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七)
授業主題 : 3930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七)

播出日期 : 2009/9/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請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師訓班的賢士同修,我們有緣在世間上,走一趟,我們除了修心養性,了解我們人在世間續緣,要惜緣,要結未來生的緣分以外,我們自己一定要提升,但是你自己要提升,有很多方法,其中一件最重要,修行、拜懺,修心、修口、養靈性,多做善事,多做有益他人的善事;以外呢,我們平時要知道一切法,要學一切法,你若沒有去學一切法,我們往往常常會拖累他人。

  像今天傍晚我去那間佛寺,因為我們也要,跟人家謙虛一下啊!說啊!你們要好好修行,你若要我把你改,把你改完之後呢,你會很煩的,他說為什麼,改完會很多人找你,很多人找你呢,你會很煩的,沒有人找,電燈點不著,若有人找,又起煩,那怎麼辦?那麼那個當家的法師,女眾法師,她說師父啊!禪師啊!我們若有被人家找,勝過沒有人找,像現在就一個都不會進來,我說當然囉!我們一間房子,你向這樣,我們最怕從左邊來,或者從右邊插進來,比如我們一間房子這樣,我們最怕路,左肩,或者這樣插進來,這邊插,這邊插,都不對,這邊傷男丁,這邊傷女丁,那麼這個傷男丁,怎麼傷呢?你假使在艮宮,艮宮的時候,傷到我們的肩、手,你若在午宮,眼、高血壓,這邊;你若兌宮,肺炎、肺病,肺病;我們若在,這個在這個酉方,酉方,傷肺,也是支氣管,這個兌宮,支氣管,酉方也是支氣管,所傷是少女,少女;若是在巽宮,傷長女,依照八卦的方位,不管是什麼卦,反正若路沖都不對,你若是乾宮,家裡的主人,男主人會中風,高血壓,降不下來;那你怎麼辦?你要怎麼辦呢?這是買就買下去了,最好是搬走,不然實在說,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擋,驗證過很多了。

  像剛才我在說那間道場,這裡一個納骨塔在坤方,坤方呢?胃、腸,然後心臟,那裏的修行的修行人,哎喲!我們每個胃腸都有問題,常常SOS,喔咿喔咿,羞愧得要命,不知道什麼辦法,呵!認真念經,認真誦經,這樣喔!這樣忍著,肚子若在絞,經誦一半,不好意思,我要來廁所,你看要怎麼辦?你跟那些佛菩薩,我要來廁所,跟那些靈魂界,廁所,和我們一起腹瀉,哎喲!我說你喔!所以這個納骨塔,很多道家的,尤其佛家的,有給人家納骨塔,當經費用,給大家方便;結果,都蓋在虎邊。

  也有一間佛寺,他的納骨塔在前面,虎邊這個位置,很大棟,結果去做住持的人,都沒多久,拔腿就跑,不就在那裡死翹翹,問我要怎麼辦?風水就歸風水啊!要怎麼辦?敲嘛!他說不可以,敲掉就沒得蓋了呢!我說不然簡單嘛!晚上叫它長腳,這樣而已,不然要怎麼辦呢?你若沒有移過來,永遠,虎邊就傷胃腸,胃腸不好就傷心臟,胃腸不好就腹瀉,哎喲!你多會修,我就不相信。

  所以今天這位東家,他說哎呀!禪師啊!說是那麼好聽啦!那不對?我們在找不到病因,不知道是為什麼會這樣,原來就是那支塔傷到我們!我說不是那支塔傷到你們,你們把塔的位置擺錯了,你違背了自然的法則,自然法則。所以啊!我們人是要融入自然,但是那個自然,已經亂流的電波,亂流的電波,你哪有可能會平安呢,不可能嘛!所以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反正就它也不會長腳,最好會長腳,不會長腳,因為呢?你好意,前面是大溪,你安在大溪的旁邊,很慈悲的,這邊有人房子住了,你安在這裡,那就不慈悲。所以你安在這邊,你們就慈悲嘛!忍人所不能忍的,修人沒辦法修的,這個慈悲呢,也不是真正慈悲。他說哎喲!這個多少收入;阿彌陀佛啊!

  就像最近時機不好,前天我們有一位,我們在三寶寺法會,就一個電子琴的琴師,他說啊!師父啊!我看我們的唯心宗的道場,大家很高興,都沒有受到世間的經濟影響到,我說有啊!怎麼沒有!他說沒有啊!我看你們這麼多人很熱心的,現在很多道場呢,冷冷清清,起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若蓋道場,煩惱沒有信徒來拜,你就不對了,你這是大陸人的心態,我們成立道場,自己自修,走出去,幫助眾生,不是要人家,功德箱放在那裡,讓人家來拜,叩、叩、叩,自己在那裡喝茶,在那裡聊天,說你看,那群傻子,你看,你看,那群傻子,他們去那裡投錢了,你看,這就是很沒有道德的想法。

  所以在很多年前,有某一位修行人,我們一個阿婆擔菜,三天擔一次菜,來他的齋堂,給他們煮,菜,一早拔一拔,最漂亮的拿來道場給他們吃,我在那個法師的面前那裡,在那裡坐,他就為了要表示說,這個法師他的尊貴,說你們看,那種的就是不修啦!那種的人就是不修,才會這麼辛苦,才會這樣起來,你看,不像人,喔!那個時候我心就冷掉,我說法師啊!你喔!這種的想法非常不正確,把佛祖侮辱,佛是慈悲,尊重眾生大眾的佛性;那麼這個菩薩呢?那麼老了,擔菜給你們吃,你們還在糟蹋人家,你們這算什麼呢!那個臉就紅起來,對不起,對不起,我說錯了;你說,說對不起,來不及了,我永遠我不會再去了,佛祖我有,我把祂想來拿去心裡,那廟裡的佛祖放在心裡,我來拜;這位修行人呢,這種的心態,我說不對,我說你這樣不對。

  所以各位,每個人來到世間,有的坐轎,有的抬轎,抬轎的比坐轎的功德較大,只是各人的因緣不一樣,這樣而已。所以我們要去尊敬,所以自從那次之後,我對一些這些看法的呢,對眾生沒辦法很體諒的呢,我們自己要做一個鏡子,我們不可以常常要去嫌人家,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功德都平等,各人的因緣,各人的業力,各人去示現,但是內在裡面那個佛性,是永永遠遠都是平等的,這即是真道。可惜!我們這個真道,去讓它失掉了。

  所以,真道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不一樣的法門,有不一樣的功德,我們各人去轉自己的,自己的願望自己去轉,這樣就對了,那即是真道。所以我們要蓋房子,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修行的道場一樣,你若蓋得不對就不對,因為你蓋的房子是大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你不是叫大自然融入我,叫大自然融入我呢,貢高,我們融入大自然,就對了,融入大然,你與天地長存,你要叫大自然融入你,我們是很短暫的,因為大自然是永恆,我們人啊!肉體的生命是塵埃,塵埃是沒有永恆可言。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融入自然,你就是永恆,你就是悟道者嘛!這也叫作真道。

  所以風水學,是大地山河示現真道最好的妙法,我們有楊公楊救貧,我們楊公楊救貧,楊救貧就是我們楊公,我們的祖師爺,楊救貧呢,他怎麼救貧法,我所知道呢,比如一間房子,你這個上山下水的時候,那麼你住在這裡,你錢聚不住,家裡不平安,而且卦位,卦位又錯了,卦位吸收不到天地的靈氣,你要看水來,水這邊來,你的方向,你只有改斜的,收這個水神來,收水神,水從這裡來,你就改向這樣,而且要旺向,旺向不貧,旺山不絕,旺山不絕,不絕丁就對,旺向不貧財,財不貧,上山下水,財丁兩失。

  以前,我跟邱老先生學習的時候,他住公館,他說張先生啊!楊救貧喔!他的最簡單的方法,大富大貴,你一定要修生生世世,要有德,祖宗要有德;若是我們要平安順遂,我們自己先修,我們給人家先平安,那祖宗就有德了;所以邱老先生的教導,李蜀渝老師,李師公他的教導,旺向旺山很重要,水神收得到;那麼左挨右挨,左兼右兼的問題,總而言之,我們房子這個向,水左邊來,你這裡退後,最起碼,最多七寸,若最少呢!三寸,這樣這個氣收得到;若是從這裡來,也是一樣,要像這樣來,這都是楊救貧,家裡面錢財顧牢。我們若是說:哇!我水從那裡來!你把它改斜進來兩寸,三寸,你莫名其妙你會冷退、冷退,冷冷的,沒什麼事情,口袋帶出去,回來就不見了。所以一家,瑣瑣碎碎的事情非常多,這就是我們傳的真道,大部分這個都沒有人要說,都不講。

  但是各位,有,你們不講,你們有罪過,你們若知道,沒有把人家改好,換你們啞巴,這樣好不好,啊!好喔!男子漢大丈夫嘛!對不對?我們知道沒有說,自私自利,要受到懲罰,誰讓你啞巴,我們的龍天護法讓你們啞巴,我們的祖宗讓我們啞巴,生這些子孫要死喔!那麼自私自利,沒有那種的大愛的心,當然讓你啞巴,你不說嘛!你知道,不說,不知道,胡亂說呢,你看這樣要怎麼辦?要接受怎麼樣的處罰,不知道,胡亂說啊!你們願意接受什麼處罰,舌頭爛光光,或是舌頭癌,胡亂說嘛!造口業啊!造口業有罪,祖先和我們一起犯罪了,把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都拖下地獄了,多生的父母拖下地獄了。

  所以各位,你們未來,我們人間的導師,未來呢,我們六百六十二位,當下這一段時間,社會大眾共同的心靈依歸。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這個道,自己要認真,不要放棄,我們唯心電視台,四月二十一日,我們老祖二十四開始,三月二十四,老祖聖誕開始水陸會,八天,我們在三月二十六,老祖聖誕那天,我們唯心電視台開播,有的地區,還沒辦法牽到第四台的,還沒接好,有的地區呢,我也沒有那個錢財,可以來跟他們買那些時段。

  所以各位,我們師訓班的同修,我們鼓勵你們自己去,叫人家裝那個,叫作鍋蓋,大陸都叫作鍋蓋啊!裝小耳朵啦!裝小耳朵,自己二十四小時,不管何時都可以開,都可以看,可以複習;那麼唯心電視台,我們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工廠風水學,那個六祖壇經,大地風水,還有其他,一共有六個節目,六個小時一時段,我們,各位你們若什麼時候有空,你們就多少看看,多少吸收這個知識,這個常識,你若吸收到在家修,在家學,我相信各位,你們就是神佛的化身。

  就像南部的師兄,他們濟公就叫他說來讀易經,喔!很高興了,報他來讀,真的就來讀了呢,讀讀讀呢,叫他所有的書,妙法普傳都拿回去認真讀,讀一讀,濟公不要來了,為什麼濟公不要來,報你,你自己看就好了,老祖祂有傳這麼多妙法,你就照妙法,來跟人家解答就好了,你們不用把我綁得牢牢的,所以濟公就這樣沒有來,生日才來,這也是濟公在成就我們。

  所以我們今天,老祖師尊,諸佛菩薩,成就我們,大家能夠成就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