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七)
授業主題 : 3926集_台北縣新店市風水學講座(七)

播出日期 : 2009/9/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新店市王市長,我們悟空大師,林部長,我們的高代表、黃議員,所有我們的代表,和我們的村里長,我們跟我們護持的董事長,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書的奧妙。

  風水書呢,我們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說看死人的風水而已,不是這樣而已,一輩子用一次而已,我們不用看,我們也照常燒一燒,撒在海裡都沒有問題;但是風水的問題啊!和我們人生活非常密切。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就很喜歡撿寶就對了,撿那有的沒的,所以那個床下,都撿一些破銅爛鐵,日積月累呢,積下去呢,身體關節都抽痛,痛得這樣地上這樣爬,上來仙佛寺呢,這樣哎、這樣哭,我說哎喲!歐吉桑啊!我用易經跟你卜卦起來,你床有問題呢,他說有什麼問題,床下都骯髒啦!破銅爛鐵,是啊!對啊!可惜呢,我撿回來可以賣呢?我說喂!歐吉桑啊!你那個可以賣多少啊!他說賣多少,賣個一千元有啦!我跟他說你去給人家看病,拳頭師傅一次敷藥都多少,兩千五啦!一次兩千五,可以賣一千,兩天就兩千五,所以一個月要好幾萬;結果就,床下可以賣一千多元,那就是風水了啦!有智慧和沒有智慧啊!我跟他兒子說,你爸把他帶去遊玩,床下把它全清掉,地上洗一洗,用二次洗米水,擦一擦、洗一洗,床呢,彈簧墊把它換新的,把它換了,一個一千多元而已,到哪裡去,那些兒子就好,這樣我知道了,他爸就把他帶去女兒那裡玩三天,全把它換了後;回來呢,他爸就照常再睡了,很好睡了,他就沒有感覺了,就這樣過差不多半年多,他都忘記他床下那些,破銅爛鐵,他沒有在看他就痊癒了。喂!各位我們的床下,亂七八糟的,我們絕對不要胡亂放啦!這是一個例子。

  還有呢,我們的廚房下面,瓦斯爐下面,要記得!注意!你的梅子罐,你絕對不要,或是甕,鎖住了都放在廚房,瓦斯爐下面,那到最後你就,一陣子你就頭暈目眩,走路用倒頭栽的,翻筋斗,這也是很多印證出來的例子。

  還有我們學校,學校的風水很重要呢,學校風水若不好的時候,孩子問題一大堆耶!都是出名人呢,我們三重一間國中,當時校長是我們的師兄,他去的時候啊!進去那天,別的學校就帶孩子來打架,呵!打得這樣歪七扭八,每天都在打,元德法師,才說你快點來找師父,我去看,啊!糟糕了那,學校大門顛倒做,裡面呢,校長的辦公廳,坐著呢,門出來正對廁所,公共廁所,門剛好臭臭、臉臭臭,臉難看,這個這樣呢,學校怎麼會平安,我跟新的吳校長,我說辦公廳換別間,主人辦公廳就是神位,你不對了,快點換別間,學校呢,門有問題,該怎麼改,畫給他,那時候蘇貞昌當縣長,他呢,校長跟縣長說,縣長說,好,改,學校穩定下去,但是那間學校出很多名人呢!喜歡打架的名人呢,殺人不眨眼的名人呢,這就是學校的問題了。

  所以九二一,我在南投,建設九十九間的規劃,學校;那麼現在的學校,也很平靜的啊!這是怎麼樣?風水的法則,尤其我們的法門,現在在推動兒童學易經,兒童學易經呢,就是八句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從向下紮根。所以我們這個兒童學易經,推廣以來,現在有四十五萬個學生了,都在讀兒童讀易經,四十五萬,全省,我預計,今年到元旦祭祖的時候,突破一百萬個學生,讀易經,兒童讀易經,兒童學易經,這也老祖給我們的因緣;那麼兒童讀易經呢,很多這個例很有趣,這個例子呢,孩子不讀書的,現在變喜歡讀書,那麼我們,在台中推的成果非常好,我們由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也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元益法師,再上台再跟各位報告,兒童學易經的好處。唯願我們台北縣新店市,我們若我們市長,學校共同能夠來推動,元益法師,你來跟學生的學習易經,他們的智慧的開發,的境界不同,請各位再一個熱烈的掌聲,我們來鼓掌。

田副秘書長:
  師父,所有這些來賓、鄉親,大家好!

  我今天喔!要再說這個兒童學易經,師父他的總本山,就是在中部,就從台中縣、台中市、南投縣,先下去推,推出兒童學易經,從這個國小、幼稚園,開始免費提供這個書,給這些學生,利用這個課餘的時間,就是讀經的時間,或是老師開會的時間,由愛心媽媽,來輔導學生的時間,來教兒童學易經,之後我們就開始,再回去學校,跟他訪問,又再把它攝影,再把它拍片,看說怎麼讀,我們發現幾個問題;第一,就是在這個益民國小,台中縣的益民國小,這個益民國小一去的時候,愛心媽媽跟我們說,說我們這班裡面有一個,智慧較不足的學生,稍有唐氏症這樣子,你現在跟他教什麼課,不管說教國文或是國語,或是教歷史啦!什麼自然科學,他都不要讀,他都弄他的,玩他的玩具啦!結果喔!大家開始來,來讀易經,咦!很奇怪喔!這個孩子喔!開始那本兒童學易經拿出來,跟人家念呢,全都不會在那裡,玩他的自己的東西,這就是愛心媽媽跟我們說。

  還有,台中國小,台中市的台中國小,我們一去拍片的時候,這個校長跟我說,說這班喔,今年學期開始的時候,我們不就都有這個退休的老師,再回來幫忙輔導嘛!就跟校長講說,這班孩子喔!反應有夠差,這班孩子反應有夠差,較不會變通;結果呢,一讀兒童學易經,過兩個月了後,這個老師,快點再來跟校長說,說很奇怪呢,這班的孩子喔,卻變聰明了呢,卻變反應好很多,這是第二個,不一樣的地方。

  再來第三個學校,那個美群國小,美群國小,那個教務主任就說了,說很奇怪喔!我們這個從兒童學易經,開始下去讀了後,這個孩子喔,變成很聽話的啦!好教多了,也安靜多了,我們有這些實例之後,我就發現說,師父花這麼多錢,雖然一本十幾元,你看說,四十萬個學生,乘以一本十幾元,這樣花多少錢,五百多萬的書錢呢!師父這樣不顧代價,這樣來教育我們下一代。

  所以,這項成果我希望說,在我們北部,我們北部到目前,也推廣很少,也較少,在台中縣、台中市,百分之九十的學校,全都很歡迎,孩子來讀易經,因為他們發現到說,孩子讀易經之後,他會較乖巧,較有智慧;因為,讀四書五經,他是從外面的智慧進來,他以後較會作文,也較會寫這個文章,讀書反應也較好,但是讀易經,他是往裡面來開發出來,開發出他的智慧,給孩子增加智慧;增加他本來就具備的智慧,來把他撥開,讓他顯現出來,我希望說也藉這個機會,我師父在推廣這項,我看到這麼多好處,希望大家鄉親,你回去都跟學校說,我們共同來給孩子讀易經,我們的下一代,就有希望了啦!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田副秘書長,關於風水的印證,很多的,假使社會少一個苦惱的時候,社會多一個福分,多一個福報。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的護持,我們到處在弘法,今晚這場的弘法,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另外一位副秘書長,林先生,來主導這場的弘法,請林先生來跟各位致謝,好不好?有沒有,有來嗎?來在哪裡嗎?我們林先生就是板橋皇帝雞啦!他對我們基金會的護持,對風水學的護持印證,都隨緣開示,也是很多很多的好的成果。

  各位,我們林先生呢,有沒有?沒有喔!啊!若沒有就換我再多跟各位,說一些妙法給你們。

  各位,我們的床位,很重要的喔!床位喔!睡著有的一個像死人,有的睡著一個像蟲,蜷曲著,有的睡著好像螞蟻,四處鑽,睡不著和床位有很大關係;有的我們很容易高血壓,很容易高血壓呢,降不下去,床位有關係。

  各位,我們現在很多人,喜歡睡那個古床,你要注意!你去大陸買一些古床回來,你喔!覺得很好在睡,晚上有時候你在睡,旁邊會聽到聲音,嘎、呼、嘎咕,奇怪!老公沒有打呼,老婆也沒有在打鼾,怎麼會這樣,因為那張床,不知道睡多少人死掉了,大陸的這個古床,你們要買要很注意喔!你若可以,要淨,用一杯水,你會念大悲咒,我們若有平安符化下去,一碗水,大悲咒最起碼要念個二十一遍,然後再加水,整張床全洗一洗,你晚上在睡,就較不會聽到嘎咕。

  以前我們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林某某,他也是大陸買一張這個古床,古床,我說總經理,啊!你這個,你這個床,一早都聽到鳥聲在叫喔!說對啊!四點就鳥聲在啾啾、啾啾,啾得都沒辦法睡,看也沒看到鳥;結果那張就是古床,聽說三百多年了,上面都刻那個鳥,很漂亮的鳥呢,有其形必有其靈,你沒有聽到在打呼,沒有啦!聽人在咳嗽而已啦!一直咳,一直咳,睡久換他跟著咳呢!這就是什麼?古床,你們要睡就要很注意!

  還有的呢!你們去玉店,買到那個蟬,蟬啊!玉蟬啊!你們不要隨便買,你買回來,那有的人死掉把它含著,我們一般人都很慈悲嘛!若父母往生了,氣斷掉,讓他含著,阿母啊!你含好,腦海裡還有意識,你含好,她含好幾輩子也還在含,所以你把它買回來,認為喔!那個出土的,最好的,最有靈氣,那什麼靈氣,你含著,你回來,你晚上就三更半夜,眼睛都睜大在看你,喉嚨你就沒多久你就長癌,開始咳嗽,呵!這種的問題,很多都不知道,認為說喔!我去大陸買那個,出土那個就好,那都是人含著,意識裡面,識田裡面,含著;所以有時候我們跟父母往生了戒指戴著,阿母啊!我戒指戴著給你,跟你戴著,你就顧好,啊!糟了,我們父母死了後,他的靈魂一直顧那只戒指,就不會超生,或是戴項鍊、戴手鐲;所以我們若父母回去,阿母啊!我們身上你跟她戴佛珠就好了,你跟佛祖去,你不要這個,不要執著,放下、放下、放下,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才是你的,本來你自己的家,這就是修行家,他修行人。

  我們這個,像我們這個悟空大師,喂!身體健健康康,娶妻生子,生一大群,那都有可能啊!為什麼放下?修行,領天命,為了度我們一些,度陰度陽和度靈;那麼對我們人往生以後,對父母親亡者的開示,那麼現在我們請悟空大師,跟我們開示,跟我們指導一下,好不好?悟空大師;我民國八十四年,林口大法會,那裡一些那些法器等等呢,佛像呢,悟空大師很慈悲,啊!你拿去用,所以都沒有計較的,謝謝、謝謝,阿彌陀佛!

悟空大師:
  今天在這裡,能夠來聽混元禪師的開示,我相信很多人得到利益,剛才禪師說,要我來說對臨終的人,禪師他本身也很有修持,其實他來說,應該比我更有受用啦!既然他就要我說,當然我就依照他的意思,把我對這個臨終的人,我的心得報告,因為我是專修地藏法門,我修地藏法門超度,地藏經也三十幾年了,地藏經有說到,其實一般的人,一般的人啦!四十九天喔!四十九天,應該都會能夠來轉世啦!就是一些較奇奇怪怪的,沒辦法能轉世;所以說,一個人若往生的時候,我們要替他修福,替他做功德,這樣呢,對這個亡者他轉世,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呢,我們剛才有聽到,我們禪師在說喔!念經啊!這也是一個方法;當然,做善事也一個方法。所以呢,在四十九天裡面呢,我們盡量為他們來做功德,什麼叫作功德呢,就是能夠利益,社會啦!人類啦!這種都是功德,不只是念經而已,只要說讓人家得到好處,因為這個臨終的人,得到好處呢,這都是做功德了。所以說反過來說呢,假使呢,臨終的人,我們來做功德,去擾亂到,比如我們念經擾亂到鄰居,造成交通不方便,這種的做功德,可能就要,這樣已經要檢討啦!剛才說做功德就是給人家有好處的嘛!所以說地藏經在說,四十九天,他希望他陽間的,陽間,陽間的骨肉,念念之間,希望他為他做功德。所以,你們若要了解怎麼做功德,我想你們還是請教禪師啦!因為我了解的,只有這個一點點而已,是根據地藏經來說四十九天,為他們來做功德,這樣而已。

  有這個機會跟我們在這裡來說這段,我覺得說,還是一個好的因緣,因為我覺得禪師,我很欽佩他的為人,很和藹,很好相處,而且是一個修行人,是一個很無我的人。所以今天聽到他來新店,我把我們講堂的事情放下,來聽他來說開示,結果呢,覺得他的這個開示中間,是這麼逗機說教,讓大家聽到十點多,還不想要離開,這就是真正有修行的人,的加持力,大家才會在這裡聽到他開示,所以禪師要我說,為亡者做功德的,我只有再重複跟大家說四十九天,四十九天是最重要的,四十九天呢,你若沒有幫他做,就很可惜了,做功德就是利益人群,利益社會,對大家有好處的,這都是算功德,阿彌陀佛!(完畢)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謝謝悟空大師,做功德的範圍,非常非常地多,念念之間,家庭的和諧,兄弟姐妹的相尊重,或是對貧民的救濟,這都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我們今天,佛法,我們的道法,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一個段落,我們謝謝我們公所,王市長,代表會高代表,我們的黃議員,還有我們各位里長、鄰長,各界支持我們的,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真理妙法,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 順利,大家健康,幸福,光明,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