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3880集_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9/7/3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彰化縣大家長,卓縣長伯源先生,我們埤頭鄉的鄉長,還有我們竹塘鄉蔡鄉長,我們在座各位地方士紳,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五月二十六日,我們晚上在我們三好米,三好米,濁水溪水,精良米,三好米,這些最好吃的米的故鄉,在這邊舉行著易經風水學面面觀-大家學易經;我們今天來這裡,看到大家這麼熱心來接法,我們也看到我們地方,這麼團結,農會總幹事、鄉長,還有代表會等等,這麼極力來支持和護持,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那麼新的年度開始呢,很忙碌,第一場來到我們竹塘鄉,我們雖然人口,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個,我們的鄉親,但是,剛才我們鄉長說,我們人口全國最少,但是治安可以算最好的地方,我們在這裡也很感謝,我們的警政署,我們的駐區督察郭督察,還有我們的許分局長,剛才在用餐的時候,我就請教我們鄉長,農會的總幹事,請問,我們這裡什麼特產,人生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三好米和精良米,把它吃下去;結果,真的呢,比日本米還好吃。

  剛才呢,我跟鄉長說,鄉長啊!吃三碗公,三碗公把它吃下去,我們竹塘的米,精良米和這個三好米,一定大暢銷;結果真的我們鄉長呢,他吃四碗公,這是怎麼樣,好風水就會出好米,好地方我們地方治安就好;那麼,好地理,一定就出好米嘛!

  回想在五年前,在二林弘法的時候,我覺得蕎麥很好吃,吃了身體又健康;結果呢,這幾年來蕎麥做來不及賣,大家了解嘛!人生以吃為第一,不是為目的喔,服務為目的,以吃為目的,還是以服務為目的呢,但是要先有吃,才會服務;所以縣長今天來呢,改天若有機會,我們來吃五碗公,你吃五碗公了後呢,我們可以為地方服務,吃五碗公的道理,第一碗公,身體健康;第二碗公,做事不會膨風;第三碗公,我們吃下去回向給我們,所有縣民的祖宗;第四碗公呢,我們供養三界無祀男女孤魂;第五碗公呢,吃下去,我們的五穀就會豐登,這做一個政府,每一個單位的首長,必須要的基本條件,縣長你看要吃幾碗公,五碗公,兩位,埤頭的陳鄉長,和我們蔡鄉長,你們吃幾碗公,五碗公,這就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這是智慧,心念的問題。

  那麼我們今天,來到竹塘鄉的原因,就是我們原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林上人,他的令尊林公先生,在去年的時候,年初他去仙佛寺,師父啊!我看你全省四處都在弘法,只有我們竹塘沒有,只有我竹塘沒有,我說好啊!你也沒有歡迎我去,我,我不敢去,好 我決定我會來成就你,來圓滿你,一定來我們竹塘弘法,而且我會請很多人鄉親來接法,我說真的喔!結果今年,我們林公就往生了,往生了呢,結果他就圓滿了這場,在林公先生他往生的時候,來跟他奉送到西方淨土,這個駕鶴歸西的時候,我看到那個瑞象,好的現象的時候,我決定要來我們竹塘弘法,林公他一定會顯聖,會顯靈,會很顯靈,和我們慈航宮一樣,在二十多年前,因為去進香,我們的北部的這個寺廟去進香,回來翻車,觀音佛祖,就這樣來坐在這個地方,就這樣呢,開始興起來,這是第二件的。我們今天這是第二個喜事,那時候就第一個喜事,剛才我聽我們鄉長說,那當時,那個車翻下去,佛祖坐在地上坐著,那金紙這樣燒,旁邊的稻子都不會烘熟了,這功夫看夠不夠,佛祖看靈不靈,不然你去看看說,現在點了在那裡燒,頭髮就燒光光了,但是佛祖,祂這樣,金紙在那裡這樣,照常保護著農作物,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也有施食給我們,養我們眾生,連神明,佛祖、菩薩,都同樣這麼慈悲。

  所以對這點呢,我這麼多年來,一直說要來看一個究竟,若有機會來這裡呢,看一下地理風水,我才發覺說,我們這個竹塘鄉附近這裡,在天運七十三年以後,開始會發,到剛才傍晚,我在鄉長那裡坐,鄉長報告說,我們中科在竹塘旁邊,和石油的這個工業,在我們身邊,這是怎麼樣,我們鄉,我們的鄉長和大家的福報以外,我們卓縣長他極力地爭取,因為我們的中科開發處的處長,是我自己的弟子,有一天跟我說,師父啊!我要去某某一個地方,要跟他拿五百甲,要給他成立一個,這個中科的某某地方;結果,那個地方的主管、縣長等等,不同意,不高興,不高興我為什麼要給你們,我就提來竹塘,提來彰化,我說彰化喔!你跟縣長說一下喔!那個縣長的那些個兒子、女兒,都是我的契孫喔!那我們的陳處長陳某某,好,這樣我會很認真來,將彰化來發展,我說因為天運八運,我們台灣沿海都是會發展。

  那麼今天呢,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我們竹塘鄉,雖然人口一萬六千多名;但是呢,這是暫時而已,但是漸漸,漸漸地發展,我們也靠我們所有的各界,若能夠來移居來竹塘,這也當然是最好;但是我們的國家的建設,政府對地方的建設的平均發展,很重要的。

  我們今天呢,縣長他也親自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講座;我們除了謝謝我們縣長,他的全心全力為縣政來服務,和我們鄉長,我們的所有的農會總幹事、理事,我們地方代表,地方人士等等,共同的努力;但是,你要建設的時候,要注意!你不要違背了風水啊!最重要是這樣,建設很漂亮的,風水全錯了,沒有用。

  前幾天,我去看一間工廠,蓋很漂亮的啦!結果,我把它看那間工廠,老闆每次進去,每次倒,不會超過兩年,我們的弟子,食品公司的董事長,也是我自己的弟子,對啊!師父,這兩間已經換兩個老闆了,你要換嗎?我不要咧!但是這間房子地點不錯,地球上的地理都平等的,只是你後天的建設,該蓋的,你沒蓋;不該蓋的,一直蓋;門不該開的一直開,該開的,開錯了;所以兩間公司呢的,它的老闆在那裡賠,頭到尾湊一湊差不多二十億,兩個,我跟他說你這樣啦!不要緊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啦!你門該開的開,房子該敲的該敲,該補的該補,你就可以買了,說到完的時候,毛毛雨下來,剛才我來到,毛毛雨下來,觀世音菩薩很慈悲的,賜甘露給我們竹塘,和給我們周圍埤頭,周圍的我們的鄉親,可見,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玄天上帝爺公,我們天公,對我們竹塘和我們全民的加持,這是非常非常地肯定。

  所以我跟上帝爺公,跟觀音佛祖,我說,我今天要來這裡說易經風水,請你加持一下,上帝爺公,祂說對大家有好的,你就說,意思說,不好的你就不要胡亂講了;所以觀世音菩薩,上帝爺公,大慈大悲,我們今天,來要講解大家學易經,易經包括風水,包括政治,包括財經,包括所有我們的一切等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那就是大家學易經的法則。

  各位,我們鄉親,易經的道理,現在我積極在推動兒童學易經,剛才縣長跟我說:師父!我們彰化縣兒童,國小兒童就有十七萬的學生。我說若十七萬的學生,這樣我會積極,來由我們基金會來這裡推動「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兒童,尤其兒童學易經,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力來主辦,由我們副秘書長在台中道場,在那裡全力來轉這個法輪;等一下呢,我會請他跟各位報告。

  那麼現在要跟各位說,易經和風水的利害關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可以說風水迷信;但是呢,你脫不開風水的寸步,有風、有水、有光,我們的三要素;若是你違背了風水,像剛才,我們林某某林副秘書長,他呢,跟我結緣這麼多年,常常若有親戚朋友,或者我們的客人,去他的皇帝雞,在板橋皇帝雞,首屋,第一間叫做首屋,皇帝雞,他去呢,這本都拿送人家。

  各位鄉親,這本不要胡亂把我丟喔!你們若胡亂丟喔!拜託你寄還我,那個三十元的郵資,我會寄還你,你們若留著,你把它等到兩千年後,再拿出來看,一定風水真理一樣;若不相信,你才等著看,兩千年後的今天再來看,好不好?哎唷!有勇氣啦!我們來都來做千歲啦!不是作王爺啦!做千歲啊!大家來吃一千歲,兩千歲,你等著看,看這是兩千年後可以用嗎?照常用,這就是說,各位,我們來分給大家,送大家,我們把它留著,留給我們孩子,我們孫子,我們家裡面,我們叫做DIY,我們的屋場,風水排列,我們照裡面來排列,很簡單的,而且,先生很忙碌的,台灣地理先生都很厲害;但是呢,他們沒空,沒空服務這麼多,我們有需要就他服務,要不然我們自己看嘛!

  像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我看他頭上,整顆頭好像出麻疹,五十多歲的人還在出麻疹,這就奇怪,頭髮都拔掉了,落掉了,我說先生啊!你修得佛祖一樣,頭上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他說老師啊!師父不要笑我啦!不知道呢,藥吃無效!你頭睡在灶上啦!在烤肉啦!說哪有?結果他睡二樓,一樓就大鍋灶,二樓睡床,床睡在灶上,頭剛在灶上,當然呢,頭好像在烤肉嘛!頭上一顆一顆一顆。我說你趕快移旁邊就好了;這也是風水呢!

  像前幾天,也一個信徒在仙佛寺遇到,呵!師父啊!我快要發瘋了呢,發瘋實在沒什麼了不起啊!呵!我很怕一個,二十四節,一年到頭,都穿同件棉被的衣服呢,因為精神神經病嘛!我說你頭不要睡在,剛在灶就好了嘛!他就,我們這邊大灶,這邊呢,床頭,和大灶隔一道牆,這樣而已,頭睡不著,快要發瘋,一個男人,身體健康,眼眶黑黑,我說你多久了,你這隻那個四川的貓熊,或是熊貓,你像一隻多少年了,我十多年了就都眼眶黑黑,你看熊貓我們就有了,我們哪有需要進口。

  所以我們如果在睡,頭,後面頂到灶,瓦斯爐的,睡不著,腦神經衰弱,還有呢,我們頭在睡,後面,現在全都套房,套房呢,這邊浴室馬桶,這邊夫妻睡的,十個、九個九都離婚,要注意!精神出問題,疑神疑鬼,顛顛倒倒,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看你不慣,你看我不慣,晚上在打呼,就說喔!你一定作夢,你作夢去哪裡約會了,換看他在打呼,喔!你不知道去哪裡約會了;結果兩夫妻疑神疑鬼,要怎麼辦?聽到我在說,那個電視打開,兩夫妻在吵架,氣得半死,打開,怒氣;結果,看到我說,若後面這邊,這個馬桶,牆壁這邊,夫妻睡床的時候,那個夫妻會拆夥,就趕快就移一移了,就移到別的地方去了,好了;這就是我們的風水呢!很簡單的。

  所以我今天,在我們這個地方,我要說很多很多很多,這些實際的問題,讓各位去印證,讓各位去用,我們最簡單的,風水自己做,不是自己埋喔!不是自己死自己埋喔!家裡面的環境,辦公桌。

  像前幾天,我看一個辦公桌,他呢 剛好坐在那個,兩張排著,中間一支那個OA,那個插進來,這個主任心臟都無力,這樣抖,這樣抖,做不了工作,我說移旁邊嘛!再去寺裡,法會的時候,師父,好了呢,喔!很厲害的,真的去被鬼打到,我們若不懂,沒智慧,我們就會吃虧,這就是風水,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