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3882集_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9/8/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們彰化縣大家長,卓縣長,我們竹塘鄉大家長,我們的蔡鄉長,埤頭鄉的陳鄉長,還有我們農會總幹事、理事長、蔡校長,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以前人常常在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的風水;剛才我們縣長,跟我們開示說積德和讀書,當然這是五福臨門,但是離不開這三項;三分之一命,因果問題,好命歹命,若歹命,不會來出世做世間的人,若好命,一定會來世間出世做人,這是命,既然就來了,就好了,不然你要怎麼樣,對不對?所以我們三分之一的命,大家都一樣的好命;三分之一的打拼,很重要,大家都有打拼,尤其我們鄉下孩子,我們基金會,我們的董事兼副秘書長,林某某,我們某某兄,在我們竹塘,老人家林某某先生,非常有名望,他呢?生四個兒子,出去外面各人打拼,尤其呢,我們這個老大的林某某呢,呵!他最慈悲,他都想來開一間,讓所有的人,鄉親親戚朋友,各界的朋友,來那裡吃都會做皇帝,某某皇帝雞,二十七年,只有一鍋,只有一鍋的皇帝雞,做得很好吃,這是我們竹塘鄉的光榮,一鍋度盡千江豪傑客,客人呢,這就是風水嘛!他住家風水四平八穩,做人很正。
  
  今天,還有我們這裡的鄉親,竹塘埤頭鄉這裡,我們一個鄉親,廖某某,我們的董事,基金會董事,他說師父啊!這個喔!這我的故鄉,能夠來這裡弘法,他要感恩我們鄉親,他因為也基金會的董事啊!他也很重視風水啊!他說今晚,他要請大家麵包,若要回去的時候,一人送一份的麵包,要給各位鄉親吃點心,有沒有?有喔!因為我做董事長,董事若跟我說假的,我漏氣;這是怎麼樣?我們的董事某某和廖某某先生,兩個都很打拼,都我們庄的人,很打拼的,大家都打拼,你們也打拼;決定在第三項,風水很重要,你很打拼,好命,風水你用錯了,哎呀!沒多厲害啦!風水若不對?要修行、要積德,積不了德,因為事業就不順遂了嘛!家裡不平安了,要積,哪裡積?怎麼拼都每次做都不好,都不會平安,又來讀書,哪有精神好讀書,沒精神好讀書啦!
  
  所以風水非常重要,尤其呢?我們鄉下人,我也鄉下人,我們所有的女人,都常常身體不好,頭暈;為什麼頭暈?很多原因,當然鄉下營養不好,但是做的又不輕鬆,拼命做,為什麼頭暈?頭暈目眩?她的鍋子,我們煮飯的鍋子,我們灶的鍋子,上面啊!樑,樑,屋脊把它壓著,每個都暈,你們回去查看看喔!我們的瓦斯爐或是鍋子,上面若一支樑壓著,頭暈目眩,若我們的孫子、兒子、女兒,讀書讀了要打瞌睡,他就讀了就去和周公,和他講話,為什麼?他桌子,桌子上若一支樑,新的房子一支樑壓著,書皮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了,不願讀了,有書讀到沒書,不是讀光光喔!都收起來,桌上沒有書,我們只是怪孫子和兒子,你不讀書,爸爸做苦工給你讀,你為什麼不讀,爸,我就讀不下去啊!我們不知道,當父母親的只是一直罵孩子,很不慈悲的,我們不懂,我們不對。

  所以孩子的書桌,這樣排,假使孩子的書桌,排向在牆這邊廁所,我們的廁所,孩子讀不了書,背靠在廁所牆,我們的浴室廁所牆,讀不了書,桌子龍邊靠在廁所牆,讀不了書,虎邊,右邊,比如這樣我右邊靠在牆,這裡廁所,也讀不了書,常常拳頭舉起來,老師很認真教,為什麼孩子會這麼壞,孩子的床,現在我們的國小、國中、高中,很多孩子你要教他教不來,為什麼?他床就睡著,右邊靠牆,虎邊靠牆,孩子壞到無以復加;你要龍邊讓他靠牆,假使我們孩子床睡著,這邊門就沖來,門就沖來,耳朵吱吱叫,或是桌子,書桌射到角,書讀一讀,讀得搖著,我們現在,不像以前孔子教書呢,都子曰、子曰,像在推土人這樣推啦!這樣推,脖子痠嘛!脖子這樣搖這樣曰,怎麼讀得了書,讀不了書啦!哎唷!

  床睡的,門來沖,或是這邊門來沖,假使床,孩子床睡著,腳尾剛好門打開就沖到,常常跑廁所,晚上常常驚嚇到,床上他不睡,他就一直睡地板,父母親就罵他,哎唷!父母親不懂啦!不然換你們睡看看,換你們睡看看。

  一次我們一個信徒的孩子,就是這樣,那床每次睡,他就覺得好像有人在走進來,爸爸就很不高興喔!叫你睡上去你還不要,到最後叫說:爸!你來睡嘛!那晚換他爸在睡的時候,眼睜睜看一個人從門走進來,呵!他爸爸跳起來了,就跑來找,拜老祖,我說你床沖門,沖門呢?你就睡不穩定,移去旁邊,孩子睡得較好,睡得好,智慧就出來,腦神經就好嘛!這無論有錢人窮人,都一樣。

  我們孩子的床,孩子若睡二樓的或是一樓的,你睡在廁所的上面,腰痠骨痛,一直呻吟,越讀,讀不了書,你若睡在,二樓人家的浴室,你睡下面,越睡就越喘,越睡呢,眼睛就變貓熊;你把它移旁邊去,或者說我們孩子床睡的,頭,睡的頭這裡,這邊瓦斯爐,火燒功德林,孩子會發瘋,孩子這樣常常愛反叛,去學校,老師就關心,有時候老師就罵他,我就不要讀,回來爸爸媽媽就打他,兄弟就笑,姊妹就笑,好啊!一不做二不休,我跑給你追,社會問題來了。

  我們警政署,駐區督察郭督察,這你是要有責任呢,你們常常警察在抓一些,那個糊塗蛋,都有原因,你要找出他的原因出來,從根頭給他幫忙,這是與其無所生,這是最慈悲的作法呢!所以我們郭督察,彰化駐區督察做兩年,分駐所或是派出所,他會都去辦公廳,去跟他看一看,主管的位子,若不對,幫他挪一挪,移一移,平安下去,現在在南投、台中市,還有澎湖,當督察,他若走到哪裡,有問題就把它移到哪裡,這是最根本的菩薩行;那麼假使有遇到我們百姓,這個孩子很不聽話,我們學校的老師、校長,從根本去把他找原因出來,以後這個孩子乖得像什麼的,所以我們國家的棟梁,孩子嘛!若是你把他排錯位子給他睡,或者你排在上面是水塔,床上面水塔壓著,這孩子呢?到最後變成肺經,變漏尿,腎臟,這樣問題就來了。

  我們有一位女老師,台北某一間學校做老師,她的頭腦裡面長瘤,她沒跟我說,有一天和她爸爸、她媽媽,要我去幫她看,這已經十八年前的事情了,去的時候啊!我繞繞繞,哎唷!上面水塔,公寓的水塔壓下來這間,你女兒頭有問題了,你知道嗎?眼淚才流下來,是啦!最近學校叫她休息了,腦裡面長瘤,說話都不正常,不知道要怎麼樣,驗就要開刀,開下去,也不一定就能夠開,在腦幹正中央,因為水塔,壓在她睡的房間的正中央,所以在腦幹正中央,哎呀!這下要怎麼辦?我說水塔移旁邊,公的不能移的,不要睡嘛!那間清掉,睡別間嘛!不然睡客廳嘛!她就這樣睡客廳,房間不夠,卻就好了呢,睡一陣子再去驗說沒有了啦!好了啦!

  還有我們一位,新竹某一間農會的總幹事,原來我自己大凡寺,第三屆的學生弟子,他有一天呢,說師父啊!我頭裡面三顆瘤,你三顆瘤,醫生不敢開,說要化療,我說你家裡,我用易經幫他算,我說啊!你神明廳,上面有熱水爐喔!說有啦!我神明廳上面都做太陽能,太陽能熱水器,這樣呢?就會影響到主人,頭長三顆瘤,三顆瘤已經都很大顆了,才發覺,後來沒辦法,無醫嘛!我說拆掉不好嗎?師父啊!我花三十多萬呢?請問鄉親,我們三十多萬比較貴,還是一條命比較貴?啊!沒智慧,枉費當總幹事啊!所有的事情都做,只有這項沒做到,總幹事,什麼事都幹嘛!對不對?什麼都做了;結果這項,要做的做沒到,做錯了;我說你換位置啦!等到死了,他老婆才來問,師父啊!我老公死了呢?死就抬去埋而已,不然要怎麼樣,不然要怎麼樣呢,不然也燒掉而已,跟你說不相信,她說我老公就說花三十多萬,捨不得,命比那些更重要囉!我說你若不然,大兒子再來,她跟我說,師父,好像是喔!我大兒子最近眼睛直直喔!全方位喔!我說腦又再問題了啦!趕快拆,拆了掉,哎呀!我跟你說喔!老婆死還在乎那糞桶,我們鄉下人所說的就是這樣,這麼貼切的話嘛!

  所以各位,你們若上面有太陽能的,你們就要注意!去年,我們一個專門研究太陽能的,國科會的,我說拜託一下,太陽能你會研究,你造成多少人生命的問題,病很多出來,你要兼風水跟人家指點,你不要說喔!太陽能,不要迷信啦!人不要怎樣啦!我跟你說,你要搞清楚,弄錯了,百姓生病,災難,罪惡,你要負責;因果你要負責,傻傻的,相對,我們自己要有智慧,你要裝太陽能,可以,我們那個位置,下面不可以有人睡,若睡了,那一定有問題,包括神明廳上面太陽能,全家人,若在乾宮,傷主人;坤宮,傷女人;西邊,傷女兒,小女孩;東邊,傷大兒子;東北邊,下面有人睡,就傷到小兒子,這都依照八卦的方位;這是我印證的。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人,都要種蘭花,種蘭花你在外面種沒關係,你不要在你們前面,去把它圍黑網子,我說那叫做天羅地網,假使我們在屋頂,樓上在種蘭花,你把它圍黑網子,若不是官司,就是長癌的事情,我在三年前在,叫我們法師高雄地區的,和屏東地區去調查,調查呢?屋頂上蓋黑網的,長癌的有幾個,官司的有幾個,十個中間呢,屋頂蓋黑網子的,官司三個,癌五個,兩個還沒發覺什麼病,但是那是搭不久才沒事情。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我們很打拼的,很辛苦在做在拼,拼得沒日沒夜,結果我們自己不了解這知識,黑網蓋屋頂,門庭你把它蓋黑網子,或是綠網子,覺得比較涼,我跟你說,那就天羅和地網,地網就對啦;全都套了走,事業被人家提了,每項事情不順,百事不順,這就是我們,鄉下歐吉桑,歐巴桑;尤其呢,我們蘭友,蘭友你們要很注意,你若是喔!我怕被人搶走,你就上去房子第四樓最上面,上面鐵管做一做,黑網子牽著,我跟你說,你損失所賠的比蘭花還多;結果我們不知道,在那裡受了損失,所以這個呢,都是風水,大家都會犯到的。

  還有我們現在買新的成屋!我們廁所,現在全是化糞池在前面,踩出去,就踩到廁所糞坑,怎麼會前途會光明,出門就遇到臭,爛爛臭臭;那麼,我們屋前庭院,我們的別墅前面,絕對不要弄化糞池在前面,這非常不好的,在後面,化糞池,你要在虎邊,龍怕臭,虎怕鬧,龍邊,化糞池你把它放龍邊,我們就兩間隔壁共用一坑,一坑好,一坑壞,那就是孩子越讀越灰心,這也是風水,我們大家都會影響到啦!

  所以我們大家了解風水和生活,息息都有連帶關係,你們若了解有連帶關係呢,我們就不要說隨便,太隨便了啦!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就也是很有興趣種蘭花,和種蓮花,有一天呢?他去買兩桶那黑的,黑的這個塑膠桶,大門口放著,就種蓮花,很漂亮的嘛!很大桶的,黑的那個啊!塑膠的那個啊!結果花就種了,蓮花就很漂亮啦!哎唷!越做越奇怪,我去他們家看,你的蓮花你會連回,會連回啊!眼睛睜大大,師父啊!什麼叫做連回,衰得有餘的,一件跟著一件來,對啊!哇!我這樣喔,這兩三個月有夠衰啦!衰到有餘了,連回了啦!我說你這桶,這兩桶,讓你搞到連回了;那什麼,黑桶不能放在門口;各位啊!我們鄉下房子也好,還是別墅也好,門庭,門出去,你為了要種蘭花,種蓮花,你就用黑漆漆兩個桶,那珍珠塞口,有嘴沒得解,人要啞巴,痛苦沒人知,不知怎麼說起,叫做連回,蓮花化為連回啊!

  所以各位啊!這要很注意喔!這就是風水了喔!我相信我們全省很多這種的人,這種的好朋友,我們不知道,我們就只是在那邊痛苦不堪。

  我們以前在大雅,我們有一個信徒,他的店口怕人家停車,他就很沒度量,他就抱兩桶那個水泥管,放在門口,樹放下去,想說這樣人家不會靠過來了,結果兩個孩子,兩個那個水泥管,兩個孩子,兩個都啞巴,這是什麼?沒度量,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