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3915集_苗栗縣苑裡鎮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9/9/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苑裡鎮的大家長林鎮長,前鎮長鄭鎮長,我們各位苑裡的各位鄉親,我們最後一節呢,要跟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

  八卦中間,上一節講到坎卦,坎卦的時候啊!就是水聲,我們大甲溪水的轟轟叫,聲音傳到我們會場來,這風生水起好運來,這個水聲來呢,我相信呢,可能我們今天,大家此去都會發,水聲起來,這聲音也是震卦,我們屋子要很注意!你屋前水若啦啦叫,家裡多是非,叫做朱雀,我們屋前若有叩囉砰,啦啦叫的,我們家呢,就雞犬不寧,這個這點呢,我們要很注意的。

  今天在這個會場,傳法大會的會場,示現給我們大家了解,那叫做朱雀,厝頭鳥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呢,家就貧,家就窮,家就衰,我們要很注意!尤其我們的神明位,我們若坐著向前面,哩哩啦啦的機器聲,哩哩啦啦的電視聲,家裡一定就不平安,這點我們要很小心的。我們若水聽不到的,我們犯到的,結果我們就吃虧了,這點呢,我們大家要很小心,這就是兌卦和震卦。我們坎卦就是水聲,我們門出去呢,水聲哈哈叫,哈哈叫呢,就是表示家中多是非,要小心,錢賺得到,家裡不太和諧,也沒有什麼用,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還有呢,我們艮卦,乾、兌、離、震、巽、坎、艮,艮為山,我們很多房子呢,門出去呢,門開出去就碰山,門開出去就碰壁,碰壁就破軍,破軍,有的是祿存,賊星,戰鬥星,所以我們門出去碰壁呢,我們若山高高呢,十間九間衰,我們即使,目前覺得沒問題,要很小心的,小人很快就到來,那你要怎麼辦?我們若一、二、三樓,我們門楣上掛鏡子反射,把它調到後面來,調到後面來呢,你自然你就平安,能夠避免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艮為山。

  所以,我們若屋前出去山,我們最怕遇到崩壁的山,崩壁就是破軍,破軍呢?就是戰爭,就是口舌,就是賊星,我們若向著破軍星,我們所遇到的人都遇到,不會遇到非常善的人,我們若屋後崩山,我們最好大人且住著,孩子把他趕出去外面住,不然到最後孩子呢,會影響到孩子,以後常常犯小人,被人家告,無中生有。所以我們後面,你若破軍星崩壁,那就是絕。

  在五年前我們台南道場,元信法師,他說師父啊!我看一個一戶人家,在我們台灣的善化,山下那裡,那裡呢,他的房子後面剛好崩山;結果他生四個兒子,大的吸毒,跳樓自殺,第二的呢,賭博,上吊自殺;第三的呢,無惡不作,被人殺死;第四的呢,為非亂來,出去被車子輾死,剩著一個老母。我們元信法師去看到,怎麼這樣啊!應到師父所開示所教的,後面,屋後面崩山是破軍;破軍呢,就是戰敗的軍,我們住在這裡,到最後貧,破軍就是貧呢?貧就是敗嘛!就是絕啊!到最後剩一個老母,也沒有錢可以移了啦!剩一個老母的時候,到最後就沒辦法了嘛!你就且住著這樣而已,那就是絕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要買房子,要蓋房子,荒郊野外,後面若崩山,最好我們不要去住,我們要去找到未來,我們暫時住下去不要緊啦!那是你在說,業力現前,怎麼撥也撥不掉,我看有夠多有夠多了;這麼多年來,我面對面所接觸的,好幾十萬人,這麼多信眾大德,悲悲哀哀,苦厄的到處是,和住家風水有關係,這也是和易經的真理,息息相關。所以我們山,後面的山,樹、草要會青翠,若是我們挖破了後,我們就要相當的考慮。

  曾經有一間大公司,他的工廠,進了很多機器零件,門出去呢,剛好前面小土崙,自己去把它鏟掉,門向這樣出去,我他說,副董事長啊!你這個喔!你會失火,你會敗,你知道嗎?他說不會啦!沒關係啦!人家這個這樣很久,草長出來了,你再長草要十年,你再種要三年,也沒有那麼快,跟他說呢,我說你的門,最好不要開這裡,你開別處,不要去遇到碰壁,這樣你就較好運,我跟他說呢,他就不當一回事嘛!回去跟董事長說,董事長他說啊!哪有,那哪有那個,沒有問題啦!大家小心一點。

  經過近一個月,他屋頂在翻修,焊電龜,電龜那個火苗,掉下去工廠,在韓國進了,將近三億的材料,電龜那個掉下去,工人一直焊,繼續一直掉,結果整間工廠燒光光,就這樣起火,賠兩三億,那時候在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賠就賠了,要賠就要賠了;跟你說風水,我們的住家工廠門出去,絕對不要,不可以有崩壁,很簡單的道理啊!崩壁就是貧嘛!艮為山,你高山很高的,你門出去都很高的,泰山壓頂,不會出頭天呢。所以世界要和平,是很困難呢,世界要和平,要到三百年、四百年,慢慢地將唯心文化,把它推廣出去以後,能夠躲的躲,不能夠躲的,死了後就算了,我們沒那個本錢,我們就不要去犯到那些問題嘛!艮為山。

  再來,坤為地,坤為地呢,山河大地,山河大地呢,房子最好住,我們有的艮為山,我們房子蓋在山上,蓋在山上最高的呢,孤陰,先敗而後絕,蓋在坑坎,坑溝裡面,絕地,漸漸冷掉,漸漸消失掉,人越住越少,到最後就廢墟,這就是山,住在半中間,山的半中間,斜斜,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我們若住在斜斜半山腰,我們因為心頭不定,所以我們所想的事情,都會自私自利,不會想到別人,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所遇到的人,人面鬼心,沒有貴人,世間怎麼不會亂,一定會亂的嘛!

  所以我們若有這個房子,在半山腰的,儘早搬走,我們的下一代才有成就,不然呢,我們沒有那些本錢,上去做遊玩可以,做度假可以,我們就不要說,等到發生的時候,都來不及了,前五個月的時候,有一位信徒先生在大陸,大陸去跟人家開發一座山,他呢,那個山很高,他就喔!風景很美;結果呢,半山腰去蓋一間房子,相片拿來給我看,我說唉!糟糕了,你這山高水深,人面鬼心,遇到了,師父,你看我住下去好不好?不要住,整座山被人霸光了,連這間房子也被霸光了,所遇到你那個朋友,最好的朋友,認識二十幾年的好朋友,又結拜,照常跟你耍猴戲,去跟中共胡亂投,胡亂投資,我說回來、回來,不要住了。

  你再去沒有用,他說喔!風景很美,風景很美,你將那些錢,隨時你去旅行,有人掃地板,有人洗你的浴室,浴室把你洗好,你四處去,人家給你服務,不是很好的嗎?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山腰,半山腰我們不要住,我們閃旁邊較平安,山河大地,我們下來住平地,住平地的時候啊!我們會較平安。像我們苑裡這個平地,大家來住會較平安,依照風水的法則,裡面依照風水的法則,我們照這樣來設計,你自然會平安嘛!我們現在很多蓋房子,成屋,化糞池都放前面,放前面呢,穢氣,你若越住越冷,越住越衰,你若遇到那個房子,遇到那個房子還沒買,你們就不要買,叫公司幫你改到後面,改到後面你才買,不然你不要買,我們若做建設公司,蓋房子的人,設計師,我們要有道德,我們不要胡亂設計,有其形必有其靈,設計這樣奇形怪狀,到最後,孩子一個比一個還壞,划不來啦!社會成本是划不來了啦!

  所以很多設計師,假使有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孫子、親戚,當設計師,鼓勵他要學風水啦!不要認為自己厲害啦!所以我們很多設計師,建築師、設計師,最後都沒有好下場,是怎麼樣,設計很多不對的房子,讓人家住,讓人家住,因果你要揹嘛!賺了錢,失了德,哪有用,沒有用啦!所以我們要照風水,幫人家設計好,你就做功德,行功立德。

  這曾經有一位設計師,他的兒子發瘋,女兒那個憂鬱症,老婆呢,躁鬱症,他就跑來找老祖,為什麼他的房子,這麼不平安,他沒有跟我說做設計師,我說你圖拿給我看,圖拿來我說這個,這種的房子,若住下去若不會發瘋,我輸你,若住下去不會發瘋呢,我就此收攤,我不用做了,我風水要重新寫,這種的設計師,怎麼這麼沒道德啊!這麼沒智慧,這個人房子住下去,一定不平安嘛!為什麼跟你設計那個,這個設計師,不好意思啦!師父,我設計的啦!你做什麼,我就是建築師啦!我說你建築師設計這個,因果遇到了喔!我懺悔啦!要怎麼懺悔,以前人家讓你設計的,照你的形狀歪七扭八的,有啦!我去調查之後,很多都不平安啦!跑的跑,逃的逃啊!我就照我們教授教我們的,我說你們的實在說都,學術,學者,還在學的人叫做學者呢,你不要認為說,你就什麼都懂了呢,不要這樣嘛!重新改掉嘛!自己設計的,自己那個較快啦!先搬去住旅社啦!他說我有啦!公寓還有啦!你搬去住公寓,所以啊!他自這樣搬去住公寓以後,孩子漸漸好起來,漸漸安定起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自己要懂,一些建設公司,很沒有良心道德的很多,想盡辦法,能夠減省多少減省,設計這樣,雙棟的,別墅的,一個開虎門,一個開龍門,開龍門這邊可以,開虎邊一定不平安的,後面化糞池,化學池,兩間用共同一個化糞池;結果龍邊化糞池的,他龍門,龍邊化糞池,不平安,孩子不會讀書,這邊,孩子稍微會讀書,但是家裡藥罐拿不停,這都是風水耶!社會要和諧,設計師你們很重要啊!設計師不設計,我們自己畫,換別人嘛!我們平安,是我們要自己顧呢,平安,不是交在設計師的手呢,設計師照你的意思,幫你畫啊!他不負責啊!順主人意就是厲害啊!但是我們每個人,自己不知道,不知道,災難自己的,要怪誰?

  所以我們本宗門,全省到處四處開課,目的是為了什麼?我們也為了社會會和諧嘛!為了社會大家會平安啊!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就安寧嘛!所以我們今天來苑裡的地方,我們再一場這個弘法,以不一樣的角度,來談易經和風水,除了易經風水以外,做人處事很重要,我們來世間,學習尊重他人,不要為了我們個人的行為,來影響到別人,這我們失了德,就沒意義。

  所以大家,互相能夠相尊敬、相尊重,大家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所以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這裡呢,今天以簡單的方式,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山河大地,易經風水和我們息息相關;那麼讀這些易經,我們的孩子,我們今天送給你們,你們若有需要的,你們接回去,給我們的孫子讀,我們的孩子讀,你們若不需要的,我們就,要放著以後給孫子讀也好,不然我們可以還外面,我們服務台,因為服務台,那裡我們有師兄師姐,跟各位服務,我們這是免費相送一本要十五元,是集十方的錢,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

  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今天呢,也非常感恩著我們所有的,苑裡的師兄師姐,你們的極力的邀請這麼多鄉親來接法,若是各位你接到一個法,回去用得到,你們家裡就平安了;

  尤其呢,剛才我們元祐法師,跟各位說的灶位,一件事情呢,沒有說到,我們要注意!那個留以後再說了啦!不過我們灶位瓦斯爐前面,我們不要有那個漏水孔,漏水孔,瓦斯爐在煮的下面,不要漏水孔;若有漏水孔,漏水孔呢,我們女人在煮飯的人,膀胱會漸漸無力了,漸漸無力了,這我們印證有夠多了,這點大家要注意!我們瓦斯爐,不要去壓到樑,我們煮飯的,也不要去壓到樑,壓到樑呢,我們煮飯的人頭暈目眩,頭暈目眩,你有藥吃到沒有藥,那都沒有用,你把它蓋掉,蓋平,或是瓦斯爐換位置的時候,你就平安了。

  所以我們來這裡聽經聞法,不是一般說,呵!你要念佛,當然要念佛,但是念佛要到西方,還一段時間的,家裡若不平安,你念佛絕對沒有用,放心,印證有夠多了,家裡若不平安,你念得了佛,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各種的宗教,都要信仰;但是,最簡單是家庭的平安,比如我們有時候,房子出去,右邊房子,虎邊昂頭,虎昂頭呢,賓欺主,奴欺主,孩子不聽話,枉費我們在打拼,很多當阿公、阿嬤的,父親母親,道德做得很好的,為什麼孩子不乖,才怨嘆孩子,原因在哪裡?我們屋場風水有問題了啦!所以孩子,心性會變嘛!依照八卦的真理,會影響著一家人的平安和順遂。

  所以今天呢,我們很感恩,我們林鎮長、鄭鎮長,和各位我們的鄉親,各鄰里長,你們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裡,苑裡第二次的弘法大會;唯願呢,我們大家接回去,大家能夠好好用在家庭,我相信各位,會更平安,會更和諧,台灣經濟會更好,我們苑裡會更發展,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