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存正氣而養虛靈
授業主題 : 3959集_存正氣而養虛靈

播出日期 : 2009/10/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請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期的師訓班,賢士同修,我們繼續,我們來看這個經文,我們藉假身以修真道,以修真道呢,這個存正氣而養虛靈。存正氣,什麼叫作正氣?什麼叫作正氣啊?是沙士所開出來是真氣,還是香檳是真氣啊!還是放屁出來是真氣?各位同修,香檳,咻,是真氣,或是那個啤酒,搖一搖出來是真氣,或者是放屁是真氣,你們看三項哪一種是真氣?班長,啊!哪一種的真氣?我們若站在名利的社會,這個虛,虛靈,虛花,虛華的團體,當然香檳叫作真氣嘛!哇!我推一個大案,哇!賺大錢,慶祝會,咻,出去,那叫作真氣。我們若「乎乾啦」,「乾一杯啦」,「乎乾啦」,有緣無緣,有情無緣,你乾一杯乎乾啦,啤酒,那個呢,一般我們大眾喝起來,咻,那也是真氣;但是站在身體上,放屁才是真氣,那出來臭就臭,臭得不能聞的,我們吃滿漢全席的,放出來的屁越臭,那也真氣呢!

  所以這都是虛偽的真氣;真真正正呢?慈悲的行為叫作真?,中道,中道叫作真?,中道才是正氣,才是正氣;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養天地正氣,效法古代的和現在的真人,但是他們都站在中道而成就,佛的成就也是正氣。耶穌自己受苦釘在十字架上,那也是正氣。

  所以我們所有一切修行者,心存正氣,絕對不要有私心,你就能夠真真正正表現著正氣,所以我們宗門,老祖師尊要我們每一次若有劫難到來的時候,若有天瘟、天災到來的時候,我們都要大家認真誦經,依法修持,這即是正氣;我們用正氣,來養著我們虛的靈,靈魂啊!靈魂,你叫什麼名?靈魂啊!靈魂!你在哪裡?

  像剛才我們師姐,她晚上說在睡覺,覺得有人在後面,突然轉過來,把他喊誰,結果清醒就沒有了,那就是靈魂四處跑,你還有我跟他,我在這裡,他在哪裡,有我是善的,他是邪的,他是惡的;我是神,他是鬼;我是魔,他是佛;你有兩端,就沒有正氣,就沒有正氣可言囉!

  所以我們在修道的過程,難免會遇到很多親戚朋友,同修,表達不一樣的說話,和語言的方式,在發出不一樣的聲音,表現著不一樣的行為。各位同修,以後你們常常會遇到,眾生這種的問題。

  曾經我們有一個師姐,她在修行,她也說啊!師父啊,信徒來喔,我突然來這裡,不知道要怎麼辦?一直跟我說,我聽得很煩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教你方式,你們要做聽話的,被人當作垃圾桶沒有關係,你就欸!歐吉桑啊!你什麼事情,你說給我聞香一下,呵!他就開始會說他兒子,一直說、一直說,你用跟他點頭的就好,因為佛祖有口不說話,佛祖有口不說話,菩薩有口多嘴婆,眾生無口話又多,眾生無口話最多而已,那麼你們啊!若你們在各分寺道場,住持也好,或者同修義工也好,信徒來,你默默聽他說,你什麼,你說給我聽,他心有病,你一直聽他說,說到完也許一小時,一小時呢,兼做你修行的,這個修行的經驗,你默默聽他,一直說,你一直聽,說到最後他會無話可說,你跟他問說還有嗎?喔!有,還有;還有你再說,不一樣的也可以說,因為他心裡鬱卒,心有不滿。

  所以你當老祖的化身,師父的化身,菩薩的化身,默默聽他說,對他笑一下,對他點一下頭,對他安慰一下,他說到完他就走了,他來說的時候,不一定歐吉桑,他來說的時候,可能他身邊的,他們家的祖先的怨靈,也很可能也是他們某某人,經過哪裡,有這個孤魂遊靈求度,他們跟來,跟在身邊來,要聽你跟他開示,因為這樣有人進來,孤魂遊靈才有辦法進來殿內,那麼你就默默聽他說,你就是菩薩了啦!

  我們的師姐說,那麼簡單喔!不然要怎麼樣?你看,老祖坐在那裡有說話嗎?隨你一直跟他說,說、說、說,你心裡的智慧你會開發出來,藉假以修真道,正氣,你默默聽他說,也不必答覆,你默默跟他笑一下,聽他說,說到他結束了,還有嗎?啊!沒有了,屁股拍拍他走了,他回去了,他就這樣也許就此開悟,也許呢,他回去事業就順遂,家裡就平安了。

  所以在西洋基督教,或者天主教,他們有一個告解,告訴,解,那些牧師在裡面,神父在裡面,即使他在睡覺,呼呼在睡覺,你對他的窗口一直跟他說,還有的就欸,我們在說的人,也許一直說到傻了,就這樣清醒起來,喔!好了,你的上帝有聽到我說話了,就告解,告訴他,幫你解除內心的鬱卒,叫作告解;所以也要藉假身,藉這個假的身來修真道啊!

  所以各位,你們要當老祖的化身,要怎麼做啊!王爺,班長,你們現在就都老祖的化身了,都沒有說話,你們就都沒有說話,老祖的化身了,只是讓師父這裡一直說,說得口乾舌燥,你就聽他說,歡歡喜喜聽他說,這就是,也一種修行的好方法,你有時候你可以跟孩子,喂 小朋友啊!你有什麼使你不高興的,講給我聽好嗎?他會說,一直說,你一直把他聽,喂!孩子的花樣很多,我們沒有經驗,我們時代不一樣了,時代不一樣,孩子的時代,他們有他們的時代,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沒有機會去體驗著,現在時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默默聽他們講,聽他們說,你這就是正氣,這就是正氣來養虛靈,你默默不說話,聽他說,然後關心他,點頭,眼睛看他的眼睛,你要聽他說的時候,你要眼睛看眼睛,他會覺得不好意思,就會在那裡一直說,你要看他的眼睛,你這個時候你就發出正氣,來為他來解憂,因為眾生大眾,他們在陰、陽,喜、怒,哀、樂,悲、喜,種種的情況之下,那個靈都是虛的,你存正氣,中道,默默聽他說,甚至呢?你倒一杯茶放著,說完,你倒一杯茶給他喝,他心結打開,就快活了,以後,他就會再來找你們。

  所以各位啊!我很想說,我們若好因緣,我們來辦一個活動,我在電視廣告,全省各處地方,都來我們道場這裡,或是台中道場,一格一格的隔著,讓他們去跟你們說,你們大家都不能說話,默默聽他們說,默默把他聽錄音,你們若知道問題,那個時候,突然從心裡,發出一個歡喜心,你跟他說,啊!這樣,是怎麼樣,你發出跟他解答他的煩惱,這樣解答的時候,往往一句話,也許一字、兩字、三字,十字左右,就已經將他的煩惱解決掉了。所以你這個就叫作正氣,他叫作虛靈,虛靈,虛的靈;但是我們世間的人,沒辦法做到這樣,我們冷冷靜靜,來聽眾生的煩惱,各人的修養不一樣;所以啊!我們若是世間人,夫妻也一樣,兄弟姐妹也一樣,部屬、同事、朋友之間,我們能夠,時時把持著一個正氣,你就有辦法來培養自己,不安穩的靈以外呢,能夠幫助著對方,這個不實在不安定的靈魂啊!

  所以各位我們,我們的未來的法師,妙法難聞,我們時時用在生活上,我們師父遵照老祖師尊,所開示的真理妙法,你們把它用在生活上,我相信你們時時,就可以培養一個正氣,以養虛靈,並不是說天下間都啞巴的,就不會打架,啞巴在打架,那個越粗暴,為什麼?我說,你就聽不懂,你說,我也聽不懂,用比的,你比的手勢和我的不一樣,我比這樣,你比這樣,那就打架了,那你怎麼辦?所以世間,都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也不一樣的做人處事的原則。

  所以各位,老祖跟我們叫我們要修口、修心,修口修心,話沒必要胡亂說,沒必要在那裡拗來拗去,師父沒有說的話,你們絕對不要說啊!師父說的,就像一次我們三寶寺,我們某某師兄,他就這裡就長飛蛇,頭長飛蛇;那麼剛好呢,他的冤親債主的樣子,在跟我說,我說我們有飛蛇草,你不摘去用,他才啊!對咧,以前自己沒有發覺長飛蛇,別人長飛蛇呢,覺得就沒什麼,笑一笑,結果自己長飛蛇就起緊張了,我就說上去三寶寺摘飛蛇,剛好我們一個師兄,可愛的師兄,他也莫名其妙,那天就這樣沒有上班,跑上去三寶寺,跟我們某某師兄說,師父說的喔!那個喔!要用磨粉,要摻酒下去敷,飛蛇最怕酒,就粉,摻下去又酒下去敷下去,喔!眼睛幾乎失明,人就昏昏沉沉了,這是為什麼?冤親債主。那麼飛蛇怎麼用?飛蛇草嘛!你草,葉摘起來一把,果汁機加一些水絞一絞,絞一絞,布擠那個汁,用筆也好,刷子,往我們發生飛蛇的位置,你把它刷一刷、刷一刷,把它塗下去,兩小時刷一次,第二天撕起來一塊皮,又沒事情。

  所以人若有病呢,我們的靈魂茫茫渺渺,那麼你們跟他說正法,你即是得到正氣了,所以我們用正氣正心正念,正知正覺後才有辦法,有辦法發露著正氣;不然呢?你正氣沒辦法發出來,沒辦法發出來,就誤人誤事誤大家。所以,我們啊!正氣而養,來養這個虛靈啊!蓋人之生,來自南極。各位啊!蓋啦!蓋人之生,來自南極;南天,我們下回呢,才來跟各位開南天,一些精彩的過程。

  我們為什麼來自於南天?泥丸宮、乾宮,乾,乾卦,先天的乾卦,就是我們靈魂來的地方,但是我們靈魂來的地方,不一定只有乾卦而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都有這個天界,無量無邊空界,就等於說,這個乾,來自南端,乾、坤、兌、離、震、巽、坎、艮,這是無限的虛空,大無其外,進來,這個呢,細無其內,這就是心,這也是心,這也是心,心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從北方而來世間,都有機會來北方來世間;那麼來到世間,我們基本的人,人基本的卦象卦位,先天之氣,那就是正氣,正的氣,叫作無形無相,叫作空性,叫作空性,叫作空界,叫作靈魂世界,所以這都是叫作正氣,我們本來心,那顆純純的心,不偏不倚的心,都叫作正氣,也是我們所說的靈性。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每個人,都一顆天真的心,叫作正氣之心,不偏不倚之心,希望我們各位賢士同修,雖然我們師訓班,跟你們說這些,這是我們每個人,成道、成聖、成賢,也是我們的不二法門,也是我們的路徑,希望各位賢士同修,你們不要氣餒,回去準備上路,開始誦地藏經,一人要有二十部,你們現在開始誦地藏經,也沒有關係,先誦起來,然後呢,我們這幾天,文疏發給大家的時候,你們就可以填上去了,唯願大家共同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人和病魔也是戰爭,和細菌也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我們來發露著靈魂界也好,細菌界也好,他們也有心,愛心,來相疼愛,同祈極樂世界的淨土,能夠真和平,在我們唯心宗,唯心淨土的唯心世界,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