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永失真道(七)
授業主題 : 3899集_永失真道(七)

播出日期 : 2009/8/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的同修,第一期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在二二八的當下,在我們仙佛寺千佛禪堂,我們來共修,我們來了解到真道,如何脫離苦海,這必須要有時時正確的觀念,但是我們要脫離苦海,一定要學易,我們永失真道,真道就是易,易經,易的大道,大道就是易。

  我們過去都在苦海,永失真道才在苦海,不了解易經的易,才會在苦海裡面。所以我們今天在二二八的當下,我們大家時時一定要祈禱,早上起來,香拿起來,一定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是我們每個人開發著,我們的大智慧,是每個人開發著,我們裡面的自性的愛心。所以各位,你們此去以後,你們任何一件祈禱的事情,都是很有見效!也有功德力。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我們的賢士同修,時時心存愛心,你一定會得到很快樂。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由太上道祖來說法,我們如何修到王禪老祖的,祂的心,天人合一,如何修到王禪老祖的神通力的智慧,我們依照《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去修持,你就王禪老祖的化身;那麼修持有很多種的修持法,其中一項法比較簡單,我們早上起來,我們就誦《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你就有辦法悟到王禪老祖的愛心,祂的真道,你們就即心即道,是心是道,是身是道,即身即道。

  所以我們早上起來,我們王禪老祖的弟子,我們早上起來,王禪老祖真經一定你要誦一次,雖然你沒有辦法完全去悟,說不定你會撿到裡面一句,你就有開悟,這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的經典的總根源,就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以《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內中,就是我們的道祖跟我們開示,我們的眾生,東林眾生,常沉苦海。常常沉淪苦海,什麼苦?愛,愛不到;拿,拿不到;那麼,每項事情呢?跟我們有所違背,這就是我們的苦海;我們想要身體健康,我們也沒辦法如願,也是苦海;就像現在經濟這樣,世界經濟,台灣經濟,這樣我們也是在苦海裡面,若是我們平時,有那種的存錢的習慣,賺一元存三角,存四角的時候,就沒事情。

  那這回經濟雖然是這樣,我們這個七屆我們同修,弟子劉弟子,他說,師父啊!現在經濟這麼差,我訂單都停掉了,我這些員工我也發半薪給他們,因為以前時機還不錯的時候,他就開始有在存了呢,照看這個世俗,這個泡沫的經濟,都全是不會惜福,不會珍惜,不會發揮愛心,賺一元,花兩元,寅吃卯糧,我們的仁義道德都不見了,看到錢就想到要搶,就要劫,就要騙,這就是世間成為什麼樣的世間;所以我們劉同修劉弟子,他看出世界有一天會淒慘,世界淒慘,台灣就跟著走,不出所料,很多,自己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的,看人家在有錢,就要跟著人家要,想盡辦法就想要,這種的是很可憐的我們人生,沒有開悟,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老祖真經有所開示,我們防患於未然,我們不會去修持,當然苦苦哎哎,苦苦嘖嘖,一定很多的嘛!

  所以這是常沉苦海的原因,現在是二月初三,那麼我們今年兩岸的經濟,大陸會比我們還要慘,我們台灣,你們也不用怨嘆說,住在台灣這麼差,世界上最好,還是在台灣,若是我們只是怨嘆,我們所住的地方,我們沒有去自我調適,自我調整自己的腳步,調整自己的想念,我們一定常沉苦海。

  所以世間事,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苦海,我們因為沒有悟就苦海,若是你知道這個道理的時候,你就笑笑的,我們自己自我要約束;那麼要約束,要怎麼約束自己,讓自己不要發生煩惱呢,要用易,研究易經,用易,我們第一期師訓班兩年多來,第一次經由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有五十二位的講師,中間有幾位的講師,因為時間不方便,謙恭,怕能力不適任,就這樣自動退掉講師的名分,這是非常可惜的。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五百名,固定五百名,大家都是未來的講師和法師,未來唯心聖教,沒分著什麼宗教,唯心宗,沒有分派別,我們都是以利他為原則,利他者,你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不辭勞苦,苦口婆心,為眾生說法,所以這就是我們師訓班,你們五百位,能夠到六百位,都是老祖的化身,都是道的化身,若是各位是道的化身,也是佛的化身,也是大羅金仙的化身,你要做為佛、道、仙的化身,你一定要先《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讀熟,拿任何一句用在你的生活,當我們在煩惱的時候,老祖真經你打開,你看到那句,你就去悟,去悟那句的真理,你的一切苦厄會化開去,你的煩惱會化開去,這是真道。

  所以你老祖真經你打開,常沉苦海,永失真道,表示我們,這個時候的煩惱原因,就是沉在苦海,不知道該爬起來,苦海是什麼,貪、瞋、痴,常常容易生氣,常常沒智慧,貪瞋痴,這是苦海,永失真道,失去了真真正正的道,易,對待是易,易經的對待,就是真道。

  所以我們的宗門,你們學習易經,你們是要為大眾來說法,早上我們埔里班,我們也我們的師訓班,他的媽媽突然就病得很嚴重,早上又載來,前一陣子,我說你的因緣在母娘那裡,地母娘娘,跟地母娘娘,去那裡跟祂許一個願力,弘法利生;但是呢,他去跟地母娘娘求聖筊,說他的母親若要好,是不是他要走出來,為大眾服務,允他聖筊;那麼去到廟裡面,要跟這些廟說,啊!他要來跟祂服務,替祂服務,替聖母或者各種的神聖來服務的時候,當然,每一間道場,它有它的經營的方式;所以啊!我們這些管理委員會,這些在那裡修行的呢,沒辦法接受,到最後自己突然悟到說,我來這裡跟地母娘娘服務,可以洗碗,可以掃廁所,掃地板,拔草,剪草,擦窗門,默默地做,我們默默地做呢,沒必要去搶功。

  所以各位,我們要為神聖,為社會服務,你做得到的,撿起來做,路中間一顆石頭,你去把它抱走,你的功德就已經很大了。所以我們這也是真道,易,易經,不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而已,對待,立場對待;比如我們經營公司,我們的員工,因為時機不好,我們若做老闆的,體會到做員工生活困難,假使整個停掉了,大家都困難,社會問題也會到來;那麼我們老闆,做員工的也好,大家互相,我們有的員工呢?做員工的就一定要跟公司對待,用很刻薄的方式要把公司弄倒,成立工會要跟公司對立,我一定要爭取福利,這是最沒智慧的團體,這都是常沉苦海,永失真道了。

  真道是易,就是對待,不會對待,我們一隻母豬,母豬若有乳汁,小豬自然就會長大,母豬若沒有乳汁,小豬會餓死,我們現在社會,欠這種的觀念,世間欠這種的觀念,所以此去以後,社會各階層的觀念、理念,都要靠各位我們唯心弟子,師訓班,為大家有緣的,為他們來開示;所以我們身為員工的,我們要了解到老闆,他的經營理念,下雨天,晴天,晴天要積下雨天的糧,下雨天呢,要積晴天的水,這就是易嘛!這就是對待嘛!可惜!台灣很多工廠好幾波的,當時台灣我們勞工,和老闆抗爭,一直和老闆抗爭,爭取各種的福利,政府把老闆看做賊,和老闆做對立,顧員工,當然是要顧;結果我們企業家台灣放掉,跑到大陸去了,所以台灣又一波的當時失業潮,要怪誰?不會道,不會易經的真理,互相對待。

  那麼去到大陸去打拼了,好了,現在換大陸政府,把台商看成賊,制定各種的政策,要來約束台商,台商也不是傻子,也不是阿達的,一看不是,我放掉,我回來台灣,但是回來台灣,我們的身上的東西,第一個,放下,賠一半,認為我一半來大陸,別的地方來生存還很夠;那麼你到大陸,一半又在發展;結果,這些的沒了解到,易理對待調和的真理;結果設定了很多政策,要來約束台灣這些的台商,他又難以經營又放掉了,所損失的是誰,全民的百姓、員工;所以這都是失去了真道,這都是沉淪苦海,若是啊!我們做員工的人,我們要去感恩著老闆,給我們機會做工作,感恩著老闆,給我們有機會來養一家人,我們不用在那裡怨嘆說,怎麼好,怎麼壞,我們要憑自己,我有辦法幫公司賺多少,你們不用說我幫公司賺多少,你就要抽紅,這都錯誤的想法,員工。

  那麼做老闆的心態,這麼多員工呢,和我們都有宿世的因緣,好緣分,所以大家用智慧、理念、教育,取得共識,共識,我相信世間永遠是會平衡的,不會說像現在經濟風暴,這麼大的風暴,要怪誰?共業;都怪自己,共業;這都是叫做永失真道啊!常沉苦海。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這回世界的經濟的風暴,是我們宗門,各位賢士最好的修行機會,我們不要氣餒,我們不要失志,這是讓我們反省,上天讓我們反省,那麼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我們也要反省,要反省的範圍是非常地複雜,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業力,業力的牽引,纏與絆住了,所以就是這麼多這麼多眾生,的業力纏絆,我們的宗門,老祖師尊才跟我們說養賢蓄才,培養各位都是為賢人,蓄就是儲蓄,各位的才能和錢財,錢財,有智慧的錢財最要緊,智慧的錢財,不是世間一張,一千元裡面五個孩子的錢財,這種的用得完的,智慧的錢財是永遠用不完的,就是易經。

  所以能夠最有財富的人,你易經要學好,你未來我們的錢財,智慧的錢財,世間的錢財,我們才顧得住,振民育德,我們在振作,我們自己我們來培養道德,把道德更加開發出來;所以我們宗門,各位的以後的果位叫做賢士,賢士在佛教界的叫做菩薩,我們在道家呢?叫做真人,那麼在我們唯心聖教,此去以後每個人同修弟子,你們是賢士、賢士,再上去聖,賢士再上去就是聖了,聖就是佛了,這是我們宗門,上天給我們的好機會因緣。唯願各位同修,你們要有始有終,有頭有尾,經得起老祖師尊跟我們的考驗,有各種我們的福報因緣,我們沒有具足的時候,會同修之間,會跟我們考驗,出很多把戲喔!看你會不會退道,你若退道了後,你就會永失真道,很可惜!所以智慧開發,我們就要從易經來開示,叫做對待,時時站在對方的想法來思考,這就是易了,我們不要每項只想說我自己,考慮自己,不要以自己來做考慮的基礎,以對方來做考慮的基礎,你即是印心,你即是能夠修到他心通的賢士,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