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省農會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955集_台灣省農會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9/10/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去年開始,今年,光正國中的學生,在我們台中縣,唯一的滿分,光正國中,這就是又印證什麼?龍邊高、有貴,有貴,讓龍邊又有水,就是人家贊助你學校很多。所以這就是光正國中,印證師父的法的,最大的一個見證。

  再來,我們省農會的隔壁,光榮國中,你若走過那裡你就看到,他那個花圈,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整個操場,整個校園,整個圍牆都被包圍,從西榮路包括這個德芳路,整個都包圍一大堆,這個原因何來,這個我也是要跟大家說明,因為我們省農會和我們隔壁,你小孩在那間學校在讀,那間學校的情形,的整個的風水,影響到你的子弟,在那間在讀的成就,這樣現在光榮國中,民國九十年,那時候廖主秘還沒有來嘛喔!還沒有來喔!在這裡,你若有九十年在這裡的人,你就知道,光榮國中九十年,一團亂,沒有人敢去,原因有三點,第一點,學生的生活教育很糟糕,生活的教育很差,小孩很壞的,小孩很壞;第二點,裡面的老師喔!常常這樣喔!小集團,常常小集團,在鬧得很兇;第三點,外面的我們的家長,跟光榮國中一樣的,經常也在鬧,剛好我九十年來接的時候,我那時候剛剛,學我們師父的法,才開始在學而已,我也又拜託師父,再來看我們光榮國中,這個時候看一看,師父呢,就只有開示很簡單的,第一點,光榮國中的中庭,你現在在這裡把它看,在我們這裡旁邊而已,以前的中庭喔!都是紅色的,這樣紅通通那種的,我們紅色的百歲磚,整個都紅的,這是一處;第二點,校長室,所以我們在場的,如果是你是主管也好,你就可以知道特別要注意!校長室,校長室所排的就是虎邊較高,因為他那裡有一個,那個教室裡面,這邊本來就高起來,又排一些像這個桌子,排在那裡,這裡主管都是虎邊,龍邊的空空,這就是剛才師父傳的法,那從這兩個地方去改變,那個中庭,把紅色的,紅色的本來就是,我們看下去就是很熱,師父剛才說在洞房的,就是這樣,粉紅的就是說,越放心頭火熱,心頭火熱。所以喔!紅色的把它改為綠色,符合我們眼睛,這一點,改下去呢,孩子那一種浮躁,你們今天,我們今天有心靈,這個心靈,他應該慢慢就會沉靜下來,心靈就會沉靜下來,孩子就乖,孩子乖,孩子若乖,讀書就讀得好,這個是相對的,那我想我們教育就是這樣,孩子,你若要讓他讀書讀好的時候,你就要乖,能靜,靜得下來,這樣就讀得好了,這個就是第一點,這個改變了。

  第二個,校長室,把它虎邊高的把它拿掉,龍邊這邊,家長會又很好意,再用高一點,這樣來喔!我們在帶領那個學校裡面的,一團和氣,一團和氣,這個我是因為,本人就是光榮國中在服務,現場來這裡跟大家,實際的示現跟大家報告,這就是光榮國中。

  剛才有在說到,我們的這個前面,師父也有在開示說,前面的這個朱雀這個,隔壁鄰近,立新國中,立新國中,我說這個都實例,立新國中民國九十二年,校長上吊自殺,是我們中華民國教育史裡面,第一個國中校長自殺的,這個校長他是一個在學校認真,他也在去演講生命教育,在說生命教育,居然自己不重視生命,他就這樣自殺;原因在哪裡?剛剛好跟風水是相關。

  民國九十二年,申子年,申年猴年,猴年,剛好辰月,三月辰月,申的辰,在他學校的門口,正南方,要蓋那棟,那裡蓋那些房子,現在在立新國中的門口,在蓋的那些,就是都那年蓋的,那一年蓋的時候,這在我們的易經風水來說就是,南邊動又三煞年,又三煞月的時候,去傷到首長,本來他就是很煩,也在說生命教育也支撐下來;結果,沒辦法,上吊自殺,這是實例,這是實例。

  那麼因此,從這邊我們要證明到,所有林林總總,我們的周遭環境,一定要好好善待它;然後,如果我們有這個概念以後,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更為提升他的心靈,就是兒童學易經,這個最好,為什麼好,因為易經這個東西喔!我已經慢慢去把它體驗,也去把它觀察了,也去把它印證,易經這個東西就是由內而發,由內而外的一種智慧的開啟,智慧的開啟,我們認真在念書,我們的像楊院長,他們教了很多的那一些東西,學習很多的東西,這個是你外來去吸收,外來吸收,那外來吸收的東西,能不能讓我們改變你原來的,這個地方我們可以說,坦白說,是有相輔相成作用沒有錯,但是你如果,內在的智慧沒有開啟的話,真的,我們可能,你這個人是孩子很聰明,但是判斷不見得正確喔!這個不一定喔!所以我們一定要,讓我們內在的智慧讓他開啟。

  那麼到現在,我們推廣兒童學易經,真的,師父非常地慈悲,相當有遠見,因為他發現,未來的我們的國家,世界的和平,一定要寄望於未來的這一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相當重要,相當重要;那麼,這一些人,讓他能夠開啟智慧,能夠自己認知,知道自己該為、不該為,可做、不可做,他就非常地清楚。

  那我們兒童學易經,目前在大里,有幾個示現的案例,藉這個機會跟大家,我們就因為,在座的很多,也重視你小孩的教育,這個就是,所展現的一個實際上的案例,孩子若不乖,兒童學易經認真讀,孩子就乖,這個,台中國小的校長自己說的,台中國小的校長自己說,因為台中國小的校長,他在說一班孩子很搞怪,不太聽話,又說叫他們班說,你就下去讀兒童學易經,讀看看,經過沒多久的時間,校長在查堂,巡堂,看到說咦!這個孩子,這班的情形怎麼變這麼乖,又這麼活潑,又反應這麼好,這個是台中國小,劉校長他親口說的,這個親口說的,這是台中隔壁,這都在隔壁而已。

  再來我們益民國小,在我們的旁邊,益民國小,那個老師下去帶下去,帶了差不多三個禮拜,也特別跑去我們台中道場,剛好有機會跟師父報告,他在帶那一班,小孩聰明多了,反應很好,乖多了,跟台中國小一樣,這是我們益民國小。

  再來往美群國小,在那邊的美群國小,美群國小更稀奇,一個小孩,在我們教育學上來講,就是一種智障,因為我們在教育裡面,當中有智障、有殘障的、有一種聽障,他是屬於智障類的,等於都聽不懂,要做什麼也不太想讀的,那一種孩子;結果,因為他去讀兒童學易經,去讀的時候,那個帶他讀的不是老師喔!愛心媽媽,愛心媽媽才說,哎唷!我們這個孩子就不愛讀,怎麼會這麼奇怪,只有看到你們這個的時候,好像很愛讀的,呵!孩子讀得很快樂,這個就易經的奧妙,易經的奧妙,那麼因為這個林林總總,師父的法相當多,我們真的要接呢,可以說接不完。

  那麼這個是,我現在在自己親身工作的崗位,因為我是光榮國中退休,光榮國中退休,光榮國中,是我從光正國中來這邊,根據我們師父的妙法,把它轉過來的,就是我們扭轉乾坤,大家以前嚇得半死的,那個後來的時候改到現在,中部地區的第一流的學校,包括台中市都跑到這邊來,跑到這邊來就讀,這就是我們師父的法的轉變;光正國中,是由師父的法的啟動,他的應驗,原來就是這樣好好,後面變下去就是有這個情形。

  再來,龍邊讓它高起來了的時候,就貴,就是我們實在的一個妙法的應用。那麼今天在座有這個機會,因為廖主秘和我同學,和我同學,他剛才說一說,你在這裡,不然你若有空就來,那師父要來,這個法,我們一定要再來接法,有機會喔,真的如果說我們這一生當中,若沒有去聽師父的法,沒有說到法,實在很遺憾的,很遺憾的。還有另外一個喔!這是我走過相當的一段,因為光榮國中來的時候,開始在亂的時候,師父就去那裡弘法喔!弘法完的時候開始就,喔!這樣,就是都開長紅就對啦!這個相當有,那麼今天,到我們省農會可以,省農會,所有的全台灣的人民,未來是有福了,好,阿彌陀佛!謝謝!

  我們謝謝我們的林校長,也是我們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主任,退休了,退了不能休,像剛才楊院長,他從致理大學退休了,校長退休了,你也不能休,所以大家,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死,所以我們有用的智慧,國家培養我們,這麼多年的智慧,經驗,我們再閒擱著,是很可惜的。

  所以兩位呢,我們的校長,就很慈悲的,認識到社會世間,需要我們各種的人才,我們大家共同來奉獻,我們各位我們省農會的同仁,我們很多農會;比喻早期呢?差不多十年前,就我們南部,台南玉井附近一間農會,那個農會總幹事,但是那個農會很不平安,若總幹事,一定就病得難過不已,或者其他的災難,員工的災難很多的,我去跟他看,我說哎唷!你的,你農會,省農會,你的主人坐的位置,就是神位,無論大的農會,小農會,家庭都一樣,小事業,大事業都一樣,你主位若坐錯了呢,你就等於家裡面的神位,安錯了,神就不會穩,神不會穩,災難就來了喔!所以我們農會,那當時在我們的玉井出來,旁邊那裡,旁邊一個農會的產銷中心嘛!那個在問我,怎麼做不順,那也有原因,風水不對?氣該來,沒有來,不該來,一直來,這都是有風水的道理。

  我們尤其學校,九二一,我們南投,剛好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倒掉,我重新把它規劃設計,當時由我們吳清基教育部次長,吳清基的推薦,南投縣長彭百顯彭縣長,說好好,這樣我們來,照風水來規劃設計,結果我幫他規劃設計,有照法蓋的有九十九間,九十九間的學校呢,現在呢,風水不錯,我們孩子心平氣和,其中有一間高中,我們就水里一個高中,那個校長,我們那個一些事蹟,事例,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也是我們台中道場的住持元益法師,他跟他好朋友,他最清楚,我們來請他來跟各位,介紹一下,讓他報告一下證道。

  師父,楊院長,我們的主任秘書,那個林校長,所有同仁,大家午安,大家好!說到那個水里,水里商工那時候,那個校長陳先生,陳校長,他在規劃這間學校的時候,他跟我好朋友,他就跟我說,說喔!我要來水里這裡蓋一間學校,你不就拜託你的師父,來跟我幫忙一下,來跟我看一下,這樣子,之後我說好,你若有那個心,我就幫忙你,因為要請到我的師父,去幫忙他,實在很困難啦!因為我師父,除了總本山以外,還有二十八間道場,還有這麼多的工作要做,像說今天啦!我們的主任秘書,會安排師父來,這也是要安排很久的呢,不是說你隨便叫他,他就能夠來,那不可能的。

  師父是一弓安一箭,是很沒有空檔的時間,之後,師父就去了,就跟他說,你喔!面前的山頭,你如果大門蓋得不對,你這個學校包壞了。所以,師父就教他蓋那個大門的形,你去把它看,他那個大門的形很特殊的,好像一個,那個日本的神社那個形,上面有蓋蓋子這樣的大門,之後師父就跟他說,你那個內明堂要怎麼做,龍邊要怎麼做,中庭要怎麼做,他都照這樣做,都照師父說的,這個學校就開始辦了,本來水里商工,可以說在很鄉下嘛!居然招生都客滿呢,這第一點。

  第二,他還有一個,辦一個餐飲科,他的餐飲科喔,才成立而已嘛!菜鳥,人家高雄那個國際餐飲學校,那是老牌老字號的,他竟然喔!來,跟老師說,我們來跟人家比賽,來和高雄台北這些大學校,都來跟他比賽,一弄,你知道嗎?差點第一名呢,去讓評審老師跟他說,我看,第二好了,那實在會害死那些,那個老學校的餐飲科都輸你,你現在開始來辦就第一名,這樣也不能交代,所以就只好第二名呢,你把它看說一個學校,因為符合著風水地理,他就有辦法把它辦得很好,能夠培養出,對國家社會很有貢獻的人才,這就是易經和風水。

  但是易經風水以外,還有一項,就是要誦經呢!我這個易經風水,不是只顧看屋場,看方向的,我們要用經文,來陶冶我們的心靈,用經文來提高我們靈的境界,用經文來拔度著我們祖先去西方極樂世界呢,這也是我們的法之一。我們那個林校長,他表面上是這樣,他慢慢誦經給他們學校,誦經給老師,誦經給學生呢,這是這種校長呢,他那個把它誦經下去,你把它看光榮國中,那個考這高中,考一中,考這個女中,那滿分,全部都是他,這個功德下去做呢!

  我們今天,一方面學易經風水,一方面要來誦經,師父,都會慢慢教我們,來要怎麼誦經給我們祖先,給我們的親人,還有一項妙法呢,你的孩子若要考高中,考大學,要考碩士,要考博士,我們有一個妙法,叫作光明文疏,你的孩子如果要考試,你去做公家工作,你在考不進去,我跟你說,我們有妙法呢,來,來學,讓你的孩子,一帆風順,要考檢察官,要考律師,要考會計師,要考建築師,我們全部有妙法,來學 你們才會知道,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田副秘書長,跟我們開示證道,關於要考試,自己孩子也要讀書啦!孩子若沒有讀,那也不通啦!那麼,那個水里商工,都一些孩子,心裡很不平衡的,他才跑進去裡面,結果他們就跟校長說,校長,我一招半式都忘掉了,十八般武藝都忘掉了,都忘記了呢!因為好的風水,把我們心情不滿,好的環境,把我們的鬱卒,都會打開去嘛!人進入風水之中,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嘛!大自然是長生不老,我們人有時有陣,這就是我們風水,和生活和心靈,都是息息相關。

  我們今天正題呢,到這裡一個段落,下節呢,接受各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你們要提出疑問,我跟各位解答,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