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皇后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936集_紐約皇后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9/9/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易經大學紐約分校,郎主任郎講師,李講師、楊講師,今天應你們的邀請,來到這裡為我們紐約的華人學員同修皈依,和辦理宣誓;我們目的,要各位呢,你們學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以後,要發大願、發大心,為整個的我們的所有有緣,不管哪一個種族的人,他們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要幫忙他們,幫助他們,共同建設和諧的社會。

  剛才講到風水法則;不外屋後、屋前、屋左、屋右,與房子的中央。我們屋後為乾、為天;我們辦公室、辦公桌,你坐的後面,要注意幾點問題;第一、你後面就是乾卦,後面呢?要安靜,老闆的辦公桌後面,不要讓人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一定犯小人,你的辦公桌後面,若是還有水族箱,注意!你無形中的小人在後面,你搞不清楚;若是你的辦公桌坐的後面,有這個圖有瀑布的時候,你要注意!這個瀑布呢,會讓你高血壓,讓你後腦袋會麻麻的,注意會中風!這個屋子的後面,以外這辦公室的後面。

  若是我們睡的床位,後面就是玄武,後面一定要靜,你不要有洗衣機,或是後面的熱水爐,熱水爐晚上你睡了多夢,你一睡呢,到天亮的時候,你的夢不知道夢了多少!所以我們睡的床位後面,要安靜,冷氣機也不要在你的頭上吹,在頭上吹呢,很快呢,你鼻子開始鼻涕會倒流,鼻子裡面呢?有一種好像乾乾的一塊貼布,貼在鼻子裡面,那你就會心煩氣躁,你就會心悸;那我們睡的後面也叫作玄武,我們睡的後面,你不要跟著廚房的瓦斯爐相頂住,你一頂住呢,你頭,頭部發麻!血壓高,降不下來,心裡呢?那個會帕金森,漸漸地手沒辦法控制自己。若是你睡的後面,剛好我們的都市都是有一面牆後面就是馬桶,你要小心,會中風。

  在台灣有某一位國大代表,他的床位呢,睡的背後,就是他的套房,剛好是馬桶,靠在背後,我到他臥室一看,我跟他說,國大代表啊!你的老婆,剛好那邊是馬桶,老婆中風了沒有,等一下,我到外面來了,他兒子推著老婆,四十幾歲中風了,看到我,不知是高興或是緊張,撒了滿地都是尿,很可憐的,四十幾歲中風,就是她的床位,頭部背後是乾卦,乾為天是污濁之氣,所以他老婆中風了;而且他的兒子,他中央是廁所,公共浴室,兒子的頭,也頂住這一個馬桶,他的太太和他頂著馬桶;這一個國大代表,他一直高血壓降不下來,老婆已經中風,他的兒子呢,一天到晚要錢,不給他呢,拳頭拿起來,要打爸爸,要打媽媽,他很無奈,就一直說,師父啊!人生養兒育女沒有用?我說不是這麼講,孩子是無辜的,是你不對,你把孩子的床位,後腦袋靠住廁所、浴室,他的腦、他的思考,就沒辦法有正確的思考;那麼你,背後也靠著腦袋,腦袋也靠著廁所,你高血壓、大聲小聲,老婆又中風,這個都是你自己咎由自取;後來呢,他兒子出來了,對啊!老爸,錢再來;師父說的沒有錯,是你讓我跟你要錢,不是我跟你要錢的;兒子笑一笑,老爸,這一次原諒你啦!我不要跟你要錢了,我床位也移,大家都移一移,好了。

  那一天晚上,全家運動,調好了,我過了一個多月,要去跟他改大門,那兒子呢,媳婦呢,一家就很快樂。所以很多的家庭,我們不要去怪家裡的人,也不要去怪子女,都是我們不懂風水;所以風水啊!不是只有在外面說,要什麼人死了以後才用,人死了以後,不一定要用得上風水,人活著的時候才需要風水,這一個例子。

  再有一次,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屋後呢,突然,他做小小工廠,拿了壓模機,買了壓模機,他沒地方放,就放在屋子的正後方,他搭出去,小小加工;結果他每次加工,加工了一年,沒有賺到錢,反而倒貼,他來問我怎麼辦?我就用易經卜卦,後方玄武,玄武動來相剋,玄武動又是兄弟,好兄弟,那變成劫財;我說你的屋後,兄弟爻一動,是劫財嘛!他說是這樣喔!那麼是這一部機器害死我了,機器它在別的地方,它沒有害你啊!你把它搬來啊!你把它搬來傷自己,你還要怪別人,所以人有時候很無明,那我去問地理師,地理師說沒問題,那個是我的本命方。

  我告訴各位,我們的住家後面,不要有沖床,也不要有洗床,不要打井,不要有馬達,不要水井、抽水機,不要那個脫水機,那一來啊!你的運,家運非常不好,所以我要他把那一部搬出來,搬出來以後呢,照常災禍連連,又來問我了,問我說,師父啊!我為什麼還那麼不好,我說你搬出來,有,你搬出來要搬到龍邊呢,龍邊動才好呢,虎邊動呢,又血光耶!後面是傷腦袋,前面是傷肢體,他移到前面來了,虎邊,虎邊呢,在那裡沖床,常常會有血光之災,這也是風水呢,住家呢,我說你搬到左邊嘛!龍就是要動,虎要靜,很簡單,你把它搬過來,很簡單,哎呀!那麼簡單你不早講,我說,你不問啊!我以為你懂得,這個是簡單的事情,我以為你懂啊!哎呀!師父,不行啊!搬過來,好了。

  所以,剛才上一節所講的那一位先生,要我跟他說風水的問題,說後腦袋就是玄武,玄武要靜,不能動,動者有禍,靜者有智慧;而且,我們的玄武,屋後,絕對不能有亂七八糟,廢物啦!積一大堆,積一大堆呢,你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你賺錢就賺守不了。

  那麼這一位老闆呢,他說師父,你講一樣對了,我屋子的最後面,我就是,有那個亂七八糟的小倉庫,這個小倉庫呢,不管大倉庫、小倉庫,凡是屋後不要當倉庫,你當倉庫就沒有智慧。再來就是左邊,我們人的左邊,先天八卦為坎卦,兩陰夾一陽,坎卦,坎卦就是龍,我們所說的青龍方,你們向著我,你們的左手,你們就是龍方、龍邊,龍邊要動,龍邊最怕廁所的化糞池,龍邊化糞池呢,孩子智慧,開始讀書很好,到最後來,就開始沒有辦法發揮,那個是龍邊不能有廁所,但是室內廁所沒有關係,化糞池你不要挖在龍邊,挖在龍邊就沒有貴人,龍怕臭,一臭呢!智慧就沒有了,我們的住家的左邊,就是要動,你所有的洗衣機,在左邊最好,灶位,在左邊也很好,你可以看很多的飯店,經營小餐廳、中餐廳、大餐廳,凡是龍邊為廚房、大灶,這個飯店一定賺錢。

  若是你在虎邊為灶的時候,那個都不賺錢,錢都守不了,即使生意很好,這邊賺了,別的地方虧掉了,這個要小心,那個我們住家的廚房,盡可能,能在龍邊最好;若是你在虎邊的,那怎麼辦?要換也換不了;那麼你將所有的動的東西,你能夠排在龍邊最要緊,龍邊是為水為動,水要動,你就不會臭,就有智慧,就會發財,在龍邊;你的電視機,能夠在龍邊當然最好,這一個會動的機械、機器都在龍邊最好。

  在十六年前,我到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去演講的時候,剛好有三百多位的博士先生,開始我跟我的徒弟,這個工研院,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主任是我的徒弟,他要我去跟他們演講;結果那一些博士年輕人,不以為然,後來主任呢,他說,你不來聽課的,扣一個禮拜的薪水,大家都不敢不參加了;來聽的我跟他說,首先,你們所協助的廠商,凡是機器動的在龍邊的請舉手,剛好三分之一的,那一些博士們舉手,若是機器在虎邊動的,右邊虎邊動的,工廠的虎邊動的請舉手,剛好三分之二;那好了,我來下定論,凡是機器在左邊動的,工廠都很健全,經營都很賺錢,你們在龍邊的,你們想想看,在虎邊動的,都不賺錢,越做越糟糕,你們去證道,到底是科學或是迷信;那我問說,龍邊起來,做得很好的請舉手,三分之一的,這一些博士、工程師,都舉手了;他們輔導的,非常好輔導,虎邊的,非常難輔導,都賠錢;那我就問,好了,現在下課,你們可以回家,不要再講了,這一些博士們,師父,我們要再聽下去,我跟他講了將近三個小時,風水工廠、風水的問題;所以,工廠機器它是死的,但是它是有活的動力,它有活的力;凡是工廠,在龍邊的都是動的為先,都是越做越好,若是龍邊安安靜靜,右邊虎邊動得很厲害,做的到最後,十家有九家都在缺錢,那怎麼辦?改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機器能搬的盡量搬。

  曾經有一家工廠,問我說師父啊!搬那個要很多錢呢,要花多少,要花五十萬呢,那麼你每個月賠錢多少?一兩百萬呢,我說要不要移?要,要移,要移;移過了,五十萬移過去了,第二個月,三點半就少了,賠錢就一直減少,這一種太多太多太多了啦!

  曾經又有一家工廠,他呢,這個老闆呢,很認真做,因為他一進來,右邊的地方比較空,他就把所有的機器,買了都在右邊加工,壓模機等等,還有沖床,還不到三個月,錢還沒有付,機器人家又搬回去了,他沒有錢可以付,他來找我,我說哎呀!你怎麼那麼傻,最平常的常識,他說,我阿公沒有讀書,講的話我才不相信呢,阿公他沒有讀書,他講的話並不代表沒有真理,他買機器回來,他阿公叫他搬到龍邊,他說龍邊要拆門不方便,虎邊不拆門,就把機器都放在虎邊去加工,結果錢還沒有付,人家又拖走了,他來問我,我說你這個喔!這個年輕人,沒有智慧又沒有衛生,以為阿公就是沒有讀書,事實上,你讀萬卷書,不如行百里路,這個就是老人家的文化嘛!後來他又再跟老闆商量,全部都移到龍邊來,現在已經八九年了,事業還是做得很好。

  龍邊動,虎邊要靜;那龍邊動呢,就是坎水,我們後腦袋是金,左手是水,金水相生。那我們的住家,左邊一定要高,不能低,左邊高有貴、有權又有錢,又有貴又平安;那麼高起來,因為地球由西向東,由西向東呢,氣呢,你高起來的時候,你可以擋住氣,就可以讓我們這住家的氣流,風啊!和水啊!產生平衡,若是右邊高起來,因為我們地球由西往東,往東的時候,你這個高,你把這個氣擋住了,我們的房子裡面沒有氣,那個當然就不平安,是這個道理。那我們龍邊,可以安灶位,安床位,安桌位,以外呢,最重要,動的你都要在我們的龍邊,這個是造福,將自己家裡的磁場,讓這個磁場呢,開始轉化,這個就是龍邊。

  所以龍邊,你有聲音也在龍邊,叩囉砰也在龍邊;所有龍邊就是要動,我們睡的床位也一樣,龍邊動也平安,辦公桌你坐的,龍邊,影印機,動的你就在龍邊,水族箱在龍邊,家裡絕對會更平安,這個是不變的法則;而且,我們所說的,創造我們的福分。

  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智慧要轉;那也就是我們的風水的人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