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台灣會館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950集_紐約台灣會館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9/10/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紐約的華人鄉親,華人同修,還有李講師、郎講師、楊講師,各位賢士同修,阿彌陀佛!

  易經啊!易啊!是很簡單的一條路,就交換立場,交換心,像早上我們有師姐問我說,師父!我的兒子啊!現在很難教,他做他的,我說我的,這是一定的啦!孩子他們會講英語啊!會來學一些英語,兩口的英語呢,就可以把爸爸媽媽,唬下來了耶!這是,但是這個孩子,這個想法,還沒有經過社會的歷練,你跟他計較也沒有用,只有多用鼓勵的,你不要說,孩子你對爸爸媽媽不孝,你也不要這麼想,除非你自己也跟著學,孩子一口的流利的英語,英文,那我們不懂,不懂就學嘛!學了以後,我相信你的家裡,會更和樂、更和諧。

  這個我們很多的信眾弟子,來到紐約也好,其他國家都一樣,回去了,就跟爸爸媽媽講沒有話,那我鼓勵他爸爸媽媽,你兒子到德國讀書,你趕快去到德語補習班,爸爸媽媽要去補,不然回來,你會當啞巴,你會當啞巴,因為兒子回來呢,他打電話都是講德文,你也聽不懂,怎麼樣你聽不懂,距離越來越遠,那你學幾句嘛!學一些,那不是交心嗎,就易經嘛!就易嘛!交換嘛!有的聽我講了,學了以後,師父啊!你好厲害喔!我去學什麼語文,孩子回來了,嚇了一跳耶!居然對爸爸媽媽,他順口溜出來當地的語文,爸爸媽媽都懂,一家就很和樂嘛!這個易經耶!要學耶!那麼好了。

  各位我們同鄉鄉親,我們都老了啦!老了,你怎麼辦?到老人院講了一些話,埋怨我的兒子、我媳婦,什麼都不好,也沒有用,你不妨來學易經,來學易經以後,我們老了有伴嘛!當你學了易經、佛法,你老的時候,你有伴,你談話,你就有營養有氣質耶!不然老了,你怎麼辦啊!

  像今天中午,我到我們那個師姐的公司,樓下看了兩位坐在輪椅,在那邊,停在那邊,很可憐耶!要跟誰講話,沒有伴。所以我們老的時候,我們要學道,有空,我們未來,若是這裡紐約有因緣,有一個道場,有空就可以來道場,大家可以討論嘛!可以服務大眾嘛!服務我們鄉親,無論黑人、白人、紅人,反正人呢?他有煩惱,你用易經跟他解,進入他的心中,你就可以幫助他耶!你就菩薩耶!人家把你當神耶!尤其死了以後呢,人家會把你當神拜耶,也許桌上你的相片前面,你常常會有水果和糖果吃耶!不然你怎麼辦啊!所以我鼓勵我們的講師,好好教,死了以後,學生把你供在家裡,每天呢,早上起來就水果請你,不然我們在家裡,有時候兒子他不信你,你怎麼辦?有學生信你的話,你還有水果吃耶!那好了,不談學生跟師生,同修嘛!我們供養老祖先,供養我們的祖師爺,我們都是祖師爺,老祖師尊的門下弟子,我們可以在老祖旁邊一起吃,那不是很好嗎?所以老了,學道的好處太多太多了啦!你在一般的團體,在老人院,只有看到非常傷感情的,到老人院了,好了,我坐在輪椅,護士把你推在窗戶旁邊,你光看到窗戶旁邊,看了一天,還在看那一個石頭,有什麼辦法?沒有辦法!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很多好處,當我們要吃一個藥,你可以卜卦嘛!這個藥能不能吃?不能吃呢,你就不要吃嘛!這個房子能不能住?你卦一占了,不能住,你就不要勉強買嘛!跟你無緣啊!你要做這個事業,能不能做,你卦可以占卜,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那你占卜了,不可以做 ,卦中沒有財,你就絕對不能投資,卦中有兄弟爻一動,啊!你保證你賠錢,卦中呢,那個官鬼爻一動起來,那就是要用相告,官司來解決,這個都是非常非常,讓我們能夠自己當神。那我今天要到哪裡去了,我自己可以卜卦天氣如何?會不會逢颱風?天氣好不好?你可以占卦,也可以知道,裡面下雨不下雨?有沒有風?有沒有雨耶!都很清楚呢!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算命那麼狹窄啊!易經是科學的,當你材料科學,每一種材料,好不好,你易經可以占卜啊!從易經一占卜出來,你就了解到,這個材料好不好,發明出來的成果好不好,這個都是易經的很上乘的用法。易經有八萬四千個法門呢,有八萬四千法門,在以八次方算起來,有一千六百七十七萬局耶!有那麼多的用途啊!所以易經不是只有算命。

  我們談到坎卦,再接下來就是艮卦,艮為山,乾、兌、離、震、巽、坎、艮,艮,艮卦,艮為山,西北方,這是我們的自性,我們人的生命的尊嚴的自性,艮為山,後來第八卦就坤卦 ,坤為水、坤為地,大地是為坤。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所形成,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卦呢,卦卦有它的功德,卦卦有它的功德力。比喻你要投資,卦,占卜一個卦天山遯,那你就不要投資了,投資下去,沒有財又沒有庫,又要打官司。天水訟,那官司也打不了,賠錢又要打官司。火澤睽,賠錢又要反目。火地晉,你一直往前進,往前跑,但是呢,錢呢,從來沒有賺到一毛錢,你消耗,消耗掉了。天澤履,履卦,六十四卦天澤履卦,如履薄冰,也沒有財。天風姤,你到處跑,卦中沒有財,遇到貴人一大堆,吃喝嫖賭飲的朋友一大堆,也沒有用。天地否,就陰陽不交。

  八八六十四卦,每一個卦出來呢,都是可以告訴你,這一件事情能不能做,該為與不該為;天火同人,那麼你自己就沒有信心。那麼財有沒有?財有,什麼時候有財,能賺錢,秋天才會有,像現在的世界經濟,要到2012年才有財,2012年;火山旅卦,2012年才有財,今年丑年,相刑,表面好看,明年,後年,那個財呢,你外面看,看得到,你拿不到,沒有用;等到2012年,整個的經濟慢慢提升起飛,所以我們每一樣投資,什麼時候因緣到了,你才可以投資,才可以賺錢,這個八八六十四卦,演化為三百八十四爻,而這個都是易經告訴我們的方向,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都是各位每個人,我們內在本來就有了,放在裡面,布袋和尚笑咪咪,裝著裡面,也有財,酸甜苦辣澀,生老病死苦,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在裡面一大堆。那麼你要哪一個出來才對,你拿了一個這個出來錯了,也只有苦笑。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算命而已,在當下呢,時代在變,有的人用什麼紫微斗數,有什麼數、什麼數,什麼鐵板神數,都一樣,那只是固定不變的真理,但是事實,法在變,法輪一直在變,那麼最好的方法,去學易經嘛!那麼住家的風水修改,只有一時而已喔!一時修改了,但是你要整個的投資,你的子女,要投資,怎麼樣的才對,你從學易經你才能找到答案,不然你要找神、找佛、找菩薩,很困難啊!還是自己修,自己當神,不好嗎?自己當神的話,你就不要往外求了嘛!你把神都請到你的心中,然後呢?你用易來占卜,所以易經呢,它的用途太多太多,不是只有選舉而已,選舉也其中一項。易經可以了解的,當人的壽數,常常有人問我說師父,你看我什麼時候死好,我不能告訴你,我告訴你,讓你子女知道的話,孝順的,他會盡量把你弄東西給你吃,即早把你嗆死,孩子不孝的,放著在那邊,反正什麼就會死了,放在那邊,餓也餓死了,也不對;所以有時候,我們學易啊!要講話要很小心。

  曾經有一個老信徒,他來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最近幾天好不好,七八十歲了,還問我好不好?問我什麼時候會賺錢,我說你八十歲賺什麼錢,人家王永慶九十歲也還在賺錢,我為什麼不能賺錢,咦!對啊!王永慶先生他的業障比較大呢,他的願力大,你業障小啊!你不必賺錢啊!不行啊!但是我現在抽菸,沒有抽菸的錢啊!政府不是有那個老人金嗎?有啊!我都是拿去簽啊!簽大家樂啊!簽了都輸光光啊!連菸也沒有錢了,我說你來學易經嘛!啊!太慢了,你告訴我,我什麼時候會得到 抽到,我才不告訴你耶,我說你因為你老了,你很窮,你最窮是窮什麼?心裡很窮,你不知道可以念經,不知道念佛,年紀老了,你念佛,你就有錢啦!你就抽菸就不要愁啦!老先生聽我講了,回去認真念佛,我就送個佛珠給他,認真念佛,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哈欠,哈欠,哎喲!過了幾天,看到菸就怕了,他就不要抽菸了,就不必菸錢了。

  他告訴我說,師父啊!你好厲害喔!你把我戒菸都戒掉了。所以我現在不要伸手牌,但是他念佛,越念、心裡越快樂啊!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各位,你們每個人的生命,我們的本尊,都叫作阿彌陀佛,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乞丐、殘廢者,他的靈魂都是阿彌陀佛,都阿彌陀,你看到人合掌,阿彌陀佛,你敬他,念阿彌陀佛的好處很多耶!這個也是易經耶!易就是轉念,當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凶神惡煞,人家要害你,害不了你,當你跟人家拈香送殯的時候,你念南無阿彌陀佛,你的親戚朋友會跟你跪著,向你頂禮,不會跟你搞怪。

  所以,你呢,會得到法喜,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消災解厄,這個也是易經,也是易耶!對待耶!對調耶!也曾經我們一位老先生,他說哎喲!我也很苦啊!我說苦有什麼用,有沒有錢,我花錢不苦啦!花錢,很多錢啦!但是你很窮啊!呵!他很氣,我哪裡窮,我財產好幾億呢,哪裡窮,我說你很窮啊!他一直跟我爭,我說你,連一句阿彌陀佛都不會念,所以你很窮。他說對啊!我在怕我的財產,我死了以後不知道怎麼辦?你到極樂世界,新台幣又不能用,你看能不能用,美金也不能用,對不對?那麼,那怎麼辦呢?你只有念阿彌陀佛啦!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這位先生呢,他也跟我,好啦!我跟你念阿彌陀佛,那回去呢,自己一有空就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以後呢,兒子、媳婦、孫子對他很好,為什麼?他的口都念阿彌陀佛,他不會碎碎念,不會碎碎念了,不會亂念媳婦,兒子、媳婦,亂念 講得都起煩心了啦!念阿彌陀佛,大家全家都跟他念阿彌陀佛,佛化家庭嘛!

  所以老先生,他又來的時候,老師啊!還有什麼可以念,我說阿彌陀佛就好了,不要念太多啦!你念太多,你會亂掉啦!我們的主人就阿彌陀佛啦!包括你什麼教,都是阿彌陀佛,基督教、天主教、什麼教,都是阿們,阿彌陀,都是我們的本心,都我們的靈魂。

  所以,佛教也好,什麼教也好,我們的本尊就是阿彌陀,阿彌陀,我們只會念阿彌陀佛,就是自己嘛!我們在外,在台灣來的,大陸來的,在紐約,你們有佛珠,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們的祖先,也會跟著你們念佛耶!也在超度著你們的祖先耶!這個都非常好,非常好的妙法,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念佛,並不是說,我哪一個地方不可以念佛,當你念佛,一個佛珠就是地球,你地球的那一邊,你在這裡念佛,地球那一邊,那你也把你的祖先,調在你當下在你的身邊,在念阿彌陀佛,超度你的祖先,這個都是上乘的妙法。

  那麼今天我們很有緣,等一下呢,會接收各位,你們很多很多的問題,你們很多的問題,我們會請我們的法師,一項一項提出來,我會跟各位解答,解答的時候,我也會錄影,這個都是課題。

  但是我鼓勵各位,你們有空來讀易經,一個禮拜,一個晚上或是一個下午,你們自己選時間,兩個地點,一個在郎講師的地方,一個李講師,一讀兩年,各位不要怕久,你追三點半兩年才苦耶,你讀了以後,你不用追三點半,一輩子的輕鬆。所以我們這個法,易經風水的妙法,今天晚上是跟各位講易經,風水學呢,明天下午在哥倫比亞大學,跟他們演講,我就以易經風水,全部合而為一,跟各位講解,希望各位我們華人同修們,大家都一家親,老祖宗文化,我們好好把它接下來,用在生活,你們就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