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5)
授業主題 : 394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5)

播出日期 : 2009/9/2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金剛經》的內容,我們一定要有相當的體驗,我們相當的修鍊,你才能夠了解到《金剛經》的內涵。就像上節呢,所跟各位講解的,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們在世間看任何一個人,你不要只有看表面,你表面看他一個乞丐,事實他裡面呢,是誰你不認識他,或許是我們多生的父母。

  回想到二十多年前,差不多二十五年前了,有一天,我開車要去台中縣豐原,剛剛在潭子加工區對面,一個平交道,平交道呢,這個東邊剛好鐵軌,那裡一支電線杆很大支的,你們現在去可能也還在的,我開車去,突然呢?那個電線杆下面,坐一個乞丐,衣服很破爛,坐在那裡,我中午時候兩點多了,太陽那麼烈,竟然坐在倚在那電線杆頭。我說奇怪!怎麼這樣?這種的人,注意把他看看,我跟他點一個頭,他也對我笑一下,那時候我的車呢,就有冷氣,不會冷啦!我是黃昏牌的啊!我就門就捲下來嘛!來我看得很清楚的了,外面的自然風較涼啊!當他,我看到他,看他對我笑一下,我剛好要再過,剛過平交道彎過去,那條要通工業區的,的一個小火車的舊鐵軌,再看他呢,這個乞丐呢,頭上現一尊彌勒佛,亮晶晶、亮晶晶,喔!我看到,快點再跟祂點一個頭,我車當然不能放著,還合掌把祂拜下去,我就差不多相撞了呢,我跟他點一下,笑一下,笑一下,點一下之後呢,我那個時候,我都沒有,心理沒什麼準備,我說那奇怪了,那個啊!再把他看看,那個不見了,那個乞丐沒看到人了,呵!之後我回來,那天那下午呢,去豐原,跟我們信徒師兄,跟他們看房子和看工廠,這件事情讓我耿耿於懷,我說幸好,我沒有擺一個臭架子,年輕人看不起老人家,有錢人看不起乞丐,貧窮人,我本著老祖開示,一律平等對人家尊敬;第二個眼,看到頭上一尊彌勒佛,笑咪咪,第三眼再看他,沒有看到人,前後幾秒而已;所以這個所見諸相非相,你不要看他是乞丐呢?乞丐有乞丐他裡面的佛性,他來世間是演戲呢,演做乞丐呢!

  像以前我一個老朋友,他就很喜歡笑人,笑這些乞丐,笑這些出家修行人,笑這些在路邊在托缽的;那時候呢,我和那個我的朋友,來到台中市,原來某百貨公司,對面角落一個麵包店,一個就那個袈裟穿著,就在那裡托缽,托缽呢,我那個朋友就去,我們就口袋若有,跟他供養一下嘛!我那個朋友呢,喔!在那裡把人家罵,罵說你好吃懶作啦!你們就窮才會這樣啦!怎麼樣,一直罵他,到最後那個修行人呢,他跟他托缽,好啦!不然啦!我都沒有關係都隨便你,你說要造口業,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不然若要,不然換你窮,你說我窮,不然換你窮啦!他就走了,那個呢,那個托缽裡面那個呢,我的朋友,拿了不知道幾塊錢給他,他就把他倒回去,不然,你就說我窮,不然換你窮,這樣就走了,喔!我那個朋友回來,一直衰啦!衰多久的衰三四年,衰得事業一敗塗地,真的窮,我的朋友說,老張啊!我說做什麼?呵!我自這樣之後,我回來每項都窮,生意做不到生意,我兒子出去沒有工作,被人辭退,我老婆去在幫人家工作,也被人辭掉,我們那些孩子壞的壞,每項都這樣,工作也做不了工作了,怎麼樣一直賠,一直賠啦!朋友就要來借錢,借就有去無回,反正若要來借錢,他就頭恍恍惚惚,就給他了。

  嘩!窮好幾年,窮到民國七十一年,我生病差點死,到七十二年開始在行道,來了才又來找我,我再跟他看,再跟他卜卦,我說啊!糟糕了,你造口業,兌卦,兌為澤,兌卦口業,口業所產生的;這樣那次,跟那個出家眾和尚那個,你沒有禮貌,你把人家笑,所以人家說,不然好啊!要窮,換你窮說,他說對啊!自這樣之後,我就窮這麼多年了。

  各位,我不是說要跟你們化緣,你們一定要給我,不是這樣呢,我說你們四處去,看到人家在托缽、在修行的,各位要記得,你身上一角,一分五釐都沒有關係,在托缽,你將你的身上多少,歡喜心,你跟他供養,阿彌陀佛!你就將你的煩惱投在裡面,供養出去了,那麼修行人,他回來,要為你們念經,為你們消災,為你們祈福,是這樣呢!所以修行人,去我們門口,跟我們托缽,跟我們來這個化緣,我們一定要歡喜心,你將你的煩惱放在裡面,所以我們因為修行人,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啊!那有什麼方法能夠來祈福呢?所以就只有自己托缽,有緣者,化緣七間,化緣七間呢,那我們有緣的,你就來供養,回來,他跟你消災,是這個意思呢!所以有時候說,我們看到那些在托缽的人,有的喔!呵!說話說得有的沒的,把人家罵,千錯萬錯,千差萬差,因為,你所見者,你沒有看到他裡面,是什麼原因?沒有看到事和體的本來面目,我們就開始造口業,我們不對,我們沒有智慧,就沒有福,沒有智慧、沒有福,當然百事不順,這是一定的道理嘛!這也是,如來所見諸相非相啊!你就會見到如來。

  所以,我們今天呢,要來進一步來講解,這個呢,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得聞如是言說章句,生實信不,生實信不,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這是什麼原因呢?莫作是說,須菩提是代表所有的大眾,代表所有的天人,代表所有有修行的來問事。

  早上,我們班裡,有兩位師兄師姐,他家在中興那裡,他要做寢具,因為房子坐東向西,今年是三煞,他就要搬進去,要改,我說你不要啦!今年坐東向西,游離的電在東方,若是我們有動,一定煞馬上到來,問我說這樣可以入厝嗎?最好是不要,我們就剩半年而已,剩半年,我們就忍耐一點,我們人生漫長一輩子,你不要為了一時,你忍不住;結果呢,我們進去之後,一家不平安,因為我們違背了大自然,違背大自然就逆天了啦!逆天則亡嘛!我說裡面你油漆可以,屋頂你要搭,不可以,屋頂要下去做防水可以,家裡面油漆等等貼壁紙,那都可以,你要大興土木,或是修改,你要再進去住呢,這樣就不合理了。

  再來呢,要進去做一個簡單的生意,那這樣沒有關係,簡單的生意,你要進去沒有關係,你能夠做的,牆漆一漆,你能夠東西擺著,好像跟人家租的、借著,臨時攤位,你做生意,這樣沒有動到土,沒有關係;然後,當地的土地公,一定要去拜,拜土地公,尊敬福神,等到明年正月過,就可以修改增建,這樣來呢,你就會平安了。

  怎麼那麼剛好,今天共修他來請法了,順這個機會呢,提出來給各位了解,不要去犯到,那是在兩個月前,兩個月左右,一個半月前,我們有一位醫師,年輕醫師,中醫師,南部上來的,來台中,兩夫妻中醫師,醫術不錯,她就認真做,打拼嘛,又女孩子中醫師,因為錢賺到了,就買一間房子,蓋一間房子當醫院診所,所以在五月份,寅午戌煞北,她就這樣搬進來了,落成請客了,請完呢,她一面請,一面一直要抓狂,到那天下午,中午客人都走了,開始抓狂,開始變發瘋,六親不認,哎哎叫,他的夫婿,這個她的醫師的先生,才打電話回去給岳父,平常時候很少在找岳父,時間要緊了,老婆在瘋,就要叫岳父來看了,證明說你女兒在瘋,有的是這樣子;結果呢?岳父就上來了,上來一看,愣住了,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到最後呢,就來台中道場,找,剛好我們台中道場,田師兄元益法師,他在那裡住持,找到他,田師兄他跟他說,若發瘋,我沒有辦法啦,卜卦我來卜看看,卦卜下去,真的因為入厝煞到,才問說,你們那個房子坐什麼?他說坐北向南,啊!這樣剛好,符合我們的法門,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凡是三煞搬進去住,一定發瘋,不然就傷人就敗,這下要怎麼辦,遇到了嘛!你要有法,可以跟人家解決啊!解啊!才是慈悲啊!

  所以啊,我們的元益法師呢,打電話問我,我在車上來北部,我說這樣啦!拿衣服來,米一盤,衣服放著,上面壽金三百放著,土地公金三百放著,然後點三炷香,六炷啦!三炷下去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加持,然後呢,這個三炷香插在衣服,再用文疏,三十三天,我們這個文疏下去求,然後誦天德經,叫他的父親跟著後面,我們法師我們就誦天德經,文疏、疏讀完,天德經誦好結束,這個疏呢,要拿去天公爐把它化掉,女婿打電話來了,說是他女兒,那個醫師呢,已經在睡了,睡下去了,不然好幾天呢,吃藥沒有用,打針沒有用,一直抓狂;結果就這樣睡下去了,睡著,打電話給我,我跟他說不要吵她,天亮早上八點半左右,才來找我,我在台中道場,天亮早上呢,真的八點多就來了,來呢,這個女孩醫師呢,都正常,和平常時候都一樣,前幾天的事情,好像都忘記了這樣,父親也不敢說他發瘋,老公也不敢說老婆發瘋,但是老婆自己知道,知道說昨天、前天以前,好像頭一片空白。

  所以這就是我們要學道、學法,我們佛跟我們說,莫作是言,須菩提說,我們若知道這個法,知道經很好,誦經很好,修行很好,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了,是不是有功德?佛啊!跟他說沒有,不可以這樣說,你聽到法,你要實證,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呢?行道難;行道容易呢,弘道難啊!這就是你要有,實實在在地修行,去證明,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證明著這個道,才有了解到佛所開示的;不然呢,你只是看到表面的事情而已,無益就對啦!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聽經,以上這些法,事情說給各位聽,這就跟我們說我們要修道,我們不是錢最厲害。像這位女孩醫生,中醫師,藥也有吃,也有打針,忽略,忽略了我們人表面以外,裡面一個靈性,我們的靈性靈魂,我們的身體有細胞,身體細胞,我們就沒辦法,和這裡的環境來比腕力;結果我們輸掉,這也叫作所見諸相非相。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要了解,在五年前,我們有一位很有社會地位的人,他呢,去到某一個地方,他的老朋友因為往生了,他去跟他拈香,就跟他開玩笑,老朋友啊!你都當神了,我泡茶少一腳,泡茶少一腳,你若有靈者,我晚上喔!我在家泡茶,都通常九點十點泡,再來讓我請客,他跟朋友這樣說,拈香的時候,就結束就走了;那晚他在家裡,在泡茶的時候,真的前面他的老朋友,剛好跑到面前坐,第二天泡茶也來坐,跟他坐差不多一個月,我們這個信徒呢,他自己發覺身體漸漸無力,漸漸無力,跑來我們南部道場,高雄道場那裡來問我,我就跟他說,你口業所生。所以,你看不到的,你不可以去否認看不到的,要好好懺悔,認真念佛,誦經回向,阿彌陀經回向,呵!回去就有空就誦,很怕他老朋友,臉色難看又來。結果,就這樣身體漸漸恢復起來,朋友沒有再來,這也是所見諸相非相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