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3941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9/9/3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三十,也是我們每一個月,最後一天,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全民念佛有很大的功德力,我們念一句佛,為自己增長無限的智慧;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能夠讓家庭,我們的祖先,得到無上的法益;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家裡的孩子,也能夠增長著無限的智慧;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父母親,我們也無形中,能夠增廣著無上的智慧,與和諧的心靈世界;這就是念佛的功德。

  若是有的說,啊!念佛沒什麼?那麼你要創造一個教義,一個心法,那麼你有辦法給全民,或者歷史幾千年來,有辦法照你的指示你的智慧,用在生活上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宗門呢,藉著這個因緣,我們在這裡提倡全民念佛,這是我們每個人很有福報,才會這輩子出生是在台灣啊!而且,我們也很有福報,我們家面前有電視機,大家能夠跟著,一起共同來念佛,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彼岸在哪裡?西方極樂世界,那麼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也開始播出佛說阿彌陀經,歡迎各位,我們能夠打開唯心電視台,宗教台一百零九台,或者一百零六也有,那麼我們大家來了解,佛說阿彌陀經,我們人的本性,阿彌陀佛的莊嚴。

  各位,我們的靈魂叫什麼名,我相信你不知道,你的靈魂叫什麼名,還沒生我們以前,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的靈魂叫什麼名,我們不知道?那麼現在,有我們現在這個身體的時候,你的靈魂叫什麼名,我們能夠叫著,外表這個殼的名,我們沒辦法叫出,我們內心的本身的自心的名;那麼我們死了以後,魂歸何處去,死了以後,我們的魂,你記得你的魂叫什麼名,你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所以充滿著黑暗,我們的身體燒掉了,土埋掉,蟲在吃,蟲在爬,老鼠在鑽,要跑到哪裡去,不知道,所以我們的靈魂往哪裡去,不知道;那麼今天,這個因緣跟各位說,我們的靈魂叫作阿彌陀,我們所有的人的靈魂,都叫阿彌陀,你若悟到,你當下,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啦!那麼你要往哪裡回去呢,往太陽下山的地方,地球轉過去,我們靈魂從這裡一直,往太陽的光明的地方跟過去,那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我們的主人阿彌陀佛,祂的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

  所以我們今天是念佛日,我們的目的,念佛要做什麼呢?我們念佛,要來祈求天瘟永息,最近,我們九十八年的八月初八的,台灣南部的水災,現在我們的各地,我們有被土蓋掉的,我們的屍體,鄉親的屍體,已經爛一堆,有的化作水,流在溪裡,化作泉水,這些呢,種種的衛生問題,化為一個蚊蟲瘟疫,我們最怕又颱風來,颱風若來呢,這些瘟疫,天瘟呢,又再滿滿是,四處飛,我們就新流感就又到來了,大家人心驚驚惶惶,所以我們要怎麼辦呢?我們只有來全民念佛,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上天,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天公玉皇大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慈悲,來跟我們消災解厄,消災化劫,我們要化這個劫,是需要全民,大家共同來消災化劫,不是說靠我一個,也不是只有靠你一個人,靠大眾,這是很重要;所以基本的條件,大家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歷代的修行的祖師,尤其惠遠大師跟我們開示,念一句佛,能夠消一溪埔那麼多沙石,的數量的罪業,千真萬確;拜一個佛,也能夠增長著,像溪埔那麼多沙數、沙粒,那麼多的智慧;可見,佛,阿彌陀佛的功德看多大,可見我們大家,要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真面目──阿彌陀佛。

  各位,阿彌陀佛長成什麼樣子呢?身是金色的,我們的靈魂,自心、自性的靈魂,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七十二種的好面相,好身相、好法相,眉毛很是慈祥,眼睛很是光明有神,耳朵很長垂下來,面呢,四四方方,鼻呢?很挺,很有肉,嘴呢?很莊嚴,下巴戽斗、戽斗,有修,頭上面很平整,頭頂上囟的地方,特別會放出光明,手,肩手是非常長,過這個膝蓋,我們人是非常健康的法相,這是我們每個人,無論我們現在是男的是女的,是老的或是年輕的,我們的本性就是這樣,可惜我們不知道,各人的因緣,來到世間,有的有小兒麻痺,有的眼睛沒有看到,有的殘廢,有的哪裡不妥適,但是要記得,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和現在身體的肉身,完全不一樣;所以這點大家要記得,無論你是王侯將相,或是我是販夫或是走卒,我這生是落魄,這生是這麼不如意,我的身軀不高,我的身軀歪一邊等等呢,但是要記得,我的靈魂是莊嚴的。

  那麼相對各位,我們大家的靈魂也是莊嚴,你要如何來莊嚴我們的靈魂?我們只有靠念佛,阿彌陀佛,我們等一下呢,我們由我們每一年,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所辦的在大安寺,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由全國各個學校,有緣的家長,送這些大學生,來我們大安寺,由元德法師來主持來帶領,和元峻法師來帶領,由各法師講師,教他們易經和風水學,和做人處事的方法,經過一個月的培養,給他們吃,給他們穿,給他們睡,教育他們,完全免費,所以在一個月中間,孩子了解到什麼叫作佛,什麼叫作阿彌陀佛!所以他們也非常高興,大家跟著念佛。

  那麼等一下呢,我們請大家,跟這些大學生,共同來念阿彌陀佛,我們人有分大、小、老、年輕的孩子,但是我們的佛性,永遠是金色的,在這裡再跟各位重複;各位,你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我的靈魂,長成什麼形?就是阿彌陀佛,我們要人與人相見面的時候,合掌「阿彌陀佛」,我們不要人與人看到,互相結冤仇,那麼我們人的佛性,是什麼樣子?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的元神,這個光會化作無數億的佛,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各位,我們能夠來到世間出世,我們都有佛性,阿彌陀佛的佛性,我們不要藐視任何一個人,我們不要認為說,喔!我今天當大官,我賺大錢,擺一個臭架子,你去笑著身邊的人,尤其當大官,你若藐視著我們的百姓,你就是不慈悲;因為,你每一天所領的薪水,也是這些百姓共同稅金,來把你請你來為大家服務的,你為什麼要去看不起別人呢?這就是不慈悲,你就心就魔跑出來了。

  那麼我們賺到錢的人,事業成功的人,你藐視著貧窮人,你錯了,我們做生意的人事業人,你有緣的,他們生生世世,也許你多生的父母,出世來在世間,各人不一樣的因緣,示現世間,叫我們大家要好好修行,學習著心量包容大眾,阿彌陀佛!這就是我們的本性,等一下,我們大家來,共同跟著這些大學生,共同來念阿彌陀佛,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