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6)
授業主題 : 390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6)

播出日期 : 2009/8/2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我們現在在座各位參與共修,各姓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己丑年閏五月初六日,我們照常呢,是我們本唯心宗,每一個月一天,於第四禮拜,我們的共修法會,我們來講解著諸佛,講解著百家思想,與佛法、道法相互融合,這個真理呢,我們若是我們若有悟到的時候,一理通,萬理徹;尤其呢?我們唯心宗的文化,唯心文化,我們是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最早我們的文字是從易經開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開始,演化了我們中華民族在七千三百四十六年以來,尤其自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來到這個時候來,我們的中華文化我們的文字,我們宗門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來將兩千五百年前,佛陀釋迦牟尼佛,在印度西域傳法,傳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法,靈性的在天上世界,我們的心法,到兩千五百多年以來,我們的世間呢,宗教百家齊放,百家齊放,萬教齊發,這麼多這麼多的文化,我們的老祖宗呢,老祖先非常慈悲,以各種各種的因緣和合,在世間傳道傳法,跟我們每個人提醒,我們來世間,是這個有身體,這是暫時借用短短幾十年而已。

  但是我們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是不是在世間,能夠去悟到真道嗎?能夠去找到我們本來在天上世界,我們究竟我們是誰?未出生以前我是誰,出生以後我又是誰,死了以後我還是誰呢?我相信在座各位我們賢士同修,你們知道自己死了以後是誰,這是很困難的事情;還未生我們以前我們是誰,我們也還是不知道,茫茫渺渺,生了以後,我們的現在我們是誰,父親母親,幫我們安一個世間的名字,張三和李四,我們這麼多姓,演化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由戰爭開始,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在我們中華民族發生,到現在來,演化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姓氏;但是各位,我們原來本來的自己是誰,你們知道嗎?你們不知道。

  所以我們藉著這個因緣,以宗教的力量,宗教的文化,宗教的智慧,跟我們每個人說,你們每個人本來就是佛,在天上世界,梵天界,十方世界,天上的世界都是佛、菩薩,又是如來,那我們投胎來到世間來,投到這個身體以後,認為現在的我們自己,就是我自己本來的面目,這都假的,人若睡著,嘴形很難看,口水,口水一直流,鼾聲呼呼,一隻比豬哥打鼾還要大聲,我們也不知道,那是真真正正自己的自己嗎?不是啊!不是。那麼我們真真正正,現在的自己是誰?現在任何人,都有安一個世間的名,名字還可以改,有的名字若取得不好呢,一輩子事業不順遂,身體不平安,心靈不健康,我們的思想顛倒夢想,這也不是我呢!也不是你呢!也不是我們每個人,真真正正的自己呢!那麼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我們不知道。

  所以我們唯心的法門,唯心宗的文化,我們以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安各位不安的心,在世間,士農工商很多不安,事業不順遂,工作不順遂,孩子出門不平安,孩子出去被人家拖著四處去,我們怪天怪地,怪政府又怪父親,從來不曾去反省著自己,為什麼沒有把兒子顧好,為什麼沒有把孩子顧好,只是在怪政府,怪什麼,怪老師教孩子太嚴,孩子才會反彈,都是沒有智慧的家長啊!啊!寵子不孝啊!

  那麼,寵子會不孝呢!結果,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只是拼命在寵孩子,呵!老師若跟孩子呢,說了比較嚴的話,回去就孩子就抱怨老師了,一句說十句,不是事實的事情,學校呢!也是很有愛心,大家也是很愛心,大家呢,都是愛心在打拼,大家有愛心在教這些子子孫孫,教我們的每個人的孩子呢!結果,我們沒有了解後,我們就大聲小聲,去學校就跟老師拍桌子,開始要告老師,這種的是什麼教育,這種的是非常對祖先不孝的父母親呢!我們寵子會不孝呢,你寵子以後呢,到最後就惹出一些社會問題,世間問題,讓孩子又墜落地獄,以後我們祖宗,整個都墜落地獄,一個人得道,九族升天;一個人沒得道呢?一個人一定墜落地獄,九族要跟下去地獄;所以我們就對祖先不孝嘛!後來才來怪說孩子不孝,是我們不孝祖先嘛!千錯萬錯啊!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就是要再求道,求一個心安的道,然後我們會再提升,再回歸我們淨土回去;結果我們很多社會大眾,現在社會看得這個現象。前一陣子,那個家長呢,聯合家長要去告老師、告校長,這種的,實在有夠沒智慧的家長呢!不然若這樣,你孩子就不要教嘛!你自己放讓他四處去嘛!你就去外國給人家教嘛!你為什麼就一定要台灣,所以錯了啦!我們很多人,我們這樣不是我們的本性,如來所來的嘛!這要注意喔!

  你若找到自己的本性,我們是誰?我們都是佛,菩薩如來,來到世間盡調和,我們和孩子是有約束,我們要讓孩子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如來的世界,大家有約,喔好!我們未來在什麼時候,世間有好的法緣,我們要來世間走一趟;那麼我們來找機會來投胎,當夫妻,然後又生孩子生兩個、三個,讓你們來世間在這個家庭,我們會傳好的妙法,好好帶他,教育他,不要讓他在世間又惹到糊塗的,然後,以後罪惡深淵啦!罪惡重大,然後,死了後,讓我們的孩子再下地獄;我們在天上都是菩薩如來,大家很歡喜的說要來,結果來到這裡呢?我們做人家的父母的糊裡糊塗,沒有智慧,一直袒護孩子,你沒有教育到孩子呢,沒教育到我們在天上的約束呢,結果,糟了,有一天,墜落地獄了啦!我們回去,我們也沒有回去,去地獄;結果投整串,整堆下去。若這樣,我們會把祖先都拖下去呢!

  所以這個呢,我們大眾在這裡目前的教育,這麼競爭的社會裡面;但是,我們做人家父母親,我們不會好好地來教孩子,沒有了解到,孩子的真性是什麼人;所以我們看到,喔!他是我的孩子,那是色身,你生給他的,等於你做一台車給他就對了,那是你的孩子沒有錯,我們的孩子沒有錯;但是裡面的靈魂,你不認識他嘛!所以靈魂啊!靈魂啊!無名無姓,無頭又無尾,靈魂、靈魂,是誰呢?你叫什麼名字呢?我也不認識你了,你自己認為說,喔!表面這是我們孩子,我的女兒,懷胎十月,喔!我很辛苦顧起來的;結果你每項幫他袒護,你是害死他而已,害他下去落地獄而已嘛!要怎麼說呢!

  所以我們,所見諸相非相呢!你看到這個女兒,這個兒子,是我們的,我們的孩子,但是裡面那個是誰?你不認識他啊!你不認識他,他要來世間是要做什麼?你不知道啊!我們只是在那裡袒護,要去告老師啦!告校長啦!哎呀!世間又亂掉了啦!我們可憐、可憐,可憐的社會教育,可憐國家的很多教育;另外一個層面,你不知道,你有心要教他的,教育家、老師,很有心要把他教好,但是我們不了解,我們很多文化,你沒辦法直接進入他的心,來教育他,叫醒這個孩子,這個人的覺性;結果呢,我們只是怨嘆說,學生難教,孩子難教,我就要來退休了,若是這種說,啊!你學生沒辦法教的,沒有見識,你退休,儘早退休最好,讓一些有要教書,有智慧的人,快點再來教下一代的孩子。

  幸好呢,政府這幾年來,鼓勵可以提早退休的,年資若有二十五年還是幾年,就可以退休的,鼓勵讓一些不負責的,覺得怨嘆天、怨嘆地,沒有修行,做老師我就快點來退休,喔!幸好,我來月俸月退,比原來吃頭路還要好,又不用負責,這已經就違背了,我們內在心靈,我們是如來,我們的本願和本來的誓願,來世間要做什麼?所以我們唯心弟子,你們還沒退休的不要退休,認真學道再救大眾,我們若已經退休的,我們快點,不要說只有在家,啊!我要來退休啦!我辛苦那麼多年了;喂!天下間哪一個不辛苦,哪一個不辛苦,我們若沒有農夫辛辛苦苦,風吹日曬,在那邊在顧田頭、巡水尾,我們哪有飯好吃啦!你多厲害,對不對,你多厲害啦!沒有人煮,沒有米好吃,你多厲害。

  現在,前幾天,這個媒體報導調查出來,世界有十億人口沒得吃,都在餓,尤其在都市,沒有發展,已開發國中,已開發國的國家,沒得吃的越多,所以我們要互相知道,我們來世間我們的靈性,我們是誰啊!我們來世間有這個身體,父親母親給我們有這個身體,來投胎以後,我們好好地運用這個體,來做有益社會,安心的工作的頭路嘛!

  所以曾經有一位,很多年以前,我們的政府政黨輪替以後,一陣子呢,我們輸掉的黨呢,就說喔!現在換新的黨,黨來執政的時候,你們的薪水沒得領,沒得領退休金,嘩!就一些起驚惶的,就快點要退休,就退了下來了,退了下來;結果,那中間經濟稍微可以,呵!炒股票,你們就退休幾百萬的,你還有百分之十八的,呵!你就拼命花,覺得很享受,錢就把它投往投資了;結果拖下去整群,這下退休的,提早退休,沒盡到天命的,六十四歲才有圓滿,沒有盡到天命,你們幾個人錢有剩,我們很多同修師兄,這樣下來了後呢,撩下來了後呢,身上都空空,比原來還要慘,這是什麼?天理,我們違背了本願。

  所以我們若既然,就下來了,退休,不要緊,我們就好好再來做工作,不要怨天怨地怨父親,不用去怨政府;那麼現在,又再政黨輪替八年過了,原來退休金大家有得領嗎?照常有得領,薪水有減掉嗎?沒減嘛!所以我們來世間,我們不是要讓世間這些魔境,把我們戲弄,把我們讓我們顛倒夢想呢,我們要有主見啊!有主見,那麼自己一定要多修行,多冷靜,要不然的話,你所看的都虛的啦!所見諸相非相啦!你看哇!糟了!換新的政府,現在又換政黨又輪替回來了,啊!這不可以,不然誰才可以,政府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開的公司呢,我們有依照法令在走呢,你何必要在那裡吃飯喊燙,吃麵喊燙,自己有多少本領,多少智慧呢?我們沒有嘛!我們光是跟著人家在那裡吆喝,不需要。

  各位要冷靜,要多修行,多誦經、多念經,我們只有這個所見諸相非相,我就會說好幾個禮拜了,因為怎麼樣,我們所看到世間的事情,你不了解,我們冷靜,要客觀,要不然我們來世間,投胎了這個身體以後,很容易讓這些社會這些魔境,把我們戲弄了;結果,以後嗚呼哀哉的時候,我們墜落地獄了啦!越墜越深,沒辦法返回去,自己本來天上的世界,墜落黑暗的地獄去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需要人家興風作浪,跟著人家走,自己要有慈悲,時時為大家來祈禱,為大家來祈禱,祈禱一個,他不會顛倒夢想的時候,你功德也無量呢,所以我們從五月初五,舉行著天瘟永息護國息災,到十一月十二,總共兩百二十多天,我們要大家諷誦《地藏經》,每個人誦二十部;《天德經》一百部;還有這個《佛說大阿彌陀經》四十八部;這是什麼?要安頓我們的心靈,要安我們的心,從外安我們的心,安我們的祖先諸靈啊!祖先他們沒有機會接到佛法;那麼,我們唯心弟子唯心文化,就接受所有一切法,好的撿起來用,壞的、不合的,我們就不要用;那麼既然我們老祖師尊慈悲,讓我們有機會,接近這個妙法,佛法,聖賢之真理妙法。

  所以天地立宗,天地立宗,我們的唯心宗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諸佛菩薩聖賢的教義,叫做立教,我們的宗名為宗教,我們若了解這個以後,我們在世間要多讀聖賢的,留下來的真理妙法;尤其我鼓勵你們要讀佛經,佛經是聖人、聖賢、佛菩薩,所說下來,真實不虛的真理妙法啊!

  所以我們今天《金剛經》,會慢慢說,會說差不多十多年,我們《金剛經》目的,就是要跟各位說,我們有一個金剛自性,比鑽石還要硬,打不破,我們若知道一切法,知道一切真理,知道天上如來,我們再來化身來投胎以後,我們的身體這個殼,雖然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肥、有矮、有短,有兔唇、有失明、有耳聾的,我們的各種各種的人身的時候,但是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都是不變的,一片的光明,我們裡面那位是誰?阿彌陀;我們的佛性名叫做阿彌陀佛啊!阿彌陀;我們若覺到就是佛嘛!所以我們時時念自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將你的所有的煩惱,把它皈依在阿彌陀佛,的我們本心去了,所以我們要接近佛法的道理,就是這樣;你讀易經,天地立宗,聖人之教,這個呢?就是我們,要大家回來參加共修的道理。

  我不希望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都變為一個江湖術士,江湖術士的時候,我就罪過了,我們若變為江湖術士呢,騙得來,惹得來,拐得來,我們就一直做的時候,我們把祖先的尊嚴,拖到地上轉;結果,我們死了後呢,體丟掉以後,啊!我不對了,在世間惹禍,惹事端,騙來騙去的時候;結果我們越走越深,越墜越深,這樣划得來嗎?划不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誦經,工作之餘,若有時間,你誦一部經,然後將經中的內涵,一一拿出來用的時候,你會很快樂。就像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們每個人喜歡吃冰,喜歡吃鹹、吃熱、吃冷,各人的興趣,我們跟他尊重以外,我們不為所有那些所動,只有讚歎 同情和可憐,等等呢,這是我們各位來世間,應該基本要有的立場和理念,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