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3911集_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9/8/3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淨土苗栗縣苑裡鎮林鎮長,以及前鎮長鄭鎮長,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以及我們林副秘書長,我們苑裡代表會,各位代表,還有我們的里長、鄰長,各界的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三十,在我們苑里鎮,這個好地方呢,第二次的弘法大會,我們的大家學易經的傳法大會。

  我們承蒙,我們林鎮長他的支持,和各單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今天在這裡,繼續來傳一些妙法;昨晚我在金門的地方,舉辦一場弘法大會,大家學易經的傳法大會,非常熱烈,大家很高興,來接受著這個金門八二三砲戰以後,家園的重建;那麼我們金門縣長李縣長,和地方這些士紳,一直求我們的王禪老祖,求我們王禪老祖,去那裡弘法,已經五年了,到今年這個因緣,去到金門去弘法;那麼我們苑裡,我們也現在是,第二次的弘法,在過去五六年來,我們苑裡鎮各鄉鎮,各鄉親對我們的支持,而且將我們的法,藉由我們的法師元祐法師,接回去用在我們的家庭,用在我們的事業,用在我們的公司,用在我們的機關團體,才發覺到風水,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基石和原動力;易經也是我們每個人,未來要學的,我們的大智慧的開發。

  所以今天呢,我們在苑裡高中,藉著這麼好的體育館,而且我們大家各位鄉親,這麼熱烈踴躍來接這個,大家學易經和風水學,這個妙法;也藉著各位的因緣,很多好的妙法,我們要來共同來,把這個法輪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這是我們唯心宗的文化,唯心文化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弘揚以及佛家、道家、百家思想的智慧的弘揚;我們希望,今天在苑裡這個好地方,藉由我們苑裡鄉親,大家來共同接法以後,一個月後,我們會將這個,今天的所有的過程妙法,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打瞌睡,尤其我們拜託,我們的攝影師,你不要故意,照到這些在打瞌睡的,若這樣出去呢,我們就很不好意思了,這是我們接法的精神和心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界,為全民服務的政治家,美國布希老總統,將這個棒子,接給他兒子小布希,把美國治得,我們這也是平平安安;那麼在台灣,我們的要為大眾服務的,一個很特殊很傑出的,我們的苑裡,原來的鄭鎮長,他兩任以後,將這個建設的理念,再交給他的太太林鎮長,這是創造著我們台灣,一個很可愛的政治世家;我剛才跟他問說,你兒子長大了嗎?他說還沒長大,若長大呢,夫傳給妻,妻傳給子,這也是一個,創造台灣的政治,的很稀奇的政治呢?這就是發願力,大家若是有心,要為我們所有的全民,來服務的時候,我們大家不要有私心,我們不要有私心的時候,我們就會得到,整個大眾的擁護,和我們的希望的依靠。

  所以我們在我們苑裡呢,有兩位夫妻,輪流為我們的鎮民來服務,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這樣而已。所以唯願呢,我們無論哪一種的事業,我們大家要有心,來為全民再服務,我們服務、奉獻 ,沒有功德可言,這都是責任和義務。所以我們為全民服務,我們這是每個人的光榮,那麼我們士農工商,我們有機會為大家服務,奉獻我們的產品,奉獻我們的作品,奉獻我們的農產品,來給全民能夠來享用,這也是在修行,也是在行功立德,這也易經的法則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苑里這個地方,再繼續再舉辦著我們的弘法大會,這回呢,在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董事和我們的法師元祐法師,各位法師的極力邀請,我們各位鄉親來接法,才有今天這個這麼熱烈,大家這麼誠心誠意,靜心接法,這是我們每個人的福報啊!

  所以各位,我們一輩子,人生很漫長,我們要接到好的妙法,我們一定要有,很好的因緣啊!那麼今天,我們要大家學易經,易經是我們人的生命,易經是我們人智慧的泉源,我們現在全省推動兒童學易經,過去我們都大人,現在我們未來二十一世紀;尤其呢,現在二十一世紀開始,是少年運的開始,我們國家要希望,社會要希望,一定要開發著,我們的子子孫孫,他們的大智慧。所以今天送一本,大家學易經的兒童學易經,送給各位,你們帶回去,給我們的孫子,給我們的孩子,每天你叫他頭讀到尾,這個呢,有很殊勝的法緣,由我們易經大學,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來負責,並由我們的林校長,共同來努力,以及我們唯心宗的弟子,進入學校來努力弘揚,到目前已經有四十三萬八千九百十七位的學生,在讀這個這部易經;若是各位,你們若說,啊!我的孩子回去不會讀,我們後面那裡有錄影帶,這個錄影帶DVD,回去你打開來聽,來看,我們就孩子會讀,家家戶戶大家學易經,孩子大人都會聰明。

  所以你們今天,正式藉由弘揚這個易經,在我們苑裡的地方,也是我們在第二場,也是在這裡,再來跟各位,提倡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各位,易經不難讀,過去呢,我們都把易經說,喔!很難讀的,事實上很好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只是這八字,其餘較深的呢,我們也不深,回去自己能夠,自己讀、自己看;那麼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和風水的利害關係,和我們事業的利害關係,和身體的利害關係。

  今天我們專程要來說,八卦這八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真言;我們乾卦就是我們的天;坤卦就是地;我們大家頭上去有天,天是那麼遠,但是天在我們頭裡,這樣而已,天,乾,乾就是我們的頭,也是天,也是我們的智慧,也是我們的思想,也是父親、代表著父親;但是乾卦,在易經風水呢,尤其在風水來說呢,就是我們的屋後,屋後就是乾卦,先天八卦就是乾卦,乾為天,屋後就是天了,屋後就是智慧,若是我們屋後呢,我們叫做玄武,我們若阿里不達的,烏魯木齊的,很骯髒的時候啊!這一家,我們的孩子,智慧聰明有問題;而且呢,我們屋後呢,胡亂挖坑,屋後鑿井,或屋後挖坑,阿里不達裝一些,豬屎坑什麼,我們錢聚不住,我們的孩子,就書皮讀到灰心,越讀越灰心,要注意!這就是風水了,我們屋後,假使我們有機器,叩囉、砰,注意!我們的事業不順遂以外,我們的主人注意,中風,斷腦筋,這我印證很多。

  尤其最近來,很多呢,師父啊!我在抖一下、抖一下,你屋後是不是在叩囉、砰?沒有啦!我前幾天而已,我就把我的壓模機,別處不夠放,我把它放在屋後,好像越砰呢,我身體越無力,最後嘴卻歪一邊,那就後面乾卦,乾就是我們屋後,就是玄武,我們的後腦,問我要怎麼辦?搬旁邊去嘛!問我說何時會好,你像你這麼嚴重呢,可能要一年左右,有辦法快一點嗎?沒有辦法快一點,因為你腦筋傷到了,我說你快點搬開,才不會再繼續再嚴重下去,這很多例就是這樣來的,我們屋後、乾卦,乾卦呢,後面你若巷子來沖,屋後兩棟房子的巷子來沖,或是防火巷來沖,傷後腦,傷腰椎骨,傷腎臟啊!我們後腦呢,一直麻!我們孩子讀書,有書,讀到沒有書,書皮讀到灰心,這是我們後面叫做乾卦,乾呢?就是不可以沖,乾就是三陽開泰,你若沖下去的時候啊!乾卦變兌卦,兌卦嘴開開,嘴就會流口水,眼睛漸漸花了,眼睛漸漸模糊了,漸漸濁了,我們心臟。

  尤其我們的膏肓,病,病不好,這就是我們屋後叫做乾卦,乾卦,三陽開泰,我們要四平八穩,易經乾卦,這樣而已,有困難嗎?很簡單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家屋後不要隨便鑿井,中央不可以隨便鑿井,鑿井,啞巴,中風,兩項這樣而已;事業一直冷掉一直敗掉,沒有人知道,我印證有夠多了有夠多了。所以大家說易經很難讀的,怎麼會難讀,你把它讀,乾卦乾啦!乾卦在後面,那和風水的利害關係。

  在很多年以前,我們台中,有某一區的區公所,鎮長呢,他有時間就去我仙佛寺,他說師父啊!我身體很不好,公所大家都身體很不好,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了,抽靈籤、卜靈卦,老的卜了快老,孩子卜了快長大,我說你就乾卦,後面玄武有問題,路沖,喔!我坐的辦公桌後面,剛好人家隔壁,後面兩棟房子巷子路沖,我覺得很涼的,我說你要洗腎臟?哎喲!師父啊!我才洗一個多月而已,我說你怎麼不要早點來,他說我也在生病,在醫院早上開這個電視,你剛好台視在說,我才專程來找你,那就後面乾卦了,屋後不可以路沖啦!又壁刀插進來了,這就是風水嘛!很多人很冤枉呢!

  或是我們的屋後,若是坐北向南,後面灶位放正中央,都傷腎臟,腰椎骨常常閃到,坐東向西,我們的後面,屋後,也是叫做乾卦,乾卦後面你做水池,肝硬化,肝癌會到來。

  我們台中縣有某一位市長,他原來自己的屋後,他就去弄一個水池在那裡,一個水池呢,我說喂!某某人啊!你後面那個水池,肝會硬化,你知道嗎?他說師父啊!我最近去驗而已,發覺指數一直上升,我說你快點,後面那池水補掉、填掉,那些魚要怎麼辦?喂!魚抓給人家養嘛,老婆死 還看屎桶,命較要緊,還是那些魚較要緊,呵 在那裡,可惜啦!那些魚很乖的呢,換你不乖,躺在醫院,看誰才對?他老婆呢?腳把它掃下去,他老婆的架勢很好,腳把它掃下去,那麼沒智慧,枉費做一個地方的首長,魚抓去送人嘛!顧人情,你身體健康就好,魚,第二天抓去送給人,土填掉,過一陣子呢,我就再去機關去看他,我說怎麼樣?呵!感謝師父,你會吃糕,當然我會吃飯又吃糕的,我肝硬化去驗,好了呢,指數好了呢,本來就風水的問題,我們都疏忽了啊!

  我們各位鄉長,各位十方善知識,全省的各個朋友弟兄,我們後面,在屋後你若挖大井,大池,或是水囉囉叫,都不利;尤其呢,我們屋後,乾卦,乾是智慧,乾為天就是智慧,我們後面化糞池,你不要做在正中央,做在正中央,沒有智慧。

  以前我住的地方呢,我整排十八戶,十八戶所有的每戶,我們的建設公司,把這個化糞池放在正中央,我去把它買來住的時候啊!我說嗯,怎麼放這樣,我就把它移旁邊,移去虎邊,我們那裡左鄰右舍呢,啊!張老師啊!你怎麼在挖那個,我說後面化糞池在正中央,就是沒智慧,孩子讀書讀得要死,也不會進步,啊!原來這樣喔!我們十八戶,十七戶沒有人讀大學,沒有人讀五專,都讀高中的,這樣就很高了;我說移一移,移一移,他說哎喲!移那個花兩三萬元呢,你一年補習費,不只兩三萬元,你若三個孩子就十幾萬。所以這就是易經和風水,乾為天,屋後要注意的啊!希望各位鄉親好朋友,我們這方面要小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