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六)
授業主題 : 3929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六)

播出日期 : 2009/9/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那麼現在請各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期的師訓班,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第一期同修;今天,我們在九十八年四月二日,昨天四月一日呢,那麼今天呢,也是我們師資我們的培訓班,我們的共修,在今天呢,我們早上在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在開會,經過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給各位師訓班的同修們,你們大家,未來我們易經大學成立了,而且我們易經風水學院,很快在國家教育部的體制,我們會很快地依法來成立;所以未來呢,所有我們的台灣,有一百七十三所大學院校,未來也是會有很多的課程,相互通識教育;那麼我們以當前,我們一百二十三位的這個法師、講師,勢必不夠。

  所以啊!我們當下六百六十二位,我們的師訓班同修,希望各位同修,你們自己要把握機會因緣,我們以當下六百多位,一百七十三所學校,包括未來大陸,世界各地,會要教易經的,我們六百多位絕對不夠;各位,有時間,你們自己,一定自己要自修以外,未來我們的路,不是那麼狹隘,不是那麼短視,而且會很長遠的。老祖一再提倡要地球村,地球村呢,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是大家共同的,所以大家應該要有那個遠見,大家在社會上,社會上我們的這個事業,都只有一段落而已,未來的,未來的我們的如來志業,這是非常長遠,包括未來生生世世,我們的志業,都是永恆而不斷。

  所以孔子,孔子開示,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都是一也,易者一也,一者易也,易以貫之,從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吾道一以貫之。

  所以各位,我們現在,現在修的,不是這一生用而已,下一世,生生世世都用得到,那不管後來未來生在哪裡,不管,我們當下我們要把握,就把握當下,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只有把握當下,當下我們該學就要學,所以我們不要放棄,六百六十二位,我們已經確立,希望各位同修,各位未來的法師、講師,我們好好把握,至於呢!未來我們要,老祖開示呢,要到各學校,社會各階層,弘法利生,行功立德,那麼勢必最少要有碩士,要有碩士這一個學位,和通識專業這一個學位,若是我們當下,我們初中畢業的同修,不要氣餒,希望各位同修,我們也會來開易經風水學院,將來有學士各階層,我們還會給各位修學分,修補學分到,慢慢學,到這個碩士畢業,在整個我們易經大學體制內,我們有高中畢業了,好了,就給各位上課,現在上課,也都計入這個學分的制度。

  最近由我們易經風水學院,簡院長簡博士,我們院長呢,會把這整個的制度,依照政府教育體制,把它制定出來;以後各位,你們修到什麼程度,就進到什麼程度,我希望各位未來六百位,六百二十二位,全部都能夠弘法利生,以為各位每個人的本願。

  所以今天開會的結果,經過老祖師尊開示,盡量要給各位大家,未來弘法利生的機會,也不要說因為,啊!我的學歷,現在是怎麼樣,學歷是平等,都是可以修,可以自己來學習,甚至呢,我們會開這個網路,或是空中大學,這一個課程,我們自己有電視台了,我們可以學,可以自己來好好把握機會,把握時間,這也是真道,也是真道;所以凡是有益於自己心靈安詳的法,都是真道,在這裡跟各位宣布這一點。

  我們今年呢,我們的年令呢,己丑年,各位清明到了,清明到了,坐東向西,丑山未山,未山丑向,丑山未向,甲、卯、乙、寅,這個是卯、甲、乙,辰、巽、寅、艮,這一個三煞,丑,這個未,今年清明到了,這個是三煞,若是你們要修墳,一年忍耐不要修,不要修理喔!若是上面有草,墳墓上有那個雜草,你要拔,你不要動到鐵,不要動到鐵,你可以用竹子,木頭,把它挖起來,把它挖起來,拉掉就好了,絕對不要動到鐵,動到鐵,靜電,游離電荷,三煞游離電在東方,在東方呢,若是用鐵,會短路,那就不對了,就不好了;丑山呢,丑山也是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未山沖太歲,沖太歲呢,那也很不好的,不能隨隨便便,你就要把它敲敲打打,你若動下去,亡者不安,祖靈不安,祖靈不安呢,那麼我們就很不孝了;不孝呢,到最後那怎麼辦呢?遇到了一切苦果自己去承受。

  最近兩三天而已,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到這個仙佛寺,他跟我說師父啊!禮拜天嘛!師父啊!我們全家都生病呢,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生病,大家都發燒,我說你是不是墳墓有修造,有啦!昨天禮拜六,我們有去掃墓,掃墓呢,就全清一清,我說是不是坐東的,對啊!坐東,坐東,鋤頭大家掘,結果回來一家子全部發燒,怎麼辦?怎麼辦呢?所以各位啊!我們犯到了,才來哎哎嘖嘖,那個划不來。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智慧,這一個就是真道,你如何融入自然,融入自然,與大自然共生共榮,人的壽命是有限,但是大自然的生命是永恆。所以任何一位修行人,修行的人,你一定要會融入大自然,知道大自然的法則。

  下午,我到我們關西,有某一個佛寺,那個佛寺呢,我一進去我看到,我說哇!法師啊!你們的龍天護法都在睡午覺,都在愛睏,一震,是啊!我說到裡面修行的,來修行的都愛睏,大家都愛睏,恍恍惚惚,不知道怎麼辦?我說喔!這就是風啦!你不要以為說,你修什麼法啦!哎喲!我是佛的啦!沒有在信你啦!我告訴你,你和大自然,違背大自然法則,你就不對,你要融入自然,了解大自然的法則,他們是幾乎現在都沒有相剋。我說正常嘛!你這個若這個建築,這個寺廟蓋這樣有相剋,我就不相信,若這樣我可以收攤,換我休息,那已經違背了真道。

  那怎麼辦呢?我們那一個是這樣來,一個路來,這裡呢?有三個水,水很漂亮,水這裡來,那麼這個一塊土地,這別人的地,這個寺呢,從這裡進來,這個別人的工廠,他的道場呢?是這麼蓋,這裡有一個塔,他的門呢?路這樣進來,然後呢?這裡一個,門,擋住了,還有這邊擋住了,門出來,氣擋著,這裡呢,那麼門一出來,全部氣都擋住了,那這個呢?這間道場呢,我說你那個大家都在愛睏了,龍天護法也睡午覺,一睡,不知道該天亮。所以這麼多年來,十幾年來,荒廢在這裡,蓋那麼大間,路從這邊來,房子,這一個呢,這一個是一個靈骨塔,靈骨塔在右邊,就壬,子、壬,剛好在中間,火坑,道場蓋在火坑,山地剝卦,剝卦,我告訴你,道場,有的說要蓋在山地剝 ,剝卦,一天過一天一直捏,我告訴你,錯了,信徒也不敢來,你自己裡面呢,人會漸漸冷退,所以這個叫作火坑,天地不交,我跟你說天地不交,子兼壬,正中央,這個呢,叫天地不交,不交就是絕,絕。

  所以那裡的法師說,啊!禪師啊!我們這裡都冷冷的,也沒有信徒,我又很省的,每間燈都關了掉,因為沒有信徒進來了嘛!也沒辦法了,經費就起問題,這個呢?以前呢,人家叫他們說,請他們買,最便宜的買,他們就說沒有錢,因為門出去了,水神這邊來,這裡人家的圍牆起來,擋住了,氣憋住了,而且呢,方向錯了。告訴各位一個法則,水虎邊來,一定子這裡要兼人元,天、地、人,虎水來,虎水來,虎水來立向要兼人元,要稍微斜這邊過去,水神才吃得到,龍水來,兼地元,兼地元,兼地元,虎水來,虎水來,兼人元,這個龍水來要兼地元,這樣很簡單,這個是真道;可惜呢,我們很多自以為,我是修什麼正法,比如子、午、卯、酉,水呢?在右邊,這一個天、地、人,虎水來,你要兼過來,兼人元,子兼癸,子兼癸;龍水來,你就兼地元,子兼壬,三分就好了,絕對不能兼到出卦;至於那個剝卦,剝卦,這個火坑,以前呢,我們自己的風水,一個澤火革,澤火革,就火坑,這邊呢,甲、卯,甲、卯、乙;甲呢,這個呢,甲和中間就是革卦,澤火革,澤火革,革卦,這個火坑。

  所以當時我會學地理,可以和各位結緣,和你們結緣,也是很感恩著以前這個地理先生,幫我們扦這樣,我會不平安,才會去找邱老先生,邱老先生呢,羅盤對下去,說喂!張先生啊!你們的風水裡面,水入七分喔!我後面這麼陡,哪有水入七分,到挖起來,真的裡面水入七分,它叫作火坑,絕子絕孫,我們那四年,那個喔!很不平安的,才提起來,偏偏裡面水入七分,喔!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我才讓我興趣,我要下去學風水和地理。

  所以你們要感恩的,還是最先跟我們扦地理那個,對啊!不然我哪有可能去學這個,我做測量工程,我也是有點鐵齒呢,但是印證出來,就這樣就這樣了。所以,我才會下工夫下去學,下去研究,為什麼會這樣,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啊!這就是真道,我們八卦有八個山,八卦有八個山,八卦八個山呢?都是火坑。告訴我們,我們在走路的時候,子、午,你要偏,偏右,你就火坑了,偏左,偏左是貴人,所以子,可以兼在這個人元過來,艮,你兼在右邊,過來也是火坑,兼左邊可以,卯又兼在這邊過來,超過三分以上,也是火坑。所以有八個火坑,就陰陽不交,像我們仙佛寺,我們坐向,坐山也是火坑,但是有人說,師父啊!你在坐火坑,這樣是不是會絕子絕孫,你看到表皮,你還不了解裡面有什麼,因為我沒有要在仙佛寺,再生孩子了,我但是會弘法利生,傳法。

  兌卦,兌為澤,天地不交,但是兌為澤,你要弘法利生,我們要去轉法輪,扭轉乾坤,不是被乾坤來轉你,來把你轉。所以這都是真道,我們每個人,我們要有這一種智慧,那我們可以利人,也可以利己,利大眾,這叫作真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