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3)
授業主題 : 390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3)

播出日期 : 2009/8/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來,我們大家合掌,最後一節: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老祖宗,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我們東渡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歷史以來的悲哀,天下大亂的悲哀,大家若想起來腳就冷,人的生命似比螞蟻更沒價值,人的生命比一隻狗還更沒價值;這種的世間,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是怎麼來的,我們為什麼那麼愛下來,我們自己也莫名其妙呢!明明知道山有虎,我們就要進去被虎吃,明明知道世間是苦海,我們就要來,呵!我們來世間,都是充滿著矛盾的人生呢!

  各位,我們在天上都是如來,大梵天界的如來;所以,我們開經偈,願解如來真實義啊!我們今天就要解開「如來」;是什麼叫做「如來」的真實義?「如來」就是我們的生命,「如來」就是我們智慧的本源、泉源;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就自己會珍惜著人生。

  各位,世間人生很漫長,但是我們充滿著各種的煩惱,煩惱算不完,但是原因從哪裡來?我們也搞不清楚,大部分呢?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有眼睛、有五官;有五官呢?能夠產生著,影響著我們的腦細胞,我們的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裡,轉來心裡,然後反應出來。所以人的行為動作是糊裡糊塗的,一大堆啊!一大堆。我們既然大家有緣來到世間,就來都來了,不然要怎麼辦?要回去絕對要死,先死呢?就是不到六十歲的時候死掉,就是夭壽,六十歲以上身體漸漸不好,沒辦法照以前年輕卜派那麼健壯,我們要怎麼辦呢?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了解到真理,了解真理以後呢,我們在世間,我們就不會白走的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推廣著「大家學易經」的真理;易經裡面包含著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既然若投胎下來世間,你投胎下來在這個家庭環境,屋後呢,屋後這個就是破軍,七赤的山,兌卦,兌卦就奇奇怪怪很亂的山,一下子崩山啦!歪七扭八的形,叫做破軍的家庭;那麼心頭要把穩,假使我們知道,我們房子住在這裡,速速把孩子送出,離開這個家庭,離開這個地區,以後孩子就不會影響到;若是我們房子住在這裡,看到對面,這些歪七扭八的山的時候,你就把孩子送出去外面,送出去外面呢,以後就不會去染到,因為破軍的星,我們眼睛,經過眼睛,轉入腦海裡,轉入心田,大家性都變掉,我們來世間,投胎下來世間,讓身體這個腦海裡,讓眼睛把我們戲弄了;結果,變成要吵架、要打架,要相搶,要相告,告不完,那我們是有夠可憐呢!

  所以各位,你們若是住到這個房子,面前亂七八糟的房子,形呢?全尖尖,尖尖,破軍星呢,舊房子廢墟那些的,我鼓勵你把孩子送出去外面讀書,你們若沒有辦法搬出去,把孩子送出去,這就是世界和平的開始,不然我們家多一個,世界不和平的種子;各位,這就是我們的趨吉避凶嘛!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啊!這樣而已,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我們就不要住那裡,我們跑。

  再來呢,乾、兌、離,離卦屬火,離卦的山形呢,就是火星,就整個尖,都尖,火星,是武的,武的星,愛打架,口舌,離卦,那就是火,離就是火;所以我們房子對面,人家蓋的新房子,喔!現在流行房子呢,蓋整間都尖尖的時候,現在看尖尖的,我跟你說,你把孩子趕快搬出去,你老人家要住就且住著,但是不敢保證說沒有事情,有事情會惹你;那麼我們設計師,我們現在設計師,現在一些阿里不達的,呵!我設計奇形怪狀,尖尖,我高興就可以;結果呢,害到左鄰右舍,害到整個全民,這個惡果、惡果、惡果,罪過你建築師要去負擔,不要開玩笑。

  所以很多設計師,到最後孩子沒有好下場,是怎麼來,有夠可憐呢,很冤枉的呢,若學校的老師教授,教一些有的沒的,你也沒辦法去把他正確的引導,造成了孩子出來,設計!呵!越怪形越好,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去相生相剋,喂!社會的亂象,從我們設計師開始呢,有的設計師是很無奈的呢,主人要這樣設計的呢,主人啊!他就主人就很無福的,你設計師你不要設計,這筆錢不要賺嘛!賺了錢,失了德,哪有用,最後你錢也賠得光光啦!孩子把你花得徹徹底底啦!因因果果的事情不是沒有啊!

  那麼建設公司,你為了說我要蓋很漂亮的房子,好賣,有賣點,奇形怪狀;結果,賺了錢,失了德,沒有用啦!沒有用啦!你若看那個房子,你就不要買嘛!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啊!沒有那個本錢去住那裡,讓孩子去壞了。好不容易我們孩子,生一個孩子,斤斤計較,有的十年不會生,不會生,來求老祖,來挲我們的五百羅漢,拼命挲,挲得喘吁吁,才生一個孩子出來;結果你去住一間房子,對面歪七扭八的,或者自己設計歪七扭八的,你生那個孩子也沒有用啦!真的,到最後是怎麼樣?孩子性子,一天一天一天一直變掉,變到最後不務正業,被人牽著一直去,有夠冤枉啊!我看有夠多,實在有夠可憐,心裡面實在很難過,難過的;人家有的說,師父啊!人家外國這樣尖尖就沒關係?你怎麼知道沒有關係,我們沒有那個本錢,我們不要去跟人家比啦!這樣而已。

  所以這就是弼星,弼星,弼,武的,愛打架的,愛打仗的,武星,愛打仗,你向出去的那就愛打仗;所以我們中華民族愛戰爭,是怎麼樣?到處都火星,到處都火星,火星幸福就離掉了嘛!

  震卦,乾、兌、離、震;震為土,這震呢?聲音,我們若房子住下去,左鄰右舍,虎邊嘁哩叩囉,叩鏘,砰!你心不會安寧,心煩氣躁,心煩氣躁,那怎麼辦啊!震卦為祿存,祿存,被人砍掉,山上面推平,下面像螃蟹腳,那叫做祿存星,祿存星是好鬥、好鬥,你向這裡,這一家你所遇到的人,也是喜歡打架,你坐在山下,也是喜歡打架,而且是賊星,賊星,你住在山下,出的孩子,到最後手不乾淨,你向著那裡,你孩子所遇到手不乾淨,以後就牽著順便一大堆,我們大人有辦法克服,我們沒有關係,但是我們孩子,我們移旁邊,不要住那裡;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喔!這是,震卦是為鑼,銅鑼,成群結黨,打架,戰鬥,當賊,劫來劫去,這是就是我們世界很亂的;這是假使我們,各位,下次你若要投胎下來,這一家你們就稍微選一下,這一家向這樣出去呢,祿存星你們就不要投胎這一家,你若投胎這一家的時候,你以後不用怕不會作壞,你不用怕不會去喝咖啡,咖啡地獄,或是說,我們住在祿存星下面,下面這裡都是賊窩,你若投胎來你沒有去當賊,人家說你怎樣、怎樣、怎樣,我們就不要來了。所以我們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要閃啊!哎喲!那一家我不要去咧!不要咧!不要玩咧!但是沒有去也不可以,去就大家約束了,他就去那裡住在賊窩了,我再去也一定賊窩啊!我天堂沒有上去,到最後跑到地獄,喂!那麼相對,你若看到祿存星下面住的,你們要跟他做朋友,你們就要注意!要跟他做生意,你就要注意!我們不要犯到惡業,我們就都如來,我們沒有那個本錢,跟他在那裡耗,因為他沒有開悟,他沒有開悟,你就不要跟他那裡耗了嘛!我們若耗呢,我們沒有辦法成佛,沒有辦法成道呢,結果我們墜落黑暗的地獄,划不來啦!

  巽為風,巽卦,巽卦,巽為風,巽就是文曲星,文曲星;文曲是什麼樣的山形呢?文曲就是這樣啊!水星,巽卦,這個山勢呢,這就是文筆,筆架,文筆架,都出貴人,出文人,出能人,我們若坐在這裡,哇!我要投胎,這裡的房子,我向這樣的房子,我快點來投胎這裡,所以我跟你們說,你們要來投胎要來讀易啊!不然你會投錯地方了,你放心,或是在山下,都在山下這裡,住在山下的這裡,這裡的人,你以後都大家很有智慧,像美濃,都筆架,筆架,美濃是這樣,這樣,像筆架。所以美濃全博士,他家若沒有博士才奇怪,我家沒有筆架,所以我家若有博士,也是才是奇怪。

  所以我們啊!但是我家出的孩子,不會怎麼壞呢,因為我家的地理,也沒有很好來說,也沒有凶神惡煞啊!這就是我們學易經,了解到山河大地的原則。

  再來,我們就這個,若坎卦,坎,坎為水,坎為水也是文筆,主財,坎卦;水呢,這也,我們也是水,山龍彎彎曲曲,這也是水,山龍這樣來,到最後就結穴,這樣變結穴,你這裡來住,水,水星的山勢,那裡住的人會較平安,但是你若有的人呢,喔!這裡這一家,我住在這裡,我們住在山龍上,很好看,現在很多人愛住在山龍上,山脊線,山脊上的房子,先敗後絕,敗就會相搶了,我敗拖累你嘛,大家拖來拖去,所以很多人風水葬在山龍上,覺得那風水很好,那氣在走很旺的,事實那錯誤了,那孤陰,先敗而後絕;房子蓋在上面,喔!很漂亮,風景很好,看四邊,要倒較快了,要敗較快了,佛寺也一樣啊!敗得淒慘落魄的也很多啊!這就是風水易經嘛!

  所以各位,我們世界要和平,人間會成為淨土,一定要來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風水易經的真理。

  再來呢,艮卦,艮為山,艮為山呢,輔星,輔佐、輔星,輔佐的輔星,輔星呢?這是這個形,這個輔星,我們向到這邊去,向這裡去,會遇到有緣的,跟我們幫忙扶助事業的人,住在山下的人,都是在跟人家扶助的,都不是當老闆的,都是跟人家幫忙扶助的,佐國良相,這個佐國良相,你這個就是遇貴人,遇到貴人,你住這邊,向那裡去,你會遇到貴人;你若坐這邊會出貴人,這樣是不是你若了解,哇!大家搬去那裡住,我會遇到貴人,大部分都出貴人,佐國良相。

  我們不用一定要當總統,總統你要很大的福報呢,無論哪一個朝代的總統,他的福報都很大呢,他要有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分,要給他們呢,不然來換你們做看看,我們都給一家人四五人福分,就拖得喘吁吁了,哪有可能給兩千三百萬人福報呢?所以我們對任何一個總統,我們要尊敬他啊!我們不會想盡辦法鍊他,扁他,打他,胡亂告他,胡亂整他,你這個是沒有開悟的,魔心現前啊!不然換你去做總統,你為什麼沒辦法做,你沒有福報嘛!沒有修行嘛!你才沒有辦法去做總統,將你的福分來蔭給全民嘛!所以任何一個時代的總統,都是總統、皇帝,都用很大的福報來蔭給全民;可惜我們不夠,所以很多人做總統的時候,會做總統,年輕父親母親就死了,為什麼?父親母親他有先見之明,他要蔭到這些子孫,讓他能夠他的福報給全民,所以他就這樣,他就這樣,好,我先回去,福報把他留著,不要把子孫的福報花掉,讓這些子孫來做總統、來做總理、做皇帝,將他的福報來蔭給別人,你們知道什麼?不知道啊!所見諸相非相啊!

  我們若看到說,喔!他做總統怎麼樣,貪喔!你知道他真的有沒有貪,我們還沒了解,我們不要胡亂說,不然你會造口業,我們舌頭會爛掉,要注意!這樣而已,因為我們在學佛的人嘛!所見諸相非相,是不是這樣,你要用易經,你就會了解是有或沒有了,或是這個人有沒有壞,這個人啊!眾生也是這樣,歷史上他有這樣嗎?大家這樣嗎?你才會了解嘛!不然我們,學唯心宗的同修弟子,我們要心較平,不要被世間這一些政治騙子,話把我們拐去,難過是你家,人家在家在呼呼大睡,加強印象,我們在那裡在睡不著,喂!有沒有這樣,你們有沒有這樣,很有趣喔!我們覺得很可愛喔!我們來,都如來,來到世間的,來世間在這裡在如,如來如去,如來如去,如不完,這就是我們人來世間,就是沒有學佛,沒有學佛,沒有了解佛,沒有坐禪,沒有這個智慧,沒有學易經,我們才有辦法,我們才會發生著這些問題,有辦法去超越嗎?沒有辦法超越。

  再來,第八,坤,坤卦大地,平平坦坦的大地。所以各位,我們住的平平坦坦的大地,不好不壞,但都是平安地,你若遇到山的上面上去,虎龍豹彪的各種不一樣的山形,你們就要注意!

  所以,大家既然都如來都知道了,知道自己如來佛啊!如來佛啊!知道自己的心啊!那麼,易經讀好以外呢,希望你們今天,所聽到的這些,好好運用,好好要去悟,你若悟得到,你就是,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你就會看到本身的如來,你就看到每一件事情,裡面的真實義,願解如來真實義,然後,我們就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就是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就是覺者,我們覺悟的心,我們要皈依我們自己覺悟的心,我們不用外面到處跑啦!沒有用啦!沒有真的哪裡多厲害啦!你若有辦法讀經,就省得你什麼跑靈山,跑到哪裡去了,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塔下是什麼東西,眼耳鼻舌身嘛!靈山塔下,就是這個嘛!八卦嘛!八卦呢,眼耳鼻舌身,這都是啊!

  所以,各位我們記得,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就是靈山塔下最好的師父,我們大家要好好覺悟,好好修行,才不會枉費了今天,你們那麼遠來這裡跟著共修,我才不會說:白說的,白說的,即使你們沒有聽到,沒關係,沒聽進去也沒關係,我會把這些,台視會再轉播,給更有緣的人,共參《金剛經》的妙法,來了解易經和佛經兩者,這個經懺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願以此功德,來整個回向各位的家中祖先,各位的守護神,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