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吾今不忍東林眾生(二)
授業主題 : 3889集_吾今不忍東林眾生(二)

播出日期 : 2009/8/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那就是叫做習性和迷性,他要把事業放給兒子,但是兒子呢?不願意做,那兒子呢,他若做這個,他做鞋底的,鞋底有那漿糊啊!有那漿糊那個叫什麼?那個,漿糊,有那種的那什麼,強力膠的,他呢?頭就會暈,暈就會像瘋子就一直跑去了;那就是,那麼迷性是,到底是兒子迷性,或是父親迷性呢?父親也迷性,他沒了解到兒子的性,兒子他也是沒了解到,自己的性;所以結果一家,父子都迷性了,兒子在怨嘆父親,父親在怨嘆兒子,這都叫迷性。

  就像我,我的兒子,他說爸爸,我對修道沒興趣呢!我說好啊!沒關係啊!你的性,你就前半段,你有你自己的事業,凡塵的事業,凡塵的緣,你還沒完,你要去撩嘛!去找工作去做,這個呢,就是我們了解他的性,我們若沒有了解性,我們本身就迷掉了,迷了自己,迷了他人,就東林眾生,常沉之苦,沉沉的苦海。

  所以我們若了解,我們要怎麼了解?用易,用易經,孩子要做什麼,你易經要卜下去,你卜下去,孩子的,我們可以說啊!我的孩子,兩個卜法,第一,寫孩子的名字,要來做哪一件事業可以嗎?結果卜出來,世爻若旺相,表示可以做;若動爻呢?忌神動爻動,你做這個工作中間很困難,阻阻礙礙,做到後來,有頭無尾,這是一個非常靈驗的,的不二法門;用易,行易,用易。

  所以我們,為了要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申請電視台,唯心電視台,也已經成立了,若准了,我們在二月初一,要全程全面,二十四小時來播出;所以我要跟各位,師訓班的同修,跟你們化緣,每個人一個月多一百塊,你們可以看一個月,每一天可以看二十四小時,隨你們看,一個月一百塊,會太貴嗎?不會喔!以後,我們五百位,大家都有機會,能夠發表你們的智慧,這個電視台,而且呢?我們裡面有廣告,靠廣告費,來維持電視台的運轉,若是你們有親戚朋友,或是你們自己開公司,要來護持,我們有廣告,廣告,這廣告這段就多少錢,我們有要廣告的呢,我們會接受大家來廣告,比別項,這個會比較便宜,我們這個也是,大家共同來相互地成長;你要你的產品,能夠提升你的市場,那麼我們這個節目有廣告,我們就也是比一般的廣告,會比較便宜。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有親戚朋友或是自己,要廣告的,我們可以和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的業務部來接洽,我們要傳這些法,都是過去師父所說過的妙法,有的沒公開的,現在能夠公開的,來播給大家了解,共同來將煩惱避除以外呢,我們來建設著,幸福光明的人生;這也是我們老祖師尊,不忍看到我們東林的眾生,常沉苦海;苦海,貪瞋癡就也是苦海,我們苦海,我們大家驚驚惶惶都是苦海。

  所以各位啊!你們一定要用易,我再說這麼久呢,你們的書,增刪卜易,你們能夠一直重複地翻閱看,來看了,然後和這個法合成一個,你們就老祖師尊的開口,老祖師尊的化身。再來,我們的胎生就習性;再來,濕生趣性,這個人自己興趣什麼,自己興趣什麼,來世間呢?出生來呢,他沒有興趣著修心養性,興趣著沉淪的事情有夠多,趣性;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就是趣性。

  再來,最後化生,隨性,趣性,有樣看樣,沒樣自己想,自己興趣什麼就自己想,這個隨性呢,人家說東,你就跟著東;人家西,你就跟著西,這實在最可憐的人,沒有自我,沒自我,這種的都不是很好的現象。所以我們有時候好朋友,牽著你不走,鬼牽著,一直跑,到最後來你所得到什麼東西,全身的骯髒,臭腥味,腥臊味,誰有辦法替你去解決呢,也只有自己,越走越遠越沉越深,我們就違背了我們來世間,我們大家共同的有約的願力。

  所以我們的不忍這個東林眾生常沉苦海,就是說,太上道祖在六虛清靜宮,清虛宮的地方,看到我們的世間,這麼多眾生浮浮沉沉,說起來是有夠可憐;所以太上道祖,報我們一條路,修王禪老祖的妙法,《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就不會沉入苦海,能夠爬出苦海,我們能夠成道;你要成佛,你會成佛,要成聖,你就成聖;但是,我們目前各位,成賢就可以了,先這個成賢,然後你就成這個聖,成聖、成佛、成仙、成神,成大羅金仙,我們才有辦法。所以第一階段,就是我們的賢士,八賢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所以要離開,我們的東林常沉苦海,只有用八卦的真言,八卦真言,就八句,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到國家社會,八句真言,這也是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弘揚的,我們的真理妙法──大家學易經。

  所以 大家學易經你好,大家學易經你好,這所有的電視台,一百零八台以內,一百零七台,沒有人有的產品,我們唯心電視台的產品,都在弘揚大家學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就大人小孩皆聰明;學易經開始,我們才能離開東林,眾生的沉淪在苦海爬不起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由我們六屆班長,林校長、林班長,他擔任主任,現在在中部地區,推動這個大家兒童學易經,現在已經有多少你們知道嗎?現在已經有四千三百多名的學生了,老祖師尊開示跟他說,民國九十八年要達到一千間,一千班;昨天跟我說,師父,我絕對沒問題,九十八年,我一定有辦法達到一千班!那麼這些呢,也是我們師訓班的同修,原本我要給各位去做那個愛心團服務,回歸跟他們關懷;結果呢,這個成績成效,推不太動,要不然,沒關係,那麼全部我們加入第六屆,我們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來推廣教孩子讀易經。

  我們的兒童學易經,第一張就老祖爺爺,王禪老祖的聖相,老祖爺爺;再來,這裡呢?我們的,用最簡單的圖與畫,來讓學生,小朋友來讀,我們大人都可以讀,我會請林校長,來我們找一個,我們大家回來共修的時間,請林校長教大家如何來讀;然後呢?教孩子,回去你們的孫子先教,你們的孩子先教,我們的孫子先教,我們若學校,我們各地的學校,國小,下課以後,或者什麼活動時間,教他們來讀,養成這個習慣,我們這個第一集,還有第二冊、第三冊,漸進,漸漸我們來教學生,基礎,開始像在讀詩歌,「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我們就這裡呢,我們這本,我們也歡迎各位同修,你們要幫忙助印也可以,一本二十元,我們就幫忙助印都無妨,有沒有,都沒關係;各位能夠,這個給各位,能夠我們家裡的孩子先教,我們可以多將我們,若住公寓,樓上樓下,小朋友把他叫來我們家,糖果給他們吃,不過冰淇淋,儘量不要給他們吃,冰淇淋吃一吃,鼻子會塞住,我們就什麼水果給他們吃,我們然後呢,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

  假使我們沒有公寓,我們一般我們左鄰右舍,三四間的孩子,把他都叫過來,我們書一人分一本給他們,這就讓他落實,孩子讀易經,父親母親也會讀易經,阿公阿嬤會讀在先,你們相信嗎?阿公阿嬤,看到孫子在那邊讀易經,這樣的時候啊!一家和樂,和樂圓滿呢,這個呢!就是老祖師尊,也是讓我們學習普度眾生,不要讓東林的眾生,常沉在苦海;所以苦海茫茫,哪裡是岸呢,我們只有用易經,就能夠找到正確的岸,岸邊去;所以呢,下回上課,我們就請張攝影師張先生,我們同修師兄,這個呢,每一次若來這裡上課,我們就多帶一些,我們就送給各位同修,我們這個一直在讓人助印。

  今天我們李主任,李主任,這個李老師李主任,他也退休了,原本他都教外丹功,老祖把他調回來,你不要再去只是玩外丹功了,外丹功不究竟,在那邊外丹功練身體,當然是很好,但是還沒究竟,外丹功,是我們的運動的一個部分,我們若沒工作,沒做什麼,閒閒的,外丹功是好,回來,來大家推動大家學易經,下一代又推動起來,讓這整個社會充滿著和諧嘛!充滿著希望嘛!這個呢,就是我們老祖的化身嘛!太上道祖的化身了。不忍見眾生,這個東林眾生常沉苦海,漂漂浮浮;所以我們若要離開,這個苦海的時候,我們大家學易經嘛!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那前幾天,我們一個從越南回來的師兄,我來台中道場,看到也是一個六十多歲的,男子漢大丈夫的企業家,他呢,看到我,聽說師父眼睛不好,嚎啕大哭,我說你哭哪一個朝代的,我聽說你眼睛若不好,我們這裡一大群要怎麼辦?沒事情啦!再休息幾天就好了;但是有得休嗎?沒得休息。他說:師父你要休息啦!不然等一下,師父,我問你喔!我越南的那個大陸事業,南部恆春有事業,你看我要怎麼做才好啊!說師父,你要休息啦!不然我問一下喔!以後你們也會遇到啦!你們不用笑,你們也遇到眾生對你們這樣,對你們的希望。

  因為你們在老祖師尊的門下,為唯心宗老祖師尊,的弟子、的化身,眾生對你們,也是有一個依靠,依賴的心;所以,我們要讓眾生做依賴的心,我們也是盡自己的能力,能給就給,不能給就不要給,沒辦法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勉強,暫時忍一下,休息一下,這個呢,所以在世間,東林眾生,苦海,這是苦不完的人生是有夠多。但是這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一段人生,我們要從苦海裡面,去體會說世間是苦海,我們要往哪裡回去?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直回去,那是我們的家,我們的主人在母娘,我們的母親,是王母金母娘娘,然後呢,我們能夠回去,西方極樂世界啊!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應該有的認識

  那今天呢,我們課程,我們就到這裡一個段落,下次在哪裡啊!什麼時候,好,仙佛寺,大家都回來啊!大家都回來,我們仙佛寺我們共修那一天,我們很多要排演,我們現在既然為,我們列祖列宗,我們很光榮,這個天命給我們,我們很光榮,我們就要好好做好,為眾生心靈的依歸,也是列祖列宗心靈之依歸啊!好,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