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吾今不忍東林眾生(一)
授業主題 : 3888集__吾今不忍東林眾生(一)

播出日期 : 2009/8/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所以有時候呢,我們接受到很多苦的,苦厄苦難的時候,難免我們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別人就沒有,為什麼我是有,各人的因緣不一樣,太上道祖李老君,祂跟我們也開示,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叫我們一定要看開世間,一切的事情都是虛,虛妄,這是暫時借我們,借住的世間而已,暫時借我們,能夠互相來世間相調和;那麼最後的階段,我們還是要回歸,自己的淨土回去。

  回想在很多年以前,差不多十四五年了,那我一個親戚,他的丈母娘,他的丈母娘呢?因為就肝癌,肝癌呢,那時候醫生,照醫學來看還剩三個月,不會超過三個月,到最後六年,六年,我跟她說你第一要修行,第二呢,過去呢,你們都也沒有在修行,現在呢,你自己要拜佛,她說唉唷!姑丈啊!就我舅子的丈母娘嘛!就叫姑丈,我肚子脹脹,跪都跪不下去呢,我說你假使把他跪下去,爬起來,一天,拜跪有一次也不錯,你跪下去,爬不起來,慢慢爬,慢慢起來,這樣跪著拜這樣,然後再爬起來,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因為肝癌嘛!她現在跪下去的時候,爬不起來,啊!南無地藏王菩薩,啊!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梳一梳,又爬起來,咦!比較好爬起來了喔!就又跪下去又要拜下去,又爬不起來,啊!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第一天,讓她拜三拜,地藏菩薩念很多了,起來就,我說你有空就念地藏菩薩,自己撥啦!自己撥,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反正現在生病也不能做工作,也不用做工作了嘛!對不對?不然生病哪有什麼工作嗎?沒做工作不行啊!做修行的工作,所以她這樣呢,又多活六年,到最後有辦法去朝山,九華山那裡在朝山,有辦法到那個朝山。

  到六年後呢,她自己知道說,她的肚子這個肝癌,這還是會爆,會爆炸,那很認真修行,到有一天呢,因緣時機到了,她就病就倒了,病倒了,病倒了,病就倒了嘛!倒就是病嘛!所以她自己跟那些孩子說,我的老母娘來等我了,老母來那裡等我了,就是觀世音菩薩,來在等我了啦!來要接我回去了,我要回去了,再見喔!再見喔!笑咪咪這樣,就微微笑笑的,就回去了。所以這六年中間呢,她的修持,幸好這個病,幸好這個緣,一個人有悟到,點破成真,看破世間的一些苦情,世間的一切名利都是虛花,暫時借用而已。

  所以老祖師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不要辜負了我們的慈娘,倚門在等我們回去,我們的老母娘,在那裡等我們回去;結果,一天過一天,看不到子孫回去,為什麼沒回去,復沉淪,沉淪在五濁惡世,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沒路自己撞開路進去了,大部分都是這樣比較多;那因為我丈母娘就較早回去,較早回去呢,兩位親家,兩個親家母,我就把她埋在同一個公墓,埋在前後這樣而已,安葬在我們的加荖山,我跟她說啊!親家母啊!和我媽,兩個親家母剛好有伴,做左鄰右舍,作伴,有一天,我在半睡半醒的,看到丈母娘和那個算親家母,兩個呢,睡那房子住隔壁又別墅,又很漂亮,又很大間,經過呢,她就說啊!某某人進來坐啦!來,進來坐,進來坐,我說奇怪 怎麼,我丈母娘住的就鄉下房子,怎麼一間這麼大間的別墅,隔壁的親家母,她也是店面房子沒多大間,怎麼會這麼大間的別墅,我說唉唷!好像不太對咧,我進去坐了,不知道會進去哪裡呢,那就驚一下就起來了,起來呢,我才再讓我體悟到,我們每個人,我們離開世間以後,我們這間自己的別墅,是自己的建設起來的,自己建設的,我們人靈性,若沒去墜落黑暗的地獄的時候,我們會自己有一間非常漂亮的房子,這個房子像我們古早房子,正身護龍的,很漂亮,我們天上的世界,我們的房子,像正身護龍的皇宮,我們有修行就是皇宮這樣來,正身護龍,門口呢,又一個等於四合院,四合院,若沒修行的呢,我在靈魂界所看到的,就是我們竹屋,木屋,茅屋,蓋一蓋,躲在裡面這樣而已,這就是說我們沒修行的人。

  我們有修行呢,我們就能夠建設著一間真正漂亮的宮的宇宙的宮宇,不是公寓喔,宮宇,這個宮宇呢,有大間,有中間,有小間,也有那個前面有庭院的,甚至也有在養馬的等等呢,這是在空的世界靈魂世界,有修行的人,一樣照常,和世間的房子,都完全一模一樣;若是沒修行的呢,他呢?在靈魂世界,他所受的苦厄呢,就是普通我們路邊的,木板屋搭著這樣而已,甚至有人會去把他欺負,這在靈魂世界很無奈的事情。

  所以,我們像說祭祖的事情,我們以祭祖的科儀為儀,誦那麼多經,那就是要讓這些靈性列祖列宗,他們都有這個,有這個宮宇的房子可住啊!這是大,大得有夠大,不是小小的這樣而已。我們,有的靈接來的時候,看他,他們就是都,子孫都滅亡掉了,但是這姓還留著,有的子孫,去跟人家改名換姓去了,本姓不在了,那麼他們家在靈魂世界呢,很多苦厄,很多苦惱。所以我們在原訂三年,四年的祭祖,召請著他們來,我們在仙佛寺,舉行一次都七八十天的這個誦經供養,建設著他們的心靈的宮宇和世界,我們目的是什麼?我們要祭祖,我們用我們修行的法,來回向給他們,讓他們也自己有一間,很寬的祖堂祖祠,這就是說,我們所說的宮宇,也是宮廟的意思就對。

  所以,我在七十二年的時候,七十一年,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祂開示的,說你以後要蓋一萬間以上的,廟宇,我說我一間就蓋不起來了,自己住家就蓋得不怎麼樣了,來蓋一萬間,觀世音菩薩笑笑的,有一天你就知道,一途我就一直在探討、探討,哪有可能這麼多呢,結果現在已經有蓋起來了,我們萬姓祖一萬多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堂,我們都已經把它蓋起來,在空的世界,靈魂的世界,我們藉著祭祖的因緣,藉著我們全中華兒女,我們大家共同,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我們列祖列宗的淨土,這也是叫做唯心的世界,祈願我們這回祭祖大典,能夠把我們列祖列宗的祖靈,安頓得更安,讓他更安詳,這樣來呢,各人各姓他們的列祖列宗,有所他自己的殿堂,能夠納受著各姓,無量劫以來,他們的子子孫孫,這麼多子子孫孫,讓他能夠回到,各姓的家中的殿堂,回去團圓,然後整群呢,才再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就是我們唯心法門,唯心弟子共同的天命,這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一剎那,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但是化身,我們也還要修行,我們不是說,喔!這樣我就知足了,沒那麼單純。所以希望各位,我們這五百位,我們請元定法師,這兩三天,把所有還有繼續在回來共修,再讀的,名單整理給我,因為這回的祭祖,我要稟報,這個這一點呢,請大家,各位,你們若今天沒來的,快點再通知他們,快點再來,不然喔!到最後排不上名;那麼望眼成穿啊!讓我們老祖師尊望眼成穿,沒空歸沒空,修道歸修道,沒空是一時,一生一世的一時而已,但是未來生生世世,永永遠遠,你不珍惜,你要等何時呢?以有的,唉唷!我三點半在過不了,三點半歸三點半,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修靈修,就跟人家,喔!你若靈修,你三點半能過,在那裡傻傻在那裡坐,在那裡坐,銀行電話來,鈴一聲,某某人,你支票差幾十萬,幾萬喔!啊!不是有人拿去把它存了,要去哪裡,銀紙啊!銀紙而已啦!那就空思妄想了;所以我們實實在在的實地,該做就該做,該拼就該拼,我們不要一個喔!空思妄想。

  所以我們的法門,我很不喜歡各位呢,這種的人,哇!坐禪,結果坐禪,你不了解真理,什麼叫做真禪,心安就是真禪,你若心不安,不可能真禪,心不安的時候,我們層層疊疊,哪有可能禪坐得下去。所以老祖開示,我們的真禪不是傻傻地坐,而是該做的做好,家庭該顧的顧好,事業該顧的顧好,我們用易以後呢,我們才會真真正正達到安定的真禪。

  所以,太上道祖呢,跟我們開示,我們這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望眼成穿,這個「吾今不忍東林眾生,常沉苦海。」苦海常沉,東林眾生,是什麼叫做東林眾生呢?地球上的眾生,地球人,地球上的人 叫做東林眾生,地球上不是只有說是,這個我們西方和東方,不是這樣,東林,我們地球,這邊西方,東方,這太陽,日月,日就是人,月就是鬼啦,陰靈,陰靈,這個人道,不忍著,東林就是人道的眾生,什麼叫做眾生呢,眾生有四生,這個叫做,胎生,蛋、卵生,濕生,化生,胎生就是習性,我們人有那個習性,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壞習慣,叫做習性。

  曾經我們,我遇到一個信徒先生他說,師父啊!哪有什麼習性,我們自出生來就開始有習性,哪有,有啦!哇,哇哇叫!肚子餓就在叫了,叫做習性,我們出生來一樣啊,哇哇叫,肚子在餓,就是習性了,肚子餓就喝奶,習性。所以人的習性,動物的習性,其他的習性,都有各人不一樣的習性,我們習性。

  再來卵生,迷性,雖然離開了媽媽的肚子裡,鴨、雞、鳥,離開了媽媽肚子裡,那顆蛋呢,在外面還沒見到天,叫做迷性,迷去了。所以出生當畜生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自我超生的這個能力,所以這叫做迷性去了,動物就是迷性。

  再來濕生,趣性,濕生,水溝裡那些的,你興趣什麼,你就撩下去,興趣什麼,你就一直爬下去了,那叫做濕生。所以我們人來在世間,會遇到很多,你分不清楚你就跟著撩下去,迷性。

  再來就是化生,剛才濕生就是趣性,興趣的趣,趣性;再來就這個化生,隨性,隨人去,化生隨性,卵生的就是迷性;胎生的這個習性;這個濕生,這個趣性;化生就隨性,這統稱為眾生,統稱為眾生。

  所以各位,東林眾生,我們人有這四種的壞習慣,叫做東林眾生,東林就樹下,下面的,樹下面的,這些的這些人 這些動物;尤其這些人,不是說我們東方的人,叫做地球的人,叫做東林。所以我們有這個,眾生,用跟我們比喻,迷性,我們鳥、畜牲的性叫做迷性,找不到自己的路,外面人家說什麼就跟著去,我們有的很多往往呢,我們的同修或者孩子,人家說什麼,你分不清楚,好壞分不清楚,你就撩下去就去了,那叫做迷性;迷性,我們撩了就去的時候,我們不會超生,我們心裡覺得好像欠什麼東西,驚驚惶惶,這迷性。

  再來,胎生,習性,有的吃喝嫖賭飲,沒什麼壞習慣;那叫做習性。今天我在台中道場,要來這裡的時候,中午在用餐,剛好一位先生,在大陸做生意,做事業,跟我說他兒子這樣喔,一直玩、一直去,管不住,顧不住,不知道要怎麼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