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四)
授業主題 : 3917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四)

播出日期 : 2009/9/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好,來,我們請大家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期,師訓班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當你念這四字「王禪老祖」的時候啊!你就會發覺心就定下去了,我們在念「王禪老祖」,一定鼻子往上面上去,「王禪老祖」,上去,你就要再拉下來,在心窩,一上一下,一陽一陰,交替,「王禪老祖」。我們念看看,「王禪老祖」,還不夠上去,「王禪老祖」;再一次,「王禪老祖」,對了。

  我們說話,我們若陽上去,一定要拉下來陰,你拉下來到這裡,我們丹田肚臍那點,那點陰呢,馬上要拉上來心窩,叫中道,心就是中道,十道天心就是中道,「王禪」、「王禪」,「老祖」,「王禪」,「唵」,聲音,「唵」一直上去,但是我們觀想,在我們肚臍下面那點,「王禪老祖」,祖者,我們的心,老祖在我們的心,你們若不會這樣修,要注意喔!你會孤陰寡陽喔!什麼孤陰,你若說話一直鼻子說,要注意喔!你們說話,你們是要會說喔!你們若不要,你們怎麼樣喔!都鼻孔話,在擺臭架子了,擺個臭架子了,你們喔!今天呢?怎麼樣呢,你要怎麼樣啦!你今天說怎樣喔!你要聽我說,怎麼樣,這樣你心,是不是整個都上去了,妄念太多,你就說話,喔!那個什麼,鼻孔咿咿唔唔,你要「王禪」,王,你要拉下來在心窩,然後說話聲音出去,在這心窩,會放光明。

  所以你看耶穌,祂上去山上,有一個發瘋的人,這樣一直叫,祂自己一直走,走上去山上,看到這個瘋子,在那裡在大呼小叫在喊,他就為他說話,他頭腦想的是上帝,天主上帝,在他的頭上,他自己心窩,他就觀想著,自己的頭,心發出七道光芒,七道光芒,七道的光芒,七道光芒就是七色嘛!七色,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就是經過七彩橋,經過七彩橋下來到世間,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去,或是天上天堂的時候,我們靈魂也踩著七彩橋,七彩的光,彩橋回去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我們在2004年,開始祭祖以後,到2009年,我們每次若祭祖奉送以後,我們在正月初五,一定會在三寶寺,舉行七永日的這個法會,我們前面一條帶子,從下面鋪上去到上面,大雄寶殿那條七彩橋,那就是七道的光明,七道的光芒;那麼那七道的光芒,有人要坐嗎?有人在經過嗎?有;靈魂界都在經過,我們那不是奈何橋,我們道家在說的,道教在說的叫做奈何橋,人生漂漂浮浮,常沉苦海的過程。

  奈何橋是哪裡七條?為什麼有奈何橋?得,得不到;拿,拿不到;要,拿不到;每項都不妥適,眼、耳、鼻、舌、身、意、執,眼睛所看的呢,得不到,無可奈何;耳朵所聽到的,我明明就沒做這些壞事情,沒有做違背良心的,為什麼你專門要誣賴我,說我偷吃蝦子醬,對不對?不可能的事情,你就很無奈的,眼、耳、鼻,鼻孔;我們鼻孔聞的呢,這個臭豆腐,你又很喜歡吃的,我聞到臭豆腐還勉強,啊!你這個榴槤,你吃得很好的,我聞到榴槤,就好像誰在大便,臭成這樣,奈何,舌頭,哎唷!我舌頭所含的,你舌頭所含的,是什麼東西啊!是什麼東西啊!呵!捲舌,舌頭,喔!這個啊!鼻舌身,身體,哎呀!這樣喔!我身體怎麼這麼無力,怎麼這麼煩躁啊!哎呀!怎麼樣喔!難過不已。

  眼、耳、鼻、舌、身、意,意念,我想要讓人能夠飛,我想說飛出去到外口了,我把它跳下去,噗一下,摔死了。我們很多年輕人,因為早期,自從民主進步黨執政以後,兩黨的政治鬥爭,我們人呢,有的是自己糊裡糊塗,不會要珍惜;所以有的就,當然會去跳樓自殺,去跳樓嘛!你的意念,就有人家跟你喊說,把它跳下去,你會飛,你會飛了,把它跳下去,結果反對黨、在野黨,就說你看看,你不會經營,你看看,這麼多人自殺,你看看,那有夠冤枉的喔!用這個跟他藉說,他不會經營國家,所以自殺。那麼現在,自殺的是不是還更多,要再怎麼說?才在說我沒有想到,當時沒有想到會這樣,這是什麼?我們的意念,意念是妄念,心念,心,才是正確的。

  所以,這個呢,唵,這是彎彎曲曲的人生,下面,這個日月是光、是思想,人生是彎彎曲曲,有橫、有彎、有直,才是叫做眾生,我們眾生,本來就彎彎曲曲,不是說我存在而已;結果我們的意念,眼、耳、鼻、舌、身、意,只是想說我高興,不可能的事情,還有別人生存;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照軌跡這樣走,沒有事了嘛!我們何必要去怪說,哎喲!不好啦!所以才會有人自殺啦!這都是造口業;眼、耳、鼻、舌,這個舌就是口嘛,那就不對了嘛!

  執、執著,執著,這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執,這就是七彩,叫做無奈,奈何橋啊!你又奈我怎麼樣,對不對?世間的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而已,我們若了解,我們會很快樂的,原來就是這樣,你緣來,順你的緣讓你生嘛!緣沒有來,不要勉強嘛!我們自己了解到,所有這些緣,緣到、緣盡、緣生,緣生、緣滅,這是自然法則嘛!這一個日嘛!這一個月嘛!所以我們頭上,這就是緣嘛!緣嘛!我們大家頭頂上,都一點緣啦!我們有修行,佛,智慧的緣,我們就很具足,我們沒有修行,頭沒有光,暗暗,我們緣就盡了,緣就滅了。所以生起,我們生,也是有苦與樂呢!

  各位,難修呢,所以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跟我們說,我們要學一切法,只有用易,用易者,用易,就是用什麼?用這個,用唵,唵的法,唵的法,我們的法呢?叫做王嘛!王禪,王啊!所以我有時候說,看到姓王的,我說我很怕遇到姓王的,他說為什麼?我也怕遇到姓張的,因為我姓張,我遇到姓張的,都很小輩,我很小輩呢,我遇到都要叫叔公呢,我很怕,就姓王的,我不是怕遇到,王禪老祖的王的,因為我的老婆,我老婆姓王,我對老婆,太太呢,師母呢,因為有時候,我就都外面到處跑,我沒有時間回去照顧,那也沒有辦法啊!所以我啊!慚愧啦!王禪老祖的這些子弟,不好意思,我喔!我就要做這些,你就委屈一點,忍耐一點,所以王,這是一種一個啟示,這樣而已,啟示;我看到老婆,她姓王,我唵,唵,頭頂上要唵,要時時,啟示著陽,發露光明,發露智慧,就唵嘛!

  所以我們拜王禪老祖,王禪老祖,你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王禪老祖,你把老祖坐在頭上,所以我們觀世音菩薩,頭上面一尊佛啊!有沒有?阿彌陀佛啊!唵,那麼王禪老祖頭上,這尊是什麼人,捲捲的那個啊!這個啊!那什麼東西,我們一個泥丸宮,大家一點,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點,我們回去,要記得從那裡回去喔!你不要從別處回去喔!我們若要回去,離開要回去,從屁股出去,我們一定做糞蛆喔!會出世糞蛆,我們若從嘴,喔!啊!你一定跑到餓鬼道,眼睛睜大大,胡亂比,一定就恨的,恨、恨的這個路去。

  所以還是從這裡回去,泥丸宮,泥丸,這是一個光,是一個光,水火既濟,所以我們泥丸宮,這裡一顆紅紅,我們這個泥丸,就是七色光,這顆是丸,這顆泥丸,我們就從七色光,放出七色,要從這裡回去,你就有辦法,脫開這個眼、耳、鼻、舌、身,我們若從那裡回去的人,我們世間的所有,眼、耳、鼻、舌、身、意、執,我執說放不開,執說我恨你,執說我愛你,愛不到,執說我拿不到,每項你都哎呀!不知道要怎麼辦啦!糟糕喔!阿彌陀佛的,人生就是這麼多的苦惱。

  所以耶穌,祂到深山林裡,看那個在發瘋在喊那個,那一剎那,他從心窩這個位置,這樣起來,拐杖拿著,慢慢跟他說,祂觀想著心窩七道光、七道光,進去他的泥丸宮,七道光進入他的泥丸宮,從這裡進去,觀想,我想說啊!我有七道光,七彩色光,射往你的頭心,這一剎那,他的靈魂,他的心念,他會靜下去,他會靜下去;那麼耶穌,祂沒有化作,穿很漂亮的道袍,普通的木棍拿著,鬍鬚滿面,衣服穿著,這樣人家也嗯!一般的人;但是,他心裡,他放出這個光芒,能夠救度著眾生。

  所以山上那位呢,大聲喊叫呢,他去的時候,也沒有說什麼話,一直定下去,心放出七道光,紅、橙、藍、綠、黃、靛、紫嗎?我們這七色光,在他的腦海裡,那麼這放出的時候,你心裡、腦海裡,心裡放下,眼、耳、鼻、舌、身、意、執;眼、耳、鼻、舌、身、意,執著,你心裡把他想說,你快點放下,你放下,這個,你的苦,都是從這種,七種的七條路;眼、耳、鼻、舌、身、意、執七條路,讓你今天才會不滿,會在那裡喊,會變瘋子等等呢,影響到,我們周圍左鄰右舍的人,這是耶穌,祂的真理是這樣子呢!

  那麼王禪老祖,祂的真理是什麼?祂的什麼?祂多一條光,一條光,八卦,有沒有?手掌掌著八卦,八卦為什麼多一道光,七個而已,老祖開示各位,你們大家已經,現在遇到的,你們已經有第八個識田,識田,藏一切法,都在進去裡面了。所以八道光,這個八卦的光,進入我們人的心田,才有的來拜老祖後,就這樣好了,煩惱就此穩定下去。

  那麼各位,我們每個人裡面,也七道光嘛!以外又多一條光,裡面藏一切我們的真理,藏一切的法的大智慧。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手掌八卦,放出八條光,安定我們每個人,告訴你,我們每個人裡面,已經裡面有八,藏一切法,藏一切法的智慧在裡面,藏一切法的智慧裡面呢,下面,你要讓濁的沉到下面,你要放下,你一切不如意的,放下我們恨、怨、不滿的,要放下,然後;裡面呢,你就自然會放出光明,會昇華,輕氣,輕的氣,你就漸漸會提升,讓不滿、怨嘆、要毀謗,等等的你讓它沉澱下去,那麼還是自己的,上面光明要昇華,那就是我們的生命,那就是我們的佛性;昇華上去這是誰?王禪老祖,那就是老祖。

  所以各位,我們念王禪老祖,你就王禪老祖的化身嘛!你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嘛,很簡單的而已,沒有說得那麼複雜。那麼王禪老祖祂是真經裡面,所開示的是什麼?我們已經說兩年了,裡面呢!都是一切法,都是王禪老祖,祂在世間的法,祂的功德的具足,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依照經文裡面,王禪老祖苦口婆心,說盡玄微的妙法。所以你要知道一切法,你若不知道一切法,你要怎麼去為眾生說法,要怎麼樣去把眾生,安眾生的心,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要知道一切法,我們的法門這麼多,你們今天有這個緣,單獨自己找時間,要來學這個,參與師訓班,什麼叫做師訓班?大地,山河大地,風、水、光,都是我們的老師;風、水、光,一切法都是我們的老師;訓是誰有辦法把你訓練?師父沒辦法訓練你們,師父是開發你們裡面第八個識田,八卦裡面,真真正正的自己,的生命智慧,跟各位開發出來而已。所以我們唵,頭頂上,我們這個囟,凸一下、凹一下這個,我們要好好保護,你不要用這樣,呵!去練什麼,鏗一下,我跟你說,那種的叫做害死人,什麼少林寺,你們不要學啊!那就到最後恍恍惚惚。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泥丸宮要保護好,我們這個唵,你隨時唵,萬一,去被錢丟一下,去被打一下,哎唷!怎麼這樣,痛到唵,喔!原來就是這樣喔!唵嘛呢唄咪吽,也好,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

  所以我們今天,都是王禪老祖的弟子,希望各位,你們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所有一切諸佛菩薩的智慧的化身;那麼,你們就能夠證明到,我們所說的正等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大智慧啊!

  我們今天,共修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