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4)
授業主題 : 393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4)

播出日期 : 2009/9/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以及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的,我們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七月二十六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著「千佛一日禪共修法會」。千佛者,即是我們每個人的,無量無邊智慧的總根頭,總根源,我們在這裡奉請著,金剛大菩薩,聖神眾等降臨,跟我們加持,讓我們在座,還有天人法界的,福慧增長。

  各位,我們今天照常舉行共修,這也是我們宗門,一二十年來,尤其我們在十三年來,我們積極,帶領著我們大家在家,一面打拼事業,顧家庭以外,我們藉這個,一個月一天的時間來共修,來增廣我們的見聞和智慧,這是非常地重要,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帶著的,是一個我們的本願,我們的好善緣,我們來世間是要打拼,但是能夠帶回去的呢,不是我們的錢財,不是金銀琉璃珠寶,而是我們的智慧,將我們在世間所有所遇到的,一切因、緣、果、報,所體驗到的,我們帶回去,我們的大梵天的世界,或者我們回去西方極樂世界;那是我們的本源,這點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

  若沒有這個認識呢,來世間只是想說,喔!我要錢、錢、錢,錢錢叫,實在說,你錢四腳,人兩腳,你永遠追不到,最重要呢?我們求一個心安,心要安 一定要用安心,往外面安我們的心進來,安我們的心以後,我們心才會安,心安我們就是佛了啦!我們就是菩薩了,我們可以常常,靜靜自己默默坐著,我們頭腦,呵!每樣東西都到來,煩惱都一直來,就不敢坐,拔腿就跑,爬起來;你若再靜靜再坐下去,喔!我事情這麼多,越想越恐怖,不敢想,你越不敢想,事情會越煩心。

  所以各位啊!當我們默默坐著的時候,第一個跑進腦海裡的,這個問題呢,各位就要注意了,這就是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祖先就是守護神,把我們丟入腦海裡的,讓我們重新浮一個影子出來,浮出來的,我們就對那件事情,要來重新思考,這樣重新來檢討,要很客觀來看待,現在腦海裡第一個觀念,你一定要做這個修行。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有體會到,你會覺得說,喔!要做這個事情很困難,當你很高興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很高興,我們要存一個感恩的心,為什麼會這麼高興,很煩惱的時候,發生著頭想到,很煩惱的那些事情,不用逃避,那是我們每個人最大的權利,每個人最寶貴的,最幸福的一個時刻,過去所發生的,雖然是我們的身體所發生的,你對任何人很不滿,很不願,我們絕對不可以拿出來,向對方或是你的朋友,你的同修、家人,你不可以拿出來向他不滿,你要先拿出愛心,拿出愛心來接納,過去人家對你的批評,人家對你的攻擊,人家對你的不對等等,然後,你才拿出來反省,他為什麼會對我不滿,對別人就不會不滿,他為什麼會罵我,別人他也不會去罵他,這一定有一個很深的緣分啊!

  所以在前天,我們舉行唯心文化論壇的時候,由我們這個台北新店耕莘護理學院院長,楊克平楊院長,就是楊校長,他提出一個非常讓我們重新來思考我們的人生,就是說有兩個父子,父子呢,出生來就很感情不好,父親很會挑剔自己的兒子,當然父親教兒子嚴格,但是兒子呢,就不願給父親管,忍耐,忍、忍、忍、忍,忍到十八歲了,在國外,美國或是其他的國家,基督教的國家,他們的制度,兒子到十八歲要自己獨立,自己打拼,結果到十八歲到了,兒子就不願跟父親住,他就出去了,出去很多年,到有一天父親要死,那最希望最後能夠看到兒子,就這樣出去了後,兒子他就不曾看到了,叫朋友勸他的兒子回來,都不回來,到最後寫一封信,他父親寫一封信給他,說他要死了,請他回來見一面也好!他兒子呢!他就把他寫說「去死好了」,去死好啦!信寄回來,父親呢?很高興,看到兒子寫回來的信,很高興了;結果打開呢,說你去死好了,竟然叫他去死,結果呢,一氣就吐血,一惱吐血就死了,死了就算了。

  經過有一陣子,過幾年,他兒子也死了,死了,回去天堂,回去天堂的時候啊!他父親和他呢,在一個場合看到,嘩!很高興的,握手!抱抱,就抱抱了呢,就很感動得流眼淚,那他父親呢,看到他兒子,他兒子呢,看到父親,各人說一句話,父親說喔!你當我的兒子,你在世間表演得有夠好,表演得有夠好,有辦法你把我氣死這樣就對了。他兒子說,呵!你來世間表演得有夠好,這個戲演得有夠好,你被我氣一輩子,說你被我氣一輩子,演得有夠好,兩個父子拍拍背,很高興地說,來世間,我們都是天上的神、如來,來到世間再走一趟,都是在演戲呢,都在演一個各盡本分,父親演被兒子氣得,氣一輩子的戲;兒子呢?演到最後,寫一封信把父親氣死,吐血,這樣你們聽懂嗎?聽不懂喔!有喔!

  所以各位啊!這是天主教的我們的楊校長,他所說的,無論天主教、基督教、佛教,跟我們說,我們還有一個靈魂,我們投胎來世間,各盡本分,我們但是也不是說,呵!你們現在下來,演對爸爸不孝,你們繼續不孝,不可以的,我們對兒子很感冒,對兒子很挑剔,我們不可以繼續演說,對孩子很挑剔,百般地刁難,我們也不可以這樣,這在跟我們提醒,人來世間,各人各人的緣分,不一樣以外,我們不要演一個怨嘆的人生,怨嘆的人生,我們絕對不要演這一齣戲,怨嘆的人生如何化成不會怨嘆,要用心、愛,愛來包容著雙方,包容著他人,用慈悲來包容著他人,慈悲來包容,我們人來世間,各有不同的體驗,各有不同的福報因緣。

  所以,我們要去找到我們那顆,最原始的本性,金剛佛性,我們才會來說這部《金剛經》,《金剛經》要說會說很久的,也許再說十年,不知道說不說得完,沒有關係,我是覺得我們說越久,越長壽。

  我一次跟我們佛求說,我們仙佛寺,龍藏、藏經閣,那裡有七千兩百四十六卷,七千兩百四十六卷,那個大藏經,看夠不夠多,我求佛祖說,最好讓我能夠說到完,我才來死啦!我就跟祂擲筊的,都笑筊,笑筊,擲不出筊,我是不是,我說,我跟祂擲說,我是不是藉一個因緣,我怕死,我就慢慢說,說一百年以後,說完才來死,是不是怕死是不是,叩一下,三筊,三筊穩穩穩啦!連佛就也知道我的怕死的心態呢?我就跟祂再求啦!說這樣啦!不然我就盡量說啦!說到不能說就好了,若是者,請你允我一筊啦!我再擲下去就允我一筊啦!說到不能說就好了啦!這就是怎麼樣,順其自然,叫作無為法,無為法。

  所以我們在世間,修行的時間,我們順其自然,能夠修,盡量把握時間,我們來修,盡量把握時間來學,我們所學的,不是這生這世所用,我們未來生,生生世世,各有本願,來到世間你還可以再用;所以這點呢,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仙佛寺來拜老祖嘛!拜老祖在那裡念,老祖啊!我活到這麼多歲要死喔,八十出頭了嘛!八十出頭呢,身體很健康的啊!要死又不會死啊!不知道要怎麼死啊!我就經過大雄寶殿,我進去看,怎麼哪一個歐吉桑在說,老祖啊!我活這麼多歲要死喔!要怎麼死,你也教我,我就進去了啦!我靜靜把他看,在那裡跪,在那裡拜喔!在那裡跪,在那裡拜,爬起來一直跪、一直拜,拜完了,他說啊!老師你來喔!我說是,你一天都拜多少拜,呵!我每天都喔!求佛祖啦!老祖啦!我活那麼多歲要死喔!要怎麼死,我一天都拜一兩百拜來求啦!我說你不會死啦!沒有那麼快死啦!他說為什麼?因為我說一天拜一兩百拜,那麼健康,你越拜越健康,越不會死,越拜越健康,越健越不會死,對啊!我拜一兩百拜,有時候拜三百拜呢?你幾歲拜,他七十歲開始拜,每天早上就拜,拜說要死,啊!歐吉桑啊,瞞者不識啊!識者不瞞啦!默默地看我,一直看,他才跟我說,老師啊!我活到這麼多歲要死,死不了,我就是煩惱死不了啦!煩惱啊!煩惱死不了,有什麼方法,才有辦法來把煩惱死掉呢,讓煩惱死掉,不是人死掉;我說你一直拜就對了嘛!當你煩惱一件事情,你拜下去「阿彌陀佛」,把你的煩惱所有皈依阿彌陀佛,你氣一個人,很氣,你跪下去「阿彌陀佛」,把你對面你所氣的人,跪下去,跟他頂禮,跟他阿彌陀佛,人、事、物,包括你去百貨公司,看到很大顆的鑽石,要不到,因為我們沒有錢,有錢也好,我們不需要,你若想到,你就跪下去把它拜「阿彌陀佛」,跪下去把它拜,對任何人、事、物,你下去拜,說啊!老師啊!背部就把我拍下去,我跑很遠去,把我拍下去,老師啊!你說到我的心坎裡了啦!說我說到他的心坎裡,是怎麼樣?他過去他拜都是這樣,要不到,他也拜,包括過去年輕的時候,交女朋友,人家不要嫁他,他也把她拜,都把她拜,反正什麼,他把人家拋棄也把人家拜,人家把他拋棄他也都把她拜,跪下去跟她頂禮,想在面前都跟他頂禮,所以他才會這麼健康啊!業障消除。

  所以我們大雄寶殿柱子那裡,禮佛一拜,消恆河沙數無量無邊的罪業,一拜,所以我鼓勵各位,我們明年水陸會到了,每個人要拜經,拜什麼經,你若要西方極樂世界,你就一字一拜,跪下去拜,拜阿彌陀經,你若怕鬼把你抓,你就一字一拜,拜地藏經,我們若需要佛菩薩來牽引,你可以拜普門品,一字一拜,或者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增廣智慧,都可以拜。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人家,他在拜,拜什麼?看不起一個人呢,因為每個人都是,我們是金剛世界的菩薩,來到世間再來轉世,盡調和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是這樣來啊!

  所以我們要對一個人,要很尊重,你沒有要跟他好,沒關係,你很尊重,那你就有辦法安你的心了。所以我們一個人,很容易對別人不滿,對別人不滿的時候,你心一定不會安,是非常可憐的人生,這也就是《金剛經》所開示的,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你就能夠看到,自己的本來的心,如來是誰?如來是一個心而已,一個心,心是非常寬廣。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沒空回來寺裡共修,你們可以在各分寺道場共修,你一個月你若接到一點法,你就會覺得非常有價值,若是我們不會,悟到這些的時候啊!不得已,讓住持,讓導師,固定把我們派來的,不情願,你們今天來坐這裡一天,你也沒有什麼結論,沒有什麼結論以後呢,你回去,你充滿了恨,我去那裡坐,這個聽這個大頭師父說話,我一隻腳痠得要命,坐得很麻很麻!因為你的心麻!頭麻!這樣也沒有意義。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很好的因緣,大家要好好把握著,繼續《金剛經》的真實義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