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3910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9/8/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祈求天瘟永息,祈求天災永息。在我們今年農曆三月十五的時候,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大家全民念佛,大家誦經做好事,不然今年台灣有颱風,大水災、大災難會到台灣來,要求我們本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大家共同,每一天我們來念經,來祈福、來祈禱,將災難化到最少為原則。

  可惜呢!我們台灣的同胞,我們的業力,我們的福報,還沒完全具足,所以在南方南部,高屏地區發生了,八月初七、八月初八大水災 ,五十年來,五十週年又一次,這也在跟我們提醒,我們人生的無常,除了平常時候,家裡的安全顧慮以外,我們要有那個認識,行善及時啊!我們若沒有及時行善,一旦天數災難到來,要做好事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這也是在跟我們啟示,我們國家政府的官員,做營造建設的廠商,我們要做工事承包著工程很重要,要有道德良心,要有職業道德;不然呢,我們的堤防,我們若規定要填三十公分;結果把它弄五公分,表皮抹一抹,災難到來,結果堤防崩掉,造成多少人的家產人命的損失,那這因果我們營造廠要負責,縣政府的縣長、工務局長、建設局長和工程人員、監工的,你們要負因果。

  過去我們幾十年以來,我們很多工程偷工減料,不合理的合理標,結果大家偷工減料,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和晚餐;所以這都是造成,一旦天災到來,我們預防,跑都來不及;所以造成我們高屏地區,這回的災難,比八七水災,五十年前這個災難還要大,我看到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和五十年後的八七水災,一樣的嚴重,甚至現在更嚴重,這也已經跟我們提醒著,我們工程單位,要守道德,要尊天的道德,我們不要常常,想盡辦法偷工減料,省事事省,災難到來,你們自己才自己負因果,這都是很不好的事情。

  所以這回我們的八七水災,和八月初八,高屏這個災難,我們唯心宗財團法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也成立著賑災團,我們要賑災的專線02-26837265,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也已經從八月初八,我們就成立了賑災的專戶,已經也是相當多的人,來響應著這個賑災,我們今天藉著全民念佛的日,我們也在這裡呼籲,無論我們什麼單位,我們若有因緣,做得到的,我們盡量大家共同來互相幫忙,我們也唯願這回的賑災款,不要像九二一的賑災,東西有的拿去災區,地方的官員也好,或是少數人,把它載回去他家偷藏起來;甚至有那種的地方父母官,把它載回去家裡藏起來,這種的非常沒有道德。

  所以這回要賑災,從我的耳邊所聽到,大家也很怕怕,這些賑災款是不是專款專用,政府官員或是救災單位,是不是有辦法完全來用在,我們的災區災民的身上嗎?我們也在這裡呼籲各位,我們布施的人,本著我們布施,若是有少數人不法的行為,天理會對他,來對他責罰,所以我們布施歸我們布施,我們也唯願所有的賑災單位,我們能夠將我們的大家的愛心,用在災民的身上。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人民大眾朋友,左鄰右舍同胞有難的時候,我們要有那個心,因為天下所有的有緣的人,都是我們宿世的多生的父母,一旦為他們現在這生有災難,我們就應該,我們跟他互相關懷,所以我們的賑災專戶,我們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賑災專線02-26837265,02-26837265。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中間,難免都有天災、人禍,橫禍在我們的眼前,所以我們不可以掛無事牌,除了平時,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外,我們要多多念佛,為他人來祈福,共同來祈福,祈求平安。我們宗門,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已經有十年的全民念佛,每個月的月底,三十日的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那麼現在當下此時,我們也是繼續舉辦著全民念佛。尤其這次,我們台灣高屏地區這個災難,我們除了大家,有錢的有錢,有力的出力,愛心出愛心來相關懷以外,我唯願呢?我們在電視機的前面朋友,阿公、阿嬤、叔叔、伯伯、伯母、嬸嬸,各位大哥、大姐,好兄弟,我們大家來念佛,阿彌陀佛!來仰仗佛力,仰仗佛力來超度,罹難的災民的靈魂,往生西方淨土。

  那麼今天我們念佛,我們由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一年所舉辦一次,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全國大專生,大專學生,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的同學來念佛,念佛來祈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拔度著我們這回災區,罹難的災民鄉親的靈魂,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也我們各地,我們的很多法師,也努力在給他們超度;那麼本宗門,藉著電視的方面,來鼓勵大家念佛,共同來超度罹難的亡魂,能夠往生淨土。

  等一下呢,我們由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暑期大專學生,我們第九屆的易經心法精進班的,同修學員同學,共同來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佛性,不是只有老人家有而已,從出世開始以來,我們就有佛性了,我們的佛性叫做阿彌陀佛,我們的阿彌陀佛,相是最光明,是很莊嚴,所以我們每一個月念佛,無論老的、年輕的、中年的,我們若是悟到說,我們的每個人的本性,是阿彌陀佛之時,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念頭所生就,所現出來的,我們的親友、祖先等等,一定能夠仰仗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為本願啊!我們除了來關懷,用心關懷以外,念佛以外,我們宗門也發動著,賑災這個活動,我們賑災的活動,賑災專線02-26837265,歡迎呢,你們若要共同來護持、支持者,我們可以打這支電話02-26837265,然後呢,我們會將這個專款專用,撥給政府,共同來配合、來賑災,我們會開收據給各位去抵稅,我們這個是基金會,我們可以抵稅,你們的功德可以抵稅,在這裡呢,跟各位呼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我們的家園,要有正確的建築常識以外,要記得,水邊要蓋靠近,要很小心,山,太逼後山的,我們要蓋,我們也要很小心,我們安全性我們要做好以外呢,我們來自己,風水的方面,風水學呢,我們要來學好。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現在要開課,在九月初一,我們台中道場,九月初一要開課,我們的南投道場,還有我們的溪湖道場,還有林口道場,還有呢,我們台北,我們的八德路的教室,我們要開這些課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學到正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也教各位修行、念佛,共同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等一下呢,我們大家來共同來念佛,我們跟著我們大專學生,共同來念佛,祈求天瘟永息,祈求我們的罹難的亡者靈魂,往生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