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省農會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952集_台灣省農會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9/10/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好,來,繼續簡單跟各位,介紹著風水的關係,我們有風必有水,水也要有風;風水、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你不相信風水,我們也風和水裡面在生存,我們相信風水,我們也已經,原來就是風和水裡面生存。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我們在世間上,安心的另外一個法門,就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知道社會給我們工作的機會,我們要知道恩,來回饋,要感恩、要感謝著社會給我們的工作機會,要報恩呢!將我們所懂的,我們不要祕,我們有辦法做的,我們認真來為農民服務,這就是報恩的方法了啦!

  我們省農會的各位鄉親,各位我們的同仁,你們的部下,你們有多少你知道嗎?主任秘書啊!每個跟你有緣的,兩千三百萬個,每個人有兩千三百萬的,我們要服務的,那麼等於就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功德囉!以後呢?或許更廣,兩岸要統,誰統誰還不知道,若是說,你這邊去統那邊的時候,你以後你就,你服務的功德,十四億的功德呢!喂!各位同仁啊!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那麼大的行功立德,有那麼大的做功德的機會,我們都是如來來轉世的嘛!一即一切嘛!一切即一嘛!一就是我們本身我們的心,一切就是所有的整個人類,台灣兩千三百萬人。

  目前先說台灣就好了,兩千三百萬人,假使我們在縣裡,你有兩百萬的縣民,等於你有兩百萬的你的信徒呢!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是很尊貴的呢!不要忽略了,不要輕視自己,也不要去不滿自己,我現在所做的工作,各人分工合作,那功德都一樣嘛!都一樣的功德,各人的本願要去履行,這也是我們知恩、感恩、報恩,是我們大家安心的最好的妙法。

  那麼今天呢,我們是員工訓練嘛!員工訓練呢,除了教各位,能夠為農民服務以外,我們也要保家呢!保家,所以我們廖主秘,很慈悲的,他說師父啊!我所有全省農會的員工,我不可以讓他們去受損害,我所以請師父和老祖,來傳這個安家,安家,風水另外一面,安家的妙法;我說好啊!不然簿子給你自己填,過去很多次都你們排好,我都沒時間,到最後我簿子讓你自己填,今天才安排大家來,配合來做這個講習。

  所以今天,我送這本書給各位;那麼,我們了解這本書的基本原則,我們風水,就是後面,屋後叫作玄武,腳、腳尾;屋前叫作朱雀;我們看出去的左手青龍;我們右手就是白虎,我們要從屋子裡面看出去,你們不要屋子裡面,我們不要從屋外看進去。

  所以你們要從站著看出來,看出來你們的龍邊,你們的左手就是龍邊,龍要動,龍要動,龍屬水,水要動才不會腐不會臭,水要動才有活力、才有生命;所以龍邊要動,你們若出去輔導我們的鄉下、或是農舍、或是農民,或是我們的農業生產的,你去,先把它注意,從裡面看出去,若他的機器,在龍邊在動的這間,一定越做越順遂,若是在虎邊在動,越做呢,做到最後鷺鷥腳,公司沒多久就噗一下倒翹翹,這就是說,我們風水的厲害呢!

  在十五六年前,我去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兩三百位的博士,專門在輔導工廠啊!輔導工廠呢,我就當時我上課,送這本給他們,這些的博士先生,年輕人、老人都好,不以為然,認為說啊!都什麼時代了,還在信這個,因為主任就我的徒弟弟子,我說你把他規定,今天這下午若沒來聽課的,都要扣薪水扣三天,大家就真的來從頭到尾,我把風水的要領,說你們輔導的工廠,現在馬上做決定,做一個表決,你們輔導的工廠,機器若在虎邊動的,做得很好的舉手,想一想,都沒有人舉手,若做得很差的舉手,舉一半,準備快要倒了,舉三分之一;我說那麼你若輔導的工廠,龍邊,左手,機器都在龍邊在動的時候,這些呢,做得很好,一廠一廠一直開去,他們說對,沒有錯,好了,做一個表決了,我說你們要離開的,趕快可以離開,接下去我才講我的,兩三百位那些博士說,不要啦!師父啊!再講下去啦!不要跟他們生氣啦!我哪有時間跟你們生氣,要、不要就各人接嘛!法各人接啊!他們就其中兩三個博士,起來了,師父啊!沒有錯,我輔導的那個工廠,都機器都在龍邊,有請人看,所以越做越順遂,進去就心情很好的,若不對的呢,心情就很差的,越做越沒有來了,這個,我們的工研院,做一個非常明確的,做一個表決與審查。

  我們再來,我們龍邊機器要讓它動,你所有我在住家,你冰箱最好能夠放在龍邊,看出去的龍邊,電視最好在龍邊,電視機那個在虎邊的時候,家裡爭吵不休很多,無形中的心火就升出來了,心火若升出來的時候,哎唷!心靈昇華要昇到哪裡去,昇不上去啦!那沒辦法了,火就升起來了。所以你電視機把它移到龍邊,我們有個水族箱,有的喜歡養魚呢?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師,在彰化,在這花壇旁邊那裡而已,他家裡面呢,他很喜歡養水族箱的魚,水族箱,呵!虎邊看一下,虎邊養幾缸,好幾缸,很漂亮的啦!說師父啊!你看,我這個喔!漂亮的,有讚、漂亮,魚兒大,草漂亮,人衰;說對啊!這麼久以來,很衰的,做每項都不順遂,尤其你若簽大家樂,都也一定輸掉,簽大家樂啊!真的輸得淒慘落魄了,每項都輸。我說你喔!不對了啦!你把它移到左邊,他跟我說,師父啊!移左邊過來,你跟我保證簽得中喔!我在吃飽太閒咧,我也沒叫你賭博,我叫你家裡面平安一點,你這個虎邊,水族箱水一轉就攪,小孩動不動拳頭,氣成這樣,拳頭要打架,他說,對啊!他的小孩常常也拳頭,跟他說個兩句,拳頭舉起來,又不敢,不敢打來說,但是氣成這樣,父親,我們做父親的也,心情氣得煩死了;所以心靈怎麼會安定,不會安定嘛!

  再來呢,我們的龍邊,我們灶,若能夠,放在龍邊最好而已,你看餐廳,一些做到最後錢都聚得住的,餐廳的瓦斯爐這個灶,嘁嘁叩叩的都在龍邊的,那個越做越發,你虎邊,嘿一下,起來了後呢,火炒一炒,到最後功德林都燒光光了,沒多久,人家就找來投資東,投資西,就賠光光了,功德林燒光光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呢,一定他就大的灶爐,都在虎邊嘛!我們南崗工業區,有一個工廠,他就做保溫的東西,他所有的那個火爐,都把它放在,火鼎放在虎邊,這個在將近三十年前了,我有去幫他看,我說某某人,你這個火爐,就整個都在虎邊,你這個賺一賺,賺多少,吃多少呢,賺光光,吃光光呢,他說對啊!很鬱卒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你把它移過去說,移過去龍邊啦!龍本來就水嘛!水火既濟啊!水火既濟,虎邊就是離卦,離為火,火火過盛,離為火呢,三代累積一代空嘛!偏偏這樣,移過去,沒錢可以移了啦!到最後事業越做,做到最後沒辦法,用自殺,來解決他的債務問題,跟家裡的人說,他來自殺,這些債務幾千萬、省賺,他年輕賺到六七十歲來,六十多歲來,也賺不到這些債務的錢,所以他剩人生沒幾年,乾脆自殺,那些錢不用還,就這樣自殺了啦!看有夠可憐嗎?

  原來在草屯,水溝邊,很小間,爐都在龍邊,在龍邊呢?漂亮成這樣,做得越做越發,結果換來大間的,不知道怎麼去聽人家講了,可能我們的業障,找先生,他的業障必然要這樣,就放那裡,就這樣一條命也失去了,我們欠人,你不要說我這樣就結束了,我們若有惡意的,要欠人家債,五塊錢,五百年後的複利多少,五塊錢的複利喔!兩億五千多萬,五百年喔,轉一下五百年,複利,以後看要怎麼還說,糟糕喔!實在說有夠壞的,這也是風水的問題啊!所以我們龍邊、灶位、火爐,化糞池我們不要放在龍邊,化糞池若放在龍邊呢,小孩不會讀書,越讀越灰心,書皮讀到灰心,不是裡面的書心喔!煩心嘛!讀到煩心了,這也是非常奧妙的事情啊!

  還有,我們龍邊我們若機器動,叩囉砰,龍邊越砰越發;所以我們隔壁,人家若是,他的虎邊的機器嘰嘰嘎嘎,你這邊一定發的,所以很不公平就對啦!他呢,搞得快要倒閉呢,換你發,所以我們自己的機器,我們盡量要放在龍邊,最簡單的道理,龍就是水,水就是要動,先天為水,後天為兌卦,就水澤節,澤水困,澤水困者,財福雙全,水澤節者,那也是財福雙全,關公過五關斬六將,勢如破竹,做事業一直很順,這就是,你龍邊一定要動,假使我們的,工廠門口庭院,龍邊有水池的,大部分都平安,我們住家庭院的前面,你若龍邊都有水池呢,你也家裡平安多了,你種花就花會漂亮,種草草會旺,種樹樹會茂盛;你若放在虎邊,水池你把它放在虎邊,啦啦叫呢,那不用怕家裡面不會血光,不用怕藥罐拿不停,也不用怕說,出去三代累積一代空,家裡面會和諧,我就不相信。

  這就印證到很多很多的問題了,公家機關也是這樣啊!公家機關,像前一陣子,南投某一個分局,因為就那些的糊塗蛋,拿槍去把人家打死人,拿槍路上掃射,弄得這樣喔!不知要去哪裡找這個兇手了?分局長他就來找我,找我呢,我就去幫他看了,我說哎唷!那個,你刑警隊偵察隊長,他桌位坐這樣,怎麼會妥適,自己都坐不妥適了,哪有智慧去判斷,哪有可能破案?那麼他分局長說,師父!要怎麼做,我說你門換位置嘛!所以要換的門方向,都在裡面啊!你換一換,不用幾天就結束了,就破了啦!讓那些糊塗蛋,能夠自己及早歸案,不要再造惡業。那天,第二天就叫師傅馬上改,改一改,第三天就事情就破掉了,就結束了,給社會一個交代,給社會,我們一樣都是如來、佛菩薩來世間投胎在身上,糊裡糊塗,搞不清楚;結果,原來是佛菩薩啊,下來世間,弄這些問題,到最後你就回不去了嘛!回不去了,一直墜落嘛!這有夠可憐呢!

  所以我們的風水的法則,就是從善止惡,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風水就是這個道理這樣嘛!我們龍邊,反正龍怕臭、虎怕鬧,龍邊 ,化糞池絕對不要用在龍邊;虎怕鬧,虎邊你若機器乒乒砰砰,或是說每項都在虎邊,抽水機、馬達都在虎邊,我們只是坐骨神經痛就好了。

  很多年前我們草屯,有某一位醫生,他全家都一邊,都痠抽痛,沒有辦法,來問我,我說你就,若全家就是你屋場的問題了,所有的機器、馬達、抽水機、壓縮機、冰箱、洗衣機、脫水機,都在虎邊?他說對啊!我們就排這樣比較方便,你若方便,你就生病也方便,這樣而已;回去要怎麼辦?移嘛!移位置嘛!都全移到龍邊去了,移了過一陣子,好了啦!好了呢,才說,師父啊!很奇怪的,這風水怎麼那麼厲害啊!這不是風水那麼厲害,你就違背著自然法則,因為這間房子是我的,我們房子基本,屋後,我的頭,房子的左邊就是我的左手,左邊,房子的右邊就是我的右手,前面就是我的腳,我的肚子,因為這間房子是我的,是我們的,所以這間房子,隨時都放在我們的心裡,你若違背了自然法則,這就是自然的法則嘛!你若違背了自然的時候啊!事情就來了嘛!所以,我們若虎邊,一定要安靜的,包括我們的主管,有時候我坐的位子,我虎邊旁邊,若機器砰砰叫呢,主管就坐不住,一下子痛苦萬分,無中生有,這就是什麼?磁場就亂掉了;住家也一樣;尤其呢,我們現在的人說很方便,電視機很方便的,越大台越好,放在腳尾,放在腳尾,房間的腳尾,女人一定子宮癌、子宮瘤,卵巢瘤,這兩項一定都有份的。

  在好幾年前、好幾年前,南部有某一間製餅最大間的,我去幫他看,看他的腳尾呢,我說你怎麼會電視放在那裡?電視放這裡,睡的人很難過的呢,若女人,子宮瘤、卵巢瘤,都會得;她說老師,你怎麼不早點來?你現在才叫,我才來啊!你不早點說,對不對?她說她的卵巢、子宮全拿掉,差一點變不好的東西,問我還會不會?我說你也不睡這裡了,我老公睡啊!你老公睡就不會生啊!怎麼樣,攝護腺啊!會傷肚子啊!所以我說搬出去外面啦!不要貪著方便。

  我去美國,去這個洛杉磯,去加州,我們一位信徒的房子,他兩夫妻一直病,病不好,腳麻、肚子長瘤開刀,一年開兩次,弄得這樣歪七扭八,我跟他,我去幫他看,你們腳尾這台,大台液晶的電視,在這裡,那個很強烈的輻射線,他說喔!搬進來兩年多,病兩年多,有醫生找到沒醫生,藥吃都沒用,他吃到,沒病吃到病跑出來,我說你把它搬出來就好了嘛!才就搬出來,搬出來了後呢,夫妻就比較平安了。

  我們前年我們在祭祖的時候,夫妻很感恩老祖,從美國坐飛機回來參加祭祖,所以我們腳尾,水族箱不要放在腳尾,你想說前面要有財,我跟你說,腎臟你會壞了,腎臟會敗腎,這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房間裡面,能夠清幽清幽的就好,要看電視出來外面看,我們還有房間結婚照,很好喔!就放在頭頂上,沒多久呢?感情就變差,老公,以前那麼漂亮,現在這個這麼醜,哎唷!這個老公,現在就滿臉鬍渣,以前沒有鬍子,現在眼睛凸凸,這精神就分散了,所以夫妻的感情,昇華又不起來了;若有這個現象呢,你們頭頂上的結婚照,把它拿下來掛在腳尾,大家好好欣賞,好好地去嘗試愛的最高點,相互的尊敬,心靈的昇華,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