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防患於未然
授業主題 : 3919集_防患於未然

播出日期 : 2009/9/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探討著,八月初八莫拉克的天災,八月初八莫拉克的天災呢,在跟我們提醒,防患於未然以及與其無所生,這當然是非常高的境界,但是要用易,要用易。

  我們這回五十年,這個一次的台灣的天災,五十年前八七水災,那個時候我已經十五歲,我住在南投中寮,八七水災的嚴重,造成全中部地區,我們的鐵路公路都壞掉,所以我們南投中寮,以靠香蕉生產為主的,鄉下地方;結果呢?路不通,香蕉就要用擔的,從我們中寮內山,擔、擔過集集,要擔過五小時的時間,我當時才讀初中而已,這樣爬山、下坡,擔著差不多近百斤的香蕉,從中寮的山區,一大群呢,好像在逃難的形勢形狀,翻山越嶺,擔香蕉到集集去賣,一禮拜一次,現在腦海裡非常地很深的印象;那麼五十年後呢,又再發生,這種的天災呢,應該是一種天意,在跟我們警告我們大家,我們平常時候的建設,水土保持,公共設施,種種的建設,我們要很用心。

  我們這回莫拉克的颱風,南部那麼多鄉鎮,沖毀壞了,學校也流得東倒西歪,這讓我們看起來,是在跟我們提醒什麼?天災,天災,人沒有多厲害,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要自己有基本的認識和知識;我們因為這幾年來,天災沒有發生,我們很多鄉親,或是很多企業家的投資,都儘量靠水越近越好,我們大家也覺得,住在水邊是一大享受,這當然是非常好的理念;但是呢?我們沒有想到說,萬一水來的時候,跑也跑不掉,撥也撥不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種的現象常常發生;但是我們很多鄉親,我們都認為說,不可能會發生在我們家;結果已經發生了,那個時候呢,我們才來怪政府,怪國家,那都沒有用,生命是我們自己的,財產是我們自己的,安全是我們要自己去注意!我們不可以,每項事情就要怪政府,當然政府一些政策上,沒跟我們事先給我們提醒,當然我們政府的有關官員,要負這個因果,道德的責任,但是我們自己要最注意啊!自己要會小心啊!

  這回莫拉克的天災,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唯心宗各分寺道場,發動賑災,我們一行二三十名,我們的各單位的主管,到災區去看災區的狀況,和地方的士紳做一個交心和交流,交換意見,回來以後,我們認真來發動著賑災這個活動,也希望我們所有有緣的,有能力的這個,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要發揮著人溺己溺,共同來賑災,共同來幫助大眾,能夠重建家園。

  我們現場看到的狀況,在電視媒體,也有很詳細的報導,本人就不要在這裡,再從頭再重複,我們在這裡呼籲著,我們電視機前面的朋友,我們大家共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大家來關心,大家共同來賑災,大家來行功立德,這是為自己創造,未來的福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回莫拉克天災,在今年三月十五的時候,我們在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天壇,王禪老祖就跟我們開示,我們宗門,所有的分寺道場,所有的賢士學員弟子,要認真來誦經,認真來祈安祈福,消災化劫,開示著今年,台灣有大水災和大天災;在立秋的時候,大天災就到來。所以發動我們全省,包括國內外的我們唯心宗的弟子,認真要誦經來祈福,而且在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升壇消災化劫護國息災的大法會,總共兩百三十天,那麼在災情將要到之前,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要用心,儘量來祈求天公上天,消災化劫,大化小、小化無。剛好呢!剛剛立秋那天,這個災難到來了;所以造成,這回的天災。若依照氣象局來看呢,全省都有災難;結果,大化小、小化無,這點也是在跟我們開示,我們大眾的福報不具足,平常時候的修持,自己也要有修持,自己也要有修行,家裡也要有做好事,行功立德,平時多做布施,這樣呢,我們自己來為自己祈福,以外,我們各位,我們像賑災的功德,自己先祈福,自己先修福、先造福,然後我們有剩的,才再來回向給大眾。

  但是呢,這力量也是很有限啦!很不幸立秋也到了;結果災難到來了,這也是天在跟我們啟示,在跟我們提醒,除了平常時候,行功立德以外,我們所住的環境,所住的風水地理,也非常地重要。風水不是說,我扦什麼方向的風水,風水就是大自然的調和,什麼地方該蓋,什麼地方不該蓋,什麼地方可以蓋,什麼地方不可以蓋,這都有一個法則。

  像這回,我去莫拉克颱風的災區,去看了,結果被水流掉的,大部分都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離水太近,坑門的風,風煞下來,坑門的後山太陡,大水來,一定會土石流、會崩山,那麼坑門那個蓋的地方,好像一個犁頭壁的上面,水來,割腳水,萬一旁邊若又塞住了,整個就那個犁頭壁犁土,就這樣整個就翻過去了,這都是風水的關係;而且呢,我們蓋房子,我們一定要符合著,大自然的安全,這都是風水的原理,我們要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我們要來學道,我們來學易經,學風水學,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保護自己,不用讓別人為我們起煩惱,最後才來怪政府,怪大眾,千錯萬錯,都太慢了。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所以我們在,遵照老祖師尊開示,要為台灣人民來造福,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都在開課,我們在九月初十,我們台中道場要開課;我們的北投道場,九月二十要開課;我們的斗六道場,九月二十一要開課;我們的朴子道場,九月二十一要開課;我們的三峽道場,九月二十一要開課;以上這些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完美、健康的家庭;我們屋場蓋錯位置,災難會到來,屋場蓋錯了,災難會到來;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歡迎各位呢,你們若有需要,你們從我們基金會來查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創辦著易經大學,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在五千年來都是屬於王侯將相,皇宮、帝王,所用的妙法,沒有傳在世間,於現在二十一世紀公開,傳給大眾,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不會再拖累著他人,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和易經的奧妙,依照易經的推算,年初,我們就依照易經的開示,立秋以後,立秋開始,台灣經濟,有一波的這個不順遂,和天災有關係;結果立秋那天,台灣發生了八八這大水災,這是非常讓我們覺得很驚惶的天意;但是我們若知道以後,我們就會知道好預防。

  所以我提醒著我們宗門,所有的賢士弟子和各位,若在電視中有聽到的,我們的朋友,這中間來都有在預防;尤其這回的天災到來,我們能夠了解到很多房子,是為什麼會這麼大的災難,這都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天,我們若違背了風水的法則,我們就叫做逆天,逆天者亡啊!

  在台東縣太麻里,有一間砂石廠,也是我們的信徒弟子,我就三年前,那裡要改建,我去幫他看,我說啊!你這個地理啊!原來不對了,那個違背風水的法則。所以啊!你應該如何來調整;結果這回,台東縣這個水災,旁邊的流走,那棟砂石廠又再留著,這就是證明著說,風水能夠保家、保環境以外呢,我們能夠提醒大家,要順天,順大自然。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一直在開課,目的是什麼?花那麼多錢,在傳授著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為自己,我們來提醒大家,要會順天。所以我們在這個月,到處開課,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提早來學道,我們不是說我們自己,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好朋友,我們若學會以後,幫助我們的好兄弟,我們的家裡的大大小小,能夠保護,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

  所以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在九月,台中道場,這個要開課的,所有這些要開課的內容,我們歡迎,你們可以電話打到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查詢,我們能夠順這個機會,我們能夠學一些道,來幫助朋友以外呢,保護自己。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在嘉義的地方,他就來學道了,來學道呢;有一天,發覺說他家裡的水路,水神不對,所以他呢,依照風水的法則去把水路,依照我們開示的,我們法師所教的,把水路把它換過去;結果,過沒多久呢,山裡淹大水、下大雨,這個水路,若照原來的水路,這樣進來,他的房子一定會去沖到;結果把它換路以後,水沖來就這樣閃過,房子平安了。所以很高興的啦!下來跟我們的元諄法師,報告說,呵!我來學以後,我顧一個家,這個就是什麼?風水就是環境的保護法,風水就是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啊!那麼我們明天開始呢,我們要來播出,在台北新店,我們在那裡弘法,的現況、實況。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回八八莫拉克的颱風的災難,除了跟我們啟示以外,也是在跟我們啟示,我們要有一個愛心,給我們學習著布施,每一次的災難,很多善心人士的布施,出錢出力,勝過政府的努力;但是,我們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機會,天命,歡迎大家,共同來賑災,大家來做好事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