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台灣會館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949集_紐約台灣會館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9/10/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紐約的華人朋友,華人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與生活」。

  易經的學問,我念了八年,八卦念八年才爬出來;八年裡面,我一直在懵懵懂懂,含含糊糊,等到八年有一天我悟了,所以我就決定將我所悟的,要跟各位交換意見;結果在二十八年前,四十歲,生了一場病以後,我發了大願,觀世音菩薩,鬼谷仙師,台灣祖師爺菩薩的護佑,那我就把易經和風水,一步一步地傳出來,印證,結果呢?到現在來,我們易經的妙法,在台灣電視台弘揚,已經有十二年了,三千八百九十幾集;還有「我家的風水」,一千五百多天,還有更多更多的精華,藉著電視上課,在台灣各地開課,有九百多班,目的我們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妙法,傳給世界各地的朋友。

  那我們在紐約都開課了,由三位講師,一位講師就郎講師,李講師,楊講師,那麼我也都一直在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這一個我的希望呢,一步一步走過來,在各地,所歡喜信受的,都得到很深的證明,和生活合而為一;若是一個人,夫妻健康了,小孩子呢,他就有心情讀書,不然老公生病,老婆在醫院照顧,孩子沒有人照顧,他就在家裡不知道怎麼辦?到最後就被朋友拖走了,社會問題就來了。

  所以我們在紐約的地方,我們也開了好多班了,那現在我們就請楊講師,來各位簡單的報告介紹,我們在紐約開班的情形,我們請楊講師,楊講師起來為各位來講解。

楊講師:
  敬愛的師父,敬愛的師父、師母,還有我們台灣來的法師們,還有我們的郎講師、李講師,還有我們華人同修,我們的鄉親朋友,大家好,今天很難得我們請到師父,他坐了二十幾個鐘頭的飛機,還有我們的法師團,都很辛苦來到這裡,我們就是希望我們的華僑,我們的,我們在紐約的僑居地,也能夠同時有沾到那個,我們易經風水的法益,讓大家在生活當中,因為你懂得易經,你可以自己去卜卦,你可以不用去求神問卜,去找算命先生,自己就可以把你的事情,很輕易地解決。

  我自己呢,我當初我回去學的時候,師父問我,你為什麼要回來學易經?我說我很不平?師父說,你哪裡不舒服啊!我說不是,我覺得我很賣力在做,然後我去打工的時候,老闆都很賺錢,當我自己做老闆之後,三個月就完蛋,好不容易存下來一點錢,一下子就沒有了,所以呢?我覺得,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這樣子,我想要知道,這是原因出在哪裡?師父告訴我,不出三個月,你就有滿意的答案了。

  我心裡想,真有這麼神嗎?結果,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在那邊早上做早課,然後上課,中午休息,下午又上課,晚上又上課,沒多久,我真的我懂了,我再也不怨天怨地了,我覺得我真的是無明。所以,我們跟郎講師,還有李講師,我們回來紐約的時候,我們就相約,我們要把這個好東西,也要讓我們,紐約的鄉親們都知道,因為我們都出門在外,經不起一次兩次的失敗,會爬不起來,怎麼辦?還有家庭要養,不能把這個不好的情況,一直延續下去,所以我們就決定要開班,當然也很戰戰兢兢啦!我聽李講師在講,他為了要準備,一個小時的課程,他要三個鐘頭的時間,來找那個資料,要用最容易懂的方式,把易經教給大家。結果我們第一次招生,就來了七十幾位,可是我們的教室,只能坐三十個,那就,第一班是我們郎老師先開,先開班,然後因為人太多,我們李講師就又繼續開第二班,所以我們從2005到現在,已經開了四年,在座有很多我們的同修,我們的學員同修,我發覺,會來學易經的,都是過去生都是有修行的人,我雖然是比他們早一點知道易經,但是我覺得他們的修行,都在我之上,我才覺得,我不能當作我是老師,我一定要學習,我一定要不斷地學習,不然我會被他們趕過去;而且呢?丟在後面。

  所以呢,我們就很戰戰兢兢的,這樣把這個易經,在這裡弘揚開來,因為郎老師,因為現在他身體有一點比較,最近就是,他的班級就是少開一點,但是他現在身體好了,可以繼續再開班,我們李講師也是一樣,我們李講師,他是仙風道骨的人,我覺得他真的是,很適合講易經,還有我們的郎老師,他是學問很淵博的,他自己也出過書,所以由他們兩位來這裡,來紐約開班,希望我們的鄉親,也都能夠把握這個機會,大家來學習,大家一起來探討,怎麼樣才能讓我們的家庭,不要再遭受不必要的困擾,我們怎樣才能夠,把這個家安下來,把這個心安下來,這個是最重要的。

  我記得剛學易經回來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早上,兩個眼睛哭得像青蛙一樣,像青蛙一樣,腫的那個樣子,我說什麼事啊!她說我在美國沒什麼親人,就把你當作我的大姐這樣子,她說老公要跟她離婚,我說為什麼啊?不是很好嗎?一男一女,很好一個好字啊!為什麼要離婚?他說因為她的先生,他們的公司要換到洋基斯去,然後呢?他們在這一班的人,通通全部要到洋基斯,洋基斯那個新公司去,那他這個老婆說,你不要去那麼遠,家裡有什麼事,你趕不回來,你還是留在長島的公司,這樣比較近,可以就近照顧家庭;那先生說不行啊!我們的那個經理,對我很好啊!我不跟過去的話,我對不起我的經理啊!所以兩個就鬧著要離婚,先生,這個老公呢,他一定要兒子,這個做媽媽的,兩個都要,這怎麼辦呢?我就說,你不要哭,你先回去洗把臉,漱漱口,你回去以後,把心靜下來,你先念幾句佛號以後,你再告訴我三個號碼,她說我要去哪裡找號碼?我說到處都是,你去翻月曆好了,她就去翻了,就告訴我三個號碼,我就把這個號碼,就卜成一個卦,我一看,嗯!我就馬上到她家,因為她家跟我離一條街,我就告訴她先生,根據這個卦象來看,你不應該去,他說大家同事都去,我不去,我好像背叛,那怎麼辦?我說,對不起!你是要對不起經理,還是要對不起你的老婆孩子,你這個家不要了嗎?他說那我沒有選擇,我說有,我說你留下來這個舊公司,新來的經理,聽說很難伺候這樣子,我說不會,這個我根據卦象看,你到洋基斯去,那個公司,你賺不到錢,那個不是你的生財方,你的生財方還是在長島這邊,我說你如果把我當作大姐,你就聽我一次。

  結果他真的沒有過去,他留在舊的公司,這個新來的經理,大家都走光光,只有他一個是老員工,對他特別好,他那一年,是百萬經紀,生意做得非常非常好,賺了很多佣金這樣;結果,有一天他說要請我吃飯,我說為什麼?他說還好你幫我留下來了,因為半年後那一家洋基斯,那一家公司已經關掉了,因為沒有生意,大家也都散掉了,那一群人連經理都辭工了,我說你看嘛!你也來學易經嘛!你就不用在半夜,一大早來找我了,你就自己,你就可以知道你要怎麼做,他也覺得說,哇!這個易經真的是,比算命先生算得還準,我說啊!這個是佛在算,佛在指點你,只要你心誠則靈,而且呢,我們這個,學易經是要做什麼?就是要讓你們安心,我們的唯心宗就是安心法門,我們的心一安就定了,這個家也就定了,就不會這樣吵吵鬧鬧。結果,兩個夫妻現在非常地好,一個家庭非常和樂,這個是我學易經以後,師父在教我們的時候,有交代我們,你們不要學了只幫助自己,也要幫助你的親人,也要幫助你的朋友,甚至要幫助你的左鄰右舍,讓大家都能,很快地把問題解決,不要鑽牛角尖,這樣子,就很容易把這個困境,順利地這樣子把它解決,不會說,讓自己跌到深淵去這樣,不會做錯誤的判斷,做錯誤的投資,甚至你要買房子,這個地基好不好,適不適合你買,你要投資股票,這個股適不適合你買,會不會賺錢,什麼時機進,什麼時機出,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來玩股票,只是說,你可以知道你想要知道的,這個就是易經的好處,甚至你的孩子,要去修什麼課,要去念哪個學校,甚至你要看醫生,要找哪一個醫生對你比較好,比較有幫助,比較有緣,這個都可以從易經卜卦上面,去了解,所以我覺得這個法門是非常好。

  今天大家,我們的紐約鄉親們,能夠坐在這裡,無非也是想要知道一下,易經能夠幫助我什麼,它是什麼東西,它可以讓我知道一些什麼,我覺得你當你會易經了以後,你的所有親戚朋友,都把你當作是最好的朋友;因為,你不只是可以解決自己的困難,也可以把朋友的困難,也指導他不要走錯路,這樣子,以上呢,是我們學易經,就是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的心得,還有我們的郎老師,他是在某大廈那邊有開課,還有我們的李講師呢,他是在那個,我們那個郵局的對面,某大廈3054,那裡呢,我們也有一個教室在那邊,如果鄉親同修們,你們願意學易經,大家一起來研討,這個易經的奧妙,請你找這兩位講師,還有我們還有李講師也在場,然後我們大家一起來學,讓大家的心也安,家庭也安,和樂融融,安居樂業,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完畢)

  我們謝謝講師為各位證道,我們繼續來講我們八卦,我們智慧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個字而已,這個八個字呢,就我們的智慧的母語,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我們的文化的母語,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現在後人聖賢把它,更分析各種方程式套出來,所以能夠了解到,世間一切的吉凶禍福,當你們要投資的時候,你要去哪裡問?我告訴各位,你問天,天不講話;問地,都是泥巴;問空氣,呼呼叫,你也不知道,哪裡去找到祖師爺,祖師爺就在你的心中,就在你的心,就在你的上帝,你的佛,你的祖師,你的媽祖婆,你家的神的心中。尤其也在你們、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這非常重要。

  所以觀世音菩薩,祂開示一句話,「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這個非常重要的;所以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學易經的道理。

  我們再來講到巽卦,巽為風,人的左肩,巽為風;風呢,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風呢,就是我們體內的五臟六腑,六腑的氣的運行;風呢,就是歡喜地進入,每個細胞之中,巽卦。然後接下來是坎卦,江西卦的坎卦,坎卦就是我們的左手,就是龍邊,就為水,坎為水,水為智慧。所以風與水是我們的生命,你不相信風水,你也在風水裡面生活,所以風生水起好運來,沒有風,絕對萬物不生不長,人也活不了,沒有水,也是一樣。

  那這幾天呢,上天慈悲,我們來到紐約,就下了這個濛濛雨,尤其到西點軍校的時候,那一天呢,前幾天好熱,剛好我們到西點軍校,前一天下午四點鐘,開始下雨,我們去的時候很涼,你看 風水重不重要,風水就是生活嘛,風是活力嘛,水是生命啊,所以風水 風水啦,住家裡面的環境都是風水耶,你投資也是風水,生病看醫生也都要風水,風水就是法則,就是方位學,那乾兌離震巽坎,坎就是水,要柔性,人一定要柔,當我們要喝茶的時候,我們就要感恩,喝茶就在提醒我們要柔性,凡事要柔性,水的慈悲,它不分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萬生萬物 動物,它都在給予我們,離為火 為光,也都在給予我們,所以坎卦為水,那我們住家的風水,住家龍邊左邊,有水的,有馬路的,都是發;若是右邊馬路在走的,家裡事業就不發,這個是風水嘛!我們知道了,自己趨吉避凶嘛!不知道,不知道的時候,你跳進去了,你也莫名其妙,自己知道了,就不要去摸它嘛!不要靠近它,那你不是就煩惱解除了嗎?所以我們左手,易經八卦的坎卦,坎就是水,水為財,那財運怎麼來,我們下一節,繼續為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