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三)
授業主題 : 3916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三)

播出日期 : 2009/9/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再上兩節課,請大家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屆的師訓班的賢士同修,我們下午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是教我們做神、做佛、做菩薩的一部經,教我們做佛做仙的一部經。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他很可愛,我送這本《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他,他說師父啊!這部經我要怎麼修,這部要做什麼,我說這部經就是讓你當仙當神當佛當老祖的一部要領的經,回去就一直翻了,一直翻,翻不到一段好讓他當仙的,當神、當佛、當仙的那個秘訣就對啦!一直翻啦,一直畫一直這樣,畫得過一兩個月以後,拿來給我看呢,我說喔!你怎麼這麼勤?他說師父啊!你跟我說這本能夠,當神、當佛、當仙,我回去一直找,人家別部經書啦!什麼都要這樣手勢怎麼比,怎麼走,怎麼那個,怎麼這部都沒有啊!嘿!很可愛喔!這部經典,你喔!依法啦!依人,依什麼那個方法來修,這部經,心法,你必須要知道,我們易經八卦真理,你這部經你才看得懂,不然你讀到最後,還是零。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開示我們大眾,如何修到王禪老祖的境界,相平等呢,叫做佛家所說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那麼我們佛家的妙法,我們若照這樣一直讀,我們去領悟,用在生活上,到最後你所印證的結果,會和佛的境界,一樣的心安的時候,叫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那一個名詞,站在我們來解釋呢,正等,正等正覺,正,等,等,同果位,正等正覺,覺悟了一樣的境界的心法,叫做正等正覺。

  所以我們宗門在修行,我們必定要由利,由利,來安定著自己的家庭,由利,來安定你的身邊,你有緣的朋友弟兄,就是易經和風水這樣而已,沒有第二條路,你說得滿天的理論,沒有用,就像這回,世界經濟的風暴,我們很多修行的,說哇!我相信哪一位大師喔!怎麼樣喔!呵!這怎麼樣,我修什麼法的,最高的境界的法的,我就大乘喔!大乘,公司倒了,照常眼睛一眨一眨,照倒,你大乘也沒有用啦!你說得滿天的理論,仁義道德,倒都倒了,親戚朋友,拖好幾億又好幾億,拖好幾片,滿山野,你修多少,也沒有用啦!也假的啦!

  所以當下,老祖,王禪老祖師尊,傳給我們的妙法,普利人天,人,我們若會心安的時候,天就會平靜,人若不安,天就不平靜,那只有易經和風水而已嘛!所以,這回的經濟的風暴,是我們宗門,一個很大很大的肯定。

  剛才我們元瑜法師,新竹,他就想在新竹要開課,要開課呢,我們很多家庭,很多那些朋友,很想要學的,聽到我們一個月,要交一千五,他說一千五百元有問題,有什麼辦法不用錢的嗎?原來對宗門、對師父很感冒的,把我歸類是綠的,是綠的,我也不知道綠的,我每天都綠的,我中午吃素也綠的呢,吃素也綠的啊!我前面庭園也都綠的啊!那麼你藍的,你會載浮載沉,你知道嗎,藍就是水嘛,高,天那麼高,爬不上嘛,貢高嘛,水那麼深,載浮載沉嘛!你撩下去嘛!爬不起來嘛!淹死嘛!所以這麼沒有智慧的,什麼藍和綠,還有紅的呢,火燒山呢,黃色的呢,滿天黃呢,滿天黃是臉色不好呢,那麼你什麼最好,還是綠的最好而已,綠的是木,東林,東林眾生,東林就是木,我們都是東林的人嘛!的眾生嘛!所以很多喔!這些的,聽到政治的這些分別心,把師父歸為綠的,也有藍的,我也不知道,我是藍綠通吃啊!藍,這是藍嘛!水啊!藍色的水嘛!綠呢,晚上吃飯,青菜多叫些嘛!多吃些嘛!這麼沒智慧的眾生,在那裡分,現在,遇到了啦!難過了啦!才要來學啦!原來被這些政治騙子,去把師父,喊成喔!你是藍的,喔!你是綠的,因為我是藍的。所以我不要來學你的法,現在碰?了啦!碰到了,還有說,喔!你這個什麼教的,我是虔誠的正教,你現在碰到了啦!最簡單你想要學個道,一千五百元你沒辦法交,你說得滿山野有用嗎?沒有用啦!所以我笑笑的,經得起實踐和印證的法,就是正法,《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不用管人家對我們怎麼說,我對就好了,只要我對我的心有安,只要我學的,能夠顧著我的家庭,不要拖累別人,只要我學的能夠顧到,我整個公司的安危、安定,我這樣就去學就好了,說得滿山野的理論,就沒有用,絕對沒有用,不相信,你試看看。

  所以老祖師尊開示,太上道祖跟我們介紹,推薦世間有一位非常偉大的大羅金仙,王禪老祖,介紹給你們當師父,給我們當師父,這樣難道不好嗎?你這個叫做道祖嘛!道的根源就是王禪嘛!道的根源,在哪裡?王禪,王禪,智慧,大羅金仙,老祖,我們人的心,行,行者,王禪是知,知,老祖是行的人,所以知行合而為一的人,知者為天,為王禪,人者為我們眾生,為人;所以天人合一,就是,你會時時念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就天人合一了嘛!在佛家呢,我們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也是天人合一啊,阿彌陀,天嘛!佛,在心中嘛!阿彌陀佛,阿彌陀在先,阿!我們阿,唵,這就是阿的意思,我們頭上,我們這顆肉髻,這個光,這個唵,阿,阿彌陀,所以這個符號,上面是日,這裡是月,日,這是月,這個是所有一切的大地,這是色界,這個是色界,色界人間界,人間界,這點日月,密教密宗的這個日月,這個陰陽,這樣而已嘛!

  所以你們在讀「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就「唵」,就「阿」,你們出世來記得嗎?我是忘記了,我出世的那一剎那,我想也是念「阿」,你們有人念「喔」,有沒有?「喔」世間這麼好玩,我們還不懂的,「」喔,說阿,不對了,來了啦!來了啦!爬不回去了,跑不回去了,「阿」,怨嘆啦!有的讚啦!機會啊!「阿」原來就是要來這裡喔,原來就是要來仙佛寺喔,「阿」那就唵。所以我們念唵,唵,唵嘛呢唄咪吽,唵,唵在腦這裡上去,唵是陽;那麼上面就是日與月,唵上面日和月,這個呢,這個法印呢,這個法印,就是我們人的色身,手這樣看也好,這樣看,撲克牌,那個有沒有,那個畫的那個啊!那很有道理的呢!所以唵,我們頭上有一個佛嘛!觀世音菩薩頭上有一個佛,阿彌陀嘛,阿彌陀就是我們,智慧啊!無量光啊!無量壽啊!是唵。所以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大地,眾生還沒成以前,都一個唵,都一個唵字這樣。

  所以唵,日月,所有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日和月,一陰一陽都是唵,那麼這兩個字,這個日嘛!這個密宗,有沒有,有這樣,有沒有,或是我們的,這裡一支一樣的,這裡廟頂,廟的上面這樣,我們有的廟,後面這樣,這就是日和月啊!日和月啊!沒什麼了不起啊!你不知道而已啦!我們一直在那裡猜,哇!那大乘的,我這個小乘的,我跟你說,我們大家頭頂上,我們頭頂上,若沒有這個的人請舉手,等一下,就這個了,月,剛才以前,就是這個,日。所以唵,這就是我們的色身,這是日月,這是眾生,所以日月之下皆有眾生啊!眾生皆是平等啊!眾生頭上有日有月,有日月,有月亮,無論是你晚上,白天,並沒有離我們而去。所以這個有日月,這個日月,這就是最長生嘛!最長生,陰陽日月最長生,所以你看寫咒,人家寫一個,哎唷!這個咒喔!這個不得了,這不知道做什麼的,你若知道之後,哪有什麼?修你的心裡面,你不用外面在一直求。

  所以,我們的念頭,這個叫做我們的念,念才有日月,一善一惡,好的,不好的,就是一善一惡就是日月嘛,所以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各位我們是,王禪老祖的弟子,太上道祖跟我們傳,說世間有一位這麼大,天上下來的大羅金仙,叫做王禪;那麼你,在我們的生命天人合一,合而為一呢,老祖,不是老祖,我們念老祖,不是啊!我這個,我拜老祖了啦!他不了解法,你老、在心,老在外面,老在心,老在外面,佛在心,佛在外,有沒有?阿彌陀佛,在心,佛,阿彌陀佛,都在外面,不是你們家的;所以阿彌陀,我們頭上,佛,我們的心裡面,我們人就是佛在心嘛!智慧在心發露出來的嘛!

  所以各位喔!我們要了解到,真理,法的真理,當你這樣時時這樣念法,這樣修法,唵,唵,你的智慧會開,智慧開呢,叫做光中化佛無數億,光中化佛無數億,很廣的,無限的智慧,化菩薩眾亦無邊,化菩薩眾你的行道,你、我們一個人的行道,三千大千世界,跑到天上,跑到海邊,跑到水底,隧道裡面,都是我們這個佛,絕對沒有離開。所以老祖在心,王禪是智慧,所以我們時時念王禪老祖,很多年前,我們的明定大師,他叫我們的師兄師姐說,你勤念南無王禪老祖,就對了嘛!勤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看,明定大師他是大覺悟者,開悟的,他是佛教的理事長,對佛教方面,是佛研究很好;結果,他鼓勵我們大家念王禪,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我那時候那一剎那,誒!感恩,明定大師,他堅持著這個真理,依法不依人,因為知道一切法,知道一切法,你就不會被一切法所縛了。

  所以我們有的人說,出家人說,哎喲!你們在家人,不能念阿彌陀佛,騙鬼,阿彌陀佛也不是你的而已,大家心裡一尊阿彌陀,我們一個阿彌陀,我們每個人都一尊,每個人本性也是阿彌陀,佛在心,什麼不能念阿彌陀佛,你們在家人不能念,騙瘋子,誰在家人,煩惱最多的人叫做在家人,你煩惱說,喔!你把我念阿彌陀佛,把我的阿彌陀佛念走了,你的人就是眾生,就是煩惱,叫做在家嘛!頭髮剃掉也一樣在家啦!一樣啦!所以,解決我們當下的煩惱,知道一切法,我們不要,被一切法把我們縛走了。還有說,啊!這個上帝我們的呢,騙瘋子,上帝是你們的,不然你問上帝,看是不是真的你們的,你們上帝也是我們的,哪是只有你的。

  曾經有一位修行人啊,來仙佛寺啊!我們做水陸會啊!那時候還沒水陸會,做燄口,他的徒弟來,呵!對我仙佛寺,仙佛寺,很感冒的啦!為什麼叫仙在上面,佛在下面,我說對啊!不然你叫我擺哪裡,佛仙寺念來能聽嗎?只有仙佛寺而已,這樣最順口,他的師父在旁邊聽到,不成材的,你知道什麼?他假使再和徒弟下去爭辯,兩個師徒,你就煩惱非常多,所以你要知道法的道理啊!這就是叫仙佛,叫做性,性;我們若了解了以後,你很快樂的,還有的呢,修行人,哎喲!你在家裡不能念《地藏經》,念《地藏經》鬼會來了,騙瘋子,鬼若好膽在你家裡面,你念《地藏經》給他聽,他若沒有拔腿就跑,我輸你,為什麼?《地藏經》就六法全書啊!六法全書啦!裡面你犯什麼罪,要去哪裡啦!犯什麼什麼要去哪裡啦!你把他誦《地藏經》,那些鬼跑得無處去啦!你不用煩惱,你告訴他說,你們若這些,家裡面的這些鬼,牛鬼蛇神,我念《地藏經》,你們若對我怎麼樣的時候,你們會跑到地獄,在鐵圍山裡面,被鬼王來修理,看你們敢在裡面嗎?每個也很乖很乖的。

  所以社會上,有的人,啊!念《地藏經》鬼會來,騙鬼、騙良心,沒有智慧,你誦《地藏經》,這是無上的功德,把這些所有孤魂遊靈,野鬼等等,魑魅魍魎,聽到這個法,叫他們心要心存正念,要唵,往光明去,唵,往光明去,我們這就是,你們最大的功德。

  所以各位,你們知道一切法,你們就為他人說法,為他人解憂;那麼,你們就功德無量啦!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