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五)
授業主題 : 3928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五)

播出日期 : 2009/9/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我們第二期師訓班的同修,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第一期研究員,我們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把老祖的真經,以最生活的方式,講解給各位用在生活之中,我相信各位同修,你們了解以後,你會無上的法喜。

  我們南部有一位出家菩薩,她呢,來接法,到台南道場元信法師那裡接法,用易經來了解到她的煩惱;然後呢!元信法師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送與她結緣,讓她回去誦,和《天德經》,讓她請回去誦,誦一天、兩天以後呢,每次若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就嚎啕大哭,《鬼谷仙師天德經》誦了也嚎啕大哭,沒辦法控制著,內在心靈的法喜和感動;因為她對所有一切法有在修行。

  那麼這位女眾法師呢,她才說她的孩子,她在家,半路出家,現在孩子,很不平安,不順遂,不知道要找什麼法,有辦法幫助她的孩子,重新站起來。幫助她的孩子,走著光明的路,幫助她的孩子,身體會安定,會心安、會安詳、會健康。所以,她誦到《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和《天德經》以後呢,非常高興又感動,因為什麼?《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藏著很多大道,都在乾、坤,地天泰、天地否裡面六爻的空間在轉化,六度空間在轉化,自轉和公轉的轉化,法無定法;那麼你要怎麼了解到法無定法呢?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了解以後,你會覺得說,我們今天很慶幸,能夠接到這個法,我們會覺得很慶幸,在這生我們沒有白走的。

  所以唯願各位同修,我們後來再進來參與五百尊者的修法,我們當然還會很多考驗在你們的身上,很多魔考會給你們,你們也不用煩惱不用怕沒有;但是,你們堅持著信念。回想到師父七十二年開始學行道,過一陣子,過兩年以後,很多魔考就到來,叫我放棄易經,叫我放棄風水,叫我依照念佛去走,我說我一定我堅持,第一,念佛,阿彌陀佛,我絕對不會放棄;易經八卦,我絕對不會放棄;風水我這項絕對不放棄;所以三寶的妙法,我一直把它堅持,堅持到今天來,這是正確的,因為我們社會要和諧,第一要修心,有佛法、道法、養性,一定要從平安中間,我們才有辦法開發著,我們的覺性、清淨性,我們的佛性,才有辦法開發著我們的良心;若是不會平安,我跟你說,你要說得滿天的道理,也沒有用。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很有修行的人,原來來仙佛寺都穿西裝,頭髮西裝頭抹得油油,和我一樣的一樣油,那個賓士的油啊!很香的,我看到他的抹的,我說某某人,喔!你的髮油是賓士的喔!賓士的喔!他說沒有啦!這個就我抹得較習慣啦!我說你的習慣,就是過去我的習慣,這個抹起來喔!香味很好,但是呢,你很快,會不想抹油了喔!他說為什麼?這個我油抹二十幾年了,你叫我不要抹,對啦!沒有關係啦!你不要抹的時候,才來跟我說,經過不到半年,他來了,真的沒有抹油,換剪短髮,直立著,沒有抹油,原來穿西裝,繫紅領帶,現在換穿夾克,裡面穿著這種的襯衫,來在問我,他說老師啊!你看我最近的運如何?你賓士沒有抹了喔!說沒有了啦!呵!很油的,很難抹的。不要相騙,你的經驗就是我的經驗,你的體驗就是我的體驗,我過去抹得時時髦髦,像你們皈依證那張就是了啦!老祖不要讓我換,開示叫作無常,我因為身體不好,做事業一直出問題,上天把我擋掉,要修行,我看你差不多也要修行了,唉!老師啊!你不早一點跟我說,哎喲!我回去喔!就去跟人家投資兩項,第一,買期貨、買大豆,買大豆;第二,買期貨、買大麥,大麥;第三呢,我台灣這些股票,我投資,結果不到半年,我賠得都空空了,倒貼,看破。說你怎麼不跟我說啊!我就跟你說,我跟你說你賓士,很快就不用再抹了,你就不相信,因為我跟你說,我在跟你說是真道,你接下去,你要問我是什麼原因?我會跟你說,不然我跟你說,你也會漫不經心,結果最後呢?我就變不準,那也不可以啊!

  那麼你今天這樣來,你的心裡感想如何?唉!老師啊!仙佛寺現在若這裡來,有機會給我這裡掃地、除草、吃飯拌鹽,我也甘願就對,我說現在,不是甘願不甘願的問題了,要修行,我說你拜什麼師父?我拜仁波切,什麼仁波切;我說什麼切,你越拜越煩啦!你就不知道明天,你煩什麼啦!說唉!老師啊!不要再說了啦!這樣我會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師父,當然你也對不起我,為什麼你對不起我呢,我跟你說你災難到來,你就不相信;結果你弄得這個呢,身上一身臭呼呼的債務,所以我跟你說,你要學道,要學易經。

  那當時我們剛開第一屆的,開第一屆,我說來讀第一屆的啦!他說不要啦!我以後有機會才來讀,讀到今天來,十六年還沒再看到人,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聽他的親戚,說他生病在床上,中風在床上,有夠可憐的,風光的一時,這個落魄的一輩子,因為,你不了解真道,失去了真道。

  所以各位,易經你們一定要多讀,易經一定要多讀,易經是各位,我們指點明燈的路徑;那麼我們師訓班來,我不是跟你們講易經,心經、心經,我們心經的建設,我們的靈性的開發,這是很重要,加上你們讀易經,把易經風水學讀好,你們就會了了分明,這個就是真道了啦!

  我們現在來看經,繼續再說下去喔!「永失真道,不辭苦口婆心」,苦口婆心呢?各位!我體會到老祖,體會到母娘,體會到我們的觀世音菩薩苦口婆心,跟我們說這個不能撩,你就硬要撩,想到苦口婆心呢,我有一次我就在試看看,苦口婆心;那時候,我們寺裡這裡有一隻貓嘛!我就把牠放一碗油,把牠試看看,那時候我們事務部那邊還沒蓋,還在一般的鐵皮搭著而已,我抓那隻貓,跟貓講說,你不能怎麼樣,遇到油不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做什麼,說得這樣呢,盯著我看,我好像瘋子也在跟牠說話,牠眼睛看著我,我看牠,我以為牠在聽我說,貓眼睛就很少在瞇嘛!眼睛睜大大,我很高興的,過一會兒呢,好我來試看看,我就端一碗那個油,那個油呢,熱熱的這樣,貓要吃,很聰明,牠不會嘴就吃,牠腳先去撥,腳先去撥,撥看看,撥到油呢,燙了,放聲大叫;我跟你說得這樣,你也不會那個喔!我說啊!真的老祖所說的,苦口婆心啊!苦口婆心;結果我自己想一想,我自己想笑,我真的比貓還要笨,因為貓聽不懂話,聽不懂人話,我才體會到,哎呀!修道容易,悟道難啊!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

  所以各位,我們多厲害,我們哪有辦法,去進入貓的心裡,在跟貓說話呢,不可能的事情;除非,你有神通力,了解貓牠的靈性,你要進入貓的靈識,和牠說話,你才跟牠說得會聽,不然呢,對牛彈琴這樣而已。

  我們原來養一隻空空,還沒搬來以前,有一次看一個戲,定下來看,火燒紅蓮寺,這個紅姑的時候,紅蓮寺裡面呢,有一對小修行人,一個叫空空的小和尚,空空,他就很愛偷吃東西,很愛吃,愛吃呢,東西吃吃吃吃,結果被人毒死,去毒死了嘛!毒死呢,那麼剛好呢,事過幾千年了,紅姑的時候,紅蓮寺那個時候啊!有幾年,多久了啊!那個空空,來藉著狗的身體,來跟我會心,我就跟牠說,空空啊!名字我給你空空,小黃狗嘛!名字,法名給你叫空空,你就原來就嘴饞,紅蓮寺在修行,你就是嘴饞去被毒死了,所以你到處跑,今天有這個因緣又到來了,所以名字呢,我給你空空,以後吃東西你就要小心,那麼這隻空空呢,很奇怪,很有趣;那麼牠若在這裡,你拿東西要給牠吃,左手拿給牠,牠會吃,別人拿給牠,牠不會吃,牠永遠不要讓人家捉;我用左手拿給牠,牠會吃,你們若用右手拿給牠,牠絕對不會跟你吃,你放心,是為什麼?右手拿給牠吃,他會抓過來,被人抓走,狗牠若在右邊,右手拿給牠吃,牠會跟你吃,你若用這左手拿給牠吃呢,牠眼睛一直看你的手喔!牠就,你若給牠吃,要把牠抓走,就抓過來就被你抓走了,我說沒有錯,你就是空空沒有錯,我說你原來脾氣很壞,恨、怨、不滿,汪汪叫,你才又跑來出世當小狗,今天有因緣,你自己要,自己要覺。所以此去以後呢,人家若別隻狗在吠郵差,牠就靠過去就把牠擋著,把牠擋著,把牠攔著,不要讓那隻另外一隻狗,去咬郵差,送東西來,呵!汪汪叫,人家的狗汪汪叫,牠靠過去那裏擋著,我說誒,對了,功德無量,這就是我們修行要進入狗的心,不是狗心喔!也不是狼心狗肺喔!不是喔!你就要進入動物的心。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修行啊!修真道,你有辦法了解到動物的心,進入動物的心,確實不簡單啊!

  所以各位,我們動物的心進不去,我們進入家裡面人的心,我們怎麼進入他的心,學習站他的立場,我這支筆放在這裡,你會來拿嗎?你自己靜下來,觀想著對方,會來拿,不會來拿,我用心,將心比心 對心,對換心,這個時候我有需要嗎?若有需要呢,你就會來拿,若沒有需要就不會拿,所以將心比心,用自己的心來進入對方的心,他的念頭,他的需要。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賢士,此去以後,我們除了易經以外,用易經來卜,我們平常的時間,早晚一定要打坐,學習我今天要來做這件工作,心心相交換,立場相交換的時候,你就第一步,鬼谷仙師的心法,在台灣在哪裡,在我們的心,所以立場的交換,思考立場,他為什麼會貪,他為什麼會生氣,他為什麼會無明,所以我們用思考,思考他的立場,學習他的立場。

  那麼各位,你們很快你們就心通,他心通就會到來,不然要修他心通呢,嘩!眼觀鼻,鼻觀心,什麼都不想,我告訴你,不可能的事情,什麼不想,不想即想了啦!你沒有想就想了嘛!這就是我們易,但是呢?我們老祖已經有傳道給我們,傳道給我們,八卦祖師有傳道給我們,我們就世應,世爻、應爻的問題,世爻就是我,這是他,這是主,客,這是賣者,買者,都是相對待,世爻、應爻,我們要做一件事情;各位,一定要用易,先用易來占卜,你要等到修到神通,已經可能下輩子,你修到喔!我真的神通了呢,你可能呢,已經事業倒掉了,已經嗚呼哀哉了。

  那麼傳下來,易,易經八卦,傳下來呢,這個易,你看,這個我們人的嘴,易則口也,一陽一陰就是口,我們的嘴,這就是如來開口,如來開口,化為文字,化為這個文字,讓我們來了解,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教我們了解到,人與人中間的立場;所以我們的易經和一般的易經,有很大的差別。

  最近有某一學校的校長,一直在找我,說要叫我採用他的易經,易經大學的易經,採用他的易經,我說不好意思,我的易經已經六百多本,你的易經只有一本,那麼你要用六百多本,還是要用一本,我是談用易,生活用易;所以各位,這都是如來開口,王禪老祖為智聖,王禪老祖為智聖,智慧之聖,智聖,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真言,這都是真道。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同修們,我們大家本著老祖師尊所開示的,大家用心,我們這生一定要成聖成賢,五百尊者即是菩薩的基礎,我們大家要好好地把握!你們會很多魔考來考驗你們,各位不要氣餒,堅持正確的理念,有始有終,我相信呢,我們大家都會成聖、成賢、成菩薩、成佛果,這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我們的真理,也是我們的希望,在這裡祝福著各位同修,我們大家福慧增長,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