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永失真道(三)
授業主題 : 3894集_永失真道(三)

播出日期 : 2009/8/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師訓班的第二期賢士同修,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第一期研究員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永失真道》。

  什麼叫做真道?八卦,八卦這就是易經、易經;我們易者──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首先是乾,乾者是天;天呢?是南天,我們的頭,南邊南天。兌屬金,先天屬金。這個呢?我們叫做武曲星,武曲星,是元首,元首,也是我們的首,也是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智慧,也是我們的領導,這乾,乾為天也一片的光明。所以,永失真道呢?我們忘記我們有每個人,心裡腦海裡,我們的識田,裡面本來就有八粒種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

  首先是乾,是一個名詞而已;那麼乾呢?這我們易經呢,就是三橫,乾是三連,乾,三連,乾卦,先天,這是先天的,先天是真?,先天就是真?一面的光,就是我們的靈性,是靈性,這個無形無相,所以我們先天的八卦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從伏羲而來,伏羲叫做無極,無極叫做伏羲,伏羲叫做無極,無極是完全一片的光明,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孔子開示,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是大到無限的大,是一片的光明;細無其內,小到我們腦海內、心內,你所想的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你根本就沒辦法去看到,沒辦法形容,只有可以想,但是也想不清楚,想到也說不出來,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

  所以很多呢,我們有修行的人,都故作神秘,喔!天機不可說,天機不可說,不能說,事實,天機不可說,天 機,就南天是乾卦,乾卦是一片的光明,我們頭上,乾為首,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想一片的光明,我們把它想,天大,大到無限的大,都用想的,細無其內,在裡面,誰知道,只是微微笑;你看一個喜憨兒,你看他笑得這樣,人家他有他的世界呢,他笑說我們傻子呢。

  我曾經一次去那個精神病院,去看人,去看,一大群呢,也有醫生,也有律師,也有工程師,也有企業家,整間像這麼深,一排一排,那些說,你看,那個啦 你看,那瘋子來在看我們,你看,他說我們瘋子,去看他們那些正常的就對了,這邊來,年輕人,我開一支牌給你,明天一定有的;那時候剛好大家樂的時候,很多賭大家樂賭到瘋了,發瘋的有夠多。所以彰化某醫院,那第七樓,都是在關一些,這些精神病的人,你去聽他們在說喔,巷子嘛!巷子差不多兩米寬,雙邊兩間,差不多像這樣,兩間相對,他們都也在開明牌,互相在開,你說他們瘋子,人家他們也有他們的,他們也有天地呢,笑得這樣,哈哈,你們這些瘋子,來看我們這些正常的,好像說你們是瘋子,有的我們的,帶我去的那個信徒,說你們在瘋啦!什麼我們在瘋,喔!他們就開始又跟他罵,罵那個,罵得,誒!還很有道理的罵喔!你們那個到底是誰對啊!我們若進去瘋子一堆的時候,換我們不正常啦!正常的人若來瘋子一堆呢,也是,我們也是不正常啦!喔!很有趣。

  我進去到裡間,看到我們師兄師姐的爸爸,在那裡手綁腳綁,睡在床上,這樣抖、這樣抖,這樣嘴呶呶念,是有夠可憐,有夠可憐,我把他看一看說,哎喲!這某某人啊!我說你爸,叫做五鬼纏身,五鬼纏身,一定晚上去找這些好兄弟,沒有啦!老師啊!沒去找好兄弟啦!這那時候就大家樂,有沒有,大家樂的時候啊!墓埔,百姓公,很多人都去那裡看明牌,有沒有,你們那有參加到嗎?那時候,晚上有跟人家去嗎?墓埔,為了錢,都不怕鬼,呵!他就是那陣子,都在去跟人在開明牌啦!今天這間百姓公,連墳墓墓前呢?人死的墓前,那個比較大門的風水那個,人家也去前面要去看明牌,你知道嗎?他也去跟人家看呢,有一天,就他去頭汴坑那裡,一門人家的風水很大門,就開完了,都沒中了,換他自己,晚上,自己摩托車騎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就去看,去那裡坐,去聽明牌,靜靜地聽明牌,聽一聽,他自己呢,聽到一個歐巴桑的聲音,年輕人,我開給你的明牌,你怎麼是都沒簽啊!幾號、幾號和幾號啊,想到,啊!糟了,上期開的號碼,他開的全中全出,呵!很怨嘆,回來就鬱卒了,鬱卒就鬱卒到精神有病,常常只是憂鬱,心魔就出來了。

  回來就跟他那些女兒,跟他兒子說,一個阿婆說,叫我年輕人,我六七十歲還叫我年輕人,開給我的明牌,我回來有說,你們怎麼沒有去簽啊!就這樣不甘願,發瘋,你們看要怎麼辦?那時候瘋子整群,就是在晚上都去墓埔,在到處跑的啦!到最後沒辦法,回來我就求老祖要幫他收,胸口把他梳一梳,南無阿彌陀佛,南無,你若綁這樣,你要怎樣,你手把他抓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胸口這樣幫他梳,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個明牌啦!明牌你以後才中啦!現在你不要煩惱啦!怎麼樣,一直慢慢跟他說這樣,一直呶呶念啦,跟他說差不多一小時,不會口渴,這樣一直說,那是怎麼樣,說說說呢,一會兒就換老阿婆的聲音,換阿婆的聲音,哎喲!我說阿婆,這可能是好兄弟的,那好兄弟,那門風水是阿婆喔!他女兒呢,是啦!那門風水是阿婆啊!阿婆的風水,你看,阿婆也要來人間,又跟人家大家樂呢,也是借他的體拼命簽呢,每次簽,報給他,他都沒有簽,所以起怨嘆了,瘋子整堆了嘛!這永失真道。我們不知道說我有多少福,不知道說我有,我自己究竟做多少德,所以都腦一直想,乾者為天,天,想無邊際,想無邊際的事。

  所以我們現在的時機這麼差,不用怨嘆政府啦!怨嘆自己,自己沒智慧,大家不來學易經,你來學易經,你會減少失敗,我們就知道,知因和知果了嘛!所以乾啊!乾者是先天,乾三連,一二三,天、地、人,天、地、人,乾卦,光明,一直光明直直上去,我們說呢,轉回來就是三寶,三寶佛,三清五老,三清,靈寶天尊,太乙道德天尊,元始天尊,這三清,我們若道家所說呢,天,天、地、人,生氣,這都是乾。

  所以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問題,一定有三個過程,第一個念頭,第二個念頭,後的念頭,第一個念頭,現在的念頭,後的念頭;所以佛跟我們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只有把握著當下,把握當下,該做什麼我們就做,吃飯就吃,遊玩就遊玩,該做工作就做工作,那就是最大的修行;所以乾者是先天,先天乾卦,有先天之乾,這就是完全都是真?,真?就是光,是光,就是靈性,也是靈光,無形無相,這是先天之乾,乾也有後天之乾,先天,這叫做空性,空性,我們說佛家叫做空性,我們說叫做真?、真?,後天之乾,後天之乾,第一是方位,第一,第二呢?這個色界,色界,色界,我們看得到的,叫做色界,看得到的、感覺得到的,叫做色界;再來呢,物體,物體,為乾,譬如說金,那就是乾了;那麼光,你看到光,也是乾為天為光,我們所看得到的,頭上的天,這都為乾,為後天,先天之乾就真?,自然就有的,也沒人給你,也沒人把你奪走,這都是先天之乾,這就是真?,這就是真道,這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想是先天所帶來的,生生世世所帶來的,並沒有什麼人給我們的。

  曾經有位一信徒先生,我那時候,還沒搬到仙佛寺的時候,他來很怨嘆,他說老師啊!我喔!也打拼這麼多年,我對人不錯,你看我什麼時候會發,會富貴,為什麼我過去所賺的,天呢,都把我弄不見了;那一剎那呢,我心,心靈來了,我說,天公最公平的,天公並沒有將你的福報拿掉了,一定你自己有失去了真道;所以沒智慧,你才會事業會自己敗,那個時候,我開始在印證命卦,印證命卦。他世爻,兄弟爻旺得好驚人,年也兄弟,月也兄弟,年月都兄弟,世爻也是臨年和臨月,我說你是聰明過頭,你的聰明是小聰明,貪心的聰明,所以你三代累積一代空,你就前三年,打拼賺一賺,第四年就沒了,又接下去,才又來前三年又打拼三年,又第四年都沒了。他說天公為什麼那麼,對我那麼不公平?我說天公對你絕對很公平的,你欠智慧,沒學易,你才會三代累積一代空,你的,那時候我開始,因為悟到這個命卦的問題了,我就一個一個印證了,哇!準得好驚人呢,很準的,你說,喔!我什麼,他說我讓人家算什麼命呢,去讓人家排流年,說我都很好呢,我說好啊!對啊,壯得一隻像牛似的,但是並不代表你會有錢,你的富有就是身體健康而已,他才,啊!這樣那麼多人騙我,又沒人騙你了,誰騙你,天公也沒有騙你,你就要自己有智慧嘛!你就沒有智慧就沒有用,只是怪別人,他跟我說老師啊!要怎麼樣有方法以後才有智慧,來讀易經,好啦!這樣我要來讀。

  那時候,我七十四五年的時候,我悟到命卦,我說以後若開課你才來讀;結果,到現在幾年了,二十三年了,也沒看到人,現在不知道,不知道死或活也不知道,我在上課一直在注意看,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要來讀,他都去問神,問通靈,問通靈的呢,跟他說喔!你有什麼,要改、要祭,祭一次金紙呢?民國七十四五年的時候,祭一次金紙都整台車,燒得都暈了呢,一台車都燒十多萬,新台幣喔!不是銀紙的十幾萬喔!真真正正的新台幣十多萬,去買一台金紙下去燒喔!我說你就去焚化爐就好了嘛!你一車倒下去就好了,若要撿再叫他去撿就好了,哪有用,我說你迷信了,你已經失去了真道了,所以真道要有智慧。

  各位,像今天,我去淨明小築,一位歐桑太太,呵!老師啊!師父,我很痠的呢,我不知道怎麼樣怎麼樣,我們的錦慧師,老師啊!你看這太太,這菩薩,去花很多錢了啦!這樣喔!她說對啊!我去,說我祖先在把我跟著啦!外家祖先在跟我啦!所以我很痠的啦!我看她就跟熊貓一樣嘛!貓熊還熊貓啊!啊!熊貓喔!啊!貓熊或熊貓啦!不管啦!反正眼眶黑黑就對啦!眼眶看來暗暗的,我說你鼻子有問題啦!鼻子有問題才眼眶黑黑,鼻子有問題呢,你結果這裡呢,你後面這都不通,叫做火燒鼻,火燒鼻,火燒鼻的人呢,你會倒牽,肩膀就這樣綁住了,呵!什麼通靈的,那就是說要祭要什麼;結果,連續燒兩台車的金紙,一台說要二十萬啦!前日又燒一台完而已,她說我有錢花到沒錢了呢,四處這樣,我說不用去了,回來這裡拜佛就對了啦!你鼻子的問題啦!你沒有什麼祖先把你跟在身邊,給你相作怪啦!我頭把她打一打,打一打,頭就比較清了,後背呢,把她打兩下,氣讓她通,一二三四,打一打,阿彌陀佛,你們要幫人家打,你們要阿彌陀佛,要不然跑到你家來呢,把她打一打,背把她打一打,腰椎骨把她打兩下,她說喔!老師啊!你怎麼知道我很痠的,若不知道你要跟我叫老師!喔!看到你的鼻子,眼眶黑,鼻子問題,鼻子問題,你就火燒鼻,火燒鼻氣就不通,六十多歲了,身體當然是一直差下去嘛!只是要牽拖說神,牽拖祖先,怎麼樣,一次要燒近十萬,沒有用,你找醫生就對了,耳鼻喉科醫生,來找就對了。

  所以真道呢,和真病呢,真病沒藥醫,假病的也沒藥醫,沒病,藥才吃有效,老祖常常這樣跟我們開示,真道,讓你假不能假,真道沒辦法虛又沒辦法假;所以真道是什麼,對待而已嘛!對待啦!叫做真道啦!易經就是對待啦!所以我們在讓各位戴的,這就是對待,才會那些一些鬼,看到,孤魂遊靈看到這掛著,拔腿就跑呢!為什麼?他們怕看到這個,這樣什麼意思,你們知道嗎?看到這個呢,馬上這個光,反射他的心裡,反射心裡呢,就是說,他會做鬼,孤魂遊靈,過去就是沒有對待的心,心就是沒有對待,都對立,死了後才會做鬼。所以看到這個,都拔腿就跑,跟我們誦地藏經一樣,家裡面誦地藏經,鬼會跑光光,你放心,鬼不會來你們家,你不要胡亂聽。喔!地藏經你若誦喔!鬼會在你們家,整間呢,騙鬼。所以我們若誦地藏經,家裡面不平安,你誦地藏經,鬼會跑得沒半個,連一個都沒有喔,不是只有剩半個喔:不是喔!這都是真道嘛!

  所以我們的真道很多喔!範圍很寬嘛!易嘛!對待嘛!對待、對待即是真道啊!那才是調和是真道,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