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可知生從何來 死從何去 (二)
授業主題 : 3972集_可知生從何來 死從何去 (二)

播出日期 : 2009/10/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們要先了解人死的時候,腳若冷,你就有辦法往天堂去,因為放下,放下來了,因為坤地,坤先天,後天,先天的北方,我們的腳兩足尊是冷的,地,你不要踩到火地,回歸到原來自己的南方,我們的乾回去,光明從這裡上去。所以我們氣,我們會往上升,氣,真氣從頭回去,一定回歸回去天堂,就這樣他爸爸就走了,他跟我說喔!師父,有夠厲害啦!我爸爸跟你有商量嗎?沒有啊!跟我商量,我就叫你要孝順,把爸爸腳底湧泉穴,手心,我們的手,兩手有真氣,你知道嗎?我們的右手,陰的氣,我們的右手,右手是這個,這個左手,右手陰的真氣,是戊己,左手是戊,戊己,都天與都地。這是天、這是地,這一條就戊己,都天與都地。

  所以我們人的左腳,我們人的左腳,左腳就是這個,這是右腳,這也左腳,那麼你用你的相對的,你把他扶著,一直念佛,一直叫他放下、放下,一直跟他說,說到他會忘記,忘記的時候啊!他就自己會覺到了,所以他就這樣,第二晚呢,他爸爸就往生了,就那天就往生了,第二晚他爸爸,就來跟他講說,很感恩你喔!很感恩你喔!你送我往天堂回來,佛祖有來接我,很感恩你,就沒有看到了,就走了。所以這個我們求這個法,求這個法,陰陽對待的問題,這就等於說,我們這裡,右腳,左腳嘛!我們人的左腳,這是陰嘛!來的時候,這邊陽嘛!我們人的左手,我們人的左手,左手是陽,我們左手也是陽,這個右手,不好意思是陰,我們的右腳陰,陽,我們的左腳是陽,右腳是陰,那麼我們左手,這個陰。所以我們左手、右手,我們的手心,他的湧泉穴,湧泉穴,我們手相疊著,相疊著,你把他壓著,一直念佛,可以幫助他,因為我們太極,這個呢,這就是湧泉穴,這就是湧泉穴,我們的腳所踩的這個湧泉穴,陽中有陰,陰中有陽。所以我們的手,記得,我們左手是陽,左腳是陽的,為什麼這個左腳,就是這一個,左足、右足,右,右足。這個呢,乾卦,乾為天為陽,我們的頭。

  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處在地球上,時時都在變,時時都在動,比喻這個桌子現在有動嗎?有,有動,地球在轉嘛!所以它不可能靜嘛!你表面看是靜的,事實上它在動。那麼太極跟我們顯示,開示的陰中有陽,你說它靜嗎?它也在變化,所以都在變,變,都在變變變,變變變,陽中,你說靜嗎?它也在動,也在變。

  所以我們在世間,任何一件事情都在變,心也在變,念,念頭也在變。所以一個人一旦災難到來,想要回去的時候,要放下,沒辦法來,掌握著自己身體的時候,我們自己呢,自己心就亂掉了,心就亂就變成變,就會動,心一動,念一動,心不動,念在動的時候,就會變,這就是天理,這是真理。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道,我們賺錢很重要,但是最後那一口氣,如何修得能夠成道最要緊。所以我們一個人,身體不好的時候,佛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為什麼要生病,在叫我們反省嘛!叫我們反省,叫我們懺悔了啦!我們平常時候外面到處走,沒有機會反省懺悔。

  所以用生病,住在醫院,待在床位,睡在床上,癱瘓,我們的思想,我們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懺悔、要反省了,不是在那裡想說,啊!糟了,我的股票,不知道要起還是要落,還不知道,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所以各位,我們若,開始身體在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要反省,要懺悔;所以我們安心法要,這麼多,目的要做什麼?我們大家就是一輩子漫長,我們一定平常就要反省,不要等到說,對年以後沒有反省結束,我們自己就跑下地獄去了,這是很划不來的。所以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一定要反省懺悔,身體不好,上天的慈悲,就讓我們做反省懺悔,我們才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

  那麼平常有在做善事,有在行善的功德的人,突然啪一下,走了,王永慶先生,他啪一下,走了;莊亨岱先生,在飛機上,噗一下,他坐飛機去西方去了,就對啊!很多人,那個很有做有功德的,他喊走就走了,那是為什麼?馬上放下,降落傘按下,就跳出去了,那個身體那個時候,身體的體溫是恆溫,腳,中段、頭,都同樣一個溫度。

  若是我們在生病的時候,我們鼓勵我們生病的人,一定要做反省,去原諒人,學習原諒他人,不要跟人計較,而且呢!學習去感恩你身邊的人,感恩父母,感恩兄弟姐妹,感恩你的朋友,即使人家逆你,我告訴你,那是你的冤親債主,宿世所結的冤親債主,這輩子才會遇到逆你,你不知道逆,你只是怨嘆人家,沒有用,為什麼別人不逆,逆你,對不對?別人不逆,逆我們,我們就要反省了嘛!我們不要只是想說,人家要尊重我們。

  我告訴各位,天底下尊重別人,是我們的本分,不是誰說一定要尊重我,沒這個道理,他有他的宿世的因緣,他有他的理念,他有他的見地和見解,為什麼就說一定他要原諒,我要原諒他,或是他要尊敬我;但是,我要原諒他,是我們的責任、義務,是我們得到自在,得自在,得心安的重要境界。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天德經》也跟我們開示,我們頂首三十三天放光明,就告訴我們,我們的念頭,頭頂上,我們要往陽上去了,我們不要只有往腳一直去了,往腳沉下去,你就視野,你若頭頂上,視野遍滿三千大千世界,你的想法若從腳去,只有執著在腳,執著在眼前,我告訴各位,我們是自己自討沒趣,自己找地獄路自己走。

  所以老祖師尊,那麼尤其呢,我們的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開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要怎麼如何能夠做到王禪老祖的化身?班長,要怎麼做到王禪老祖的化身。啊!啊!好了 請坐,你的頭,死的時候,頭熱腳冷,你就做王禪老祖的化身了啦!聽懂嗎?你們沒有為自己鼓勵一下,喔!很簡單嘛!我們人要做神,要讓人拜,一定要死,你知道嗎?要死。

  所以有時候我們家,一個人往生了,喂!這不是我們家在衰呢?我們家多一個做神了呢?你若摸到我們家的人,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誰?老婆、老公死掉,氣斷掉了後,頭熱熱的時候,腳冷冷了,說啊!我們家,又多一尊王禪老祖,在我家了,分身在我家了啦!喂!這點有玄機呢,太上道祖,告訴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要怎麼如何和王禪老祖合而為一,即身即佛,即心即佛,即身即老祖,即心即身,都是老祖的化身呢!喂!要記得喔!你們若死掉,才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我頭熱了啦!腳冷了。喔!恭喜,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樣嘛!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們讀那麼大片,喂!我們要如何做到,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很簡單嘛!老祖祂走的時候頭熱的嘛!腳冷的嘛!你若頭熱的、腳冷的,你們就老祖的化身了嘛!有困難嗎?沒有喔!

  所以我們講經、學經、聽經,共修,我們才會師訓班,現在開始都給各位學分,這個學分我們有紀錄的,共修,《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共修,我們也學分給你們,都有詳細的紀錄,各班你們上課,務必簽到,不能代簽,你們若代簽呢,若死的時候頭一定冷冷,真的啊!一定頭冷冷,腳熱熱,因為你們做一件,不對的事情了嘛!老祖的,你們就沒資格了嘛!對不對?所以我們師訓班,老祖師尊給我們的資格,我們的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現在很快就這個圓滿。以後呢,各位你們現在開始,給各位學分,即使你們現在,有的初中畢業,這中間你再讀高中,再去讀大學,以後你們的學分,永遠跟你們做紀錄,永遠可以來做,以後易經風水學院易經大學,有的是這個碩士這個學分,給各位的地位,當然啦!你們是賢士了啦!賢士,賢士,我們是社會大學。

  我也希望各位,你們回歸到,我們的倒駕慈航,從年輕的時候讀書,有這個學分的制度,老祖給我們大家的,那麼我們共修的時候,我們也要有學分。所以我們有兩個課門,一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個《金剛經》,這就是佛學、道學的修行。我們要做,我們的以後人天的導師,你勢必要通過這兩個學分,我們以後,才有辦法成就為人天導師,我們死的時候頭才會熱熱,不然你腳熱熱,就踏入火地晉的地獄境界,我不是把你恐嚇的喔!我鼓勵開路給各位走喔!要記得,頭要熱熱,頭熱熱,不是現在的新流感,這是,現在新流感是肺部熱熱,裡面都熱熱,通氣不順。

  所以這幾天老祖師尊開示,新流感的一個最好的東西,我們仙佛寺,我們自己的宗門,所有的分寺道場,我們有五葉松的葉子,落在地上那才有用,青的那沒有用,落在地上,因為這個天地交媾,你只是在上面,天地不交,所以吃沒效,落在地上,我們仙佛寺很多的,現在我叫我們師兄師姐,撿很多起來,我們若要的回來,回來寺裡,你們才回來請,一人一包,你們回來煮成一壺茶,煮兩個多小時,然後全家人來喝,這就是怎麼樣,通肺部,預防新流感的上乘妙法,這個上乘的真理。就是澤山咸,澤山咸,山澤通氣,酉月酉日來占卜這個卦,松針,松針茶治新流感,世爻,辰、午、申,世爻是兄弟爻,兄弟爻,你看有夠旺,有夠旺,旺,旺,旺,這申金是什麼?肺部,肺部旺,就健康。

  再來,子孫爻,兄弟爻,五爻動,兄弟爻化申金,動來生子孫爻,這是什麼?五爻,申金,日、月,日的動爻來相生,子孫爻這就變成藥了,藥也好,或是保養也好,這個亥水這麼旺,來剋這個官鬼,剋這個病。那麼他也沒有動,他也沒有動,兩個在那裡相遇,相對峙,官鬼在那裡不敢動,亥水,子孫爻,天醫,這麼旺,酉,酉,酉,的動爻來生,而且世爻又旺,哇!所以松針茶煮來喝。尤其呢!這個申金,申金肺部,健全我們的肺部,這樣你們知道意思嗎?你們若有空回去仙佛寺,可以回去仙佛寺撿,我們的落下地上,地上人家踩過不可以,你弄濕的沒有用,因為它從上面掉下來,天地交泰變成地天泰,地天泰呢,占起來,地天泰,子、寅,這一個呢,松針,陰,陰就是地了,子孫爻,這也子孫爻,這也子孫爻,你看,有夠旺嗎?旺得好嚇人。

  那麼官鬼爻,木,官鬼爻,那個來剋,來剋,所以鬼不敢動,病,它會伏藏,不敢動,我們的肺部,肺經,支氣管,肺部會順暢,天醫,天醫,這麼旺。所以,我們要撿落下來地上的,落地,落地松針,那就是地天泰,那才有用,你不要,哇!師父怎麼要跟我,騙說是要,他是不是怕仙佛寺,那些被摘光光嗎?不是這樣啦!尤其呢,我們在仙佛寺,我們有護摩法會,每天升壇的時候,都在松棒延年,一直在加持,老祖師尊慈悲加持,全省的五葉松,都有這個抵抗,制我們這回新流感的病,這一種通氣。所以我們要了解,萬項事情的修法,我們沒有私心。

  所以各位啊!大家依法來使用,你們假使你們在家裡,或是旁邊,你撿到松針,你回去放在,用盤子裝著,紅紗線綁著,盤子裝著,你誦天德經,最起碼要誦三遍,祈求加持松針茶水能夠延年,祈求,這樣之後你們那個去下去煮,也是有用就對,也會有功德力,這也是我們老祖所傳的妙法。

  那麼好了,現在你們會用這個,這個法,你們就是什麼?王禪老祖的化身啦!也是師父的化身啦!所以我們老祖所傳的法,藉師父的因緣傳出來,你們要會用,會用以後呢,你們當然是老祖的化身嘛!不過要記得喔!那短暫的老祖化身喔!死的時候頭要熱熱喔!這樣你就真真正正老祖的化身,好了,我們這一節,大家休息一下,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