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捨有形之物質 守無象之精神(一)
授業主題 : 3960集_捨有形之物質 守無象之精神(一)

播出日期 : 2009/10/1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各位第二期的師訓班,全體賢士同修,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第一期研究員,我們今天,九十八年六月四號,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在專制的大陸,他們第一次,人民發出了民主之聲,所以,已經就二十年的天安門事件,到今天呢,也已經這麼久的時間之中,究竟我們中華民族,對民主,是不是有真真正正走到民主呢?那麼中華民族,民主的精神,民主的生命,由台灣做起;所以在中華民族,各種的天意,政治因素的因緣。所以一群台灣早期所住的人民,就來為了要有這個民主,須要向著民主,貫徹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真真正正的民主。

  所以在這幾年來,我們台灣的民主運動,民主精神,也確實有落實民主的精神。所以在中國大陸的政府,已經走著我們台灣的民主,往大陸去;因為大陸呢?土地太廣,教育還不到那個階段,人的常識知識還不夠的,當然呢,你要落實民主,大陸人民對民主,他們沒有那個基本的觀念。所以若是落實民主,當然國家會混亂,社會會亂,到時候呢,整個國家被外國人,被外國來把我們侵去吞去,這都是很有可能;所以在大陸那麼廣的地方,要落實著民主呢?確實也是很有這個困難;那麼慢慢、慢慢呢,一步一步慢慢學習走入民主。

  當然,我們老祖宗的慈悲,天意讓我們台灣,開始先走著民主的腳步。在前八年,台灣也有往民主的腳步去走,但是呢?因為一群,很有意向,很有信心,滿心的希望,要將台灣真真正正走入民主,尊重民心,尊重人性叫作民主,我們是人,我們的心做這個自己的主人,我們不是說,我要來做人民的主人,專制就是我們叫作,我是全民的主人,那是專制。我們每個人要做心的主人,才是民主,互相尊重,互相疼愛,互相關懷,這才是民主。可惜呢!八年的民主,因為我們人才,很多人才對民主的素養,還不懂,所以又回頭來換政黨輪替,做不好就要換人做,政黨輪替,繼續又接著民主的腳步,又一直走去,有這樣做嗎?剛開始一年而已,我們沒辦法了解,我們也唯願,每個政治人物,政治人、政治家,都希望將權利給大家,將財利給大家,藏富於民。但是呢?這中間來,所走的究竟是這樣呢,因為我們智慧還不夠,一切天意在安排。

  所以今天六四天安門,很高興看到大陸,已經漸漸漸漸踏入民主來了,教育、經濟的進步,經濟的進步,我們大家就會重視著,自己的有形的物質,有形的物質,錢財、名利。所以我們人來世間,要達到世間的和諧,人世間的和諧,整個世界的和平,一定要先重著有形的物質。所以,共產黨那個毛澤東先生,他提倡著唯物論,唯物,萬項事情要有得吃,物就是要有得吃,有得穿、有得住,若沒得吃、沒得穿、沒得住呢,你說其他天邊海角的理論,也沒有用。所以我們的宗門,易經風水的心法,易經,也是捨著這個有形物質,易經就是捨有形之物質,風水就守有形之物質。所以我們的捨和守,存在於一心中間;所以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風水就是從有形之物質,叫作體,物體來了解。我們屋前一顆石頭,你一直放在那裡,我們看久也是眼睛會起模糊,我們在那裡看久了,我們自己的肚子也長東西。

  今天,我到這個苑裡,我們的師兄他家,我在當場跟我們同修說,我們灶位,瓦斯爐,這個呢,剛好在煮飯的位置,一個漏水管,漏水管,水孔,我們在這裡煮飯的時候,女人在這裡煮飯站在這裡,都膀胱失禁,失禁,膀胱會無力,尤其女人一直會尿失禁,這是有形,很多人啊!這個有形,沒什麼啦!你把它捨掉去,捨不掉,最後還是會尿失禁,我印證過有夠多人的,那怎麼辦?你這個把它封掉了,水泥把它填掉就好了,哎喲!水不會漏,你要尿失禁比較要緊,還是要水漏;三四天擦一次,乾乾淨淨,所以這種的病的人有夠多,那是有形,你要捨、捨不掉,但是我們要捨有形之物質,要把它捨掉是為什麼?他那裡一個孔,一個孔影響到風水,我們的尿失禁,膀胱無力失禁,我們捨有形,要把它蓋住了,就沒有事情了。

  我們的師姐,我們師兄的媽媽嘛!膀胱五六年都是很差的,有藥吃到沒藥,那來給我加持啊!我看了,你的瓦斯爐下面,站的剛好一個孔,那個水孔,說對啊!那個是怎麼樣,那就是我們影響到,我們會尿失禁,失禁,藥怎麼吃也吃沒有效,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填掉嘛!回去,三更半夜,去買黏土,把它糊掉,膠帶把它貼掉,這樣就好了。

  因為你捨有形之物,有形之物質,這個我們就不知不覺之間,這一個孔,這就是我們站著,我們的意識裡面,我們沒有感覺,但是我們有一個識神,識神,識神呢,我們就自然,自己會膀胱無力呢,這很嚴重的問題呢。所以我們把它蓋掉了,不如法的,我們把它蓋掉,所以捨有形之物質,物和質,人所做的東西叫作物質,我們要把它捨掉,你才有辦法來守無形之象,才有辦法來守無形無象之精神,守無象之精神,不要尿失禁了啦!守無象之精神嘛!你這樣才有辦法守啊!哎喲,尿急,哎!我尿急呢,人家也看不到你尿急了,尿在你肚子裡啊!已經在尿是你的事情,你要怎麼守,沒辦法守啊!你要怎麼禁,沒辦法禁啊!尿失禁歸尿失禁啊!所以這個呢,就是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捨有形之物質。所以風水學,有形之物質,有形,風水,這個六事,六事,六事灶、門、廁所、神位 ,一、二、三、四,桌位,還有床位,六事,其實我們還有井,還有井,還有水塔,還有路,等等都有,簡單就叫作以六事,六事,包圍在我們身邊的,包圍我們身邊的是為六事,六事不是只有六項而已;所以有形之物質,我們在這個道來說叫作風水,風水就是這些灶。

  曾經我們一個,我們的師兄和師姐,他們就有去一間佛寺,看到那個住持菩薩呢,出來接他們,很客氣,很慈悲接他們,看他身體,只是長得整顆,頭整顆,這樣癢,我們的師兄他跟他說,阿彌陀佛!師父,我說一句話,你不知道會不會見怪,他說不會啊!不會見怪,你說,你身體在癢,癢很久了喔!說對,你是不是睡在,你的大寮廚房上面,灶上,是不是這樣,他說對啊 你怎麼知道,我師父,我們師父就有跟我們說,說是我們若睡在灶上的人,皮膚都有問題,尤其都是起一粒一粒,哇!那個師父啊!問說你們的師父是誰?他說我們師父就混元師父,他怎麼會有傳這個法,對啊!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雖然你是吃素來說,下面灶在烤,瓦斯爐在那裡你睡上面,你也在烤肉也烤葷的呢,那個也在烤葷的呢!那個住持師父呢,呵!很感恩的,那個師父,他會把這個法傳出來,讓大家了解,那麼多人都沒注意;所以,他那晚,那下午之後就開始,床位就去全移了,移別間去睡了,那晚就睡得著了囉,再一個禮拜了,我們的師兄和師姐,又帶兩三個親戚朋友,再去那裡拜佛,再去的時候,那個師父,頭上那個癤子都沒了,手就都沒有了,哇!很感恩的,你捨有形之物質,你沒辦法捨,你就沒辦法守無象之精神,哎喲!我會癢,我會癢,我要這樣,我要成佛,我要成道,騙鬼,哪有可能身體癢這樣。

  若有人在那裡不好意思,咬緊牙根的,人家看了不好意思,只有嘴巴裡面,舌頭一直舔,喔!痛苦,事實我身體癢得直發抖呢,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啦!我們念阿彌陀佛,你一個阿彌陀佛,越念越快,越念越快,一定心煩氣躁,心煩氣躁,這樣而已嘛!所以你要捨有形之物質,你要有道理要有認識,你要認識風水的真理,和認識易經的真理,不然你修多好,我不相信,騙人的,早印證過了,印證有夠多了。

  曾經有某一間廟,那個廟呢,的地理是很漂亮,地理很漂亮呢,那個一個蓮台,水神這樣出來喔!一個蓮台,這個比較高,這裡比較高,他蓋一間寺,蓋在這裡,後面呢,這個多差不多十五米,他要把這個切掉,要切掉,寺向這邊,水神收這裡來很漂亮的,水這樣來,水這樣來,圈這樣來很漂亮的。但是呢?這就是蓮花子,蓮花子,當時啊!那個住持師父,他跟我說前面要挖掉,要蓋一個大殿,無量光殿要蓋掉要蓋這裡,我說不行,他說,那個住持法師,他說,我佛法無邊;我說你摸不著邊。很不高興的了,很不高興的,又說說說呢,我說哎呀!不要拆啦!不要把它挖掉啦!他們的東家,東家,在家人問我說為什麼?你若挖掉了,腦中風,我們後山挖掉,一定要馬上中風;他說啊!我佛法無邊,喔好,佛法無邊,你摸不著邊;結果過兩個多月呢,後面,這個呢,就把它切掉了,這個把它切掉了,切掉了呢,就不到十天呢,住持中風,中風了啦!中風呢,他住台中某醫院,住很久的,弄沒辦法,到最後就回來寺裡了,回來寺裡呢,我去看他,他問我,張某某 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我怎麼不知道,老祖宗所留下來的,有形之象,你頭斬掉,住持一定會中風;為什麼?因為我自己的伯父,我的祖厝,我們這個公廳,我們公廳後面一座山崙,山崙,我自己伯父呢,那時候就不明道理,山崙這樣來,我們蓋房子蓋在這個位置,公廳在這裡,雖然沒有出能人啦!但是還算平安;結果我自己伯父呢,他就後面去把它剷掉,就把它斬破了,切這樣來,你們若去我們家,我們後面這個呢,這裡就是,現在蓋的就蓋在這裡,這斬破了,斬破,這就是首嘛!首啊!首是卯山嘛!卯龍來嘛!卯龍是大房啊!結果我大伯父,後面就去把它斬掉了,斬掉了後呢,就不到一個禮拜,就馬上中風了,我自己父母,我爸爸呢,才說這個喔!你的伯父不明道理,跟他說不能挖,他就要把它挖下去,結果挖開呢,這個後面龍這裡呢,一顆很大顆的石頭,漂漂亮亮,他去把它打掉,去把它挖掉了,就敗下去了,我們家才不會出能人,這個是這樣,我伯父就中風了,我跟他說,我們家就是這樣,所以你也會這樣,很正常。

  那個法師問說,居士啊!怎麼辦?看著辦?我也沒辦法,這個我也沒辦法,你已經敗掉了,為了這樣說呢,他們那裡的東家,呵!說要去告我,說我胡亂說話,喜歡告,你去告說,喜歡告,你去告,這就是違背天理,要告什麼呢?修行人那麼喜歡相告,不懂還那麼喜歡相告,最後要怎麼樣?過沒多久,過幾個月,那個住持法師就往生了,最後呢?要怎麼說呢,所以很多事情啊!後山絕對不能去把它切掉,你雖然有形,我要捨掉,我要捨無形,捨有形,我要來守無象,沒有那個事情,沒有那個事情,就有那個事情啦!無,無就是有啦!你有,有就是無啦!所以我們才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南無,你一念快的,若有若無阿!是不是,若有若無,若有若無,不然你們念看看,南無、南無、南無、南無,你念到最後變,若有若無、若有若無、若有若無,你要怎麼轉,要有這個智慧。

  所以我們很多道場,我們還有一間,有一間佛寺,水這樣來,前面案很漂亮的,這個一個蛇穴,原來呢,人家蓋一棟這個舊厝,鄉下舊厝,那麼人家獻出來,做觀音,供觀音殿,觀音殿啦!做佛寺,呵!香火有夠旺,很小間房子,鄉下房子,土角厝,也是興得好嚇人,每次若六月十九呢,那裡呢,辦四五十桌,山裡這沒什麼路可上去喔!沒什麼路可上去,也是都排在路上,車排在外面,人家這樣走,走得高興得很,上來這裡拜佛祖,結果呢?那些徒弟,一興了,要報恩報答,他就說師父,你這個中殿大殿拆掉,我幫你蓋給你,他就把它拆掉了,貪著那個,要拆掉,拆掉呢,就這樣信徒都沒有了,拆掉挖開的時候,裡面一尾這麼粗,這白蛇盤在佛祖坐的中央,那個挖土機的,喔!很高興的,那尾可以賣個一萬多元,到最後那個住持法師男眾,他到最後才看這樣把牠放生,才花一萬多元把牠買起來,才把牠放走,幫牠皈依,把牠放生,一直走,蛇一直回頭、一直走,走到對面山,才走走到對面山這裡來,還回頭來跟他感謝,來跟他感恩;但是就敗掉了,敗掉了。所以這就是蛇穴,你把它敗掉了,不懂地理嘛!我守無形無象之精神啦!我就好好修就好了,我世間這些喔!這個我捨掉了,哎喲!騙鬼啦!這個心知肚明啦!你若真的有修行,你會融入大自然,你才有辦法,融入大自然的時候啊!你才有辦法守無形之象啊!我們才有辦法,有修行才有辦法守無象之精神,不然免談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