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藉假身以修真道(三)
授業主題 : 3965集_藉假身以修真道(三)

播出日期 : 2009/10/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我們第二期師訓班的賢士同修,我們第一期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研究員,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內涵,包羅萬象,包天、包地、包海、包法界,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都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我們一一若了解的時候,我們就會讚歎著太上道祖,傳給我們了解,我們要如何怎麼修,我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即身即佛,是身是佛,是心是佛,即心即佛,在我們中國的道家,老祖叫作佛,老祖就是我們的智慧的泉源,我們智慧的泉源叫作老祖,智慧,叫作老祖,我們若佛,也智慧,也是泉源。所以老祖也是智慧,佛也是智慧,菩薩,菩薩者就是力行,力行者,就是慈悲與喜捨,站在我們道家,老祖,再下來叫作真人,真人,就是實踐力行者,行道者,就是行道,修道者和行道者。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就是開發我們的泉源、泉源。

  像前兩句,「捨有形之物,守無象之精神」,我們不要只是貪著,有形的東西,我們只是貪、貪、貪,我們只有起煩惱。守無形之象,貪就是守著煩惱,守著貪是煩惱,我們若捨貪,我們就守著快樂,這一定的嘛!該我們的就我們的,不是我們的,我們不要胡亂想要,沒有用,我們,所以最中道的真言,中道,這個鬼谷子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個呢,就是我們中道的真言。

  鬼谷子心法,八寶心法,「來者不拒」,我們來世間的,因因果果,我們種惡因,惡果一定到來,你怎麼跑也跑不掉,拒絕不掉,我們有的人很怨嘆說,這個人做得那麼壞,怎麼會那麼好,賺那麼多錢,我跟你說,不用羨慕,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因為他們祖宗,留下來的福報,他把它還沒花完;結果呢,他呢,這輩子一直揮霍,無惡不作,一直騙、拐、倒,倒的比用騙的,又比賺的更快,社會的壞習慣,倒一倒,放它去,跑到外國去,認為說喔!這樣他很逍遙自在;結果,良心,二十四小時分分秒秒,都在煎熬,不是在多好過。

  所以「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去者不留──我們人在世間,什麼是我們的,來空空,去不空;來是空空,去是煩惱一大堆,業障一大堆,業報一大堆。去者不留,有的呢?啊!我這樣喔!這個,我這麼多財產呢,呵!不知要怎麼辦啦!喂!財產是很多沒有錯,但是你死了後,你兒子有可能會幫你留著嗎?不一定。

  我再重複一遍,我們一個信徒,帶著他兒子和他孫子,他孫子呢,就國中,他來問我說啊!老師,老師啊!你看我的這些財產,我那麼多財產,我兒子會把我留著嗎?我兒子會把我毀掉嗎?他孫子就,不會啦!阿公,不會啦!賣啦!阿公,賣啦!十四、五年後,他的財產,被他孫子把它賣光光,賭博把它賣光光,阿公,賣啦!阿公就死了,兒子呢,沒辦法教孫子,沒辦法教他的孫子,因為什麼?那個孫子就是他的阿公教的,阿公教的,他的兒子沒辦法教孫子。所以各位我們當阿公的,你不要教孫子,阿公、阿嬤可以弄孫子,保佑孫子而已,不可以教孫子,你教呢,有時候你就教錯了,你教的那個孫子呢,我們的兒子,若要教孫子的時候,他就會來說,就抬阿公和阿嬤出來了,養成最後這個匪類了。

  所以那個我們的信徒先生啊!死了後呢,沒幾年他的財產,孫子長大了,被孫子賭博,把它賣掉了,賣啦!賣啦,有留著嗎?沒有留著,煩惱一大堆。所以,各位我們要修道的道理,就是這樣來,順其自然,這是有因果的問題,不可勉強,自己種的惡因、惡果,自己要來承受、來擔,誰也沒辦法去勉強的啦!自己只有來靈修,來反省、去懺悔,多念佛、多念經、誦經、讀經,也不用和人家在社會,在那裡攪那有的沒的了,沒有用。

  再來「有緣則度,有德則助」。我們在世間有緣的,有什麼緣?要有善緣的,我們就度他,惡緣的,我們若能夠幫忙他,改邪歸正,這也是功德。

  有德則助,有德的人,我們就助他,沒有德的,我們就沒辦法助他;但是,我們要度,度和助;度就是說,他的思想,他的缺點,跟他說他的缺點在哪裡,他的因果在哪裡?會犯到未來什麼果?你跟他說,叫作度;你助呢,然後呢,給他信心,給他力量,為助。

  「皆順天理」,萬項事情,我們要順天理做;那麼我們卜卦出來,說這個人,他有照天理走嗎?若是動爻,日辰的動爻動來剋,卦中日辰的動爻動來剋,這個人就沒有照天理走,若月令來剋,就沒有照人道走。

  比喻說,我們一個火澤睽,巳,酉,火,動初爻,剛好五月的時候,巳日,月是人道,這是天理,天理;所以日辰的動爻,日辰的動爻來剋,這個人他一定不順天理做,做萬項事情沒有照天理走;所以天就會來譴,天譴,天譴,這一定跑不掉的。

  我印證這麼多年來,絲毫不爽,所以我非常,鼓勵著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易經的班,各鄉鎮都有,我們大家有時間來讀嘛!我們能夠了解自己啊!了解我們的孩子,給我們的孫子,好的真理妙法,交代給我們的孫子,或者交代我們的孩子,參與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各地的社會教育推廣部,推廣的課程,我們就了解到天理嘛!所以我們要我們的孩子,將來會成功,我們鼓勵他去讀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鼓勵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讀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鼓勵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來讀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鼓勵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孫子,女兒、媳婦來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妙法難聞,既然妙法已經降在世間,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機會,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你們可以向我們功德會,來查詢,或者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有一百十四台,有的地區一百十四台,有的地區呢,一百零九台,也有的地區九十六台的,你們回去可以打開看看,裡面我就會教很多,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我們若知道了後,我們這有辦法真真正正安我們的心,心就是靈,心就是靈。

  這個卦,火澤睽,火澤睽卦,叫作兩情相違,兩情相違。所以易經的用法呢,過去大家用得很高深,我們現在老祖師尊,給我們好因緣,非常簡單,能夠兼修行,我們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的靈修啊!

  所以靈修,靈修是安心法門,你安心你才會心安;你要心安呢,一定要力行、反省和實踐,實踐就是力行,這就已經到菩薩的境界了,不是在那裡蹦蹦跳,靈修就是心,就是修心。所以我們的法門,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空界傳法,叫我們修心修口和養靈。修心,修就是靈,所以修心叫作靈修,心靈的修行,心靈的修行,這樣叫作靈修。

  那麼心靈在哪裡?修佛,修如來,一心,如來就是一心,修這個法門,那從哪裡開始?剛才所說的知恩、感恩、報恩,報父母恩,不會報父母恩的人,就像畜牲了啦!跟人家做人,根本就做不起;那麼反省,我們懺悔。

  再重複一遍,實踐這是靈修,靈修,修心最基本的條件,這樣而已,沒什麼在那裡蹦蹦跳的,蹦蹦跳的,沒有用,各位要弄清楚,你若那裡跳,讓你會安心,會心安,你就去蹦、去跳,你若心不安,你就做反省,想說以前自己哪裡有不對,何時和人家吵架,我們去誤會人家,或者我們誣賴人家,我們無緣無故責備人家,無緣無故沒弄清楚,我們就什麼事情去陷害人家,跟人家爆料,喔!那種的人喔!以後要下地獄了。結果我們還以為說,喔!爆料的就很厲害,你沒有想到,你跟他跳同坑下去了,跳到黑暗的地獄,糞坑下去了,人家沒有那些事實,人家跟你爆料,你說喔!是怎麼樣;結果你心如何?你的心就和他一樣的,魔神的心了嘛!念頭就和魔神的念頭,完全一樣嘛!那就是魔業嘛!魔業啊!你要跟著他這樣,哎呀!

  所以各位啊!你們要看電視,看新聞報導,十項、九項假的較多,你們要注意!你們多聽宗教台,這些真理,修心,修我們的心,修我們的靈性,開發我們的智慧,這才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所需要的;當我們睡著,一個像死人,我們的靈性在哪裡,我們跑去作夢,去看一大群的,人家在那裡在打架也有,有時候我若睡著呢,前一陣子睡著,呵!看到滿地滿溪都死人,有夠多的,臭呼呼,血流成河,呵!非常恐怖。有的作夢呢,各種的不一樣的作夢,不一樣的心靈修行;那麼你看到血流成河的時候,那是什麼?我們要反省、要懺悔,為什麼讓我們夢到這些,一定當下,或者過去我們無量劫來,我們有所修行不夠,當下叫我們要好好修持的。

  所以我才有發動各位,五月初五開始,《地藏經》,我們要快點誦《地藏經》,一人最少二十部以上,我們《天德經》,一百六十八部,六月十九以前,你才來拿《天德經》的文疏,九月十九以前,一百部的《天德經》,我們誦,到最後來,四十八部《佛說大阿彌陀經》,來莊嚴我們的淨土,莊嚴我們列祖列宗的淨土,所以我們要藉假的身,我們來看經,聽經聞法,來修,來修養我們的心靈真道,即是我們的心靈啊!

  所以真道,有兩項,第一就是心靈,第二就是大道,就是易經,易道,我們的真道是心靈,這個大道呢,易經,我們才會尊天法旨,我們來提倡著大家學易經的,八句真言,有老祖道理的所在,所以你要修心靈,你要修真道,我們一定要照真理走,我們不要大家常常說,嘩!我來和他們在靈修,很好的呢,呵!我來靈修喔!我跟你說,說喔!他是修多好,第一,家庭不圓滿,他若真的是修沒修好,家庭不圓滿,夫妻在感情,母子、父子、老公,你中間的感情,家不好的時候,你真的有靈修的,我就不相信;那騙人的,最簡單這樣而已。

  再來看他的事業,真的他修行修得很好,修行不會影響事業,我們修行的時候,事業就是我們藉這個因緣,大家廣結善緣,我們不要常常要用拐的、用騙的。像剛才在樓下,我們的元信法師,帶我們同修,他的信徒工程的,說天花板,他說啊!法師啊!我才留幾塊在這裡啦!若壞掉可以換,變形可以換,我說你整個把我拆回去,為什麼?你用假的東西把我裝,才會壞掉,用那個不好的品質,才會壞掉、才會歪掉,對不對?這不是真道嘛!懂嗎?到最後那個呢?想一想,有理喔!你不可以我拿這些放著,以後壞掉,你可以換,不對了!你就用不好的東西,我才會壞掉,是不是?這不是真道。

  所以大家,要用心來做事業,即是真真正正的靈修,用真心來做事業做工作,我們的建築中間,不要烏龍繞桌,你若烏龍繞桌,你真真正正在有修行,那就騙人的了,所以那就沒有靈修了嘛!

  所以各位,我們把事業,用在生活上,用在家庭上,和真道用在事業上 家庭上,這叫作天人合一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