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3912集_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9/9/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苑裡,我們的林鎮長、鄭鎮長,還有我們民進黨,我們的主委林主委,還有我們各位,我們的地方的鄰里長,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曾經,有我們一位老信徒先生,他也是很勤、儉又嘮叨,他的屋後呢,無緣無故呢,去把它做那個噴水,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我就用易經幫他算,我說你的兌,乾卦,兌卦,兌方,後面,你屋後在西邊,水叮叮咚咚,你弄那個要做什麼?他說:呵!師父,你就不知道咧!我在學說話,講不好,我呢,有一天在睡,夢到我屋後有水缸,水在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我就卻學說話呢!他就起來了,自己家裡一個水缸了啦!後面,屋後,他就開始去弄一個水缸,把它裝水,水呢,弄兩道水,叮叮咚咚,很好聽喔!很有藝術感,他就舌頭學這個聲,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啊!糟了,過半個月左右呢,很會說話,說話說不停,說話說不停喔!呵!就一直念啦!念得他老婆,那些孩子,各人都拔腿就跑。

  他孩子帶他父親來問我,師父啊!你幫我父親加持收驚,好不好?我又沒有看到,你父親去遇到鬼了,你家裡有問題啦!屋後啦!屋後呢!鏗鏗鏘鏘、鏗鏗鏘鏘,在西邊,西邊呢,叫做兌,兌卦,酉金,口舌,喔!有啦!我們房子就坐西向東嘛!我父親呢,後面,他就說作夢聽到水聲。所以自己弄一個水缸,在那裡叮叮咚咚,有空就在那裡聽一聽,有其形必有其靈啊!就這樣呢,舌頭呢,說到卻不是打結,卻不會停,我跟他說你父親,這個回去呢,屋後那個水缸,把它推旁邊去就好了啦!不要有水這樣就好了,就安定下去了。

  回去呢,他父親一氣,拿鐵鎚把它打破,水缸你害我這樣胡亂說話。喂!水缸沒有惹你呢,那是你自己;所以他老婆和他吵架,吵架結束了,第二天就不會胡亂念了,這個水缸。

  所以各位,你們要用水缸,現在很多,都一個要弄對位置呢,我們水的位置,叮叮咚咚水缸的水聲呢,我們要會用喔!像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副秘書長我們林先生,他從台北,他呢,開一個首烏皇帝雞,皇帝雞,首烏皇帝雞的,我幫他寫的招牌前面,水叮叮咚咚,大家就拼命來吃皇帝雞,吃下去呢,大家就有話可說,頭腦清醒;但是你若放錯了,很麻煩。

  假使我們房間睡的,我們有的,喔!弄水族箱,哩哩囉囉,我跟你說,你腦神經會衰弱,你若在東邊,在東邊哩哩囉囉,肝會硬化,肝指數會跑出來;你在南邊,離為火,火呢,屬於會高血壓,眼睛漸漸濁,漸漸痠,高血壓;我們若在西邊呢,吵鬧不休,是非一大堆;我們若在北方呢,腎臟,水,腎水漸漸缺了,這就是易經的奧妙,用在家庭;結果,我們家庭都是去疏忽了,沒有用到,很是可惜,關於這個水缸呢,我們也要那個聲音,裡面那叮叮咚咚,很好聽的聲音,我們才能夠,對我們的心靈,才能夠啟發我們的智慧,洌洌洌洌,洌洌洌,好像孩子在小便,你是非一定撥不掉的,這很多啊!

  像前幾天,我去我們一個信徒的家,他就房子呢,前面虎邊呢,他就弄水那嗄嗄叫,嗄嗄叫呢,我說你們這裡在艮宮,手會痠、抽、痛,孩子拳頭,一直舉拳頭這樣搥,這樣搥,這樣搥,師父,真的呢,我那些孩子喔!每個拳頭,這樣舉著這樣搥,都會學相擊,學相擊,最後就會大打出手,就會吵架,會打架,快點把它關掉了;以後就沒有事,印證有夠多有夠多過了。

  所以風水,我們屋前屋後,我們若放錯了呢,啊!冤枉事情一大堆,我們要注意!關於水缸的問題,風水的問題的印證,現在我們副秘書長,也有下來,從台北下來,板橋下來,我們請他來跟各位結緣,跟各位問好,跟各位開示一下,我們林賢士,請,我們的林副秘書長,他也很多,親戚朋友的屋場若不對,他跟他說完就都平安了,現在跟各位一起開示一下。

林副秘書長:
  阿彌陀佛,感謝師父!各位貴賓,各位善信大德,剛才聽師父在介紹我,我的台北一間店,一個水缸,就是師父教我放的,因為放這個水缸,那個用意,剛才師父有跟大家報告過,也有不懂風水地理的人,因為來我的店,他看到我的水缸,叫我把水缸移到後面,他說在前面滴滴答答;但是,我是相信師父,所以你們想,我有移到後面嗎?相信這個答案,大家應該很清楚。

  今天,我為什麼千里迢迢,從台北,來到我們這個貴寶地,最近我聽我很多和師父有結緣過的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都跟我說,師父若在弘法,你把他跟到了,勝過在吃補藥;所以我今天,專程從台北來,沒有吃補藥,就來這裡吃這帖的補藥,師父的功力非常殊勝,我也很欽佩。

  所以今天,我若沒有來苑裡,我就,在你們來跟我說,等於說,我沒怨你,卻換你來怨我;所以一定今天我會來苑裡,我要來吃這帖補藥以前,我跟各位報告,師父剛才有跟大家開示,很多這些妙法,我深深感覺師父,為什麼讓我結緣二十年來,我對他的功力,對他的法門,這麼有信心;事實我深深有體會過,這二十年來,遇到很多的事情,我若帶朋友去請示師父,請師父開示的時候,師父都跟我說,可憐喔!其實他就是不懂風水地理,所以被風水地理所害;我因為敢帶朋友去找師父,就是對師父有信心,因為我對師父的信心,從哪裡來?二十年來,我只有看師父,每天在電視在弘法,一天一集,世界各國又這麼多道場,這麼多學生,日本、美國、澳洲,每一洲都有他的學生,所以師父,我跟你們報告,若要出去,大家師父衣襬把他拉著,因為出去,師父都有人招待,有人接機,學生很多的,師父的學生這麼多,師父做這麼多事情,師父也很辛苦,剛才我們有聽到,師父在金門剛才下飛機,到現在還沒吃飯,還站在這裡來在弘法,所以我們應該要跟師父,感謝一下。

  我簡單來舉一個例,我帶我地方的一個民意代表,也是我一個好朋友,他也是下港孩子,去台北打拼,現在也是我們板橋,現任的民意代表,他下港上來到台北做生意,很賺錢,在三重埔買一間房子,給他的兒子在做生意,做得也很賺錢,娶媳婦以後,這個孩子卻就喉癌,喉癌來往生了,我們也不知道,這是風水地理的影響;我這個朋友,在做民意代表的朋友,他也不知道,是這個風水地理的影響,他的孩子才失去;但是有人跟他說,你住這個房子不好,他說怎麼不好,我的房子在三叉路,生意我兒子做得這麼好,這麼賺錢了,怎麼說不好?他相信這個跟他說不好,所以把這間房子賣掉,有一個房屋仲介的公司,也跟他介紹一間房子,介紹來我板橋隔壁新莊大漢橋的旁邊,他說屋前就是大漢橋,有錢水,這間房子一定好這樣。

  所以就去那裡買這間房子,大間一點,搬到新莊來,因為我們每天,都有見面說話,他跟我說,我搬來在新莊了,請我去幫他看一下這樣,因為我算也是師父的學生,雖然學得不太好,但是這個小小的,我應該看懂,所以我剛才說的意思,這個民意代表,我這個朋友,請我去他家的時候,載我到門口,我下車再等他停車,我一看,他這間房子就剪刀,就是我們所謂的,屬於三重埔的三叉路,我站在那裡等他停車了後,我跟他說代表,你這間房子買多久了?他說搬來半年了,我說不然爬上來上面看看,我想說只有看外面,算剪刀,裡面不知道有什麼,銅牆鐵壁護著了,也許就沒有事情了,我也不可以隨便說啊!我也不敢說,我爬上去到他們樓上的時候,那裡剛好在問神啦!我跟他說,這是誰在問神?他說我就請來在問神啊!他先生的身體有問題,在那裡在問神這樣,我們就聽他問了,問到完之後,我跟他問,代表,剛才問神,神跟你說怎麼樣?祂說這間房子不能住啦!要來搬啦!那就不能住的,要搬啦!那時候,我才跟我們這個代表說,我跟他說,其實你這間房子,剛才我下車的時候,我就想到,你這間房子是剪刀,一定不能住的,這若住下去,會得喉癌,他突然眼淚就流下來,因為我剛才,提早先跟大家報告,他兒子在三重埔,這個房子就是這個情形,人家跟他介紹來的,因為他不懂風水地理,所以也是再買到剪刀的房子;但是,你把他想想啊!我們大家來台北打拼,也是想說來買一個房子,來安居樂業,好好地要來享受一個人生,你若是風水地理不懂,像去買到這種房子,吃虧,賺再多錢也沒有用。

  所以我深深覺得說,風水地理真的非常重要,若學好,不但保護自己,也能夠跟朋友弟兄幫忙;相信這個法門,是非常地殊勝這樣,我簡單跟各位報告,希望各位鄉親長輩,大家能夠重視風水地理,也祝福今天來的這些貴賓,大家身體健康,法喜充滿,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幸福,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林副秘書長,我們各位,這個剪刀的房子,就叫做破軍啦!兌卦,乾卦,兌卦,我們裡面,易經裡面呢,一個兌卦,這個兌卦叫做破軍,剪刀,很多剪刀的房子,住了,若不是事業敗,人就生怪病,無醫。

  再來我們要注意!我們屋場的西邊,兌卦叫做破軍,太陽下山的地方,我們若阿里不達的,破銅爛鐵在那裡的時候啊!多官司,多官司喔!而且呢,我們賺錢不夠花,我們口袋呢,裝多少錢,鬼都知道。乾、兌,兌卦,所以我們若西邊,若有水,叮叮咚咚,我們就不要讓它叮叮咚咚,我們若有機器,叩囉砰,我們就自己要小心一點,我們就移旁邊去,要怎麼移呢?我送各位這本,你裡面就清清楚楚。

  我今天跟各位說易經和屋場的利害關係,乾、兌、離,離卦,離叫做火,火在南方,火在南方,若是我們的房子,在南邊,你看到對面,都尖尖尖尖的時候,我鼓勵你安一個鏡子,安鏡子的力量很大,我們不傷害他人,保護自己呢!

  前幾天呢!我們嘉義大學楊教授,兩夫妻都在當教授,我們楊教授他的房子呢,向南,對面呢,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對面那戶,安一個圓的凸透鏡,凸的鏡子,他也沒有發覺到;結果,我們的教授,頭只是一直麻,楊教授女士,一直麻,他們兒子呢,鼻子一直不好,前幾天呢,就和我們的曾秘書,我們的唯心電視台台長,一起用餐的時候,在說這個問題,我說你快點,簡單,我們不要傷別人,我們選一、三、五、七、九,奇日,我們選一個圓鏡,圓圓的,中間貼一元紅紅的紅紙,你選初一、十五,一、三、五、七、九的中午,我們門楣上把它安著,這樣就好了,你不用畫山海鎮,也不用畫八卦,你光是這樣就好,安下去的第二天呢,我們的楊教授呢,他就頭,說怎麼都清起來了,他的兒子隔天早上,咦!鼻子沒有問題了,到最後他的老公,也是楊,姓楊,楊教授在說,我昨天把鏡子安上去了,哎呀!怎麼這麼厲害,因為對面,人家有一支壁刀,一支刀子砍進來,本身蓋房子的問題,我傷你,你傷我,所以對面他安一塊鏡子,我們自己沒有感覺頭暈目眩;結果,我們再安一塊鏡子,化掉了就好了,不要傷感情。

  所以我們房子對面,遇到尖尖的,尖尖的房子或是柱子,或是阿里不達的,我們屋前門楣上,你安一塊一尺的鏡子,就好了,中間貼一元的紅紙,紅紅的把它貼著,選中午出太陽,而且一三五七九,奇日,你把它掛上去,也不用燒香也不用拜拜,都不用,你把它安著就好,你家裡漸漸會平安,這也是一個風水的要領,說起來很簡單;但是要用的沒幾個,不知道該用的一大堆,這個,我們傳這個妙法最簡單,但是人家認為說,啊!師父啊!你這樣而已,一塊一百多元,兩百元,這樣而已,怎麼那麼便宜,你認為便宜,你就沒有價值了,事實上,真實的妙法,我們要會好好把握。

  所以我們乾卦、兌卦、離卦,離者為火,我們若前面紅通通,別人的房子、別人的,人家有他的權利,對面有尖尖,亂七八糟的電線杆,我們門楣上安一塊鏡子,像太陽,這塊鏡子圓圓,就是太陽的離卦,火,能夠將對面的煞氣化掉,叫做離卦,叫做天官賜福啊!這麼簡單這樣而已,可惜我們不知道要用;所以,這也是易經的真理。

  唯願呢,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不要把易經,看成那麼嚴重,我今天最簡單的,剖開給大家了解,唯願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