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3921集_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9/9/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新店市王市長,我們的高代表和魏代表,所有的代表,鄰里長,我們各界,跟我們護持的鄉親,我們前交通部部長林部長,還有我們佛教界大師上悟下空大師,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

  山和水相伴,山屬人丁,水是財;所以山水、山水,就是風和水。我們風是在路,在我們台灣,這幾年來的建設,我們的路建設那麼多,隧道開那麼多,原來東部的宜蘭地區,因為要繞兩個多小時,造成交通的不便,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國家的德政,開雪山隧道,在開的中間,發生很多很多的阻礙,技術的問題的克服;那麼造成呢,五術界的朋友,是是非非一大堆,不明真理;但是,說一些有的沒的,造成我們台灣全民,民心的不安,事實上,我們這個道理,不是我們一般大眾,一些江湖先生所說的論點。我們雪山隧道打開以後,這麼,對台灣的經濟,東西的發展,我們有的人說,哇!我來打開之後,影響到某某人的事業,千錯萬錯,天下為公,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啊!

  所以啊!雪山隧道,自開始在鑿的時候啊!技術上的困難,不內行等等呢,後來呢,由我們前交通部部長林部長先生,他是水利的專家,工程的專家,他才把我們雪山打通了,所帶來的台灣的經濟利益,有多大呢,那麼現在,今天也很高興,林部長也來在場,那麼大家,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部長跟各位開示,雪山隧道的開拓的經過,部長,請,好不好?我們再來掌聲,好不好?

前交通部長 林部長:
  王禪老祖師尊,師父混元禪師,市長,各位市民代表縣議員,各位師兄師姐,各位先進大德,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我站在這裡,師父要叫我說話,算是一種意外,我完全沒有想到說,今天我來這裡要說話,我和師父見面呢,今年的見面,是三月在仙佛寺,老祖的聖誕千秋,生日的時候,去做法會的時候,我回去仙佛寺,看到師父以後,到今天是從三月到現在,將近兩個月,才今天再次的見面,在這個中間,因為我一直在掛念著,師父的健康,師父是早出早歸,你們知道師父,每天的固定差不多六點,就從家裡面出門,半夜清晨的,差不多兩點、三點才到家,所以是早出早歸,因為這樣呢,然後又到全省的道場,海內外的道場,在說著易經跟風水等等的事情,來教導大家,來了解易經風水,房屋、住宅,師父,我所認識的師父裡面,師父是一個,不藏私的一位師父,他是把所懂的,所了解的事情,全部是一點沒有保留地,都把它說出來;師父的理念,就是說給每個人,帶著平安,事業發展,這樣社會就祥和,整個經濟就好,社會祥和,一個國家就國泰民安,師父以這種的觀念,來到處弘法,到處講易經風水;但是呢,他個人的健康,他都沒有顧著,所以做弟子的我們這些,大家很擔心他的身體。

  三月,我回去仙佛寺的時候,師父的眼睛一眼看得到,另外一眼,幾乎是沒有辦法看到了;所以很擔心,當然,這個期間,因為工作上的問題,沒有回去仙佛寺,但是偶爾我都會打電話跟師父請安,關心他的健康,很巧的是昨天的下午,我又打個電話給師父,跟師父問說最近怎麼樣,說阿彌陀佛!師父!我就跟師父請安,說很久沒聽到師父的開示,沒有看到師父;結果,我說,為什麼今天我到這邊是意外,師父說我明天在新店,若要看我來新店,因為我是住在中和,這樣我就答應師父說,我一定來的,我沒有想到說,來到這裡坐下以後,剛才師父說,今天叫我上來這裡說話,阿彌陀佛,不好意思,我沒有準備,師父要叫我講,雪山隧道的事情。

  剛才,我也不知道說師父會說到新店這裡的隧道的事情等等,北二高的事情,和雪山隧道的事情,雪山隧道在施工的中間,我從師父這裡,得到很多鼓勵。剛才也說到,很多宗教家有很多意見,我除了行政上的問題,除了技術上的問題,有很多干擾,有人說這是怎麼樣怎麼樣,可以鑿、不可以鑿的問題;但是,這是國家已經決定的政策,在我就任交通部長之前,已經決定了,已經開工了;但是,已經做八年的中間,鑿不到三分之一的長度,這個隧道,是亞洲最長的一個隧道,是排在全世界,最長的第三名的隧道,八年裡面鑿不到三分之一,十二點九公里,十二點九公里的,鑿不到三分之一。

  所以我接任部長了以後,我就很認真去想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還有師父的加持,排除一切困難;所以我這個部長,在做,做得最後讓人家以為說,好像科長在鑿隧道,終於在三年內,把八年鑿不到三分之一的長度中間,我在三年內,把它鑿完成通車,感謝我們的工作同仁,大家的努力,還有師父的加持。

  過去若宜蘭的女兒,嫁來到西部、台北也好,西部也好,回去宜蘭的時候,或是西部這裡的女兒,嫁去宜蘭當媳婦,若回去的時候,還沒有雪山隧道,回去的時候,回家,第一件事情就先吐,頭會暈,做父母、做公婆的人,都很高興,說我們這個媳婦懷孕了,我們要抱孫了,其實是暈車啦!從我們這裡新店碧潭進去,走到坪林去那裡,繞到坪林,繞回來到台北,已經暈車了,以為是她已經懷孕了,要抱孫。

  但是隧道通了之後,過這個隧道,從台北只半個多小時就會到了,所以這個是,讓台北西部和東部宜蘭,這裡的交通的方便,這個技術上的問題,那我在這裡就不要再,因為師父今天在這裡,大家都要聽師父的報告,這個開示,這個較重要。但是跟各位報告一點事情,就是說,今天,雪山隧道打通了以後,我們所知道的,媒體報導的很多事情,都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說什麼溫度很高啦!什麼送風不好啦!等等這都,所以,都沒這些事情;所以,若大家,若要經過那個雪山隧道,安心地過,那是很安全的一個隧道,在全世界,我們這個雪山隧道,有一個特色,是我林陵三,到現在很驕傲的一個事情。

  我們的隧道,頭、尾、當中,都有放三台摩托車,消防車的那個摩托車,車叫做小蜜蜂,我們摩托車後面,放一顆滅火器,然後都有二十四小時 ,日夜二十四小時,有人輪班的消防隊員,在那在輪班,若是萬一車在隧道裡面,發生這個引擎燒起來,或是相撞燒起來的時候,塞車的時候,那個救火車,救火消防車,還沒有到之前,他這個摩托車,可以走旁邊的人行道,馬上很快就到了。

  通車到現在,將近兩年了,發生過三次火災,都是因為這種的摩托車,消防隊騎摩托車到現場去,第一個時間去搶救,去完成,所以到現在,三次火災,都沒有人員受傷的事情,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創舉。因為這樣的成果,所以宜蘭縣政府,和台北縣政府,現在他們就是,也是買這種摩托車的,摩托車讓消防隊可以騎著,帶了滅火器,直接第一時間,若是說巷子裡面,或是交通量很多的菜市場,第一時間,消防隊員,能夠到現場去搶救,這是雪山隧道一個特色。

  另外,大家都擔心,雪山隧道的這取締的問題,就是說車與車中間的距離,規定是五十公尺,車的間距五十公尺,若大家有過這隧道的時候,大家去把它看,在隧道的右邊,右邊有那個紅紅的箱子,那叫做消防箱,那一個一個就是五十公尺,你若一台前面車子,和後面你這台車子,若都在那個距離,就是五十公尺不會被罰;現在,為什麼在雪山隧道,都會塞車,就是大家都怕說,跟車跟得太近,所以把距離拉得很遠,所以塞車;事實上,不應該要塞車的問題。

  所以,等等這些問題,這個因為在,關於雪山隧道的這個,施工的問題,在我們的那個,我們的那個,早上的這個節目裡面,我在那個海外學人班的時候,我已經說過了,哪一天錄影帶大家可以看,那所以等一下大家,相信也是很期待,師父再給我們開示,我們利用這個機會,我要向各位鄉親,報告一個事情。前年,去年、前年,端午節五月初五,全世界都在喊說,地球的氣候不一樣,特別不一樣,暖化的問題,然後說臭氧層破了,師父就要求這些弟子,大家誦天德經,燒護摩棒,在五月初五做一個法會,補天,補天,我們讀書,我們讀歷史,只有女媧補天,我們真的在仙佛寺,我們有做這種的法會,從五月初五,辦這個法會做完之後,我們知道,基隆、基隆市,我們台北縣,再過去那個基隆市,它的外號叫什麼?叫做雨都,雨,下雨的雨,時常都在下雨的,但是過去這幾年,沒有雨水,所以基隆的屋頂、屋瓦,過去若看到都有長青苔,但是幾年來都沒有了,自從前年的端午節,我們做這個法會,補天這個法會做完以後,怎麼驗證,這個補天,我們的仙佛寺唯心宗,這個宗門的法力成功呢,從前年的端午節到現在,到今天,我們可以說,我們台灣的氣候是,四季分明,前年的五月五號過了以後,到了冬天,基隆連續四十幾天下雨,這是過去基隆的一個常態,來接下去,過年的時候,冷,夏天的時候,就是像現在,該下雨、西北雨的時候,颱風來,等等這些事情,四季分明;所以,我們唯心宗在仙佛寺,五月初五做補天的法會,相信,大家師兄師姐,大家都有參與,這個是成功的一個例子。

  接著呢,我們每年的元旦,已經師父已經辦聯合祭祖,祭祖已經辦好幾年了,我們祭祖的目的呢,我們祈求的目標呢,兩岸和平,世界和平。我們現在看到,我們現在兩岸的氣氛,有好多了,今天是六月,接下來2010,現在是2009,2010的元旦,我們還是有聯合祭祖,那是圓滿,圓滿;相信呢,這個聯合祭祖,在林口體育場這個法會,聯合祭祖以後,應該是達到老祖的開示,兩岸和平,世界和平;最後呢,我們剛才要法會的開始,我們司儀,有要求我們大家都讀,老祖的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讚偈呢,我來把它,跟各位再報告一下,這個我一再跟師父講,師父一直不點頭,後面的是,若有真聖鬼谷子,我常常講說,現代,它是若有真聖鬼谷子,我的悟解是,現代的真聖鬼谷子,我們混元禪師已經到了,所以一出天下定太平,所以我感覺,我們天下,應該可以得到太平,最後呢,敬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我們班長師兄 ,林某某先生的平安快樂,除了平安,還要快樂,謝謝各位。(完畢)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謝謝部長。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店的地方,就是水頭,水頭,我們的水神,當然會往外面一直跑出去;但是住在水頭的人,大部分發展,都在外方較多,住在水頭的不是不會發展,一定要出外方去打拼,這個風水的真理,你看我們鄉下很多內山人,出去外面打拼。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住在南投某一個地方,深山林裡的水源頭;結果,他出去美國,在打拼的時候,美國加州,一個市的市長,我們台灣人,我去拜訪他的時候,去加州洛杉磯拜訪,我說你住哪裡,說住在集集的某某地方,我說啊!這樣,一定住在最水頭的那幾戶,對啊!師父你怎麼知道,你住水頭,發呢,發很遠的就對,要離開故鄉,走天涯去打拼。

  所以各位啊!我們住在新店的鄉親,現在路開那麼多了,已經將這個水頭和水尾,這個路的風、水,已經把它形成一個網,網子把它鎖住了,這就是風水的奧妙;那麼至於,風水的奧妙在哪裡呢,我們下一節,一一跟各位解釋,我們這個希望各位,今天來,我們有所頓悟,有所得到以後,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