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所以坐胎天靈之蓋先結(一)
授業主題 : 3968集_所以坐胎天靈之蓋先結(一)

播出日期 : 2009/10/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同修,以及第一期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九十八年我們七月十六日,我們在大安寺共修上課,我們今天要來講解「天靈之蓋」。天靈之蓋是一個純陽,乾卦;而且呢,開始從空,從空,那進入三陽開泰,三陽開泰,我們人從空界靈魂界,來到世間,我們來到世間,能夠表達最清楚呢,這就是空,這個就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是我們的靈魂生命。然後兩條,兩個畫法,我們人生下來的時候,是循著這樣下來,這是來,一個回去,回去,這個也只有這兩樣圖,有辦法表達得很清楚。

  我們來呢,頭頂,我們有色身,頭 咚一下跳下來,裡面呢 有一個陽 乾卦,所以我們那個腦心呢,腦,我們的囟,泥丸宮,這個叫作天靈之蓋,天靈,天靈之蓋,我們來投胎這樣上去,我們回去呢,返回去,返回去是陽上去,陽上去,返回去也可以這麼講,陽上,陽上,然後回去,從這一個太極圖,就能很清楚。

  所以我們下來,來到世間這個就是色身,色身,這一點 我們的乾卦,三陽開泰,純陽,這個是南邊,這個北,這個,那麼我們這點呢?來到世間,我們就要修這個完全的光明,要修這個完全的光明,心量的光明,我們就這樣回這樣回去,所以我們回去記得,要再從我們這點,天靈之蓋這裡再回去,你陽,善事越多,我們的陽性越光明,陰性越少,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當然叫作這個娑婆世界,裡面有五行,酸甜苦辣澀,金木水火土,春夏秋冬四季,喜怒哀樂苦等等呢,都是在這個位置,我們來到世間;但是來呢,我們帶著我們的靈魂,這點陽的光明,這點光呢,就是我們的靈魂,天靈之蓋,就是要存著生命,要存著我們的生命,天靈之蓋,我們有的人來,這個就是我們叫作正胎、正胎,我們有的呢,來到世間,他顛倒了,我剛才這個畫錯了,這個要顛倒,對不起,畫錯了,還有一個這種的,來投胎來世間,投胎來世間呢,這個坐胎,坐胎而來。

  坐胎而來呢,有的孩子,要用剖腹生產,那種的人的孩子,有的到最後,他的佛性,更有佛性,但是更忤逆的。那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到底是陽上陰下,或是陽下陰上呢,兩個都對,一來一往,一個來,一個回去,這樣而已。

  所以這個太極啊!這個我們若市面上,看兩種人家的畫法,你看它是要怎麼走,但是我們的宗門,所畫的太極是這個體,我們都是天上空的世界,然後投胎下來,帶著身體而來到世間,來到世間,然後從光明又回去的,我們的宗門是唯心宗,我們太極是這樣來耶!有的呢!他畫圖,畫作陰上陽下,上面為地,叫地天泰,地天泰,這個天地否,天歸天,地歸地,這個呢?地天泰,陰上陽下,陰上,我們來到世間,都是陰在上,所以壓下來,我們才會想要修行。所以兩樣都對,看各人你怎麼悟,有的從逆精進,逆的,很艱苦中來修成正果,有的就很舒服中來修成正果。

  今天呢,下午我去大湖,一個密宗,密教啦!他們一個仁波切,在大湖山上要蓋一個道場,他就跟我說半年了,我到前幾天才又想到,所以今天去幫他看他們的,那個一座山要蓋道場,看一看,那個地理是不錯,那要怎麼蓋呢?我跟他提供是要怎麼蓋,地點選在哪裡?那個仁波切呢,也是四五十歲人,很謙虛,跟我說我很喜歡台灣,台灣的人心很好,台灣的人經濟很好,但是很好的中間,也都會要修行,站在有的地方呢,你經濟很好就不要修行;所以台灣呢,他很喜歡台灣,他跟我說這樣。

  我說對啊!對啊!台灣經濟很好;他說但是我們那個,他們那裡,他們的故鄉很窮的,大家都很窮。我說也有好處,富有呢,大家很有錢的,較會墜落地獄,因為會怎麼樣?啊!貪婪了,較會墜落地獄,你們尼泊爾大家比較窮,較不會墜落地獄,所以大家拼命投胎,到尼泊爾去,很怕在台灣,經濟這麼好的地方,卻愣住了。說他們那裡呢,大師要帶他們那些小和尚,要帶他們西方極樂世界,帶去哪裡,帶來台灣,台灣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那他們那裡呢,修行的,修苦行的地方。所以你要看怎麼樣來看,你要從這個看返回去,還是要看這個,各有不同。

  那麼台灣,我們投胎到台灣這裡來,先帶著色身,帶著很多苦業、苦業,苦業來到世間,但是我們還好,我們的靈性還有存在,靈性存在者,我們就還知道要修行,若是說我們投胎來,投胎來這裡呢?找到光明,一點點色身,這個就有佛了,這個佛,菩薩來到世間,他們沒有身體,沒有身體可修行,所以我們有身體可修行,是很好的,你知道嗎!

  曾經我們一位菩薩,有一個晚上,我在靜坐的時候,坐在前面,祂跟我說,你幫我找一個,能夠投胎的地方,讓我來出生,我說阿彌陀佛啦!世間苦啊!世間很苦,世間喔!吃喝嫖賭飲,就五濁惡世的災難很多的,祂跟我說,可惜我們天上,沒有吃喝嫖賭飲,可以來體驗,我說來世間吃喝嫖賭飲體驗,你會墜下去,爬不回去呢,我下來,我不要回去,我也沒關係啊!上面空的世界,一個小小的,這個心靈的思維淨土,在那裡也無聊,我說好啦!不然這樣,我讓你出生在北部啦!我說北部,有那個大飯店,百貨公司 101,呵!這個很好的,通天的101,他就跟我磕個頭就走了,過三四天呢,我們有一對新的夫妻,結婚六年,沒有生,去仙佛寺去求老祖,求得愁眉苦臉,擲不到筊,到最後擲說,是不是找師父就好了,允一筊,很高興出來,我剛好走過大殿,呵!很高興,說師父啊!拜託,我結婚六年了,都沒有生,我們很希望能夠生一個,我說你說真的喔!他說對,真的,都沒有生,沒有生,喔!好,很快就有了。因為那時候,這位菩薩在我身邊,我說馬上進入肚子裡面,這到你家,到他們家,這個就你們家,他們又台北人,我們台北人,這樣還有合適呢,就我跟他說很快了啦!好啦!好啦!好啦!老祖答應你了,很快就懷孕了。真的回去呢,沒多久就有了,呵!很高興又跑來,師父你很厲害的,喊有就有,不是我厲害啦!你的緣到了啦!好好地,好好把這個孩子,保護好,顧好,好好念佛,這是菩薩再到你家裡來,就幫她安胎,等到生了,帶油飯來給我吃,抱來給我看,我說來來來,我看這個對不對,我屁股把他捏一下,哎啊!我屁股把他捏一下而已,為什麼看我,他怕我洩漏天機,怕我把他洩露他的身分,把我看這樣,嘴歪歪這樣,啊!表示也還會哭就對了,這個是什麼?以我們菩薩在天上的世界,沒有世間可以體驗,我們在世間,體驗著一年的酸甜苦辣,一天啦!不是一年,一天的酸甜苦辣,在天上的世界要體驗一百年,體驗一百年才有機會,你知道嗎?這個就天上的世界,這就是天上的世界,都空的世界,只有一點點黑黑這個呢,就是世間的酸甜苦辣澀,塵埃的事情,在空的世界,都整片都清淨的,沒有機會去體驗;所以在空的世界,要成道更進一步是較困難。

  那麼來到世間,整片黑漆漆,一點點呢,比較有辦法體驗,所以很多佛菩薩,下來世間,祂不要回去,我甘願死了後,再找肚子投胎,才很多活佛,活佛,仁波切,他們說,我不想回到極樂世界,不想回到天界,那裡只有坐一塊,什麼,一朵蓮花,蓮花坐在那裡無聊,也沒有人可以說話,也沒得喝酒划拳,也沒有什麼,都沒有就對了。所以,大家也快點,要跑下來世間投胎,像我們現在六百多位同修,我們就是最幸福的呢,還他們要進來,沒機會呢,這就是我們從易裡面,從易裡面,我們可以找到人生的真諦。所以有時候喔!你們要多看我們這個宗記,宗記裡面,你可以悟了很多的道,很多的道。

  所以我們天靈之蓋,就是完全一片的空,這個就是天靈之蓋,這個演化來到世間,我們來投胎來到世間,這個身體,帶著十分之一的智慧而來,那我們來到,再投胎來世間,他沒機會來;但是呢!即使來到世間,要找色身呢,也不簡單就對。所以我們很多佛菩薩,在空界四處飛,像我們現在這間裡面,也很多空界的四處飛,最近我們數位相機比較好,照起來,裡面一粒、一粒、一粒、一粒,不一樣裡面結構體,這就是天靈之蓋,靈魂、佛菩薩,他們就都坐在那個地方,那個照起來,密密麻麻。

  像我們易經大學落成的時候,那個這樣走進去,這樣照起來喔!喔!一大群這樣,跟著師父和師母,還有跟我們師兄,一大群進去,照起來密密麻麻!那個就是我們太極空性,一粒空性、靈光,裡面就有一個世界了,就有一個淨土,非常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屋前、屋後,我們的身邊,我們很多天靈之蓋的靈光,這個,裡面都是我們的護法神,也是我們的守護神,我們不要忽略了我們的身體。所以,那麼《老祖真經》,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跟我們開示,人之生來自南極,死從北極,所以我們要南是乾為天,北極坤為地以歸,這個呢,就是從這個,北極,極就無限空間叫極。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來從南極,這個乾卦,乾為首,乾為首,我們從南極而來,死從北極,為地,一個天,為地,所以叫落葉歸根,落葉歸根,就是從易經,這個文化智慧所說來的。所以我們的很多南極,還是喔!我創無極天,無極天有多廣,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叫作無極天。

  那再來呢,南極,南極天,南邊,我們腦上去,無限的空間。所以老祖才會傳我們,腦上去呢,南天有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居頂首,玉皇大帝在我們的腦上,這是南天,南天也是南極,南天的世界有多廣?無限的空間,無限的也有時間,所以叫作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那麼各位你們來,哪裡來呢?我們也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死從北極,死呢,六斷,叫作粉身碎骨,回歸大地,大地,死從北極回去,我們死就從地,天下來,這個就是中間就是人。所以人呢,從這個整個人生在這裡,死從北極回去,六斷,全陰,就全陰,沒有陽了,這就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若了解這個呢,以後我們要怎麼死呢,下一節再跟各位繼續來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