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3971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9/10/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月三十,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明天,十月三十一日,明天晚上六點半開始,在我們台北中正紀念堂前面,由我們的世界和平展望會,跟世界的各國一百七十六國,愛和平的,所有的國家社會團體,一百七十六國在這裡,舉辦著世界和平的祈願、祈求,由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跟這個我們台灣世界和平展望會共同聯合主辦這個大會,台灣很多單位也是共同合辦,宗教界、民間團體等,把台灣,台灣,這塊台灣人民的愛,和供養著世界各國,台灣人是愛世界和平,不是愛戰爭的國度,台灣人民是這麼慈悲,這麼熱心,這麼熱忱,過去世界很多國家,不知道台灣有這個團體,不知道台灣的人民,雖然只有兩千三百萬,但是兩千三百萬人的台灣人民,我們大家是愛好和平的人。

  所以明天晚上,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可以來到中正紀念堂,好幾萬人,在那邊舉辦一個祈求世界和平,也有很多這個影星、歌星,或是音樂的樂隊等等表演,把台灣人民的心,把它表現出來。所以歡迎各位啊!明天呢?明天晚上,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那麼今天呢,也是我們的宗門,用我們的念佛的聲音,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我們念一句佛,會消除我們每個人,恆河沙數那麼多災難。所以我們世間的人,都猶如《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世網陳羅」,都是不求解脫,才有很多煩惱,恩恩怨怨、恨等等,世界總共發生戰爭大小有八百十六次的大小戰爭,但是中華民族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發生在我們中華民族,是為什麼會戰爭?我們祖宗都是世網陳羅;而且,過去的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大部分都是世網陳羅,沒有智慧經營一個國家,才會造成了戰爭。那所損失的是我們眾生的生命財產以外,我們人已經傷到心了啦!佛所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那麼我們要如何消除,恩恩怨怨呢?最好的方法,我們要求解脫,解脫的方法,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我們平時沒時間好念佛,我們跟著大家來念佛,我們能夠消除著很多,沒有必要的業障,消除沒必要的恨和怨,所以念佛的功德,就是我們自求解脫,最好的妙法,所以今天,欣逢著全民念佛日,而且呢,經中,我們的解除這些世間的陳羅,恩恩怨怨,世網陳羅把我們蓋住了,我們要來脫開這個網子,最好的方法,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空就念佛,我們才可以解脫,能夠將我們的煩惱,能夠避開掉,當我們若有遇到煩惱的時候,認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佛,你智慧會跑出來,我們就有辦法,來解除世間的煩惱,這個就自求、自修多福。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除了平時,要知恩、感恩以外,不要種惡因,當然就沒有惡果;惡果既然發生,面對現實去解除、去解脫,我們才可以真真正正,讓我們的菩提,一寸、一寸,一寸、一寸地生長起來,這就是我們修行的宗旨,也是我們念佛的功德,可以讓我們的菩提,一天一寸一寸一直上來,成林,成木、成林,這個也是我們人生的最好的課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世間的塵埃骯髒,把我們的靈台都蓋住了,所以我們世間,人和人中間,動不動才會容易生氣,報復、不滿,沒有智慧,我們人不順遂,一定從自己所引起,沒有智慧以外,自己個性要改,能夠原諒人的,我們盡量原諒人,我們就有福氣,我們沒辦法原諒任何一個人,我們的福氣會少很多的。我們可以看歷史以來,有的很多人愚痴,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為玉碎,不希望瓦保完全,原因是怎麼樣?沒有智慧,人生的那麼多的事情,為了小小的事情,沒辦法忍一口氣,起報復,起怨嘆,各種各種的迫害,把自己的身體滅掉了,你所得到什麼?中了魔境,中了魔業。所以我們萬項事情,退一步,天寬地又大,我們若沒辦法退一步,硬拼,我們一定一輩子白走的了。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塵埃染我們的塵,染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台,我們要如何能夠,讓塵埃不染我們的靈台呢,我們的靈台,塵埃就是煩惱,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不知足,毀謗、兩語、製造事端、挑撥離間、貪婪,等黑暗的心量和行為,這就是塵埃。所以塵埃,把我們的靈性蓋住了,最可憐的人生;那麼過去就過去了,我們如何要讓塵埃,不會染到我們的靈台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那怎麼辦?時時念佛了啦!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人家若傷害你,啊!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為什麼你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呢?」因為我們過去的恩恩怨怨,冤親債主,結的惡緣,會藉著人的身體,來跟我們起衝擊,來傷害我們,報復我們,那麼我們怎麼辦?我們要自己隨時念,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就能夠消除這些業障,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了啦!

  所以靈台不染塵的方法,念佛,今天也是全民念佛之日,等一下呢,希望各位大家靜心來,全民來念佛,阿彌陀佛,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這是我們的本願。

  再來呢,跟我們開示,智藏一身,我們的一身,我們不用,我們人的智慧,藏在身體裡面,全身都智慧,我們不用是要怎麼樣呢,只有外面一直求,沒得求啦!修道是靠自己,念佛也靠自己,人家說你念一個佛分我啦!不可能的事情,修行是要自己修,我們的智慧,藏在我們的身體呢,藏在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呢,不是別人的身體呢,要注意啊!要注意啊!各位啊!個智是什麼?佛的智慧,大智慧,圓融的智慧,圓滿的智慧。所以「智藏一身而不用」,外面到處跑,沒什麼用了啦!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公、阿嬤、阿婆,阿伯、伯母,年輕的,我們時時念佛,我們就能夠讓我們的靈台,能夠清淨,當我們塵埃煩惱到來的時候,你多念佛,水喝個一杯,我們一定心會很清淨的,我們自己多念佛的時候,我們會增無上的智慧,多念佛的時候,會消很多業障,多念佛的時候,能夠讓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消災度苦厄,我們多念佛的時候,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子孫,增智慧以外呢,出門平安順遂了啦!尤其我們早上看這個節目,阿公、阿嬤的也很多的,我們希望我們的孫子,出去讀書會乖巧,我們就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請阿彌陀佛保佑我的孫子,身體健康會讀書,保佑我的孫子出門平安,不要跟人家結了壞緣分,不要跟人家結做惡友,我們多念佛自己求,你念佛的時候,佛在你心中,佛祖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不用去天邊海角,要去求什麼佛,裡面的佛最重要,在我們的身體。所以智慧就是佛,佛就是智慧,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啊!

  所以,等一下呢,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跟我們的大專生,他們也是有佛智,我們來大家來念阿彌陀佛,也能夠祝福著各位,大家身體健康 心安寧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