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7)
授業主題 : 390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7)

播出日期 : 2009/8/2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眷靈,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戰爭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我們今天護國息災,天瘟永息,所召請壇上蓮座上三界萬靈,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再三地強調,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生命,就是像金剛寶石;那麼的光輝和光明,也是像金剛寶石那麼硬,任何東西都沒辦法撞破,只有一項東西有辦法撞破掉──煩惱;煩惱能夠將我們的金剛寶石,把它撞破了,一項煩惱而已;煩惱的原因從哪裡來?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貪、瞋、癡,這三項呢!能夠將我們的金剛佛性,將我們的靈魂,把它撞破掉了;結果呢,撞破以後呢,就變做人們所說的,出生做蚊蟲,到處飛啊!蚊蟲就代表我們的煩惱很多的,很多很多的煩惱叫做蚊蟲。

  所以各位啊!我們當今和未來,能夠讓世界人類,得到心安的妙法,就是安心的妙法,唯心文化道統,唯心宗的文化,易經風水學啊!所以唯心宗的文化就是,尊天法旨,接到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妙法和風水的妙法,我們把它弘揚在台灣,在世界各地。

  我們二十七八年以來,能夠幫助多少人呢,沒有辦法來算,能夠啟示我們大眾,我們既然有身體在世間了,雖然我們所見諸相非相,我們不知道每個人心裡這位,是哪一位菩薩;但是我們既然投胎,在這個身體以後,我們人有一個色身,有一個色身呢,就是我們的身體,身體呢,你就會跟著周圍環境,起起落落,這也是我們易經和佛法,道法,能夠融合為一的真理妙法。

  我們易經,我們看這個伏羲帝,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就是乾,這就是坤,這個呢,左邊是離卦,右邊是,這是坎卦,坎的卦,離的卦,這個兌卦,這個是巽卦,這個是震卦,這個就是艮卦,這中央沒有喔!艮卦,這個乾,這個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個八卦,這就是先天之真?,這是我們每個人身體上的,體質裡面都有我們的生命;但是裡面呢,我們再來後天的八卦呢,這就是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智慧,我們就,我們人的智慧和生命,這個是我們的色身,這個就是知,知道,這就是行,知行合一,中央是我們人的心,這是我們人,這是天,這是地,這是人,人立其中叫做中道,周圍這些?呢?八卦的真?呢?我們的這個就是我們的腦,我們的頭,三陽開泰都是光明;這坤呢,坤呢,就是我們的足,我們的行道,行,我們的腳,我們左邊、左肩,右手、右肩,左手、右手,左腳、右腳,這是已經跟我們啟示著我們人,來世間投胎下來以後,雖然有左肩右肩,頭,手、手,腳、腳,和肚子。

  但是這個呢,中間一個我們人的靈魂的生命,藏在這個位置,藏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所以這個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有智慧、有生命、有靈光,這就是八卦的真理;所以我們看到一個人,這個形,不管胖瘦矮肥,我們人裡面有一個生命,叫做靈性,叫做靈性,我們說的叫做佛性,藏在身體裡面,這個身體裡面還有藏著一點,這就是我們的靈性。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不起人,有一天會相遇,我們任何一個人,不論他是身體上如何,但是每個人的靈性,永遠是和我們一樣高一樣大,並不是說啊!他是跛腳,他有殘障,或是他比較窮,他比較不漂亮,他比較沒有錢,比較沒智慧,說話比較沒有衛生,我跟你說,他裡面本身那個佛性,跟我們都一樣高一樣大,我們就睡著的時候,一個像死人似的,我們的靈魂四處飛,有的夢到去戀愛,有的夢到去失戀,有的做夢去天上,有的做夢去地獄,有的做夢去賺錢,有的做夢去賠錢,在被人家追,淒慘落魄,這都是我們的,每個人的一個靈魂的靈性,都不一樣的身體來說,但是都有一個固定的靈魂靈性,在做夢那位呢,那是我們表面在這生這世,他會因為所接觸的環境這樣,所以他會夢到不一樣的境界;他的身體,我們人不一樣的身體,有的瘦、有的肥、有的矮又短,但是靈魂都是一樣高一樣大,那叫做佛性,也叫做覺性,叫做清淨性。

  所以上面有三尊呢?三陽,一二三,一個佛性,一個覺性,一個清淨性,一個佛性就阿彌陀佛,一個是藥師佛,一個是釋迦牟尼佛,這就是三性;我們道家就是三清,道德天尊,靈寶天尊,元始天尊,就是三清;還有佛、法、僧,精、氣、神,雖然是都不一樣;但是都很平等,有這個三性一體 ,如來之體。

  所以各位啊!我們出去外面,不要把人家看不起,我們有的宗教派,有的教派,看到人家比較窮的,啊!那個很窮的啦!那種的修什麼行啊!

  曾經我有某一個廟裡,一位修行人呢,喔!穿得就很體體面面的,的出家師,修行師,看到一個擔菜來廟那裡,去那個齋堂給他們吃,去供養,人家跟她說你怎麼擔菜來,我這輩子就,我修得前生修得不好,所以這輩子我種田,我沒有那麼有錢,我只有擔菜來給這些修行人吃,她一個阿桑女人,她這樣,看她這樣,這個人女人我認識她,因為我做測量啊!她的田三甲多地啊!三甲多地呢,她這樣擔一個菜,這樣來給廟裡那些,給人家吃呢;結果,女人要走了,啊!師父啊!我要走了,謝謝喔!結果那個修行人呢?他說,你看,這個人就是不修,三等國民,不修就是才會這麼難過,喔!我說阿彌陀佛啊!你這個罪過呢?這就是這樣,她這麼慈悲會擔來給你吃,結果你把她糟蹋,這算修什麼行!啊!我不會來了啦!抱歉,這個這麼沒有涵養的說法,我下次不會來了,他聽到我說了發覺到這樣,臉紅起來,啊!抱歉,抱歉,我開玩笑的啦!我跟她鼓勵的啦!喂!第一個念頭,所以禪宗呢,第一句話,參話頭,就可以了解這個人,他的心態如何,投胎下來世間,有修沒有修,有見性沒有見性,就知道了嘛!

  結果這個擔菜這個呢,七八年前那裡重劃呢,兩三甲地的土地,那裡把它規劃大馬路,重劃過,一坪四十多萬的呢,這樣有福報或沒有福報,一坪四十多萬呢,三甲地有六成,一甲八地,一甲八地呢,三千坪,五千四百坪,算五千坪,五千坪,一坪四十萬,這樣多少?二十億呢,呵!所以我們不要看不起人啊!人家她有她的福報,她投胎下來,這個身體這樣看她沒什麼,她自己忍下來,認真去種她的福田啊!我們一些人,認為說喔!我修行人,我衣服穿著,修行衣服穿著,我就很臭屁了呢,假使我唯心宗的弟子,你們若有這樣者,請你們離開,我不缺這種的弟子,我不稀罕,假使我們唯心宗弟子,大家很貢高的,我不缺這種貢高的弟子,因為我本人,我是內山人出生的,我小時候也扛鋤頭,擔屎、擔畚箕、擔菜,也是這樣長大的,到這個時候來,我也還想到,想到六七歲就去在掘山,六七歲在牽牛,牛一牽著呢,牛沒有牽走,去被牛牽走,牽不動,牛拖著,我被牛牽走,拖得肚子擦傷,擦得這樣破皮了,我不敢跟爸爸媽媽說,因為我就還小,頭大,牽牛牽不動;但是,我現在悟到,我雖然去牽牛牽不動,大頭,大頭,打赤腳,我也有佛性呢,牛也有佛性啊!牠也有佛性啊!也有靈性啊!大家都有啊!都很平等的嘛!只是牠比較好運,牠出生做牛,不用讀書呢,是啊!他不用讀書啊!我們要讀書啊!所以各人因緣不一樣嘛!各盡天職啊!

  這個我常常若想到這些的時候,我自己很想笑,自己也很歡喜的,說啊!我們有機會出生做人,四十歲沒死去,活到現在六十七,有二十七年的機會,也很感恩台灣祖師,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也很感恩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給我一個因緣,讓我再重新再修行,才會悟到說,啊!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佛性,靈性。

  所以我若相片拿起來,以前小時候頭很大的時候,嗯,這個大頭呢,怎麼稍微有像我,等一會兒,嗯!他裡面也有佛性呢,所見諸相非相,雖然小時候大頭大頭的,裡面也有佛性,和現在佛性都同一人,沒有別人,你們小時候和現在有同一人嗎?各位菩薩啊!各位菩薩,什麼叫做菩薩,行道的叫做菩薩,這個上面呢,這個叫做佛,三陽開泰叫做佛,下面行道,腳,足,兩足,兩隻腳,兩足尊,這就是菩薩,菩薩,坤卦為菩薩,乾卦為佛。

  各位,你們有佛性嗎?有沒有,有頭就有佛性啦!但是要注意喔!頭的佛性,你會被妄念把戲,去被它捉弄了喔!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開始,這就是我們的佛嘛!佛性,三陽,全部陽起來,陽起來,假使最上面,我們這個頭,身體,腳,足,下部,我們假使我們的頭,頭部,我們口動惡業;兌卦,就是兌了,原來乾卦嘛!兌叫口啊!口業要注意!

  所以老祖師尊叫我們第一要修,修口,這個中間是心,修心就是戊己是心,兌,再來離,你若動到中段,中段動就為離卦,離卦就是火,要注意!心火,心火,要怒,我們不要隨便,你若容易生氣,容易動怒的時候,你的福報,離我們而去喔!乾、兌、離、震,震,震就聲音,聲。

  各位,我們可以生氣,生氣;但是你不能太大聲,跟人家大呼小叫,你跟他大呼小叫,那位是佛,你跟他用把他辱罵的,三字經把他辱罵的,那個是佛,那是菩薩,我們沒有開悟,你不了解他到底有什麼問題,他要來跟你考驗,考試,你不知道的時候,出口三字經就把他辱罵,我跟你說,你犯到口業,犯到口業。

  所以我們的心若動,嘴若動,心再來動,我們一個打雷閃電,震為雷就聲音,你聲音太,惡業太多,雷公會把你打,你放心。

  以前,我還沒生病以前,有一位那裡的朋友的朋友,他就為非亂來嘛!很惡毒,心很不好,他的念很不好,他忘記他是佛,他看到人家的雞,鋤頭拿著就要把牠打死,看到什麼就拿鋤頭要打人家;有一天呢?人家那些朋友,我的朋友他們那些說,喂!某某人,你不要這樣啦!心不要那麼壞,天公也沒我的辦法啦!我要怎樣要怎樣啦!嘿嘿,喔好!沒多久呢,就稍微下雨天,他兩三個親戚在做工作,就看一隻那個小狗來那裡,來田裡,人家牠的主人,他的朋友,就牠的主人,他看到狗呢,就要把牠打死,壞狗,要把牠打死,鋤頭舉起來呢,剛舉起來要打下去,雷公,砰一聲,馬上死,身上黑漆漆,馬上死,鋤頭舉起來,雷啊!雷,他鋤頭舉起來,鐵的呢,雷公那在等你了,那種的還在世間的時候,對社會、對世間人不利,所以雷公砰一聲,死了,整身皮都脫起來,手呢?馬上斷,喔!那很難看的。

  所以各位啊!要了解,我們是佛呢,不是來世間,在那裡在惹出有的沒的啦!靠一張嘴胡亂說,信口胡言,罵人啦!抹黑啦!覺得自己很厲害啦!媒體像現在,四處抹黑,無中生有,尤其媒體的,那些無中生有亂造新聞,我跟你說,你有一天會被雷公打,雷公把你打才是慈悲,不要再世間又造惡業。藉一個記者,喔!我是什麼記者,我就胡亂寫,我跟你說,這枝就是天了啦!你拿來寫,砰一下,往心臟來,我跟你說,損德,無福,子孫在揹擔子,我們來世間不對了,我們要藉這枝筆勸世,叫人如何去找到自己,不是說我藉這枝筆,呵!我就記者,能夠把你寫怎麼樣,讓百姓嚇得半死,老實人嚇得半死,這種的就是破壞天理,這不是佛,這是魔來轉世了,喔!這個是很不好的啦!

  所以你們若孩子有做記者的,勸你們的孩子,不要胡亂來,不要胡亂寫,不是事實的事情胡亂寫,你們會損祖先的德,折到子孫的福,不是多厲害。乾、兌、離、震;巽,巽啊!巽就是風,我們要和悅,要歡喜心,不要製造是非,放風聲,喔!放風聲,怎麼樣啦!怎麼樣 怎麼樣、怎麼樣,不是真實的事情,搞了一大攤,這都不是佛,不是我們每個人菩薩來轉世啊!

  所以我們這就是思想,巽者思想,我們思想呢,這是思想,思想要純要正,有慈悲有好的念頭,我們才不會傷害到他人,才不會傷到祖德,才不會把子孫的福分都傷掉了。

  所以各位,所見諸相非相,我們不要看他說,喔!這樣,說得一大片,都全假的,傷害人的,那不是真真正正的事實的事情。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要學會查明事實,不為一切虛偽來動到我們的心,我們能夠見到自己本性的如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