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藉假身以修真道(一)
授業主題 : 3963集_藉假身以修真道(一)

播出日期 : 2009/10/2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師訓班的賢士同修,也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第一期研究員各位賢士,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呢,現在一步一步,一直講入到我們的很多,很高深而且奧妙的真道。

  我們台灣現在修行的,很多修行的,好像一牛車,好像一隻牛毛,修行的人像牛毛,悟道的呢,只有一個而已,一支角。

  所以太上道祖呢,祂騎牛,獨角牛,獨角也是獨覺,要覺,要覺悟的覺喔!獨角牛呢,太上獨角牛,獨角牛,角就是覺,牛呢,就是勤,勤,你要覺,只有勤而已,就要悟,一定要悟,萬項事情要悟,我們若不悟者,我們靠人跟我們說,根本就無濟於事,所以我們覺呢,我們也非常奧妙的道,佛祖也是,釋迦牟尼佛祂就覺者,覺是什麼人,在我們的心,心,所以它找誰來代表呢?叫作佛陀。佛陀誰來代表,釋迦牟尼來代表,佛陀就是覺,覺性。

  所以我們說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我們要皈依我們的覺性,我們來到世間這個殼,我們是要來皈依著這個覺性,只有這個覺性,我們才能夠開發,我們心安的一條光明的路,我們若不覺,就不可能的事情。

  那剛才,我在下面,剛好一位女眾,女菩薩,她精神一直有問題,一直恨、怨,等等的問題。剛好我們師兄,昨天她來台南道場,找我們的師兄,他跟她命卦看了,她是未年嘛!剛好三十一歲了,未年,風火家人,風火家人,卯、丑、亥、未、巳、卯,財,世爻,又是朱雀,是歲破,歲破,沒一個好,凡是若世爻歲破帶朱雀的呢,那個話呢,無所不談,到處抱怨,怨天怨地怨母親又怨父親,你若看到這個命卦,你就知道她的性子了。所以我們台灣,在修行的人很多的,但是呢,很多在修行的霧煞煞的,本身就一大堆,這個事情呢,我要在電視中,來說給大眾知道,我很怕人斷章取義,我不說,世間人艱苦的這麼多,越來越多,你怎麼辦哪?怎麼辦?所以很為難啊!很為難啊!真的,就像這種的命卦,她的命,女性,風火家人,歲破,而且呢,又朱雀,朱雀在身邊,嘴呶呶念,在念什麼?她也搞不清楚,身體在念,有多少人在念,一下子換那個來,那個來、那個、那個來;那麼她所有的錢花光光,有錢花到沒有錢,做爸爸、媽媽的,實在說,有夠可憐,四處問神託佛,有神問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我們要怎麼辦啊?我們又不能說誰不對,那是她的業力,她若不要生病,誰要騙她的錢,她若沒有業力,她哪有可能會這樣呢?因因果果嘛!祖德流芳。

  所以我們做人家祖宗的人,做人家父母親的人,我們一定要留德,給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我們若沒有留德留福,給子孫的時候,以後我們子孫一定傷到,誰也怪不來。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是非常地殊勝。若有緣進入法門,你就有辦法了解,更深的人生課題。

  曾經在差不多十七八年前,我經過某個地方的一間佛寺,廟啦!宮廟啦!在山裡鄉下的,廟裡面呢,我看到很多人,二十幾個人圍在那裡,廟裡面,中央坐一個女孩子,坐在那裡,坐在那裡呢,只是玩著玩著,在那裡玩,旁邊二十幾個啊!那就修行,喔!那個修靈修很會修,呵!在那裡坐,有的這樣比手劃腳,在天堂,有的那個,有的去天堂,有的地府的,人間,有的跑下,到處四處找,二十四個地方,分工合作,分別去找,找她到底犯到哪裡的因果,我站在旁邊手這樣,我說這個孩子命格就破,水地比,酉年酉月生,年、月全破,破得沒一個對,這個,怎麼去觀什麼神啦!問什麼神啦!我就靜靜坐在旁邊,那小孩的爸爸、媽媽,在旁邊,很無奈,我說你在做什麼嗎?他說我們那個孩子喔!精神問題啦!

  人家說是那些師兄、師姐,那些師父,說我們有去犯到陰的,有的犯到地府啦!犯到什麼啦!有的第幾殿的啦!這樣啦!我說他們現在呢,他們都去那個殿,去跟閻羅王,十八殿的閻羅,都去和他們商量啦!讓這孩子能夠回來啦!不要把他處罰得那麼嚴重啦!

  我看他,呵!在那裡呼呼,在那裡呼,在那裡跳,在那裡噗,在那裡這樣喔!比手劃腳,我說太太啊!歐桑,你小孩命底,年月全破,神也沒有辦法了,佛也沒有辦法了,任何人也沒有辦法,這個破格啊!二十幾個突然聽到破格,就停了,眼睛睜大在那裡看,我說喔!你們去到哪裡,去到哪裡的,那麼快,去地府那麼快,馬上就地府,馬上就跑回來了,就聽到我這裡說破格,就跑回來了,我說這個小孩,你們在那裡跳沒有用啦!在那裡觀沒有用啦!一台車若壞掉了,開到一台車,沒有鑰匙的車啦!就一下子換他進來開啦!一下子一個開一陣子啦!叭叭叫,該響的不響,不該響的一直響啦!這個就老爺車,一隻老馬,你用這樣去觀要觀什麼啦!真神沒有理這個事啦!若假神呢,搞一大圈啦,那二十幾個,就安安靜靜,在那裡在靈修嘛!靈修,我就走了,我就走了,改天我再去,就沒有看他們在觀了,那也不知道跑哪裡,都也一大群,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學真道,學真道,易經,一條路而已,沒有第二條路。所以我們上一節說到,我們的捨有形之物質,守無象之精神,藉假身以修真道,藉假的身,來修真真正正的道,我們的身體的身來修真道;但是呢,我們俗語呢,所說有一個,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千真萬確,那麼你要修正你的命,只有靠自己來修行而已,多聽道理,你不要把它弄到用神,弄到弄一大圈,你幫他弄什麼神,請什麼神,什麼神來,我跟你說,什麼神,請就會到來,我就不相信,我們現在最近以來,很多我們師兄信徒,要叫我去,就那麼難叫了,神,祂又那麼忙,就那麼快請喔!不簡單啦!要排時間啦!當然神祂不用騎摩托車,也不用騎腳踏車,不用走,咻就到了,沒有錯。但是,神是天底下那麼多人都在請,那麼我們要修,與神合而為一的真道,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教我們修法,裡面,這樣修,就是跟王禪老祖合而為一,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我們很多人修靈修,修靈乩的朋友很多的,過去,我看很多修靈修的朋友,或信眾大德,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最後要怎麼辦?用騙的,有夠可憐,上天就有傳道下來嘛!傳道在世間,我們何必要去騙人呢,你道不學,我們只有哇!靠神來,我們修靈乩,我跟你說你若修靈乩,是不是都真神,都一些很多,也有動物靈,也有豬哥靈。

  說一個小笑話,在十幾年前,我就較有在讓人家問一些事情,在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來問事情,來加持,身體不好,報他天醫在何方,什麼問題;結果呢,我在和很多人,在檢討事情的時候,旁邊呢,一個女人呼呼叫,嚄嚄叫,我說糟了,豬哥神到了,豬哥的靈到了,嚄嚄叫啦!我們不就很多人,就很多和我在,聽我在說這些人的事情;結果那個女人在旁邊,在嚄嚄叫啦!嚄嚄叫呢,外衣脫,內衣脫,脫到剩內褲,內褲要脫掉,我喊說你,我喊一聲,一聲呢,我說你做什麼,就嚄嚄叫,就退乩;那隻豬哥神就,豬哥靈就退啦!那個女人,啊!糟糕了,糟糕,我怎麼這樣,丟臉,丟八代臉;那個什麼,她去修行,她不知道動物靈附過來身上,她也不知道喔!認為這樣就對了,來到大殿的佛前,這樣這個花樣,脫衣脫褲,這種的,就不是真真正正在修道;所以很多人,都因為不順遂一時,人生不可能全順遂,全順遂,全順遂不是人了。

  所以,會很多很多,很多魔障來,那麼我們很多人,就喔!我就要來找靈修,神來附我的身體,來附,和神合而為一,趕快,我趕快簽大家樂簽得到,報一報,一大群簽,簽得這樣,摃龜摃整堆,就全花樣一大堆,哎呀!可憐啊!結果真理沒學到,每天就夢說,什麼神來跟你降乩,來跟你踩駕,夢什麼神來跟你指點,我跟你說,正神沒有指點你的,什麼何時怎麼賺錢會賺錢,怎麼賺錢,正神沒教你說,怎麼拼才會拼贏人,假神呢!也是不可能,假神怕因果,魔神呢!更怕因果,結果都是自己想的,很多靈乩修靈乩的就是,想到最後都,自己什麼最大,自己什麼神,就是什麼神最大,什麼都那個,叫他誦經呢,不能誦經,我們這個法的,這不能誦經,誦經呢 就怎樣怎樣怎樣,各位,經是佛所說的,大羅金仙,那個聖神、祖師,所開示的真理,若是你誦經者,依附身體這些外靈,他不敢在身上,他待不住,為什麼?我們要誦經,有龍天護法,當地守護神將,把你顧著,讓你來傳這個道,比如佛說的,你就替佛來宣這個法,給無形無象的靈魂世界,他們來聽這些法。

  那再來呢,你誦經的時候,你要讀經,龍天護法就顧了過來,在身上這些的外靈,靈乩這些的外靈,他就待不住,他就要走了。所以都叫你們說不能誦經,我們的法門不能誦經,不能讀經,笑死人啊!難道,上天、地獄,所有一切共識,共讚的佛、菩薩,是假的嗎?不可能嘛!祂所說的真理、真言,開發我們的靈性。

  那麼我們在修靈乩的,我們要很注意!靠過來你也不知道他是誰?隨便跟你報一個名,你也不知道他是誰?你就信以為真,呵!這很危險的啊!我行二十八年的道,學二十八年的法,修二十八年的這條,易經和佛法合而為一,來才了解到真道。

  所以我們的因因果果,我們的心靈不純、不正,當然有一些外靈、地獄靈,阿修羅、餓鬼道、動物靈,還有那個蛇靈、馬靈、猴靈、豬靈、牛靈等等,都會附在身上來,我們要了解,他們來,有的是有天命而來,藉身要來拔度著,一切過去累劫以來;有緣、有情的法界眾生,有的呢,我們就自己的心的妄念,心妄念呢,一個貪念跑出來。

  所以這些呢,外靈,動物靈,會附在你的身上,開始小小的神通給你,讓你知道,哇!你就信以為真了,最後呢!糟了,越來越離越遠,不知道去找真聖,不能誦經,因為什麼?誦經,這些靈魂界這些,在他身上,聽到經文,佛所開示,他們會要懺悔,他們會速速離開身邊,離這個身體去,所以龍天護法,就把他抓旁邊去了,把他趕走了,他沒有辦法附在身上。

  所以跟你說不能念經,經都要收起來,要拿去丟掉,或是拿到哪裡去,不能念經。各位,我們要了解,地球一顆而已,地球這顆,都是要以文字為依歸,不論是梵字、梵文,或是我們中文英文,什麼文,我們什麼文,不管什麼文,依照各地地方,人的身體的教育方式,我們有很多文字,我們要來學道,我們要依法這樣修;結果,很多靈修,不敢讀經,都說不能讀經,我們的法門,我們要讀經,我們假使說要試說,我身上這個靈、神,是正神、正靈,這個正神、真聖的時候,你經拿出來誦,開始第一部,你可以誦普門品,你可以誦金剛經,可以誦天德經,可以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誦地藏經,諸經任何一部經,你拿起來誦,他若自自在在跟你共修,這個就正神,不然這就邪靈,你要注意!很簡單的這樣而已嘛!

  結果,我們很多同修弟子,這方面不了解,就啊! 師父說這個法,不正什麼,要怎樣怎樣,就離開去了,當然那很好,比較少人要跟我一起走,我以後做肉脯,就不用那麼辛苦,這一定是這樣而已,那較少人跟我走,我就自己較輕鬆的嘛!較多人要跟我走,我責任就較重嘛!一定的嘛!所以必須要我們五六百位,五百多位這賢士同修,你們跟我下來,有五百位尊者,我們一起下來在世間,要來大家共同一個本願,弘法利生。

  那麼,我們就慢慢來,有緣,我們就繼續挺頭到尾,若無緣就不要勉強,各人各人的緣,各人去修,都沒有罪過。

  所以各位,我們還沒非常了解以前,我們不妨依法來修,依照經文來修持,若這樣來呢,我們就不會去走到冤枉的路。

  所以我們易經,萬經之首,佛經,佛法所說來,最久三千多年這樣而已。再更久以前就是一部易經,一萬多年了;最少呢,七千四百六十多年的易經,到這個時候來,我們只要依照易經真理妙法,裡面的真理,我們來用在生活也好,用在事業也好,用在我們的心念也好,那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會得到,無上的甚深微妙法,這是我們各位法師、講師,未來的方針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