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0)
授業主題 : 390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0)

播出日期 : 2009/8/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三千七百六十二次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各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金剛經》這部經實在太殊勝,但是要把它用在生活上,才有意義,若是只有用在說,我們一般修行人,全心修行的,出家修行的,這樣意義就不夠它的功德。所以《金剛經》,首先它是尊重每個人都是如來,尊重每個人在天上世界,還沒來世間以前都是如來;那麼就是在開示各位,既然我們出世為人以後,在跟我們提醒,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這部經就是我們的教學課本,教我們來世間,當你遇到什麼事情,你用什麼方法來滅度這些的煩惱,這是《金剛經》的最上乘的內涵和真實義。

  所以我們這麼久以來,一直來在說,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個一輩子還說不完,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即是這些的問題。下午,我們一點半到三點多以來,我們由我們的元韻法師,教各位唱這些聖歌,將內在內心的話語,藉由空氣的聲音,傳達到我們天界,所有法界一切聖神,佛菩薩,天人法界眾生眾等,我們表面看在唱歌,事實上不是唱歌,是在表達著我們一種心聲,另外一種的語言;所以你若了解這樣了後,你就即見如來了啦!

  那麼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的唯心宗的文化就是易經,我們用易經和風水,來世間呢,為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唯心的文化,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說,若見非相,即見如來,若見非相,若見諸相非相,你要怎麼知道說,若見諸相非相呢,只有用易,用易經,你就能夠了解到,這件事情裡面的內涵。所以我們有時候我們請卦,請示祖師,來跟我們指示這件事情,會賺錢,不會賺錢;結果卦中,易經卦中,他跟你,不是跟我們說會賺錢,不會賺錢,跟我們說會損到我們的道德,或者會傷到我們的生命和安全嗎?易經有辦法了解這樣,但是呢?我們若以一般修行,你說要找到見性,你是搞一輩子,你還沒辦法見性,沒辦法見性的時候,我們一些事情顛顛倒倒,是是非非的事情那麼多,對或不對,我們也弄不清楚,等我們做下去,全身,滿面全豆花,身上臭呼呼的時候,你說要來行功立德,已經先損德了,我們說要來得到法喜,禍端先到。

  所以,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老祖先,伏羲帝祖,伏羲氏,九天玄女,女媧娘娘,我們的中華三祖,還有我們的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鬼谷仙師,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陳摶真人、野鶴真人,諸聖神,都跟我們用最簡單的符號,符號,易經的卦,三橫一撇或是一橫一撇,就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我們就能夠了解,了解諸相裡面的內涵,就能夠了解裡面的內涵,是吉是凶;可惜,我們不知道,應用著這個易經的真理,當然啦!我們就煩惱會一大堆,我們就顛倒夢想,哎哎嘖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要找誰,怨嘆沒有用。

  我們既然都來在世間了,我們就做人做本分做好,第一,不要傷害他人;第二,不要拖累他人;第三,我們要幫助他人,三個基本條件;結果,第一傷害他人,我們有做到了;第二拖累到他人,我們也有做到了;第三幫助他人,我們就沒辦法做了。所以這三寶呢,我們要怎麼辦呢?實在說,很困難呢!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下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所做的這些好事,我來回向給別人,給你們,你們大家也得到這些好處的時候,這樣呢,我們就做到心安無罣礙,我們就世間的天數已到,我們就能返回去自己本位,我們就不會沉淪,跌落黑暗的深淵和地獄。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完全是利他,我們不是只有事事只有為了自己而已,自己沒多少好為,我們若周圍環境,像左鄰右舍大家若平安,我們若學習到,知道趨吉避凶的道理,就是風水學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們會轉一個方向。

  比如我看出去,對面人家房子剛好蓋一半,砍進來,啊!這就難過不已了喔!災禍連連,橫禍一大堆,那你看了你要怎麼辦?我們不知道該跑,七月半鴨子,不知道該跑,要怎麼辦?學道嘛!學易經嘛!你看喔!這個裡面內涵,會傷人,會傷丁,會血光,剖肚子,所見諸相非相嘛!你看到這間房子蓋那麼漂亮,事實上它是對你有傷害的呢!那麼,我們就轉向嘛!我轉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你有辦法趨吉避凶,你就是如來了啦!你就會見到自己本來的大智慧,即見如來呢,不然哪有可能的事情啊!

  所以如來就是真實義,如來就是我們的真智慧,如來就是我們的真生命,如來就是我們的真心,你只有這樣而已,你只有了解,所以要用易、學易、研究易經,然後你能夠趨吉避凶。

  曾經有一間廟,也是佛寺,它就坐南朝北嘛!向出去呢,右邊,人家的鐵工廠,翻砂的工廠砰砰叫,很不平安,住持很不平安,裡面不平安,他就去高雄道場找我了嘛!他跟我說啊!禪師啊!我這個佛寺,你幫我看一看好不好?我說好啊!不然,有機會我們來跟佛祖服務,奉獻嘛!我們就去看,我說哎喲!法師啊!你這間佛寺在這裡,每天爭吵不休,打架呢,打不完呢,他說不會啦!沒有啦!我們這邊大家修得很好,三四個女眾在那裡嘛!我說修得很好,我說這樣喔!很好就好了,你又叫我看什麼呢,我就又上去上面,裡面看,看到最上面,上面呢,屋中脊剛好插這樣,五爪,下面就睡著那個修行人,睡下去五爪吸住,三更半夜哎哎叫,只是哎哎叫,找不到,呵!拼命誦經,說有鬼在壓他,我說你看到鬼啦!你看到是鬼,我看到是屋中脊,五隻爪把他壓住,五虎下山,五爪下山,把你硬吃就要把你夾著,我說這是這樣,他說對啊!呵!我不知道要怎辦?我壓著,要睡一直念大悲咒,我說你大悲咒它不懂,這屋中脊五支中脊,它聽不懂大悲咒,把你照壓不誤。

  所以你看到,表面是這樣,你看喔!那很漂亮很藝術,我所看的,這就是風水的厲害,易經的厲害,這是要抓人的而已;所以晚上睡不著,驚驚惶惶,快要發瘋,就看完了,我說這間不要睡,換別間,然後你下來,下來到下面呢,三樓要下來二樓的,二樓要下來一樓的時候,後面呢,那些出家人,三個在那裡在打架,打得砰砰響,後面要下來,我先下來,他們後面就在那裡打架,打得砰砰響,我說法師啊!你們那個十八羅漢拳,你們有在教嗎?他說沒有啦!那個他們在玩的啦!我說好啦!這個我知道啦!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啦!沒關係啦!那很正常啦!若沒有這樣打,我今天來,我白走的,為什麼?你就出去,虎邊翻砂的工廠砰砰叫,虎動,虎會傷人嘛!我所見非相,就是看到如來,看到裡面的真實義。

  所以如來裡面也是真實義的,真正實實在在的感應呢,我說裡面那個呢,砰砰砰呢,你們裡面大家精神很好,這些年輕出家和尚,尼姑等等,你們這些喔!身體很卜派,因為艮宮嘛,艮宮是少男,少男就是有力嘛!有力呢,一山比一山,不認輸啊!所以大家不認輸就相拼館嘛!很簡單的而已,也沒什麼為難。所以那個住持說,對啊!啊!很慚愧的,這些我沒辦法帶,帶不好,我說不是你帶的問題,你有在帶,這些帶的這些年輕的這些,他們呢,定力不夠,不了解到地理風水的法則,會影響到人,影響到公司員工,和裡面所住的住眾,他們心態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人會被這環境把你戲弄了。

  所以裡面,那個砰砰叫那個也如來呢,那個火鼎也是如來呢,真實義的;那麼這位住持法師他說,啊!很慚愧啦!不知道有什麼辦法?我說無法可辦,這樣而已,努力些打,沒有關係;經過三四個月以後,就再去找我了,他說啊!法師啊!禪師啊!不好意思,那次去很不好意思,我卻忘記跟你包紅包,我說我出去幫佛寺服務,學校服務,我絕對沒有在收紅包的,因為佛寺就是安定社會安定民心,這是佛祖的工作,不是你住持的工作,這是我應該服務的,應該奉獻的,將我所學到的如來真實義,把它用在生活上,用在社會上,讓大家了解了以後,趨吉避凶;但是我們佛寺廟門,不能改歪歪的嘛!不能改的啊!只有修忍辱,修忍辱。

  所以我們很多修行的道場,你若發覺自己出去,虎邊,乒乒砰砰,虎邊昂頭,虎昂頭的,你若是住持師父,反正你若在那裡修行的人,這是最好的老師,修忍辱,因為那裡一位忍辱仙人,忍辱仙人在那裡眼睛睜大,訓練你,磨練你,怎麼來修忍辱;但是我們有的,都希望求得平安,我們忘記我們自己佛性,我們來投胎出生以後,我們是要做什麼,我們就是眼睛所看的,就是和你一樣的榮華富貴,眼睛所看到的,身體所感覺的,內心感覺的,我們人比人,我們就不會氣死人;人比人,我們要比人家還要高;財,錢比錢呢,我的摺子裡面要零比你更多個,我的房子比房子呢,我的裡面金碧輝煌,要比你更好。

  所以這是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投胎到我們這個身體以後,我們因為藉由眼睛所看到的,我們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在那裡相比,沒一個人,沒一個人,沒一個人在比說,我覺到的,比你們覺到的有多少,我認識的智慧,我開發的智慧,是不是有比你們較多,大家我們都比錢,比財、比怨嘆的,沒有用,這都是凡夫眾生,人睡著,呼一睡,不會天亮了,推去燒了,你有多會計較,不夠計較啦!哎喲!所以我們學易經,學風水和佛法結成一個,我們會應用;那麼好了,那麼多忍辱的菩薩,在那裡等你,那麼好了,我不看你總好嘛!我自己來移嘛!我不看你啊!我心平氣和啊!我們若有的不懂的,哇!我這樣最好怎麼樣呢,搞一大圈,沒有用啦!很了解啦!

  二十八年來,我從生病開始,還沒生病以前,對易經風水的認識,到生病以後,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我所有的證道,有時候是很難說;所以我跟老祖師尊啊!事情你就不要給我太多,你讓我知道太多呢,我沒有說會不自在啦!要說又不能說啦!要怎麼辦?老祖開示修忍辱,修忍辱呢,我們要忍辱,明明就知道你這有什麼問題,你又不能說,你跟他說呢,他就開始害怕,沒辦法解,沒辦法解,要怎麼辦呢?我們就不要說,不要說呢,他的因緣說不定遇到明師,叫他忍耐一點,萬項事情忍一點,不要貪;但是後面呢,人家就哇!我請這個師父,這電視廣告的而已,不是真的有名啦!不是真的什麼啦!嘿嘿,很有趣的事情,也有我很多。

  看很多大眾的房子、公司,看一看,明明就問題是這樣,有的是他命底,他的八字命,他的道德的問題;結果,很多百事不順來了啦!哇,後面就遇到什麼居士喔!什麼什麼大師喔!來說啊!混元這個混蛋,根本就都不會,我們也要經得起,接受人家的侮辱呢,我們就要忍、要接受侮辱,我們知道就好了,我假使跟你剖開的時候,我讓你起煩惱,我造口業,於事無補,我只有忍著,讓你罵、隨你罵,因為,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內心,所想的是什麼?所以你看了,若見諸相非相,你所看到的,諸相非相,你不懂了啦!你只是一個江湖術士,天花亂墜提一張嘴,我跟你說,我們人在世間,十個九個九都不順遂啦!你若找先生呢,房子拆、風水撬、鳥兒抓、房子拆、風水撬、鳥兒抓,鳥兒抓就中午、晚上呢,喝啦!喝酒啦!等等的把戲就來了,就跟你說好話,說一些放屁安狗心的話,有用嗎?沒有用。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弟子,以後你對著很多大眾的眾生,可以說你就說,不可以說你就不要說,我們不用怕說人家,哇!笑我們啞巴,不會的絕對不能說,不能胡亂說,即使你知道的,無解的,你也不能說,為什麼?他有他的因果嘛!你也不知道他的因果啊!你就是所見諸相非相嘛!你不知道嘛!不知道他的因果不知道原理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還是鼓勵人家修心養性,好事多做,自然呢,也許人家會左右鄰居環境改善,你就變成很平安,事業很順遂。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都在做好事,那間房子呢,對面呢,原來人家蓋一間房子,虎邊逼過來了,他說啊!沒關係啦!老師跟我說虎邊逼過來,我的功德就是做不夠,冤親債主才會逼過來,我認真做,認真做。

  所以他呢,認真去做善事,早上去做學生的交通指揮,中午的時候替人家送便當,一個那個慈善單位,送便當給學生吃,都義務的,晚上去幫人顧老人家,他這樣呢,做差不多四個月以後呢,左邊人家一棟房子,要來蓋房子了,蓋起來呢,原來那個對面三樓,蓋起來要蓋五樓,龍邊昂頭,蓋到好,他的孩子兩個高考都過,所以善事多做嘛!喔!我們若會的,我就我來移一下,先閃一下,隔壁自然若再蓋好起來,讓你平均下去,那麼不是很好嗎?

  所以各位啊!所見諸相非相啊!你就能夠見到如來,你對任何一件事情的看法,一定要有很超然,一定要有遠見,而且要有智慧,要學易經了以後呢,你然後鼓勵他盡量做善事,我相信各人的命運會改變,各人來投在這個身體,我們如來投在這個假殼的身體,我們有辦法轉這個法輪,要不然呢,我們被法輪轉去了,結果夾在縫裡夾死了做肉醬,也沒辦法解決。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金剛經》,這麼深的《金剛經》,你若沒有跟你剖開,那麼你要了解到,是很困難。

  所以你看到經中的字啊!所見諸相非相,不是你們所想的這樣,你若悟到這樣,你就見到,今天你們的自性的如來了啦!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