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
授業主題 : 3927集_大家學易經

播出日期 : 2009/9/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易經就是從煩惱到解除煩惱也是易,從沒有智慧到有智慧,這也是易;風水,風水也是從不平安,改善到平安,風水也是從我們一間房子,住家,屋前、屋外、屋後、屋裡,原來的排列不如法,影響到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進入我們腦海裡,無形中產生著內心的不平靜,這也是風水。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去外國遊玩,買一顆很漂亮的球,裡面會發出這個,喔!閃閃爍爍、閃閃爍爍,的這個光,感覺很好;結果放在他房子的正中央,一間房子的正中央,一個桌子上面,很高興的,晚上燈關掉,喔!閃閃爍爍這樣,大家很高興,眼前高興,經過半年後呢,他三個孩子,三個媳婦都離婚,自己就很奇怪了,他就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家裡正中央,中央戊己土,那個光呢,閃閃爍爍,你放在那裡要做什麼呢?那就是擾亂我們一個人的心,中央戊己土就是我們的心。本來我們一間房子的正中央,要平平靜靜,我們家裡的正中央,不可以有我們這個馬達,抽水機、冰箱,脫水機、洗衣機等等不安定,或者叩囉、碰,或是鋸柴的東西,鋸鐵的東西,若這樣下去,我們一個人的心會亂掉。

  那麼這位信徒呢,眼淚含著,他就去歐洲,出國出去,看到買一顆很漂亮的地球,那顆球呢!特別設計的,裡面喔!光這樣四處飛,很漂亮的,像地球的樣子就對,買回來放屋中央,他那些兒子呢!也很高興,媳婦也高興;結果沒多久呢,一個比一個覺得怪怪了,大家大呼小叫,兄弟大呼小叫,那些媳婦,媳婦也大家大呼小叫,全家亂糟糟,連他們夫妻也大呼小叫,莫名其妙,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結果三個孩子都離婚,所以才跑來請示老祖師尊,老祖跟他說,你這個戊己土,以易經來說,卦呢,勾陳動,勾陳若動呢,心就不安。他說喔!原來就是這樣喔!他的老婆呢,老人家她說我看就很奇怪的,我老伴呢,就罵我說沒有跟上時代,結果你跟上時代又是如何呢!這就是易經和風水的道理。

  回去呢,那顆拔了掉,丟到垃圾桶,兩萬多元,丟掉,老婆死,還看屎桶,丟掉,家裡就開始再平靜,到現在來已經四年了,三個兒子離婚,只有一對又合回來,那些兒子和那些媳婦呢,都共同一個答案,就是他們回來家裡,就心很煩、很亂,找不出原因,老公煩惱自己老伴,老伴煩自己的老伴,一家子亂糟糟,為什麼?這就是風水,那顆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去外國或是台灣,去買那個水這樣沖,這樣放在裡面,有水在啦啦轉的,那個一顆球那個呢,你們不要放錯位置,你們若放在家裡面正中央,戊己土,戊己動,心煩、心亂,放在家裡的虎邊,虎邊動者,虎動,龍虎鬥,賺錢不夠花,無中生有的事情一大堆,這就是風水了啦!

  所以我們在九月二十四日,我們在龍井要來弘法,台中縣龍井鄉公所的禮堂,我們要來傳法大會,大法會。歡迎我們台中縣地區的鄉親,有空來接法,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歡迎大家,九月二十四的時間,大家大大小小,有空,親戚朋友帶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扦祖先的風水,不是這樣,那一時而已,我們家裡面的布置,屋外,環境衛生,都是屬於風水;尤其呢,我們要買新房子,蓋新房子,這個很重要。

  尤其這回,我們這個,八月初八莫拉克颱風,把我們台灣南部很多房子,當然流壞的也很多,沒有流壞的也很多,淹水的淹水,這都是風水的大法則,比如說我們現在的山區,台灣,很多山區下來的溪,這個石頭都填密了,溪床比陸地還要高,政府一直花錢,波岸一直做高一點,水若大,像這回八月初八這樣下來,波岸也沒有用,好像台中縣九二一的時候,在石岡那一帶,我一個弟子的屋前,那晚,看到那個砰砰砰砰砰,呵!出火光,到大甲溪,溪床就不見。

  結果,他的房子升高,這個前面升高四五米,升到大甲溪,溪床又升高四五米,這個若說淹大水來,像這回八月初八莫拉克颱風,水若下在中部,台中縣,豐原、石岡、神岡,這方面不知還要死多少人,但是我們政府,這方面只是設法做波岸,這不是永遠安全之計,若是能夠從溪園來疏通,我們現在尤其石子都缺,那從大陸在進,從越南進沙石來,從別的國家進沙石,成本那麼高,難道我們國家工程人員,不會用溪床降低 ,石子拿來做建設來用呢,結果只是一直花錢,一直再把它做高,有一天中部若再下大雨,不知幾個地方會再發生這樣。好像濁水溪,溪床又那麼高,我們大家才在喊缺沙石,一直在漲價,政府這方面的政策也沒有做。

  幾年前,我們交通部長林先生,他也心裡很痛心,我們的工程人員,怎麼我們的國家的政策,上級主管,領導的主管,難道沒有這個智慧嗎?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嘛!風若來,水若來,我們的生命就失去了。所以我很怕說台灣,中部呢,若再有像八七水災的水量,再下來的時候,我們中部,不知要損失多少人,多少財產,在這裡呼籲我們政府,工程人員,這些呢!要有那個智慧,有那個愛心,我們不要只是要當官,我們當官,滿嘴的理論,沒有用,實際的行為、行動、智慧,對全民才有利益;若是再發生,從這些事情爆發出來,因果我們這些官員,你們才自己去負責,我不是對你們罵又毒又咒,這是事實的,因為本身我也學工程,測量工程,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回天災以後,建設,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也成立了,我們這個愛心團,唯心淨土愛心團,免費,我們來為大眾陽宅,這個風水的堪察和修正,給自己去修正,教各位修正,完全免費,若有需要者,你可以打這個電話,我們專線,我們免費服務,大家平安,我們就有希望,我們要服務的時間,你們可以打電話的時間,在這裡,歡迎各位,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這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整個宗門,我們所有的學員弟子,共同發心,為大家服務。

  我們慈濟功德會,這麼慈悲,為大家在救災服務,我們宗門也是學習著慈濟,這些菩薩他們的精神;以我們所學的,所懂的風水學,跟各位規劃,我們的住家,工廠風水,讓大家較平安,社會就較和諧。

  這也是我們所希望,像九二一,我們愛心團,為南投學校建設,規劃九十九間的學校,現在那麼莊嚴,這也是我們的目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我們台灣,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以現在我們的生活與社會,與時代的法輪,共同合而為一,在我們電視台,台灣電視來弘揚,也快將近四千集了,這四千集以來,我們社會大眾,所得到的法益,不是用錢能夠買得的,老祖所開示的點點滴滴,句句的真言,我們會把它撿一句起來用,我們就非常非常地有價值。所以明天開始呢,要再來播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藉由我們師訓班的因緣開示,播出給大家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實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啊!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原動力;易經風水是我們未來世界和平,最大的原動力;要談世界和平,沒有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做基礎,要和平是很困難。比如這次莫拉克颱風,很多社區,村裡被水流走、淹掉、蓋掉,這都和易經風水,都有相違背。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只是把易經風水,看成說喔!要發財,那是心,本身沒有智慧的人,才只是說易經風水是要發財,你若有智慧者,你就了解易經是天,風水也是天,易經風水都是天;那麼我們逆了,違背了易經風水,就是逆天,逆天則亡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惜福,易經風水就叫我們要惜福,易經風水就教我們要盡孝道,教我們要有道德,若隨便破壞了山河大地,破壞了這些水土保持,這就是逆天,逆天就要亡嘛!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那麼究竟要如何能夠,了解到天,了解到天理,我們就大家要來學易經。我們目前全省,到處已經有八九百班,時時在各鄉鎮在教大家,如何來尊天、順天;我們若逆天就不孝,我們若違背了天就不孝,你違背了天則亡,事業也會亡,家庭也會亡,身體也會亡掉,這就是逆天嘛!若這樣就不孝嘛!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目的是什麼?希望創造一個唯心的淨土,祥和的世間。

  所以我們最近要,各鄉鎮開課,消息給各位了解,竹崎道場,我們在九月二十一要開課;員林道場九月三十要開課;台北市大安區初級班,十月初二要開課;我們路竹,桃園路竹道場初級五班了,十月初二要開課;我們北斗,彰化北斗道場初級三班,十月初六要開課;我們洽詢的電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重複,我們的竹崎、員林、台北大安區,路竹、桃園路竹,那麼彰化北斗,以上這些呢,希望各位有機會來接法,創造一個和諧社會的台灣,和世界唯心淨土。

  所以王禪老祖,傳給我們很多,風水的真理妙法,教我們要讀經、要誦經,做人處事才會安心,教我們大家,如何不傷害他人,然後又幫助他人,我們要學易經和學風水,研究風水,我們孩子,呵!做事業打拼,我們也認為,喔!我們孩子很厲害,很不簡單買一間房子了,但是你若風水又不對了,沒多久又賣,財產又拖了下去,這種的非常非常地多,看得會害怕。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易經風水啊!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膚淺,我們有的人說,哇!學易經啦!這個會大賺錢,沒有錯,學易經會大賺錢,因為我們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就賺錢了,尤其平安。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歡迎大家來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大智慧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