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永失真道(六)
授業主題 : 3897集_永失真道(六)

播出日期 : 2009/8/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同修,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老祖真經,我們永失真道,永失真道啦!這個呢,永息真道,真道在哪裡呢?真道就是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八德的種子,每個人就有了,八德的種子,八卦,八德的種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每個人都有。

  所以我們的人,我們佛教,達摩大師跟我們開示,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我們這裡全省四處修行,跑靈山的很多的呢,四處要找名師呢,要接真靈啊!要去哪裡接靈,接靈,三更半夜四處接靈啊!當然很好,但是靈接到最後你接到什麼?我們的大師佛跟我們開示了,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塔下是什麼?八卦,真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天;兌為澤;離為火;震為雷,聲音;巽為風,呼吸;坎為水,我們的血,沒血的人請舉手?艮為山,我們的手;坤為足,腳;我們這六個老師都在身上,靈山塔下,八個,沒有的請舉手?有的請舉手?有沒有?有喔!你們都,這就是老師了呢!先生啊!你要搞清楚,哎喲!腳好痠的,有老師嗎?腳痠就跟我們說,我們沒在行道啦!手呢?痠得這樣,哎喲!提得起,要放得下啦!頭,搖來搖去,沒智慧啦!不要搖太多啦!那就自己就老師了呢,眼睛一直眨,就像鬼這樣一直眨,自己眼睛在一直眨,叫我們自己,眼睛要睜亮呢,要正眼呢,正法眼呢,正法眼呢,我們都有藏一個正法眼呢,大家都有呢,嘴,乾、兌、離、震;兌者嘴,我們都有嘴啊!我們在吃東西就要感恩了。

  晚上我們王先生,現在已經有水蜜桃,很奇怪的,不知道去哪裡買水蜜桃,特別好吃,說要孝敬師父,你念,嘴說要孝敬師父,我就要,自己要一面吃一面回向呢,這就修行了。所以我們在吃東西,我們要回向啊!回向,兩個原則,各位我們春酒、春酒,有的法師你會說回向,有的不會說回向,為什麼?我們若有拜過的,我們就不能回向了嘛!有拜過的,我們就用感恩嘛!感恩是什麼?「雖是給予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的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感恩嘛!你若桌上全葷的,你拜著佛家的菩薩,我們總是不能,再殺雞來拜菩薩啊!那麼怎麼辦?我們就感恩嘛!「雖是給予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的感恩與惜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桌上所殺的那些,你都把他超度耶!這就是兌嘛!我們的嘴,就是要說出有益的話嘛!我們不會只是挑撥離間嘛!只是我說他壞,他說他壞,一直說,說得沒一個對,到底誰壞,說話的,挑撥離間的人最壞,以後你們要注意!你們做人天的導師,會很多的天龍護法,會派人來跟你考試,來跟你說,喔!你是我世間,最尊敬的老師,呵!你最厲害的,我在哪裡被人家騙,哪裡做什麼都不會,最厲害的,我跟你說,告訴你,不用多久,換你說,人家去別地方說,喔!我拜一個混什麼的師父,那不會,你最厲害,不用怕不會呢?所以你們對信眾大德,你自己要有智慧呢,不然你被撩下去喔,以後去被人家倒頭提起來,你就直發抖,怎麼會這樣,這很多啊!

  我這行道二十六年來,很多都,因為是怎麼?四處錢四處騙,被人家拐去了,現在遇到你,因為我們宗門,不能跟人家要求說多少錢嘛!隨緣嘛!有的就說喔!你這最正法,我去那裡都要多少錢、多少,只有你這裡不用錢,不用錢,大家都寄託希望在你這裡呢,結果他的德不夠嘛!口業很重的嘛!又沒修,沒行,沒德沒行,哪有可能有發啦,哎喲!很簡單的道理嘛!到時候都怪說你,怎麼沒讓他發,沒怎樣,就又走了,走了就又換去跟人家說別人,或許以後你們這麼多師兄弟,我跟你說,他們很有得跑的,我們現在五百的師訓班,以後若遇到一個,要跟我們考驗的。

  今天在劉某某同修他們家,說啊!劉弟子怎樣怎樣,等一下喔!我喔!要去哪裡!我沒帶錢,你先借我一下,你若沒有借呢,明天就換去我們師兄那裡,喔!那個劉弟子怎樣怎樣,說得一無是處,因為他要來借錢啊!這就不務正業啊!他要借他做什麼,就在那裡說,說他說得一無是處了,在那裡在說,喔!你要借,嗯!這個人說這樣不行呢,又另換一個林先生,換去那裡說喔!沒多有辦法,我跟你說,他每天只有在那邊跑攤,跑不完,你們若知道,笑一笑,那種的叫他念經,叫他念經就好了,你叫他念佛沒有用,念經,拔腿就跑,我跟你說,叫他念經就拔腿跑,沒實修嘛!無德又無行,這種人很多啊!我遇到很多啊!在面前,呵!師父啊!你最好啦!你怎麼樣啦!怎麼樣、怎麼樣,喔!你怎麼樣,我說哎!好了啦好了啦!你什麼事情說一說啦!就等一下說他哪裡不妥適啦!不順啦!做什麼啦!要什麼方法啦!我說沒方法,念經、懺悔,要好只有反省、懺悔、拜佛,這樣而已,沒有第二條路。他就認為很麻煩的,就又找別地方了,就又說一些有的沒的了,這都人都一種口業,要注意!這都對我們一種考試,你們也不用把他怨嘆,因為你的緣就這樣,在考你,考不倒,你就會過,你被考倒了,我跟你說,你就跟他載浮載沉了啦!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信眾大德,來問我,我說來讀書,我哪裡開班,去讀書,都沒有來,因為讀書來很慢的,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去有得改有得祭,跟你什麼施神通力,跟你改跟你祭,你祖宗有怎麼樣,要把你調出來做什麼,騙鬼了,騙鬼;結果,歡喜甘願的啊!你要這樣去讓人家騙,我們的口業、口業;所以萬項事情,禍從口出,病從口入,這樣而已。

  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本身有八個老師,也八個魔神,你知道嗎?我們身上也八個魔神,你知道嗎?眼睛看了,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要是帶他走,我跟你把命拼,因為你的眼睛有看到他,人家在搶你的男朋友,在搶你的女朋友,做什麼?那我們的眼睛就是我們的魔啊!也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百貨公司,看到這個,呵!這麼漂亮的金子,我假使來戴一下,死也甘願,你只有想,想說看,因為你的眼睛看到那個;那個鑽石那麼多,沒想那是玻璃而已,你看它那麼晶亮,呵!怎麼樣、怎麼樣,對不對?所以,我們的眼睛也是老師呢,你看了又不能都沒看到,又不能不看,你看了又會傷心,看了又會想要,看了又想貪,這是什麼?眼睛嘛!眼睛就老師了嘛!你們有沒有這個老師啊!怒目金剛,眼睛嘛!我們大家就八個,眼睛,頭,一直想,胡亂想,我恨你,怨你,怎麼樣,什麼都來了,頭嘛!思想嘛!乾嘛!思想,眼睛,嘴,震,我們的聲音,震就是聲音,雷嘛!雷是聲音。

  那麼,雷也是足,腳,坤;那麼天地,天地啦!天地,這足,也是腹,我們的腹,身體上的腹,這也是我們的足,我們的腳目,三個節,天、地,天、頭和地,那麼整個八卦來說呢,這是大地,大地呢,也是我們身體的肚子,五臟六腑,地、坤,誰沒有五臟六腑,吃了拉肚子,那也老師呢,有的人,吃到素就拉肚子,有的吃到葷就拉肚子,那就老師呢,每個人都有那個老師,五臟六腑壞掉,肝癌的人,你把他看,十個九個九脾氣壞,你放心,肝癌的人,他若肝癌來。

  我們一個信徒,膨肚兼短命的,肚子脹脹的,我說你的脾氣一定壞的,所以才會得肝癌,好好修行,要懺悔,我們要好,只有懺悔而已,沒第二條路,拜佛、懺悔、懺悔,一直慢慢想,想說過去壞的在哪裡,哪裡對不起人家的,常常愛生氣的,一件一件拿來想,你就肝,不會找你問題了,胃差,胡亂吃嘛!

  就像春酒,我吃那麼多了,喔!吃得胃快要壞光光了,那就老師了嘛!就說不要吃了,明年喔!大家都辦素的,明年我們高雄道場這裡,我們不要去那裡,不要去那裡辦魚魚肉肉啦!呵!吃那麼久了,吃到十四五來,實在看到魚魚肉肉就膩了,我們就在這裡辦自助餐,在這裡這樣,排兩邊,來開這個較高級的PARTY,笑笑的這樣,在那裡看,大家杯子準備好,紅酒喝下去會亂,會鬧,你就茶泡多一點,來泡烏龍茶,和那個紅酒差不多同顏色嘛!我們才來年頭大家相祝福,各分寺道場,明年,拜託,都不要跟我辦葷的了,因為明年師父要吃素了,我們都在道場,很歡喜的嘛,一家人嘛!我們不是作秀,做外表的嘛!我們的胃吃了很舒服的,這就老師了呢,吃了胃差的,那也是老師,我們的肝、腸子、脾,我們若容易生氣的人,吃飯就差,那就脾土就壞了,肺經就無力,肺啊!常生氣,相怨嘆,只有怨嘆,怨嘆沒什麼用,這個坤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哪裡求師,無處求啦!自己這裡就是了啦!靈山在這裡啦!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眼、耳、鼻、舌、身、意,我們若看一個很好的東西,我們就想要去把人家拿,想要拿呢,我們就犯了罪了,你知道嗎?所以我們一個身體,整個身體都是老師,是不是?沒老師的請舉手,啊!有沒有?各班的同修,各地的同修,沒老師的請舉手,你晚上睡一睡,手舉起來,右手舉,睡這樣,你若看到,老公怎麼手舉這樣,嗯!這老師,手,這右手就白虎,嗯!不知道是,到底是在生氣怎樣,或是怎麼樣,壞習慣或是要怎麼樣。所以右手舉起來,虎動,虎,白虎昂頭,會傷人喔!這個風水啊!青龍高,他開始有權有貴,有權有貴來了,開始有了喔!若手舉這樣睡,嗯!老公可能在呼口號喔!我要東山再起喔!那誰這樣說。

  曾經有我們一間大飯店,老總統的像起來把他這樣,說我要東山再起,日月潭什麼什麼大飯店,我說你這樣很缺德,你喔!老總統你把他拿來,做你飯店的廣告,這樣就不好了,所以我們的靈山塔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都是師父嘛!還有哪裡?要去哪裡找名師?沒處找啦!往自己身上去找就好了啦!那麼吃得肚子大大的,圓滾滾,我們要檢討了,是不是太貪吃,或是吃錯藥了,脹肚子了,我們就自己要去檢討喔!這都老師呢?這都是老師,這是真道,真道,我們不用在那裡四處找啦!哎喲!我哪裡去卡到陰的啦!要改要幾十萬,近百萬的,讓人家祭啦!

  很多年前,我們一個師姐,帶一個他的學生的媽媽,來找我,孩子很壞的,壞到無以復加,直跳腳怎樣,因為有外靈進去,弄得沒辦法了,呵!去讓人家祭,台灣很有名法師,開始說要五百萬,他就先拿兩百五十萬去,他沒錢了嘛!欠著了,結果去呢,沒用,怎麼有用,呵!就還兩百五十萬,到底要給他還是不給他呢,來問我,我說你要給他,你怎麼那麼有錢,他說沒有,他都要借的,為了兒子,我說不然,不用,誦經,他說我基督教的,管他什麼教,你誦聖經,聖經啊!你就,今天什麼哪一章,你拿出念,念給你的祖先,請上帝轉給你的祖先,和你孩子身上的冤親債主,每天照這樣做,一天念一章,仰仗上帝、耶穌,將這聖經,這一個轉施,給孩子的冤親債主、護法神、守護靈,讓他會正常讀書,沒多久而已,穩定下來了啦!穩定了啦!這是真道嘛!

  所亦我們唯心電視台成立,傳真道,我們也沒有要什麼,和什麼宗教台什麼大師相爭,若要跟他相爭呢,我們輸他,跟他相拼,我輸得很遠很遠;但是我們,將真道大家用得到的,有緣的來聽,無緣的就不要聽,聽一聽你多煩惱的,有緣的聽一聽,你就可以得到快樂,解脫煩惱,這是真道嘛!所以真道,有的人會聽得下去,有的聽不下去,聽不下去,緣分未到,我們不要去計較說,為什麼他沒辦法聽,為什麼,絕對不要這樣;所以,易經,這本呢?兒童學易經,我們大家都大人了,今天,我們的台東縣長,她說兒童學易經喔!什麼,我說我看你會不會,我不會,那你也兒童,我說你也兒童;所以兒童學易經,這樣有簡單嗎?乾、兌、離、震,這裡什麼東西,都畫圖,我們編這本,林校長,第六屆班長,他所編的,編成這樣,孩子看到,孫子來讀就會了,六十四卦,怎麼讀,很簡單,兒童,就是說不懂的也是兒童,不懂的也是兒童;那各位同修,我們師訓班的同修,你們大家要一本,你們就要自己也要讀好,不然孩子在看,會被孩子考倒了,你們現在讀都讀很深,六親,青龍、青龍,朱雀、勾陳、呈蛇、白虎、玄武;甲子、乙丑、丙寅,一直上去,這個只有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你們不要小看,小小一本的基礎,我相信在座,背不完的也還一大堆,喔!這個,我們,你們若那個的時候,可以從我們台中道場,林校長,來這個領取,大家一本,讀熟,你們可以去教,你們的親戚朋友,現在我們做講師,開始練習,若有兩個,拖來就教,就像日本李老師,我們大阪道場,他要教易經多辛苦呢,他就去發傳單,去車站,都叫來說給他聽,說一說有興趣了,你又趕快,才又去在哪裡,用這樣在招學生呢,這精神,我們的宗門,他第一個呢,在日本,他日語會通嘛!

  所以,易經我們要推動,也是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第一步,用嘴,兌卦,兌卦,下次我們共修,我們就來說這個,繼續再講解真道──八卦真言。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解釋,我們會花很多時間,會花很多時間在這方面,我們要來費很多,跟各位說給了解,我們就能夠將這個妙法,利人、利己、利人天;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