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8)
授業主題 : 390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78)

播出日期 : 2009/8/2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們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菩薩,我們各位的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各位,我們《金剛經》最殊勝,在哪裡能夠找得到?在我們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就會找到,我們的本性的金剛性,當我們事情很多的時候,囉囉嗦嗦,煩惱顛倒夢想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金剛性找不到,還有呢,著我相,每項事情都只有說我最厲害的人,他金剛性找不到。

  我們有很多社會魔魔考考,的我們的各界的人士,人家都會說,喔!現在若哪一個總統起來,他就會去自稱他是國師,我跟你說,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國師,社會媒體是是非非,跟我說「師父,喔!混元禪師是國師!」你看到鬼喔!混元禪師還是唯心宗的宗主,弘法利生,弘揚中華文化道統的行者而已,哪裡是國師啊!啊!國家現在就沒有國師,哪裡有國師,這都是媒體,他們自己後面製作新聞,才有賣點,你沒有跟你掛一個名,你絕對沒賣點,沒文章好做,這樣而已嘛!你若看得出來呢,你就會笑哈哈,所見諸相非相啊!即見如來,如來就是我們的事情的真面目,如來啊!就是真面目叫做如來啦!人心的真面目也叫做如來啦!你若不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啊!你說哇!如來喔!魯魯的來,魯魯的去,魯魯的就來了,魯魯的就去了。

  所以我們目前的媒體,就是這樣嘛!用拼命把他魯,魯一魯,人家就會來找你了啦!條件可以說了啦!不要這樣啦!年輕人,喔!這個呢,騙了錢,失了德啦!祖宗的德被你騙光光了,被你失光光了,不慈悲啊!所見諸相非相啊!你所看到的事情是表面而已啦!你不知道,每一件事情的裡面的真實相,真實相;那麼真面目,真實相,就是如來嘛!你不了解到真實相,嘩!你就憑自己的,喔!我就胡亂寫,喂!造業啦!罪過了啦!罪過了啦!你們孩子,你們孫子,是有夠無辜的啦!有夠可憐,有這種的父親母親啊!隨便胡亂搞啦!這樣鬧哪有意義,沒意思了啦!若有發生的人,快點懺悔,跟祖先懺悔,跟你們家的神懺悔,跟佛懺悔,不要再發生了,你會很快樂,你就真的會見到佛性,見到金剛的生命;要不然呢?以後蚊蟲不用怕我們的份,不用怕我們的份,哎哎嘖嘖,苦苦哎哎,誰也沒辦法來同情;所以我們要記得,要修行啊!

  我們唯心文化,唯心宗的文化,唯心文化是大家去找到自己啦!要找自己的心是誰?自己的靈魂是誰?我們的靈魂,阿彌陀佛啊!你不去找阿彌陀佛堅固好,你光是社會在那裡胡亂搞,無所不為,哎!可憐呢,實在說可憐哪!想到有時候,自己會一直要哭出來,為什麼?同樣天上世界都坐隔壁的好朋友──如來;結果你投胎在這個,你才有機會,父親,投胎這個父親就有比較好,我們投胎的父親都種田人,我們種田人就謙虛一點,你投胎到,喔!父親有財產、有資產、有官、有地位,又有胗,那個時候呢!你就臭屁,這是很可憐的事情呢!很可憐的眾生呢!

  我們來世間,不要去被這些騙去了,我們來世間,投胎在世間,父親母親有錢,他是他的打拼的,服務社會的成果;那是他的功德呢,我們就不應該,喔!帶著父親母親那麼多財產,怎麼樣,我就來學校就囂張,有警衛跟我們顧,有守衛跟我們顧,有守衛跟我們顧著,我們就可以,呵!大聲小叫,很傲慢,這是很可憐的,做人家的孩子的人呢,我們若家庭父母親,有錢有勢,有權有利,我們要教孩子要謙虛啊!我說,我們現在這個家庭,是我們打拼起來的喔!你們也是如來菩薩,你們來轉世,你們來世間,是要來提升心靈的昇華,提升你智慧生命的光輝,你不要再墜下去,你要好好地教育孩子,教育好。

  所以我們說好,好不過三代,就是這樣嘛!第一代省吃啦!省吃,第二儉用啦!第三打拼啦!到第三代,第一代省吃,第二代儉用,第三打拼,打拼就有成功了嘛!成功來到後來孩子就享受嘛!這一定的嘛!啊!第五代是什麼?又糟蹋嘛!第五代就開始糟蹋了嘛!第六 就敗家嘛!那第七呢?回歸本位啦!什麼本位?啊!省吃儉用。所以各位要很注意的!要很注意的!以後各位同修,你們的弟子一大群呢,你們大家都很多很多,信徒弟子一大群喔!你要跟他說,你們都是如來轉世喔!你們的面目,是佛、是菩薩、如來來轉世喔!來世間行菩薩道喔!不是來這裡耀武揚威,為非亂來喔!到最後有一天,我們生病,身體不適,眼睛睜大,四腳硬硬,心臟還會跳,頭腦清清,眼睛明明,所看到面前,要來討債的,冤冤債債,拿刀、拿叉、拿什麼,要討債的全到來,那時候在醫院這樣痛苦不堪,沒有人有辦法幫忙。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在世是很囂張啦!很傲慢嘛!呵!這樣講話都從鼻孔出來,不然他不會謙虛啊!我說要謙虛點,他說謙什麼虛,好,這樣這麼兇,好,我等你,有一天要死,死不了了啦!要死是死不了,這樣眼睛倒翻,這樣哎!這樣哎!這樣撞,這樣呻吟這樣,啊!手腳不會動,身體貼這個,像蟲這樣呻吟,這樣呻吟,呻吟兩天多,將近三天,到最後他的家裡的人才說,師父,我父親怎麼會這樣,我去看他,我說中了喔!沒有真的多厲害喔!沒有真的多厲害喔!準備地獄第十八層,再多走一層有咖啡好喝,就對啊!這樣哎!這樣呻吟,又不會說話,舌頭咬著,有夠可憐的啦!哎喲,人在世間,囂張多久,不可能,我說有夠可憐的,我跟你說你就如來來來在世間,好好地修心養性,為什麼不會這樣啦!你看到的人,你就對他傲慢,看到人,你就看不慣,看到你就一直把他趕,看人不起,以為你就最厲害喔,各人有各人的,人家謙虛,讓你把他看衰喔!哎呀!我說你都,幸好你不是皈依的弟子,幸好你外面到處跑的,各門各派你那裡到處跑,我跟你說你不相信,我就放你去這樣而已嘛!所以不是說我們不慈悲啊!我們佛經都開示,我們金剛經就是我們的課題啊!神聖所開示的,《地藏王經》《阿彌陀經》《普門品》《老祖真經》《天德經》什麼,所有的諸經,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本來面目,叫做如來嘛!們不知道要修,只有在那裡看,喔!我最厲害,啊!千錯萬錯;到最後那個死去了後呢,最後一口氣,氣要斷掉,舌頭就咬斷,舌頭自己就咬斷,血水流得滿臉,用血來洗淨他的罪業。

  所以我們這個經呢,開始乾為天,乾是天,天是至尊,我們人都是天的化身呢,我們不知道呢,結果,動到我們的腦動變兌卦,口業,說話胡亂挑撥離間,說人家的誰不好,說誰不好,只有說自己好,說誰不對?誰不對?結果自己不對的比人家還多,是是非非,這個口業。

  再來呢,那就是口業,天就破,這是天、地、人,天就破,我們若口業多的時候,變離卦,我們就福報我們就離開了,福報,業障就到來了,這離啊!再來震卦,聲音,我們記得,我們不要用傳播我們的聲音,來跟人家製造事端,好話多說一些,若沒辦法說,我們就不要講好話,「阿彌陀佛」就祝福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祝福你。

  巽卦,巽就是風,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一個,很多人我們的思想,實在說,有夠不好的,沒想到你也是如來來轉世的,為什麼只你的思想偏差這麼多,是是非非,妄想,妄想,妄念;再來坎卦,坎,坎者,水也,水者陷啊!我們人來世間,世間好像一個苦海,我們要多修行化為蓮池海,我們若不知道化為蓮池海的時候,我們一定世間處處是陷下去,水是要柔,我們人要柔,不要祇是硬梆梆,認為自己最厲害喔!硬梆梆,世間上的人有夠多就是這樣,忘記他就是佛了啦!他是柔性的佛性,佛來轉世;結果來,賺一些錢,用錢要把人家淹,想說用錢就能使鬼推磨,要把人家陷害,這種人是有夠多呢,不知道我們世間是苦海呢,貪瞋癡的苦海啊!我們不知道啊!認為喔!這個這樣就對了,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啊!結果錯了。

  所見諸相非相,我們所見到的相,不是你所看到的,我們只是看到表面啊!你沒有一件,不知道裡面他是在做什麼的,就像以前,我們雪山隧道,打不開啊!我們弟子林部長林先生,用他的智慧,用他的智慧,工程的技術,那麼打工程的時候,不是我們人在厲害啊,不是我們的機器在砰在厲害啊!我們還有一個,每個人的佛性,要受人家尊敬,我們在做工作很辛苦的,像外勞什麼,外勞、內勞,都一樣,都有佛性,都是如來,他是來這個時候,來到最後完成了,我們台灣這件重大的建設,大家會方便啊!

  結果我們很多媒體啊!很多政治的因素啊!在那裡跟人家說有的沒的啊!不會尊重啊!所以,林部長他聽到我說這些話呢,師父,我的原來精神,我一定會,一個月進去兩次三次四次,進去給他們關心,你尊重那些在打拼辛苦的人,他們也是人,他也有佛性,他是如來,也又轉世,藉這個身體,這個時候當下需要用他們,來打這個隧道讓它通過,造福著這麼多人的人群;結果,我們有的媒體,胡亂報導啊!胡亂寫啊!我說你們這些都要受因果,我跟你們說,傻傻笨笨,不知道七月半到了,傻傻,呵!我看得很痛心,又同情又可憐。

  所以我們很多媒體,你要懂事情嘛!要有慈悲,要學佛,要學佛,多聽我們宗教界這些的電視台,一百台以後宗教電視台,你們要多聽、多聽,我們的一百零九台,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九台,有的一百零六,有的一百零四,有的一一四,有的一零二,你們若有空就打開宗教台,你們多少看一些,不用在那裡,在世間在那裡鍊丹,鍊那些有的沒的,你就看一個鍊丹,你就業障你就多處了啦!福報多減去了,沒有多厲害啦!哎喲!

  所以啊!我們這個,坎,世間到處是陷阱,到處是陷阱,你們要很注意!我們要化為蓮池啊!化為蓮池之海啊!再來艮啊!艮是山,艮是山呢,要如如不動啊!我們若看到山,我們在修禪,我們唯心文化,唯心宗門唯心弟子,你們要記得,這就是修行,我們也是禪宗是禪,你看到山就要靜,山 就是靜,山就是靜,艮為山就是靜,所以我們要靜,安靜無虧,當我們若在煩惱的時候,我們若在衝動的時候,你看到山,眼睛睜開看到山,你就要靜了,安靜無虧,提醒你靜下來,靜下來,靜下來,不要急,要靜,你就有智慧出來,這就是我們的華嚴本性,艮者是山,山呢,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華嚴本性,當我們煩惱到的時候,眼睛閉著,多多靜下來去想;那麼湊巧你剛好看到水,水就是智慧,坎者智慧也,坎者,智慧要柔。所以你看到水,水不是水呢,叫做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你看到水,那不是水喔!你要去想,做一件工作,你突然看到水說啊!讚啊!看到水就是財啊!我跟你說,那是陷阱呢,跟你說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去思考,不要常常,嘩!看到水就是財就撩下去了,你就載浮載沉,叫做什麼,水中撈月,坎卦,這就是陷,陷就是水底撈月娘,水中撈月啊!

  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這就是禪嘛!即使你看到水,眼睛閉上,靜靜的,眼睛睜開,即使小孩子在小便也是水呢,小朋友在那裡小便也是水呢,水往下流耶,去流下去呢,為什麼?你要做事業,你就要注意了;所想的事情,水往向下流,會不見了啦!會被大地去吸掉了,喔!這樣這件事業,這件工作,這就不要做喔!若做下去喔!會賠得很徹底的喔!這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這就是悟嘛!要禪,要悟嘛!要禪,要禪嘛!禪就要悟嘛!你不悟,所以這就是易經和佛法,和佛經合而為一,我們要會用,當你很生氣的要跟人家打架,突然你看到一座山,要安靜無虧啊!你看到人家要打架,要吵架,你眼睛,眼睛,眼睛睜開所看的東西,你就有卦,要成卦象,象,氣、數、象,卦就象,象,象就八卦,山河大地,都是象。你看到天,你就要超越,你所看,喔!天,在外面天,你要超越,你看到山,要如如不動,你看到水,要柔,聽到聲音砰一下,注意!這是虛的,聲音一下子沒有了,這是虛的,捕風捉影,你看到樹,木,木者,你們要歡喜心,要進入,木者為風,巽者為木,木者為風,你要進入了解這個實情,這就是禪呢,禪不是默默在那裡傻傻坐,眼,眼觀鼻,鼻觀心,心觀什麼,沒有了,不知道啊!所以一切如來的示現,都在你的面前而已啦!

  那麼現在你們看到這支什麼?這個什麼?木啊!木你就要了解實情啊!要進入了解實情,不要外面,就像無頭蒼蠅在到處跑,那個一定事情包死的。所以沒有超越到,要有智慧的道理,所以我們禪和佛法,這就是最上乘在易經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