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省農會(三)
授業主題 : 3953集_台灣省農會(三)

播出日期 : 2009/10/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省農會的主任秘書廖主秘,我們在座所有的同仁,我們今天呢,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

  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得十三天地外,我們也不用看成覺得說,喔!很神秘,我們若了解以後,你就和生活合在一起,你就會很快樂,我們因為現在常常有電風扇,我們辦公桌下面呢,我們若有的想說,喔!要涼一點,你要注意喔!辦公桌下,你絕對不要去弄電風扇,在那裡吹,吹到最後腸子結瘤,腸子打死結,都會出來喔!那我印證很多了;女人我們就生下腹的病,醫不好,肚子打結;男人呢,我們就攝護腺、膀胱症,就跑出來了;所以你若辦公桌下有電風扇的,快點拿出來,不然等到發生,你來不及了啦!來不及了;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呢!

  還有呢,我們一間房子,左邊就龍邊,右邊虎邊啊!白虎,白虎就是屬於火,龍邊屬於水,水要動,越動就越有活潑,虎邊就火,火要靜,我們不要挑動它,越挑動越烈,打架,吵鬧不休,是非、血光,一大堆,都一定來的,保證的,我印證那麼多過了。

  現在說後面、後腦;我們屋後,屋後若庭院,你不要做水池,不要做噴水池,不要做那個嘁哩叩囉碰,一分五角,那絕對不要有機器;正中央,我們也不要後面,機器,嘎、嘰一下,那後面腦筋,中風較快了,我們的後面,屋後呢,你若像鑿古井,若要啞巴也很快,出一些啞巴子,一下子不就中風,一邊抖一下抖一下,這都是大有可能,都會發生的事情,我們能夠閃盡量閃。我們屋後呢,盡量不要說向後倒,公寓就沒有關係,若一樓呢,你後面,前面山,後面向後倒,那種的都不好,那個呢,住下去很不平安。

  所以我才會,成立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唯心電視台,現在二十四小時,全省都在播出,只有中部,頻道還找不到,這樣而已;北、中,中還沒有,北和南和東部,都已經有了,我們這個目的是什麼?希望將很多風水的妙法,不是這些而已啦!很多啦!說給各位了解,家家戶戶自己DIY,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你們就可以收看,唯心電視台在109,114,也有106,也有102的,看各地的地區性的宗教台,這我們是希望說大家平安嘛!家家戶戶若平安,心靈就能昇華,家家戶戶若不平安呢,我恨你,你恨我,拼生死,哪有可能昇華,不可能的事情。

  再來,我們家裡面,影響到心情最不好的,屋中央,你一間房子分為,剖成九格,正中央,中心若放冰箱,放脫水機,放洗衣機,放瓦斯爐,這個呼呼叫,會動的機器、馬達,你就胃就不好,或者放電梯,放電梯呢,胃就不好,胃就不好呢,影響到心臟,心臟若不好,大呼小叫,家裡面會多和諧,不可能的事情,看有夠多了。

  我們大里再下去,在那個草湖那裡,當時我們一位某某先生,他要參加跟人家選市長,他沒有選上,有一天我去他家,他的房子的正中央,剛好一支樓梯,電梯啦!我說喔!你很孝順的,要讓母親坐喔!他說對,我說這支電梯喔!你家裡面的人心臟病都來了,他說為什麼?正中宮就傷胃,胃不好就牽到心臟,他說呵!我母親喔!每次若來就要SOS,喔咿喔咿啦,那就是心臟不好嘛!胃不好,胃,中央就是中宮,胃就是心臟;所以我們若房子,你要買公寓,你那間房子公寓流動率,較低流動率的呢,你就要去注意!若這支電梯在正中央,那心臟一定不好的,不好的時候啊!流動率就高了,心靈昇華哪有可能,我們一間航空公司,以前常常發生著問題。

  很多年前,就董事長就找我嘛!找我去看,我說哎喲!你這個,所有的機器放在正中央,正中央,你門開在中央,這樣包死的,四年一次,真的四年一次,我才跟他說,門換位置,換到虎邊這個位置來,納氣,讓這個機器,裡面的機器,中宮的機器變龍邊,這樣就好了,改過去就平安了,平靜了。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啊!你若人不知道要轉,你只是在那裡死喔!哎喲,光怨嘆就死了,心靈哪有可能昇華。

  所以今天,我們總幹事、主秘,這麼慈悲,排這個時間來跟各位講解,我其他的呢,還很多,要說,你們看早上台視,六點到六點半,我也說很多的,唯心電視台109的,我們也夠了解很多,其他呢?書,你們回去,一條一條去看,留給你們子子孫孫。那麼今天呢?大家是來員工訓練,這個、訓練呢,我們當然,這個訓是言字旁嘛!川嘛!川流不息的妙法給大家嘛!這是很有趣的一個字呢!

  我們今天呢,我們也邀請著我們,我們南天文化院楊院長,在我們的某速食麵,在大陸二十七間的總經理的培訓,都是他培訓的,二十七間的大工廠,一間工廠的產量比台灣的大,全台灣的食品生產量,沒有他的一間那麼多;所以我們現在呢,我們就請楊院長,來跟各位開示,我們熱烈的掌聲。

楊院長:
  廖主任秘書,各位女士、各位先生,說起來是緣分,我今天早上,因為有特別的事情,從台北到台中道場,事實上我在,平常我都開車,今天呢是意外的,沒有開車,坐在高鐵上呢,我就臆測說今天師父,一定又會給我出什麼好的主意!結果沒想到,中午我們在辦公室,談了幾件,那個比較高檔的人文講座,跟論文發表會的公事,很快談完,他就約我要去吃飯,然後告訴我說,等一下作伴,我們來廖主秘那裡,我說要去嗎?他說來了當然要去啊!今天就這樣,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到這兒來。

  剛剛師父呢,是談了很多所謂平安,有一個小故事,有一家人家非常地慈悲,他們一家人呢,都生活得非常地幸福美滿,這一家人,有一個女主人,一位先生,一對兒女,那麼他們住在一個,很不錯的高樓,那外面呢,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有一天,在冬天的傍晚時分,他們高樓的屋角,坐了四個人,這個四個人,顯然是所謂的街民、流浪漢,他們四個人窩在一角;那這位女主人,正好要下去辦一個什麼事,看到他們呢,就起了一個很憐憫之心,就問他們說,天氣這麼冷,你們在這兒,會不會是很,應該是說很難過?這四個人就回話說,那沒有辦法,我們就這樣過日子,她說,那你們等一下可不可以,到我家裡頭,我有個熱的東西,請你們小吃一下,那麼這四個人就問,你們家有什麼人在?這四個人問,女主人說我家裡頭,有誰、有誰在,不過,他們都還沒有回家,他說,那這樣子,家裡頭只有你一個女主人,我們四個大男生,不方便到你家去,等一下如果,你家人回來以後再說,結果這個女主人就辦了事,回去了;結果等一下,這些家人都陸續回來了,結果這個女主人就下去,再看他們這四個人,告訴他們說,我們家裡頭人都回來了,我也準備了一點熱湯,你們可不可以到我家裡頭去暖暖身?結果他們四個人,就開始商量起來了,這個商量呢,是說我們四個人呢,只能夠去一個人,她說為什麼?他說我們四個人,我們常常是推派一個代表,看你比較喜歡我們哪一個去,她說我也不知道你們四個人,到底是誰是誰啊!他就說,我是財富,那另外一個是說我是健康,另外一個是說我是快樂,另外一個是講說我是平安;那,好,那這樣子,那我是不是就請這個平安,如果你們一定說,只一個人去,那我就請這個平安到我家;結果沒有想到,待會兒,這個女主人就先回去了,因為他們說那你先回去,我們過一會兒我們就到;結果他們,女主人回家以後,他們四個人,果真一會兒也就敲門了,按門鈴,一開門就四個人都來,結果這個女主人就說,奇怪!我剛本來要請你們四個,你們說只有一個,只有可以派一個,只有一個人而已,那我就選了平安,怎麼你們還是四個人來?他說呢,我們健康、財富跟快樂,一定是跟著平安走的;所以當你有平安,你就會有很多的美好的東西,都會跟隨而來。

  今天各位是一個員工的在職進修,在職訓練,那剛剛師父也特別最後開示,訓、訓是言 川,言川就是,不斷地、不斷地在開示,不斷地在說,所以不斷地勸。我在政大當教授,後來被請去教育部當,中國訓育學會的理事長,教育部的訓委會的主任委員,那是早期體制底下,這個訓很重要,那個訓,就是不斷地在告訴你,不斷地在告知你,不斷地在開示你,所以因為我們不斷地在聽,也許是我們就會接受一部分,但是聽,不見得就能夠變成為一種操作能力,所以通常就是要練習;練習根據心理學上的說法,著名的桑代克說,訓練是有用的,但是訓練,不是盲目的訓練,訓練必須要有所謂一個後效,所謂後效,就是後面有校對 有檢劾,能夠來讓你的訓練的結果,能夠變成為對你有用的東西。

  根據美國著名的,一個社會學家,叫作托佛勒,他寫過三本書,第一本書是叫作未來的衝擊,第二本書是叫作第三波,第三本書叫作大未來,這三本書連串起來,被全世界學術界認為說,這個是一個所謂一個,講未來學,講這個我們未來的,這個最代表的著作,那麼在這個未來學裡頭,最強調的一個概念,就是一定會變,因為未來一定會變,那變當然有形的變,有質的變,所以形質都在變,那我們人呢,是就在其中;就像剛剛師父所說的,風與水,我們就在其中,因為它在變;剛剛我們來的時候,沒有下雨,在主任秘書辦公室小坐一下,我們一出來就發現說,外頭是下著大雨;再一下就停了,現在又下,剛又下了一陣,劈哩啪啦的大雨,現在又沒了,陽光又出來了;所以這個就是大自然裡頭的各種的變,那我們是也許說喜歡它,因為我們需要雨水,也許我們不喜歡它,都已會淹水了,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我們就是在其中,所以你就在其中,你必然會受到,這個很多的這個影響。

  那你如何能夠去,把這個所謂一個負向的,負面的,能夠去轉換變成為正向的,因為不管你是正向思考,你是正向操作,對我們來說,總是比較有它的效益;所以我們在一個組織裡頭,就一定有很多人進來。

  所以這個人,第一個講的是人的量,我們今天在場一百多人,當然也許說,今天這個禮堂,如果再容納多一點的話,一萬多人,林口的每年的祭祖大典,都是幾萬人,你會想像不到,這個人都從哪兒來的,我每次都很佩服,我們,有人就是去護持、去捐,各位想想看,光一個便當,而且這個便當,要分得那麼樣的,讓來的人都有個便當可以吃,不要說他來這裡都餓著肚子,那時候一百多人是很好辦,四五萬人是多麼難辦,交通,你也許開車去,也許你到處找不到車位,有人幫你招呼,如果說你今天到美國超市,去買菜,那很簡單,不必怕沒有停車位;如果你到我們台灣哪個地方,去買東西,那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地方可停車,還怕你被拖吊、罰款,所以這個是所謂一個量,人多人少,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當我們有這個量的時候,就必然涉及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所謂一個人際關係,人際互動。

  所以黑幼龍,從台積電的執行副總,他放棄了高薪,而跑到美國,包括到現在,跟他的小孩子,就一起,所謂的黑幼龍的人際關係訓練,就在產業界、在學術界,在這裡頭向下紮根,辦了很多家庭親子的,人際關係的訓練班,這個代表,人與之間的相處,是必須要學習的。

  所以聯合國國際文教組織,在2003年,定為所謂一個世界的教育年,他提出四件事情,每個人都要學習,一個要學習認知,懂得更多一點;第二個,要學習與人相處;第三個,要學會解決問題;第四個,要學會發展。所以我們在員工訓練裡頭,不是在於我們有多少人,而在是我們這些人,能夠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接著而來呢,又要能夠有很好的人力資源,一個人可以抵著好幾個人用,不是好幾個人等於一個人,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在強調這種在職的進修。

  因為剛所跟各位提到的,托佛勒的未來學裡頭,所有的重點,就強調因為世界都在變,所以我們必須是要學習,這個學習有兩個,一個就是所謂的全人的學習,你不是說我只會,我所學的我只會會計,你學會計,你在會計部門,毫無疑問的,你是對的我們各單位的會計,以外,你對的就是人,所以你的那個所謂一個,服務的態度,你那個溝通的技巧,至於說你的專業的素養,那這些東西,當然都是需要學習。

  所以我們一般來說,在所有的組織裡頭,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有不斷的這種所謂進修,不斷的學習,所以我在大學裡面,從政大,民國五十六年教書,到教育部,後來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當校長,也在實踐大學和致理當校長,我就欣然的,我放棄了,我所有這些所謂的其他的享受,因為我覺得師父,第一個,他強調,所謂一個中華文化道統,去把老祖宗的好東西搬出來,讓大家廣為普傳;第二個,講究呢是所謂的要認祖歸宗,要孝順,孝順你的祖先,孝順你的親人,要愛你的人;第三個,他是不斷地在行,不斷在推動,不斷在做,這種所謂一個行的哲學,我把他稱之為叫超凡的行者。

  所以我也很有緣呢,那跟隨師父呢,是在很多地方,來擔任這種義工的這個服務,我是覺得說今天我們,主任秘書呢,能夠安排這樣機會,我想對大家來說,這是一個成長,一般來說組織裡頭,一個要有學習力,要學習;第二個要有生命力;第三個要有競爭力;第四個要有生命;第五個是要有成長力,如果組織不成長,你就停擺在那邊,你個人不成長,你就一定會被淘汰。

  所以請各位大家,千萬不要排斥學習的機會,而且要感恩,有人安排這樣一種學習的機會,讓我們來享受,祝福大家,謝謝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