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3920集_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9/9/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台北縣新店市市長王市長女士,我們新店市代表會,代表高代表先生,所有各位代表先生女士,我們前交通部部長,林部長林先生,我們佛教界齋僧大會,悟空大師,在座各位我們鄉親,地方士紳,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我們在年初吃春酒的時候,剛好我們代表會,我們高代表先生,他一句話說,啊!師父,是不是有這個緣,來我們新店,講解大家學易經,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大會,我想一想,有需要,因為我們北二高,一直來到新店,鑽過很多座山,把它串連起來,因為我們台灣,北二高的開發,造成我們地方士紳,很多人的心靈的不安,都怕說把地理敗掉了,事實上,若是新店地區,或者其他的地區,我們國家建設,沒有把這個道路打通,財要來,路要開,路一開,財就來,這是一定的真理和道理。

  所以我這幾年來,接到我們,凡是地方,若有開過隧洞的地方,我們一些風水大師,或是地方人士,都會心驚惶,是不是龍有敗掉了,我看過台灣這麼多隧洞、道路,十方的流通,是增加我們地方地理的和諧與團結;尤其呢,這個地方的地理,路若開,路就是水,路就是有風,財來財去,沒有事情;財不來,財不去,全事情。

  所以我們的高代表,這樣提供呢,師父來這裡跟他們弘法,我因為找不到這個因緣;所以在當時呢,我一口答應,我一定要來,藉著我們新店的弘法的因緣,把全省各地,各處地方的鄉親,安你們的心,因為我們大眾心不安,智慧不會出來,心不安,是是非非一大堆,因為是非一出來就沒智慧,沒智慧我們就要怎麼打拼呢,不可能的事情;尤其很多修行的先生、小姐,各門各派的修行,都有在關心地方的地理,路打開,是不是地理敗掉了?絕對沒有敗掉,而且是增加地方的人心,民心的團結與和諧;尤其呢,我們台灣南北這條龍脈,從南到北,但是我們的雪山隧道在打的時候,尤其又打開以後呢,地方各界學者,論說的各界都在說,我們的雪山隧道打開了,這個台灣的地理敗掉了,沒有敗掉啊!各位放心。

  尤其呢,在我們新店的地方,在我們台北市,台北市也是我們整個,我們這個台灣經濟的發祥地──台北縣市;那麼我們新店,有這麼多條龍脈,通往地方來,原來龍脈藏直的時候,鬆鬆散散,沒有一個團結,我們可以冷冷靜靜來思考,我們的龍脈這麼多,通到地方來,那就是山龍,山龍要有水的相伴,山水、山龍水龍的相伴,山龍發貴,水龍發財,路的龍呢,我們打開的路的龍呢,發智慧,叫做思路、思考的路線。所以台灣的路線,開得這麼多,尤其山區的隧道打開以後,絕對不會去傷到,地理和龍脈。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們的隔壁,我們政府開一條路,隧道打過去,他就聽人家,庄裡的人跟他說,喔!你們的地理敗掉了喔!怎樣怎樣、怎樣喔!他就來找我啦!我就去幫他看,我說這打這個隧道那麼遠,和你又沒有牽礙,打這個隧道呢,帶給地方的人,來的經濟和發展,他說,為什麼我這幾年很不好,我說我這幾年也很不好呢,我啊!我都要追錢蓋道場呢,我們那裡也沒有打隧道,我也照常不好啊!為什麼?各人的因緣,我跟他說,你不要為了人家打那個隧道,是是非非,說的,你一直在那裡怨怨嘆嘆,四處問神托佛,工作不做,沒有用啦!聽我說這樣了後呢,他說,你說真的沒有事情,我說沒有事情,不然你回去你家跟你家的神跟祂擲筊,你說我們混元師父跟我說,那個隧道對我們沒有事情,請問我們家的神明佛祖,是不是這樣,若沒有事情了,請你給我允三個筊,真的擲下去三個筊,沒有事情,他就放心了囉!

  經過將近三年或四年的時間,就到仙佛寺再來拜老祖了,他說師父,你說的很準的呢!我說怎麼準?你跟我說沒有事情,我說本來就沒有事情嘛!第一,你們家的風水,也沒有在那裡啦!第二,你們家的龍脈,也不是從那裡來的啦!為什麼就說一定是影響你家,人的興、旺、衰、囚,困住了,各有因緣嘛!你認真打拼就對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人沒有辦法轉,心要轉,要轉念,你就成功了;所以我們這位先生,三年後去找我,他說師父,我安定下去了。

  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到處,政府在開路,打隧道在開路的時候,路、橋,橋是在擋這個財神,擋水氣,就像我們新店,新店溪,我們的碧潭、碧潭,回想在當兵的時候,常常往這裡來走,到以後,有一次濟公開示,碧玉池中開白蓮,碧玉池中開白蓮,池中,那就碧潭的水嘛!莊嚴色相自天然,要天然,我們融入大自然。

  所以,我們碧潭的水看它那麼清,也是整個我們的泉源,我們若看到,水若清,魚就現,錢就明;水若濁,魚不清,財就沒有,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站在我們的環境衛生,也是這樣嘛!那麼水在走,水哈哈叫在走,路過去,叫做交叉路水,交叉路水的時候,上游,就是路、橋,以上的氣鎖住,以下的煞就撥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我們要從大局來看,我們自己要有主張,我們不要說,喔!那路開了,就對我們不好了,絕對沒有那個道理,這麼多年來的經驗,這麼多年來的證道。

  所以我們新店,自從北二高開來以後,新店較發展,開好以後,新店的市政較和諧,民情較有情,這都是山河大地、上天的慈悲,要彌補我們很多不足的時候,自然會開路。所以我們台灣,現在開很多我們的道路,除了就經濟的發展以外呢,我們每個人,要有這個知道,要有這個智慧,經濟是要靠路,若山未開,就靠隧道這樣而已,關於我們新店的地理,後面很多山龍,龍脈下來,新店當然會出很多能人,現在北二高開了以後,能人會更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不要聽到人家說,沒有主張,聽到人家說,我們就煩惱,顛倒夢想,從來就不曾來檢討著,自己的思考和行為,與知識和智慧。

  我們各位新店的鄉親,今天呢,我們辦這場法會,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董事和我們,目前我們的易經大學一百二十一位的法師,其中一位法師元化法師,他來主導今天的弘法利生,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新店,自從在這裡開課,開四五年以來,從來沒有這個因緣,來到新店來做這個弘法,我們今天非常感恩著我們的高代表你的熱心,和我們的王市長他的熱忱;剛才呢,我在王市長的辦公室,王市長呢,她也說師父啊!我們這個地方,新店過去不平安的會很多,所以我們新店的很多大師,悟空大師,松山慈惠堂堂主高堂主,以及我們在地很多,各界的宗教界的大師,時時都在做法會,時時在超度我們地方的三界萬靈、山神后土神君、無祀男女孤魂,讓他們有路可去,不要停留在我們這個,荒郊野外,晚上在聽蟬鳴,聽蟲在叫,聽鳥聲,聽水聲,哎哎嘖嘖,家在何方,往哪裡去呢?

  所以我們新店這個地方,新店市我們的市長王市長女士,剛才她在說這些,讓我很感動,若是我們全省,所有的各鄉鎮縣市長,上至我們的總統也好,五院院長、部長等等,若是了解著我們人以外,我們有一個靈魂的存在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若有這個智慧,能夠仰仗著我們上天,給我們的宗教的心法和力量,為冥陽兩界的孤魂遊靈,為他們誦經說法,為他們念經,為他們超度,讓他們有一個路可去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地方,各個地方都會平安和諧,這是一項。

  再來就是風水的問題,我們的風水呢,每個人都很怕去說風水,認為說風水,就是沒有這個水準,沒有這個格,事實上錯誤,千錯萬錯;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在風和水裡面在生存,你否認著風和水;但是,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受它給我們庇蔭。可惜!我們人,沒智慧的一大片,都覺得自己很厲害;事實上,我們睡著一個像死人,沒有多厲害,眼睛睜開,沒有風的時候,一定死翹翹,眼睛睜開,沒有水好喝,一定口渴死,這就是風水嘛!水清魚現,賺錢就清明;我們若水濁,魚不現,我們賺錢一定沒有的。

  所以屋內,屋前、屋後的水溝,若是啊!我們都是臭溝水的時候,裡面沒有魚,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我們人意識裡面,我們就覺得這個水很濁,就一定變成沒有生命;那麼我們智慧不會出來,怎麼賺得了生計,不可能的事情啊!所以今晚呢,藉著在我們的新店市,這場的弘法,大家學易經,易經風水面面觀,要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跟各位講解以外呢,我們也歡迎我們新店地方,全省各個地方的鄉鎮地區,歡迎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來研究,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們這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了嘛!

  不然我們若風水不對了,地理風水不對了,拖累別人,不懂易經,不知道明天的路要走到哪裡你不知道;這個事業生意能做嗎,你不知道;能不能投資,不知道;我們不知道的時候,你投下去,我們人沒幾次可失敗呢,我們失敗的時候,一定親戚朋友拖得一大堆嘛!多厲害,你若把親戚朋友拖得一大堆,你要修行,若坐禪坐得下去,我輸你,哎喲!三點半了,三點半了,你若坐得下去,我不相信,拜佛,一直那裡拜佛啦!佛祖啊!你給我幫忙啦!三點半到了啦!救救命喔!不然會夭壽喔!不可能的事情,只有,我們若了解易經,了解風水,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不要拖累別人,你再來修行,一定會成佛的,我們佛祖祂為什麼會成佛,因為祂的家庭,祂是王子嘛!老婆、孩子,有國家可以顧啊!祂可以專心去找一條路,好來修行,找到生命的泉源啊!後來呢,才了解到,喔!我們人是心不安,心就不寧,心不寧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心不會清淨,不會清淨,哎哎嘖嘖,世間就亂了嘛!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我們易經風水是建立每個人的尊嚴,我們每個人若有這個尊嚴,我們就要拜佛,要去拜上帝,要去信阿拉祂的真理,我們就有可能,不然呢,你若真的說事業不順遂,家裡不順遂,孩子壞到無以復加,你若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有遇到很多,啊!我在修行了,開始在念經、打坐,電話來了,哪裡的警察局,打電話來,某某人在嗎?你來把孩子帶回去,那個心頭那就打結;那麼這個孩子,為什麼會發生,很多原因都違背了,易經和風水的真理。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一直在,對我們的住的環境,入世法來說,雖然是風水易經,但是這是大自然,如何融入大自然,我們才會在全省到處開課,台視弘法利生,台灣電視台,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至今,今天已經三千八百三十多天;晚上,我家的風水,一千五百多天;我們現在又再,遵照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讓我們成立了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我們來播出著,易經、風水和佛法,讓我們能夠,家庭的問題解決了以後,我們認真來修行,我們就有可能會見性。

  所以我們人要見性,是建立在心安的狀態,我們的心不安,要見性,很困難,我們心若安,見性開悟就很簡單,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今天呢,我們很榮幸,承蒙王市長,高代表,和各位我們地方士紳,里長,我們的地方士紳的護持,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接下去呢,跟各位講解,進入著風水的大道,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