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2)
授業主題 : 39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2)

播出日期 : 2009/8/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下午就還有兩節,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金剛經》。

  《金剛經》的內涵很殊勝,而且我們的整理著《金剛經》,這些大菩薩呢,確實都是開悟者;所以《金剛經》呢?要了解到它的全部內涵,可能要說一輩子;那麼說一輩子呢,我們就自己去體會就好了,我們每個人,一輩子所經過的、所遇到的,都是我們的體會呢!我們的人生就是《金剛經》的全部,所以才有一句,人人有一部很難讀的經,《金剛經》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是《金剛經》。為什麼呢?家就是我們的大的家,不是我們小小我們的家,我們天下的大家、大家,大的家,才是一部難念的經。

  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都帶一部經下來,就是金剛經,我們都有上課,天上所上課的時候,我們都上這部經;結果我們下來忘記了啦!先從摩訶!摩訶!ㄚ ㄧ ㄨ ㄟ ㄛ,這樣ABCD狗咬豬,只是在那裡一直讀,忘記裡面心中兩部經;我們一部《金剛經》,另外一部好幾千年來,所留下來的經呢──《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部易經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學易經的真言,就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這是從外向內,從這個呢,外呢,我們就八句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八字真言,這是外面的;內的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這是內,內,每個都是有內的一部經。

  所以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我們兒童學易經推廣,已經推廣半年多來,有四十三萬個學生在讀了,我們林校長我請他下午來,不知道有沒有來,沒有喔!沒有關係,以後,下回才請他來跟各位解釋;所以我們在世間所有的呢,我們有的學識,我們就是內,我們這個內是易,易經和佛法;外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再繞回來,這邊都是陰,陰,地球的西邊,這邊地球的東邊,東方,見太陽,這就是一個中心的運轉主宰,這個是誰?我們說的叫做我們的心,也叫做我們的佛;佛是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我們若在修行的時候,我們是從內在開發我們的智慧出來,我們若讀很多書,是從外面一直繞,一層一層,外面一直繞、一直繞、一直繞、一直繞,繞到裡面進去,繞到裡面進去就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文化,唯心宗的教育,是開發每個人從裡面,開出來,不是從外面一直包進去,我們不是木乃伊,木乃伊外面一直包進去,我們不是,從裡面開發出來,都是佛,所以大家都是佛,你們今天來有找到嗎?你們家的本性,你們有找到嗎?你們的主人有找到嗎?本尊有找到嗎?哎喲!不要客氣啦!你們怎麼那麼客氣,枉費我中午供養你們呢!雖然菜沒有很好,我,枉費我供養你們,我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佛先在供養呢,供養各位內在那尊你們的什麼?阿彌陀佛了啦!

  所以你今天來,沒有收到什麼,你把阿彌陀佛帶回去就好了啦!這是我們來學道,唯心的法門,我們若了解以後,以後每一次共修,你們沒有被人派來,你們各地的教室,我們也可以,在我們的分寺道場教室,在那裡共修啊!一樣啊!依法不依人啊!這是從裡面開發出來的文化,一般的文化是從外面,由外而內的文化,所以我們這點呢,心,唯心,我們是開發出來的法,從這點開發出來的,發出光明,八方,八卦的光明大智慧,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開發出來的;那麼現在社會的教育,就是從外面的,包進去,四書五經是從外面包進去的,包到裡面要找到裡面那個呢,確實很難的,也許到死了,人家拜託你再把,四書五經再誦給我聽;那麼,我們唯心的法門,直接,裡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你們認真念,你讓孩子認真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孩子乖下去,大家心就安詳下去;我們因為這個帶子,要播出在台視,給大家知道;那麼現在我們帶動大家來念,好不好?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來!我們的木魚,來接下去,來,一位一位,那個一字一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大家認真念五分鐘,舌頭不要打結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每個人的智慧的泉源;所見非相,所見諸相非相,你就能夠看到裡面你自己的如來,這是一個咒,大宇宙的神理的真言;現在呢,我們大家來讀,念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 二 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好了,我們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已經七千三百四十多年了,伏羲老祖宗就把我們畫下來了,這是跟我們說我們每個人的身體,我們的乾,就是我們的頭;坤,我們兩隻腳,腳有六節,這邊我們的左肩,左邊的肩膀,這邊右手的肩膀,我們的左手、右手,左腳、右腳,我們人身體就有八卦了,這就是肚子,這就是我們的肚子,坤者,肚子,肚子中間有一個心,這個心是什麼?我們名字,無形無相,叫心啊!好心的啊!歹心的啊!有了,有偏心的啊!什麼心的啊!很多心,到最後呢,上天賜一個很好的名,叫做佛,若佛就是都是尊重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尊重我們人的本心,我們的生命,都跟我們叫做佛。

  所以佛心、佛心啊!佛就是心,心就是佛啊!佛是誰?阿彌陀佛啊!阿彌陀啊!阿彌陀佛!我們的基督教,天主教叫做阿們,阿門,阿們啊!天主教、基督教,我們的心都叫做阿們,叫做我們的佛家,叫做阿彌陀佛,我們道家叫做心;那麼各位,最正確的,叫做我們的叫做佛,就是佛心,每個人都有一顆好的心,佛就是好的就是光明的嘛!不會說不好的嘛!所以各位我們要尊重自己啊!看輕別人,那不對的,我們不可以看輕別人呢,尊重他人,尊重眾生。所以我們的名叫做心,叫做佛,只有一個唯心,只有心,只有心,才有辦法找到本性。

  那麼我們的心,我們的佛、我們的心,的本來的文字,是這八條,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的真言,八卦神咒,我們所以,在全省推廣兒童學易經小朋友,國校,我們推動,已經八百三十三間的學校,我們八百三十三班,都在學易經,之後呢,讀易經,孩子的心多穩定的,因為什麼?開發了孩子的佛心;所以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開發孩子的佛心,才有未來啦!不然就不可能的事情,你若沒有開發佛心呢,都會魔心現前,父親母親說話,他就拳頭舉起來,這個心從哪裡來,易經嘛!

  唯心宗的法門,唯心宗的文化,易經和風水學,你若沒有用易經和風水,未來的世界要和平是很困難。比喻我們像這個山頭,這個也是山頭,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第一者是破軍,破軍星,破軍星就是,進去這個山門,歪七扭八,崩山啦!叫做破軍,破掉的軍,戰敗之軍,崩山、崩壁啦!歪七扭八,虎龍豹彪的山形,這個地方出的人,一定虎龍豹彪的啦!心不會穩定,你向到那個地方去,我們所遇到的朋友就虎龍豹彪,沒有多厲害啦!遇到,虎龍豹彪我們就不甘願嘛!不甘願,就開始就要拼館嘛!相拼,所以中華民族幾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多次,事實上一萬多次的小小戰爭,一兩萬次,有夠多,算不到的還很多的,這是什麼,中國的山頭很多嘛!都全破軍星啊!所以要打架嘛!我打你家,你打我家,有時候兩邊的親家都會相拼館,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山頭,多山頭,就是到處破軍星嘛!所以世界上這麼多破軍星,你要和平是很困難呢?但是,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文化,易經風水,假使那個山頭住都沒辦法了,我們就不要搬去那裡住跟它相向,我們就不要搬去住那個山下,你住那個山下呢,以後全賊窩,出的全賊窩,社會怎麼會安定,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山勢,那個八卦真言,你要知道,乾就是武曲,乾就是都三座山,武曲,武曲星的山呢,山呢,乾呢,乾卦就是這個形的,這就是乾,乾卦,乾卦,武曲,這是元帥,元帥,出大帥,領導,有大貴的這個山頭,出的人就是狀元嘛!我們若向到這邊去,我們所遇到的都能人,你若坐在山下,蓋在山下,選在山下這些的人,出的人都是能人,那麼世間、世界,有這種的山也很多,可惜去住的人也沒有很多,我們若知道,政府,未來的世界政府,我們會把人都集在那裡,出的人都能人,這樣不就沒有事情了呢,若出在山裡,破軍星,破軍,破軍就是,全崩山,都崩山,破軍,戰敗的軍就是亂軍嘛!亂軍哪!霧煞煞嘛!搶、劫、口舌、是非,一直來,破軍的地方,你下面不能住,你也不能向著,向它所遇到的,都全遇到愛吵架、愛打架、愛官司、愛盜賊,你住在山下呢,全賊窩,哪有用,世間怎麼會不亂,所以人就很無奈的呢?我們都如來,投胎下來在這個世間,投在這個身體以後,我們自己實在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近到好人就好人,所以孟子,孟母三遷,這就已經跟我們開示,要住到好風水了嘛!好習慣,好風水的地方了嘛!

  所以這就是我們唯心宗,唯心文化的最高境界,可惜呢!我們大家要了解,國家政府,沒有這個方便來理解,那麼我們是身為修道的道場,我們應該要將這麼多的法寶,把它開發出來,讓它公開在社會,公開在世間,大家能夠避就避,閃就閃;然後,能夠趨吉避凶,這是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的殊勝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