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3884集_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9/8/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竹塘鄉的大家長蔡鄉長,埤頭鄉的陳鄉長,農會總幹事理事長,還有代表會,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啊!風水,有風就有水,你水是怎樣對我們有幫助,或是水你要怎麼用,才會平安、會順利?我們若做事業的人,董事長的辦公桌,要很注意的!我們若二樓,下面不可以再讓人家出入,下面,下面出入的,學校的中庭啊!那個呢,若上面呢,坐在那裡,校長不會平安,不會順遂,學校不會平安,不會順遂;我們若開公司,董事長坐的位子,下面那個走廊在走的時候,這間公司董事長,賺多少,吃多少,賺到,吃到哪裡去,賠到哪裡去,你不知道,還有我們董事長的位子,假使我們工廠,乒乒砰砰,若是在你的虎邊,在虎邊在砰,就像現在這台冷氣機,我坐在這裡虎邊砰砰叫,我若坐在這裡,我一定賠錢的;你們坐這樣換你們賺錢,在你們的龍邊啊!在你們的龍邊,龍要動,虎要靜嘛!若是我們工廠,壓模機在壓,叩囉、砰,叩囉下去,你若在你的虎邊在壓,叩囉,砰,賠了,沒了,那你要注意喔!這很多很多都不知道的,或是我們一間房子,比如你們向我這樣,店面向這裡,工廠向這裡,結果所有的機器都在虎邊,這間公司工廠做,一定不會,有頭無尾的,這是很厲害的,全移過去,自然你會剩錢,不然沒有真的多會做,我印證有夠多了。

  我在台視,我們已經三千八百多天了,播出十一年多了,若是我說的真理,沒真理,不可能三千八百多集,十多年,光是所花的錢,要再給台視呢,就要花好幾億,是要做什麼,希望大家平安而已嘛!所以我們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都在做這些事情,希望社會平安,就是我們的大家平安嘛!還有呢,我們董事長,辦公桌,前面看出去,順水流,我跟你說,冷冷地賠,安神位,前面向出去,順水流,也冷冷地賠,都要逆水,要逆水,董事長辦公桌,主人坐的辦公桌,你要水那裡來,我要向過去,你就會賺錢,向這樣去但是呢,機器在右邊乒乒砰砰,賺多少,吃多少;這邊拿,這邊沒有了,這邊拿,這邊沒有了,那很厲害的呢,所以我們要選辦公廳,我們要選辦公廳呢,他的位置,董事長的位子,絕對他的虎邊,門出來的虎邊,虎邊不能動,大台機器在砰,電梯在嘁哩叩叩,或者各種的那個在轉,這都是非常非常不平安的。

  我們若了解這個法則,我們閃避開,我們就平安了嘛!就會剩錢會賺錢了,2012年發,我們就跟著發了;若不然呢,到那個時候喔!拉肚子到最後皮包骨啦!哪有什麼用?我,喔!我拜很多神,皈什麼依?我跟你說,皈依歸皈依,修行歸修行,風水歸風水,風水你若用錯了,沒有多會修行,印證過很多了。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安神位,要很注意的,安神位呢,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灶位要怎麼安,希望各位你們有空來讀書,我們在竹塘這裡,我們的法師,元海法師,他在嘉義、在員林,很多地方開課度很多有緣的,現在我們請元海法師,來跟各位報告,開示一下,元海法師,請,有沒有,有來嗎?來。

元海法師:
  師父,各位我們彰化竹塘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我是元海法師,我很感謝我們竹塘的長官,鄉親,跟我們贊助,跟我們支持這個,風水講座的光彩,阿彌陀佛!我剛才跑那個百米賽跑,所以說還在喘,我在師父混元禪師的指導之下,已經跟師父結緣十六年,承蒙師父的關愛,在我們彰化,第一班是在台中的西屯開班,第二班就是在花壇,第三班在民雄,第四班又回來員林,現在在二林開第三班,也就是我開班的第十二班,我的師父,為了要弘揚我們中華道統易經和風水,他將他最優秀的弟子,來奉獻給我們的鄉親,全省各地都在開課,最優秀的也就是頂尖高手,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我現在,在我們竹塘最近的地方就是二林,二林在我們這裡很近的而已,我們竹塘的鄉親若是,對我們中華道統易經風水,有希望說要來探討 來研究,也就是,要讓我們的住家平安、順遂,希望說,我們剛好後天二林要上課,請我們的竹塘鄉親,來二林,二林農會二樓會議室,我們來結這個善緣,來共同來,探討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這樣好不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各位鄉親,2010年正月初一,我們是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的最後一年,我相信在座我們很多鄉親,每年的初一,有去參加林口聯合祭祖大典,共同來祈求,我們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那麼我們今天,在這裡邀請各位,2010年,我們也來共同來祈求,我們的世界的和平。

  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目的就是傳好的妙法給大家,希望各位來接法,我們不要迷信,我們要正信,若迷信呢,無了時,我們要有佛祖的慈悲,帝爺公的威力,天公的尊天,尊者尊天,叫我們不要貢高,天公都還拿一支奏板,還有比天公還大的,上面還有神的,還有天的,所以叫我們大家要謙虛,謙虛是成功之本,謙虛是我們健康之本,謙虛是我們事業安定家庭之本。

  所以今天,來到竹塘這個地方,我們也首先要感恩著,林公某某,他的慈悲為大家來請法;還有我們,我們林公的長子,林某某先生,他的付出,他的愛心,他的努力,今天才能夠邀請到這麼多鄉親,齊坐在這裡呢,共同來接法。

  各位,我們要傳的法還很多的,說,說不完;今天呢,只是一個開端,剛才我說元海法師,因緣若有具足,可以來這裡開課,若是還有更好的因緣呢,我們也會,推派我們很優秀的法師,來跟各位傳法。希望我們鄉親,大家平安,能夠順遂,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各位,我們家中要平安不平安,在於我們一個念頭,風水很重要的;尤其我們鄉下的房子,我們往往呢,我們都很多會疏忽掉,我們若疏忽掉,很可惜的;尤其呢,我們鄉下,多房,房份很多,我高興我就怎麼蓋,結果,你正身,正身原來四平八穩,結果呢,虎邊呢,想說我就兄弟我的,我喜歡我就蓋一棟,二樓的三樓的起來;結果,房房就傷到了。

  各位,我們要很注意!我們鄉下,房份多、兄弟多,要蓋房子,你一定要注意到正身,護龍要蓋,你絕對不要在正身的虎邊,你又把它,蓋一棟兩棟三樓的起來,這樣來呢,房房都敗,包括我們蓋的人也要敗,這很重要的,我印證有夠多了;若在正身的龍邊,你就可以蓋,就沒事,就不要緊。

  這幾年來,因為經濟稍微較好,這些子孫在外面賺錢,一直發,呵!好意呢,要回來家裡蓋一間較舒適的,結果虎邊就抬頭上去了,虎抬頭,糟了,翻跟斗,中風的中風,死的死,災難的災難,逃的逃,那有夠多呢,有夠冤枉啊!但是我都常常跟大家提醒,他們說沒辦法,我們就不好啊!我們堂兄弟人家他就要蓋啊!結果連堂兄弟也傷到,他也傷到,這是什麼,要有智慧耶!要有那個常識啊!我們若沒有常識,自己傷自己啊!「自己殺賺內臟耶」要注意啦!

  還有我們的灶位,灶位要很小心喔!我們灶位,假使新灶和舊灶,新灶擺在舊灶後面,一定媳婦比婆婆還大,這一定的;新灶舊灶相對,婆婆媳婦鬥嘴,就相拚館,家裡不和諧,這就是灶位,我們鄉下灶位會傷到呢!各位要注意喔!我們灶位,我們若有的都市灶位,我就多把它蓋較出去,瓦斯爐放在後面盡頭,下面水溝,欸!來來去去全事情呢,財來財去呢,口袋空空呢,這我們若有,快點把它移進來,我們現在都市房子,我就後面把它移出去了,再蓋一棟起來,永遠少一間,你把它移出去呢?結果,上面梁去壓到灶位,壓到煮飯的人,頭暈目眩,血壓一直升,降不下去,到底是為什麼?就是我們在煮飯的頭上壓到梁,有的孩子晚上睡一睡,哎哎叫,是怎麼樣,要注意!我們在睡覺上面一條梁,一條梁若壓到孩子的背,胸口,孩子三更半夜好像鬼在壓,大人也像鬼在拖,照常不平安,要怎麼辦?閃開嘛!閃開就好了。

  所以風水在我們生活中,很有關係的,像這個呢,裡面有金庫的問題,你金庫,你若水這樣流,你順水在流,金庫裡面都空空,裡面都放的是什麼,債務和帳單和退票的單子,全這樣,要很注意!我們的金庫的方向,這我裡面,很清楚的,希望各位,我們若回去,自己看。

  還有很多很多的,若不知道,我來開課,我們再來讀,社會平安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國家平安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面對著目前的經濟問題,我們絕對要更冷靜,更冷靜的冷靜,除了冷靜以外,一定要有智慧,讀易經,要學易經,學易經呢,它的好處,很多很多,除了農工商,我們要種花,這一期種花會賺嗎?我們易經自己算一算就知道了;要種蒜頭會賺嗎?財若旺,你儘管種,一定賺錢,好兄弟若動呢,保證賠錢的,賺不夠賠;鬼動呢?魔神動呢,鬼動呢,卦中都鬼動呢,中間就會變化了,中間就有災難;所以這每個人都懂的東西,可惜沒有用,很可惜呢。

  易經很簡單啦!你不要聽那些說,呵!易經的乾三連啦!乾三連啦!三橫乾三連嘛!結果大學讀三年,前三年,讀三橫讀不畢業了,大學啊!讀三年,讀三橫讀不畢業,因為老師教授說得,淹到鼻孔,淹到山高水牛大,摸也摸不到,這就是很嚴重的問題,社會教育的問題,非常可惜呢。

  所以我們面對著,這生這世,我們不要再造口業,不要再欠人,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全省各地,我們都有在教易經,目前我現在一百二十一位的法師,全省各鄉鎮都在教,教大家,你們若來學,很簡單,自己會,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自己來修,自己來學,妙法沒得找了啦!只有現在自己若有時間,自己好好學,妙法難聞嘛!

  今天既然我們的林某某先生,我們的副秘書長林某某先生,他發這個心,來請這個法,還又,我們的林某某先生,和我們的廖某某董事,共同發心,怕各位說來在這裡這麼晚了,回去肚子會餓,準備很多麵包,一人一份,帶回去吃點心,不過,騎機車的,你不要一邊騎一邊吃,一邊騎一邊吃去撞到,那就我就罪過了。這個就看得出我們,我們林某某,他的這個慈悲,和這個愛心和用心,也看得出我們所有的工作團隊,各位我們同修,我們義工,你們大家這中間來的努力,若是未來,你們說有需要,再來這裡來弘法的時候,另外一個層面的弘法的時候,我也是很樂意,只是說各位鄉親,我們若有興趣,我們若要求一個人生的平安,心安的時候,我建議各位,不妨來學道,建議各位來接法,法是我們每個人大家的,道是我們每個人共同要修的,我們每個人平安,我們祖宗有面子,每個人不平安,我們祖宗沒面子,要得到平安,當下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幫助各位更加平安,幫助各位更加順遂,幫助各位,家庭更和諧,更幸福,更光明,今天在這裡呢,因為時間的關係,一個段落。

  感謝我們地方的各位士紳,感謝鄉長,我們的代表會、農會,各單位對我們的護持,感謝各位,祝各位大家平安大賺錢,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