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六)
授業主題 : 3925集_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六)

播出日期 : 2009/9/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南天文化院楊院長:
  師父,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從民國四十八年,台南縣鄉下,到台北政大來念書,我落了兩個籍,一個籍就是一直在木柵政大,一個籍就在剛剛王市長辦公室的後頭,那個某大樓,後來我又回木柵,一直在秀明路,對大台北地區的文山區,有很特別的感情;一住呢,住了五十年,一直在五十六年以後,在政大教書,也教了幾十年,先後在政府機關教育部,跟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跟實踐大師,跟致理技術學院,擔任校長退休,我今天要特別跟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貴賓報告,剛剛師父所開示的,跟我們有幾位所證道的,這個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講得是非常地玄,不見得你一下子能夠接受,我從民國八十二年,跟師父結緣,一直到現在,我校長退休以後,我加入我們唯心宗的行列,我內人黃教授,花了前後六年,每年都在祭祖大典,為我們宗門找到中華文化道統的根源,每年一本書,做為祭祖大典的法寶。我想剛剛跟各位報告,不是在跟各位炫耀,我什麼樣的事功,而是要告訴各位,我以一個高級知識分子,以一個學術界上,都有相當接觸的人,我要跟各位大家報告的是,我推崇師父有三個理由,第一個理由,當今有誰,都在大力大聲的,弘揚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

  昨天晚上我跟師父在芎林的大凡寺,對著我們第九屆的同修,師父平常上課,常常要我陪他,然後呢,他講第一節課,我幫他接第二節課;我昨天,也跟我們第九屆的同修,特別呼籲,說我們唯心宗,是要有五種力:

  第一種力呢?就是要有學習力,要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學習,要精進,不是停留在那種所謂一個普通泛泛之學而已,既然大家都是賢士,都要不斷地精進,不斷地學習。

  第二種力就是生命力,唯心宗是一個有機體,所以依法不依人,所以這個生命呢,要持續地下去,要永續經營。

  第三個要有執行力,要有行動而且能夠去,把事情做得出來。因為師父他是一個易之行者,永無止盡地一直在走著,所以沒有停留的時候。

  第四種力呢?就競爭力。競爭,不是對著別人的宗派來競爭,而是來對著自己,來自我提升,來自我競爭,更要為我們老祖宗,來做交代,告訴老祖宗,唯心宗呢,是在中華文化道統的弘揚上,比別人做得不少,而且是一直還在努力當中。

  第五種力,就是成長力。

  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可以不斷地成長,因為不斷地成長,我們會有更多的正面思考,我們會正念、會正見,我們會有很多正向的東西,會轉念出來。

  所以我想告訴各位的,今天師父到新店地區來弘法,我們王市長呢,剛剛我陪她,她說她實在是今天非常地忙,他們一開始,等待著要先致個主人詞,然後她要去其他的公務,趕回來,現在她已經趕回到現場,今天能夠在這裡,這麼多人大家來與會,我想也許你會聽到,師父講的東西可能很玄,那也可能也許,你很不可一下子接受,那我想我告訴各位的,如果你有機會跟我一樣,跟師父有長時間的,近距離的接觸,你有機會也看到。我內人黃教授,是在宗門當中所有的寫的每一本書都二十幾萬 ,三十幾萬字的,算是大部頭的書,那你就會發現,宗門師父所講的,這些易經風水學,絕對不是泛泛皮毛之學,只不過今天是弘揚大會,所以他必須要把它講得,非常地生活化,非常地通俗化,所以請各位,千萬不要誤會。

  那事實上呢,是有幾位他們證道,就告訴說,這些表面聽起來看起來,都好像是在說笑話的樣子;但事實上呢,他們都已經幫各位證道了;那我是覺得師父他能夠,這樣子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上,在能夠這樣子勇敢地站出來;而且是托著老祖的付託,而在傳揚著,這我會覺得,以我一個也做過一點事的人,來看師父的話,我覺得是,這個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第二件事,聯合祭祖大典,追根溯源,對老祖宗表示孝思敬意,對父母長輩,能夠有孝心孝行。我想今天,那都是一個當今社會,不管你講所謂有品,你不管講的是有德,那對當今的社會風氣的導正,是應該是一個非常有力的強心劑。我覺得,一個人如果能夠自我反省,像剛師父所說的,你如果把小孩子沒有教好,你光在那邊抱怨,小孩子不乖,回過頭如果你能反省懺悔,你可能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對,沒有做好,你對不起自己的父母,對不起小孩子的公公婆婆,那你可能更會覺得,我應該要做一些,必要的修正,這個是我覺得,是我們在宗門當中,如果你沒有加入的話,你可能沒有機會到林口體育館去,連續的,到明年的元旦的第六次,圓滿大會,你如果在場,很多人都會感動得落淚。

  第三個,我覺得師父呢,他是一個行者,行者,表示呢,是他不是光說不練的人,他是又說又做的人,他是一個行動派的,是一個實踐家,我想假如,我們今天每個人,都能夠是一個君子,自強不息;那我們今天每個人,都可以在我們身上,發揮很多的效力,很多的效應。師父呢,是在這一段時間,付託我呢,是來主持南天文化院,文化院呢!是最主要的,一個呢?是在弘揚整個易經風水的學術的活動,來推動各種的人文講座,來推動各種的文化論壇;所以我們有很多,高水準的學術性的活動。

  第二個呢,是我們對於整個文化的交流,尤其是兩岸的交流,學術界的交流,這是我們的重點工作,假如你有機會,能夠參加唯心宗的活動,你將會在生活面上,得到很多的幫助,你也可能會在,你的認知系統上,做很高層次的調整,我願意藉這個機會,來印證呢!是師父在這一段時間裡頭,他所做的一些努力功德,也呼籲我們大家,如果你能夠把你的時間,撥一點在你的所謂的修行活動上,我所謂的修行,我不見得是,談的只限於,我們大師所談的念經、修行而已。我所謂修行,是修正你的,各種不同的錯誤的行為,修成你的各種好的行為,你的修行,就是把凡人,把他轉化,所謂轉凡成聖,把你凡人的很多缺點,不好的部分,把它轉化變成為好的,像聖人,賢者,那一種所謂的,讓人家尊敬的一個人。我祝福大家,也謝謝各位大家的捧場,謝謝各位。(完畢)

  謝謝,謝謝,謝謝,我們各位鄉親,各位賢士,易經啊!就是從不懂到懂,叫做易經的路徑,我們現在積極在推動,兒童學易經,等一下後面那裡有,兒童學易經的這個書,或是這個DVD 錄影帶,你們可以去請一塊回去,給你們的小朋友讀,我們若不懂的都是兒童,易經若不懂,無論你一百歲、一百五十歲,不懂就是兒童了啦!重新學起就是兒童了,我們不要怕見笑,我們不懂的就不懂,我們要學的就要學,所以我們學到好東西,我們能夠一輩子,我們會得到平安呢!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很有趣啊!他就很愛玩石頭,愛玩石頭呢,剛好他在埔里,我在樓下在走呢,看一個老人家一個骷髏,看咦!前面的影像呢,骷髏呢!在抽菸,我說喂!喂!喂!喂!沈輔導啊!我們的師兄是沈輔導嘛!沈先生、沈先生,樓上,有人頭骷髏,有鬼在抽菸呢!哎呀!老師!不要嚇到我,我們鄰居呢,萬一若跑到我隔壁,要怎麼辦?我,不然上來看一下,上來,他收集那個石頭呢,像骷髏的頭,那就是有其形必有其靈了嘛!有靈者必有應啊!就上面呢,他真的把它插一支菸,在嘴巴這樣,插那支菸,你沒什麼?但是他是靈魂界,他在抽菸了啦!所以家裡很不平安的啦!那怎麼辦?

  那麼各位,你們家若有新的石頭,很漂亮的石頭,你們要一項事情,動作要做,有的就把它抱出去曬太陽,凍露水三天三夜,然後你要用紅硃砂的筆,對任何石頭,每顆你把它點一點,唵嘛呢唄咪吽,你念十二遍,唵嘛呢唄咪吽,跟它加持後,包著,拿進來放家裡面,絕對沒有那些有的沒的。所以這個問題,不分你是什麼教嘛!

  我們現在台北市政府,現在在經濟部,某一位政風處現在當處長,他原來在省府當副處長啊!他的房子呢,在台北這裡而已,在克難街,他太太一次打電話來說,奇怪,樓上下午時候都三四個孩子,下來看他們,因為他們二樓嘛!公寓的二樓,看上去沒有,那麼我就跟他說,來問我嘛!他說我是虔誠的阿們,我管你阿們不阿們,我說你今天要找我什麼事情,兩件,第一,我腸子,一直拉肚子拉三個多月,就任以來一直拉肚子,拉得腳痠手軟,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卜卦、卜看看,勾陳、勾陳、勾陳動來剋世爻,我說你房子正中央,水,有水,馬達動,水來相剋,他說有啦!朋友送我一個水族箱,很大的,放在我中興新村的宿舍,正中央,我就房子去幫他看,啊!真的,我說把水放掉了啦!放了掉,第三天卻好溜溜了呢!他說老師啊!我是阿們呢!我管你阿們不阿們,人歸人啦!阿們是以後的事情啦!他說好啦!我只要能平安就好了,那好了。

  他就跟我說他家有鬼了啦!我用易經算他有呈蛇動嘛!呈蛇動,呈蛇,而且呢!屬土,土又旺,又很硬的旺,就為石嘛!我說你是不是抱石頭,家裡面很漂亮的石頭,帶呈蛇來帶陰靈,他說有啦!我朋友喔!去那個什麼,抱很大顆漂亮的石頭回來,發覺石頭一回來的時候啊,我家晚上,四個孩子都家裡啦啦叫,我老婆不敢睡,他說我雖然是阿們,我請上帝來保佑,還是沒有效耶!因為上帝是慈悲的,鬼也上帝的子民,人也上帝的子民嘛!你們要玩,玩個夠,讓你們玩嘛!

  我就跟他說,這就那顆石頭,你把河神,河的神把人家接回來了,因為那顆河的神,河神那顆石頭很漂亮的。所以河神呢,祂在玩那顆,顧那顆,結果你抱回來,祂就當然跟你回來嘛!這個處長呢,師父啊!怎麼辦呢?上帝不理我,我好怕喔!我只有求老祖了啦!求老祖保佑,我說好啦!你把它用紅布包起來,中午以前,趁人不注意!把它包起來,拜託,抬到別處,還朋友,抬出去就沒有了啦!抬出去就沒事情了喔!

  那麼孩子不讀書,三個孩子都不讀書;師父啊!我兒子都不讀書,我兒子、女兒都不讀書?我說你不曾在拜祖先啊!他說我們的宗教,叫我們不能拜祖先呢!我們的祖先去上帝那裡了!誰去看你們祖先,去上帝那裡了,不可能嘛!哎喲,拜祖先為大。所以我就幫他用一個祖先牌,我說你弄一個祖先牌,給你們祖先,跟你們拜,我們水陸會,我們在法會的時候啊,設正副牌的道理就是這樣;之後,就這樣拜祖先、敬祖,祖先上面打一個十字架,阿們,阿們就阿彌陀佛,同一個嘛!阿們就阿彌陀佛嘛!就這樣拜下去,孩子開始喜歡讀書。

  所以各位,易經啊!要懂的是有夠多有夠多,包括孩子,包括老人家,包括年輕的,我們一個老人家,阿婆、阿公、兩老,孩子都很孝順,在家呢,要回去的時候,就跟那些孩子說,我要回去了。那些孩子說,啊!爸,你在說什麼,要回去哪裡?這裡你們家啊!沒有呢,我要回去阿彌陀佛那裡呢!他說啊!阿彌陀佛那裡,你又沒看到了,真的阿彌陀佛,真的喔!西方極樂世界多光明的呢,裡面有八功德水,路滿地都黃金,他們那些孩子說,我們沒有看到呢,爸,你可能精神這樣了喔!那麼父親呢,他說啊!小孩子不懂事,宗教都沒有在修都不懂,只有世間的錢、錢、錢,錢不完,錢是骯髒的呢,喔!換父親罵兒子,啊!不要了啦!你們世間這些錢,這些我都不要啦!你金紙也不用燒給我啦!我要回去了啦!哎喲,那些孩子說,爸好像說真的樣子喔!好像說真的。

  那過兩天呢,他孩子就跑來問,求老祖了,我爸說那些話,都說十三天地外的,我請示老祖,他爸要回去了啦!你跟你爸什麼事情,把他準備啦!最要緊喔!他爸那個什麼?銀行簿子的號碼要記好啦!回去,他兒子就很聰明的,爸,你的銀行簿子號碼,簿子給我,就號碼都給我,定期存單都給我,不然你要回去了,沒有囉!我要帶回去喔,這樣我要走我不甘願,年輕存到老,那麼快就要叫我死,我才不要回去咧!他爸卻為了錢,身體又好起來了喔!所以世間的事情,很有趣的啦!哎喲!

  還有我們一個師兄他爸,他就很有錢的嘛!大甲人,很有錢啊!他爸爸愛玩股票嘛!九十三歲還在玩股票喔!我說你爸住在加護病房,加護病房出來之後,普通病房,你不要跟他,爸,股票不要玩,你跟他說不要玩,他就想要死了,想要回去了,你每天,那個電視幫他買一台,在病床面前,以前病床都沒有電視嘛!買一台,幫他裝一台,在那裡,醫生顧,護士顧的時候,你又每天那個股票,那個把它打開給他看,精神就好起來了啦!今天若賺到,他爸就爬起來啦!若他的跌價呢,就像死人啦!那也易經耶!易啊!

  所以易在生活上啊!我們有時候喔!我們學易經要用活的法,易經是活的,不是死的;風水也是活的,不是死的;那麼那位先生呢,他房子虎邊鑿一個井,我說哎喲!虎邊不要鑿井啦!老菩薩啊!父親呢,就我們的信徒師兄他父親說,啊!沒有關係啦!我就隨便鑿就這麼有錢,他兒子,領養的兒子,五十多歲了,也是很揮霍啦!很揮霍,爸,不要緊,你鑿,鑿,有事情我負責,他父親喔!我就鑿讓你一腳一手,讓你不能動了,才不會到處跑,偏偏虎邊把它鑿下去,他這個兒子卻中風,真的卻中風,卻一腳一手,真的就不能跑。

  所以老人家說話很準,我們,但是呢,各位,我們要鑿一個井,虎邊不要隨便鑿,我們龍邊可以鑿井,虎邊不能鑿井,鑿井會血光,虎邊鑿龍井,有智慧,福慧增加,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