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所以坐胎天靈之蓋先結(二)
授業主題 : 3969集_所以坐胎天靈之蓋先結(二)

播出日期 : 2009/10/2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合掌,各班的: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師訓班的賢士同修,剛才我們元道法師,也是跟我們鼓勵,一定要發願,願就是這個空性,發願就空性,願大力就大,這個就是思想,思想,這叫作無極,沒有界限的力量。所以當時佛陀釋迦牟尼佛,來到世間的時候,祂發一個願,因為為眾生生死一大事,而來住世,來一趟在世間,這就是願。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發願下來的,我們只是不記得說自己的願在哪裡。

  所以我們的經書、經典,都在跟我們開示,句句都是我們的願力,你要修哪一項。那麼《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修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句,你都是願。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生下來,往生天堂,生下來,這是都是色身,黑的就是色身,這就是世間,我們生下來世間,這個就回去天上,往生天堂或者是淨土,或者是淨土,這就是我們氣數已盡的時候,世間的氣數,色身的氣數已盡,我們裡面這一點,轉過來這裡光明,我們就漸漸上升、上升。所以上面是陽,這是坤,我們才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的時候,我們要回去,頭一直熱起來,腳一直冷了,腳一直冷呢,坤就是下墜,下墜,那就是我們的穢氣,往下墜,我們的靈性,一直上去,我們若要死的時候,頭也要摸看看喔!自己摸看看,我死了以後,不知道有沒有熱熱的,要自己摸看看,摸若沒有熱熱,喂!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來運功,運讓它上去,從上面跳上去。

  所以佛說阿彌陀經,教我們死的方法,若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六日、七日,那什麼意思呢,若一日,眼睛所看到的;二日,耳朵所聽到的,過去了;若三日,鼻子所聞到的;四日,嘴所感覺到的,嘴所吃到的酸甜苦辣;五日,就是我們的身體所感覺的;六日,就是我們的腦意識,我們的意念;七日,所執著的,這都要放下,都要把它皈依,做阿彌陀佛,眼睛所看的,也是阿彌陀佛的世界,耳朵所聽到的,也是阿彌陀佛的世界,鼻子所聞到的,是香的氣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舌頭所感覺到的,吃到的甜的,也是阿彌陀佛的世界,身體所感覺的呢,你會感覺到很清涼,不會說是冰庫裡面的,那也是阿彌陀佛的世界。我們到最後來,意念,我們所念念都是光明,我們快要死的時候,我們就不要恨說,我下輩子要再來找你,我跟你說,你若恨說下輩子要再來找你,死無葬身之地啊!要注意啊!

  我們若一個人要死的時候,氣要斷掉了,你要我願意放下,原諒所有的人,我對所有的人我都要懺悔,我原諒所有的人,我會原諒所有的,不僅如此,我還會祝福他們,我恨他們,我不再恨他們了,這是愚痴的想法。所以你要放下,放下、放下,我們要死了後,我們就會第八的識田,這個就八識田,這個第八的識田,第八,這個是八,第八界的識界,我們是腦海內,這個就是心了,這個就是心了,心裡面藏著不滿的,讓它沉下去,我們從光明的,開發光明的上來。第九,就是到這裡來了,這裡就是佛了,我們就回到第九的境界,我們就光,就光,一團靈光就是佛了,然後回歸到整個世界,虛空世界,你就是如來了,我們都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哎唷!所以要做神,做鬼都靠自己,靠自己,都不是靠別人,你靠別人來幫你在那裡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個佛下來,阿彌陀佛,阿彌陀,剩十分鐘要下課了,要回去了,若佛有,我就輸你啦!哎喲!自己佛較贏啦!

  所以各位啊!地藏經趕快誦,若還沒有二十部的,趕快誦足,六月十五以前要繳回來,拜託,不然你自己負責。我們接下去《天德經》,我們的元達法師,他經文班的,若大家一起誦《天德經》,就打雷閃電又下大雨,很有感應的。好了,我們現在誦《地藏經》,一人二十部,將你們的祖先,過去有黑暗的想法的,多生的父母,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都《地藏經》仰仗佛力,轉施給他們了,接下來要幫他們灌頂,《天德經》嘛!你們大家誦《天德經》,幫他們灌頂嘛!幫我們的子孫灌頂嘛!幫我們的冤親債主灌頂啊!然後呢,《佛說大阿彌陀經》四十八部,建設極樂淨土啊!所以這個呢,這個《地藏經》,這個《天德經》,這個呢,《阿彌陀經》,這就是說,我們這回天瘟永息,最重要在這裡而已。

  所以,我們人若要斷氣的時候,放下來,你怨恨,不要再有了,報復,不要有了,即使夫妻,夫婿對我們不好,那是過去了,還是不要記恨。

  像差不多十五年前,我們一個師姐,她的老公,呵!很壞的,她的老公,外面惹,惹很多,把我們的師姐趕出來,師姐帶兩個兒子,從鹿港帶來台中幫人家做工、洗衣,養兩個兒子起來;結果來結緣以後呢,說給我聽,我說沒關係啦!有一天喔!你老公會很聽你的話,你放心。她說這樣喔!這樣我也很甘願的就對啦!不計前嫌,是為什麼聽她的話,有一天老公要死了嘛!要死了呢,就發覺自己頭冷冷了喔!頭冷冷,起緊張,好像頭若冷就要死了,要墜落地獄的樣子,過去惡事做多,趕快叫他那個細姨那個,打電話給他的大老婆,我們的師姐郭師姐,打回去說,他跟他老婆說,你們兩個都我的老婆,但是我死了後,要回去大老婆那裡,要去那裡,我不要在你這裡,我們這個郭師姐,也很高興的啊!她說師父跟我說的真的,這樣以後喔!突然想到神主牌,以後回來供在她家,他就不會罵我了,她也很高興的,到最後就說一說死了,頭一直冷啊!一直冷,一直冷、冷、冷,墜到腳下去,全身像冰的了。我們的師姐就知道,我這個老公喔!以前愛風流,以前這麼兇、這麼惡,現在喔!現在墜落地獄了,由不得你了啦!由不得你了,神主牌就照常,去把它請回來了,她只有看到神主牌,她很高興的,說這個不會再罵我了,不會遺棄我了啦!我會把他拜,現在回來呢,她就請回來了,她說師父啊!我老公,我很不甘願的,罵他,他不會搞怪了啦!她就真的就每天香點下去,把他罵一罵,把它插下去,香都這樣,跟她賠不是啦!看到香在這樣,她也點後面,這樣、這樣,哎喲!又嚇死我了,人實在有夠,都是矛盾的人生啊!她就又罵他,罵他,罵她老公,每項就所有事情撿起來罵。

  有一天罵完了,我就跟她說,這樣郭太太,你也對你老公稍微撒撒嬌,要怎麼撒嬌,稍微把他褒一下啦!你老公都在家裡啦!對年內都不會去投胎往地獄,你放心啦!都在家裡祖先牌位坐在那裡,不敢走了啦!靜靜地懺悔,在靜靜地懺悔啦!她就開始又香點下去說,老公,你都不對,你有懺悔了啦!怎麼樣啦!哎喲,捨不得啦!讓你病得那麼嚴重,現在也死了不會作孽了啦!讓我把你疼一下啦!香把它插下去,香怎麼表示呢,這樣搖啦!這樣啦!喔!糟糕,晚上,她老公,在睡,她在睡,晚上她老公的鼻子在呼,打鼾的聲音啦!晚上卻不敢睡了啦!這下糟了,就又跑來寺裡,那時候我還沒有搬去仙佛寺,她說師父啊!我老公很靈的啦!晚上又和我睡啦!我被子蓋不暖,被子蓋不暖。因為一個人,亡者若死掉,他若墜下去,熱氣往坤下墜,全身就都冷的地獄界,在冰山的地獄界,冰山壓住了,八百年不會超生,八百年不會超生呢,很恐怖呢!

  所以他,他架著揹著,抬著冰山,也鑽進被子裡跟你睡啦!所以你被子蓋不暖嘛!我們的師姐就說,我就喜歡跟她開玩笑,我的老公如今這樣死了,抬著冰山鑽進棉被裡,熱天喔!熱成這樣,但是就冷成這樣,被子蓋不暖,那就很氣的,她就一面罵她老公了啦!死人啊!去睡你的墓埔,叫他睡在墓埔,你不要把我睡在床上啦!她老公就很靈的,那晚就帶他老婆去墓埔逛,這樣喔!還手把她拉住這樣,逛到天亮,雞在啼,狗在吠才跑回來,回來全身直發抖,累,身體累成這樣啦!

  再來問我,老師啊!我老公帶我去墓埔逛啦!我把他罵啦!要怎麼辦?我說你夫妻,不計前嫌啦!你就快點念經給他了啦!要念什麼經?念《地藏經》而已啦!沒有什麼經好念,要度你老公,你若念《地藏經》給他呢,他就自己懺悔了,她就真的讀《地藏經》,慢慢讀,讀給他那一晚呢,糟糕了,被子熱得好像在火災,換變熱了啦!喔!這、這、這下,搞了一大圈搞半個月啦!我說《地藏經》一直讀,讀回向給他,度他就對了,念了他就是煉獄,因為《地藏經》讀下去,她的老公,他的靈魂就跑去煉獄,煉獄,抱煙囪。

  那晚呢,就她老公就再把她帶去了,帶去呢,去那個,逛她隔壁那裡,北屯那裡一個菜市場,都在烤肉那個地方了,帶她去烤肉啦!烤啊烤呢,她就也很高興,回想到年輕,老公帶她去烤肉,烤肉呢,拿一支烤肉那個肉串那個,啊!老公啊!這個你啦!化做老公的臉形,做燒肉在讓人家烤啊!哎哎叫,爬回來,但是兩隻腳,束住了,也等到狗在吠,雞在啼才回來。

  喔!糟糕喔!第三天又來找我了,我那陣子只是弄她的事情,弄不完了啦!她呢,來的時候,她腳起水泡,她的腳底都起水泡,這個烤肉的起水泡,就她老公去受苦,煉獄,那個煉獄,他抱煙囪,腳底被人家烤,她老公,呵!很壞的就對啦!她跟我說要怎麼辦?再誦,再一直誦,誦呢?就換跑去哪裡呢?在潭底,很深的冰潭,冰潭裡面,那晚她老公就又帶她去了啦!帶去,兩夫妻說要永浴愛河啦!她老公就說我們永浴愛河,就把她拖著把它跳下去,啊!糟糕,冰水,跳下去說冰水啦!喔!冷得直發抖,兩夫妻直發抖,抱著這樣,相擁著這樣直發抖,才說師父啊!我老公這樣,我老公這樣,身體像鬼似的!你老公本來就鬼了,身體冷成這樣啦!就自己呢,又弄很久的,在溪邊怎麼走就走不出來,只是在那裡繞,繞到最後遇一個老人家,去把她拉起來,拿一支拂塵,兩個都把他招起來,我說啊!老祖囉!王禪老祖接他們兩夫妻,把他度起來。

  所以,我們人平時要學念經,雖然即使你在念經的時候,你會發覺很多不如意;但是,你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堅持,我們的師姐,就這樣她的老公,她的念《地藏經》度她老公,她呢,說很恨的,我說你不要恨,因為你兒子,兩個兒子都他的血肉,都他的血脈。所以你啊!為了你的兒子,你一定要念經給你老公,老公死掉了,他也有他的護法神,你也有你的護法神,你若有好命,不會嫁給你老公,你若好命就去嫁當時的總統,就是蔣經國的時候,當時啊!她就不會來嫁著她的老公,這麼壞的老公,到最後呢,我們這個郭師姐,她就自己也是有在修啦!為了孩啊!為了度老公,為了成就,自己也是菩薩,才就這樣家庭較平靜下去。

  所以各位我們念經的功德,是自己修自己得,沒有人幫你得,我們假使夢到說,什麼人很不好,你可以誦一部經回向給他嘛!尤其我們的親人,我們在作夢,他沒有衣服可穿,起畏寒,這都是已經墜落坤,墜落坤卦,死從地獄去了,我們死從我們的靈性,上面一直熱起來,從陽一直上去,我們就可以上天堂、上淨土。

  所以這個呢,唯心淨土在這裡,唯心的淨土,這個是娑婆世界,我們雖然還在娑婆世界,我們有靈性,我們要往唯心淨土、極樂淨土,往天堂而去,念念光明,這就是念念光明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師訓班,未來弘法一方,在這裡跟各位提醒一下,願大、力大,我們這禮拜,我們今年的師訓班的共修,還有一次禮拜六,我也希望各位,全部一定要回來,我們希望上半年一個圓滿,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