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省農會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954集_台灣省農會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9/10/1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謝謝楊院長為各位開示,在中國的企業經營理念裡面,有各種我們的不一樣的,契入的方向;每一件事情,也是都要有成長,你沒有成長,我們人生就白走的;尤其呢?我們心靈的成長很重要的,很重要的;再來,智慧的成長,智慧的成長很重要的。

  所以我們本宗門啊!遵照老祖宗給我們的天命和任務,我們現在積極在往下紮根,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我們二十一世紀,我們大家必須要了解的八條方針;其中,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這很重要的。

  我們尤其呢,我們書裡面跟各位說,洞房花燭篇,我們大家都希望兒子,儘快生兒子來傳宗接代,來繼續我們的資產和遺產;但是呢,我們很多人疏忽了,一項風水的問題,房間,房間,我們以後我們要娶媳婦,或是我們還沒嫁、還沒娶,你房間不要去布置羅曼蒂克的粉紅色,要注意!現在台灣離婚率有夠恐怖,一年三萬多對,十年就三十多萬對,你看多少家庭的不幸啊!這其中,除了我們生活不安定以外,還有我們的環境的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若要幫人家布置家裡,或是布置我們的洞房花燭篇,洞房花燭的那個羅曼蒂克的,你要注意!粉紅色,絕對牆壁不要漆粉紅色,窗簾粉紅色,床鋪粉紅色,枕頭粉紅色,地面鋪紅色,天花板呢,又像霧又像花,我跟你說,沒多快,你們夫妻會眼睛睜大相瞪,瞪到最後,不然結束算了,糟了,要怎麼辦?這很多很多呢!

  尤其我們現在鄉下,我們的農民,我們農民呢,大家都是都有進步,所以都蓋很漂亮的農舍,農舍就像比總統的別墅,還要漂亮,但是我去看過很多的房間,都去把它漆粉紅色的,那到最後孩子一人走一路,媳婦孩子走一路,有夠多。所以各位,以後你們若出去,幫人家輔導我們的農民,我們的農民,他們若家庭啦!事業啦!等等,你們稍微幫他注意一下,我們若所有的我們同仁,我們現在若了解以後,我也希望主任秘書,你安排多一點機會,讓我有機會到各縣市農會,能夠對各位,講解很多的風水的問題,這就是我們建立建設著和諧的社會的原動力。

  我們有的呢,去人家家裡,看到他家裡很不平安,你屋場,環境你稍微把他看看,你把它看,屋場越亂的家庭,前後越亂的,我跟你說,他們家越不順遂,種瓠仔生菜瓜,那就衰啊!衰啊!衰很多的,那麼屋前屋後不乾淨,前面假使路呢,哇!開著彎彎的曲,叫作反弓,你住到反弓呢,十做九不成,反目無情,家裡的大小一人一面,社會怎麼會和諧,國家怎麼會太平?那是很冤枉的呢!我們人都有尊嚴,大家都佛菩薩來轉世的嘛!為什麼轉世投胎下來以後,這個環境,我們沒有辦法去了解,沒有辦法去克服,這是一個很大的,未來世界和平的問題呢!

  尤其現在我們很多,鄉下的新的農舍蓋很漂亮的,呵!蓋得很漂亮,奇形怪狀,有的蓋歪一邊的,以後人越走越歪,有的蓋著虎龍豹彪的,呵!我蓋漂亮呢,小孩出出來,大家一個比一個更鴨霸,這都是風水的問題呢!所以我們若農舍,農舍在蓋的時候,我們各位我們農會的同仁,我們有機會,跟各分會的這些好朋友,你們要送這個書給他們,我免費相送,請主任秘書你來發落,沒有關係,我這印很多,已經印一百多萬本了,送與人結緣,家家戶戶若平安,我們就好了。

  比如說,有人說唉!師父啊!你說這些要做什麼?我若幫這一家人他們若平安,他的孩子開車,精神就較好啊!不然若不平安,我出去剛好他來撞我,一撞,我翻跟斗,我死翹翹也不一定喔!不要說怎樣,為著自己來想就好了,每項都為了自己,一即一切嘛!一切即一嘛!讓他平安,孩子平安,大人平安,家庭就平安嘛!和諧了,還有我們鄉下,我們現在鄉下人,我們的房子呢,永遠缺一間,我們若出去向出去,虎邊又蓋一間,有的蓋廁所、蓋車庫、蓋穀倉,都拳頭,拳頭出來的孩子呢,是很可憐的呢,要拼,有時候出去外面,都被人欺負的較多,就每項不順嘛!這是不是就影響到,我們台灣的農民的家庭,家家戶戶,現在我們的農業,又很沒有利潤,很沒有的時候,你若又不平安,啊!實在有夠可憐喔!

  尤其我們在深山裡的,山區的蓋房子的,山區的蓋房子,我們農民實在有夠辛苦。我也種山人呢,我七歲就開始砍柴呢,七歲因為以前就要山嘛!要砍柴啊,就挖山 種香蕉,為了生活,山上人做得這樣喔!做一年到頭呢,他剩沒兩萬元的獎金呢,那有夠,有的可憐的是有夠可憐呢,還有的是怎麼樣,他有賺啊!賺一賺,錢不夠花啊!賺一賺,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踏進門,小孩就開始發燒,錢花光了,小孩不會發燒了,那是什麼?那家裡面有問題呢,家裡面的風水有問題啊!屋前屋後風水有問題啊!

  我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可惜呢,我們都把它作為一個,很少數人的一些權利。所以我才看了,欸!這不對了,我們要努力推廣,讓家家戶戶DIY,各人有辦法料理自己的家庭,各人有辦法排解,自己的家庭問題,各人有辦法去建設一個非常清淨和諧的家庭和社會,這就是我們,現在二十一世紀和未來的人,必須要有的基本的理念和觀念。

  還有我們的鄉下房子,或是都市房子,不管你鄉下還是都市,我們的那個灶位啊!很重要呢?你假使你瓦斯爐灶位,後面剛好揹廁所的馬桶,我們女人呢,龍脊骨一下子就閃到,一下子就腰椎骨痠成這樣,一面煮飯、一面搥,痛苦不已,藥就拼命吃,賺的,藥就不夠貼好幾塊膏藥的;尤其現在很多膏藥,都呵!什麼什麼,什麼磁鐵什麼,一塊都算近萬元,一塊貼三天就沒有了,有效嗎?沒有效啊!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呢,我們的瓦斯爐或是灶位,舊灶跟新灶相對,哎喲!婆婆跟媳婦,一定在難過日,這就是鬥爭,新灶跟舊灶那個相鬥,婆婆、媳婦在不和諧,你說媳婦不對,她也沒有不對,婆婆不對,她也沒有不對,問題在哪裡?錯在說我們沒有學道,你不了解,這裡面的灶位怎麼排。

  還有呢,我們現在的房子都不夠用嘛!瓦斯爐就把它移到後面去,有的放在化糞池上面,有的呢,就放在水溝上,水溝上呢,財來財去,賺不夠花,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就是財來財去,我們來把它移到旁邊去,我們是不是,不必要的事情的發生,我們就減免了嘛!是不是這樣,這就是風水嘛!你們不要把風水,看得那麼神秘呢?所以我們中部的唯心電視台,一一三,烏日、大里、太平、霧峰,威達、一一四,我們中部現在能看到了,第四台我們唯心電視台,一一四,烏日、霧峰、大里、太平四鄉鎮,中部只有這裡接得到,我裡面說很多的,你們若多少看,你也一天,你若看到一項,你們自己房子把它調一項,這樣就好了。

  我們原來東元電機的老董事長夫人,九十四歲,今年才回去,她在家,住在山裡,她早上起來,今天看一項都自己做,叫兒子,你們九個兒子,你們自己去打拼,自己老人家住在那裡,住在山上,住在山上的房子,自己做,每項自己做,今天看到師父在講什麼,她若該改都自己改,改到這十幾年來,呵!她說一生人最快樂,就是這十幾年,這是為什麼,我們就了解法嘛!法我們現在所吸收在腦海內,傳入心裡的心田,心田呢,你下輩子生生世世用得到呢,所以我們一個人不要恨人呢,你若恨人,下輩子也照常恨人啦!若愛上吊的,生生世世都愛上吊,愛自殺的,生生世世都愛自殺,會自殺就是恨嘛!恨,在心裡面啊!以後下輩子,他也會再想要自殺,繩子自己拿來玩一玩,玩一玩,套一套,沒想到卻被勒死了,那也有啊!那也很冤枉的啊!

  前一陣子,我們一個老信徒,他就上輩子,兩世都到最後我看,就是在自殺了嘛!這一次,也是又再自己,三套四套,去套住了。所以很多,我們什麼事情用包容,用關心包容,人家成功,我們讚歎他,恭喜他成功,他成功的人,要服務更多,我們還沒有成功的,我們顧家庭、顧爸爸,這樣就好了,我們就分工合作嘛!不用去怨嘆嘛!吃一怨二,吃二怨三,永遠在怨,怨、怨、怨,恨、恨、恨,哎呀!那是很不好的事情。

  所以怨啊!夕陽的心,這支己,自己的心,逼入夕陽裡面;所以怨啊!自己永遠就痛苦。那麼怨是怎麼來?不順遂啊!每項都很多不順遂,不順遂從哪裡來?第一命,第二打拼,第三是風水,第三是風水。第一命,我們沒有很好的命沒關係,打拼有夠用就好了,我們也會進步啊!第二打拼,我們大家都打拼,都有尊嚴啊!第三為什麼打拼沒成果?有的風水屋場 住家。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做事業做得很順遂的,他就去花蓮,呵!去買一顆石頭,很漂亮的石頭喔!就把它放在門口了,放在公司的門口,每天出去欣賞挲一挲,三繞四繞,挲著挲著,挲到最後事業倒了,他就來叫我去看,師父啊!我的事業怎麼倒掉?我說哎唷!你跟這個誰?慈禧太后啊!坤寧宮喔!也是前面那顆叫作敗家石,硬把它拖,把它拖進來,我們的頤和園,我們的坤寧宮,前面向出去是頤和園的湖,原來那個海浪,水浪很漂亮,所以清朝很興啊!很旺啊!結果敗家石呢,他把它載來就把它放在門口,珍珠塞口,有嘴無處解,就變啞巴,你就不會順遂了嘛!就敗下去了嘛!敗家石。

  所以我們房子,你若遇到我們,尤其農會系統的我們的朋友,很多的,有的接近到鄉下的好東西,好東西你把它買回來,你若胡亂置,胡亂放,有時候你就自己敗自己,這就是很注意的事情。那麼所以我們書裡面,我也有談到這個問題,我們東西不要胡亂,我們胡亂買,胡亂放,結果家裡面變垃圾堆,垃圾堆是小事,我們的整個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志,守護神,守護神、守護靈,全部都縛住了,怎麼會順遂,不順遂就不順遂;你不順、我不順、他不順,大家就互相看不順,家和萬事成,家不和萬世窮,怎麼會順遂。

  所以啊!我們今天呢,談這個風水的事情,還很多啦!我集結的書,已經好幾百冊的風水學,我們也有機會,歡迎大家來讀書嘛!我們也為了要向下紮根,我們要提倡,我們一個兒童學易經,目前有三四十萬的學生了,兒童了,我們也以後若有機會,我們也歡迎各位,我們假使說允許的時候,我們以後有機會開課,我們有請一個非常厲害的明師,是誰你們知道嗎?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我們的廖同修,可以請他教你們,可以請他教你們,教你們家家戶戶平安啊!上班是人的責任和義務嘛!沒有功德可言呢,我們在世間工作,我工作做得很好,沒有功德可言,是責任和義務耶!但是要創造,要成長,要成長,又家庭、心靈、事業,整個要再成長要再昇華嘛!所以我們今天很好的緣分,在這裡呢?我們也一位,我們的兒童學易經,我們大里光榮國中校長,林校長,林校長他也到現場,請他來跟各位,來跟大家開示一下。

  我敬愛的師父,廖主秘,還有我們楊院長,我們台中道場的住持田秘書長,我們省農會,所有的大家的好朋友,大家好,謝謝!省農會喔!和我們光榮國中剛好隔壁,師父剛才在開示的那些法,我都來把它印證過了,是不是容許我說,師父所傳的這些法,我在我們大里這裡所印證的,和示現的一些實例,來跟大家做一個實在的見證。

  師父剛才有在開示有在說,說我們龍邊,就要讓它動,若虎邊你若高,對你就不好,我現在說在我們大里市,一間是我們師父混元禪師,去幫我們規劃的光正國中,我們這個大里的光正國中,那個時候師父規劃,我剛好在那裡做校長的時候,我們剛才田秘書長引薦,師父規劃校門,規劃之後,師父那個法,我就照這樣把它用,我在那裡用四五年,光正國中這個學區,若在在座有大里人都知道,是我們大里市裡面說起來,說鳥不生蛋之地,有一點過分,事實上那個地方非常地荒涼,那邊的整個的社經背景,真的很糟糕,因為就是用師父這個法,下去蓋學校,規劃學校,那個學校帶得平平順順,一路走來,殊不過喔!

  我調來光榮國中,以後後面那個接的校長,他就沒有去注意到,剛好也有一個家長會,非常好意,他好意說到要讓學校的前庭,好像是平平淡淡,好像是看得說好像要讓它好看一點,就去把它做一個假山,去抱三四顆大石頭,不知道去哪裡拿的,那個石頭有夠大,很大顆,去放在這個要看出去右手邊,師父在剛才開示那個,就是我們的虎邊,虎邊有假山,又三四顆大石頭,這就是好像那個虎,踞在那個山上,在那個地方隨時要吃人,這個時候,事情已經來了;本來我在那裡那個時候,平平安安,學校呈一團的和諧,這個時候,假山放下去,石頭把它丟下去,開始學校就事情來了。

  因為師父裡面就有在開示,我們若虎昂頭就是賓欺主,果然就是這樣,外面霧峰分局,我都說實的,霧峰分局,警官,和我們學校裡面的老師主任,在那裡開始要相告,校長也認真辦學,結果地方的民意代表,常常要來找麻煩,常常要來找他,搞得校長無奈,沒辦法,自己看破就這樣退休,這個就是本來是很平平順順的環境,大家一團的和氣,結果因為你虎昂頭這樣以後,搞得校內一團糟,裡面的老師,也是在那裡常常在吵架,外面又來在嗆聲,所以喔!這個學校就這樣有改變過,現在所接任的這個校長,林先生是我們大里人,這個校長又接下去的時候,他就對我們的法,師父傳的妙法,因為我就師父的徒弟,所以他就知道說,這樣可能是要再這個法,再來請教師父的時候,可以說很慈悲,又專程又幫他看一遍,師父當時就開示了,簡單,你這裡的石頭和這些山,把它搬來龍邊,龍邊本來那裡就有做一個水池,把它搬來那邊,所以把它放到龍邊就好,這個時候開始,光正國中的升學率,一直地慢慢提升,慢慢提升,更妙的,去年,去年,去年剛落成,在龍邊蓋一個風雨操場,那本來是要蓋禮堂的位置,他把它蓋一個風雨操場,風雨操場蓋完,光正國中的老師一下子就得教育部,特殊教學老師的這一種獎勵,受到教育部補助二十萬。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