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由足之先冷 氣從頭脫 上昇也
授業主題 : 3973集_由足之先冷 氣從頭脫 上昇也

播出日期 : 2009/1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賢士同修,以及第一屆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要知道,每一部經,好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念彼觀音力,假使人家在大海裡面,他能夠得度,你有辦法修到念力,像觀音菩薩的念力,人家跑入大海,你有辦法把他度起來,你就觀音菩薩的化身。

  那麼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人來,從南極,從腦來;那麼,從腳出去,來的時候,我們一旦我們人要死的時候,頭若熱熱,要回歸回去,要往南方回去,回歸。所以我們頭要熱熱,腳要冷冷,腳冷者頭熱,表示我們回歸我們的天上的世界;天上的世界有十方,東、西、南、北,四維,還有上、下,十方世界,我們,這就是我們要基本要認識;若是我們腳熱熱、頭冷冷,啊!糟了,我們父母就已經開始,他腦海裡,雖然眼睛沒有看到,眼睛瞇瞇,他的腦海裡,還是執著在世間,他的不滿、貪、恨、怨,所以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世間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世間最窮的人,就是心不安;即使你有很多財產,我們死掉,頭冷冷,腳熱熱,你所有的財產在世間沒有用,化為烏有,而且很快,你的財產,會被上天把你分掉了,把你分出去,這就是我們,在生所得到的財產、錢財,是不正當,不合天理的;所以我們要很注意啊!我們要知道這個道理啊!這就是修行啊!人斤斤計較一輩子,計較多少,有辦法計較最後那口氣,才是真真正正的成功的人,才真真正正富有的人。

  所以我們平常時候,人家有的在問說,哎呀!師父啊!你念佛要做什麼?修行要做什麼?較好死的而已,要做什麼,較好死的,這樣而已,要吃要穿就有了嘛!要用也有了,天地沒有虧欠我們啊!那麼為何我們沒辦法去關心別人,只是自私自利,一直想要,一直要搶、要奪,要藏為私有,這種的人是世間最窮的人,各位要注意!老祖師尊也跟我們提醒,這方面我們要很小心。

  所以,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我們人若要死的時候,我們若要死的時候,是怎樣呢?我們人若要死的時候,由足,由足以先冷,氣從我們的頭脫出去,那就是上昇也,惡人之將死,由頭先冷,那麼氣從足脫,下墜、下墜,這個就是說,我們要很注意!所以我們有時候,看我們自己的好朋友什麼,從死,最後那一剎那,你就知道他一生,做得好不好,就清清楚楚了啦!都不用爭辯。

  他說沒有啊!我在生做得很好的呢,《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請在面前說,你靜靜地聽,善人死的時候,頭熱熱,惡人要死的時候,頭冷冷,腳熱熱,下墜往地獄下去,不然你有本事,起來跟我爭辯,絕對死人沒得爭辯了啦!照經所開示的,絕對沒有錯。

  剛才,我們師姐,跟我說她爸爸往生去,剛才來謝謝老祖,說爸爸頭熱熱,那天要回去的時候,佛光普照,我們若要回去,很多現象,我們若剛要死掉,要斷氣的時候,下大雨,龍天護法下降,來跟你讚歎,跟你洗淨、洗業,佛光普照,我們死的時候,我們就是上昇成佛回去了,佛來接。風來,好兄弟來看你;陰天就是愁眉苦臉,眾神愁眉苦臉,喜、樂,喜怒哀樂各參半,若是雷公砰砰叫,一個偉人將要走了,偉人,偉人要走,要走呢,天地皆震動。所以我們要怎麼死呢,你們自己決定,你們自己決定,天地震動也好;那美國甘迺迪的弟弟,我在紐約,到要轉機洛杉磯的時候,他就那天要,出殯那天呢,紐約下大雨,所以我從電視報導,下大雨,啊!甘迺迪他在生做得很好,他弟弟,那天神下降,甘露來洗淨他的業報,和甘露加持給美國;經濟會漸漸好起來,人類會漸漸和諧起來,這是這樣,所以我們來學道,我們懂很多事情,不要說凡夫,人家說蛇就爬,人家若說這樣,你就跟人家到處跑,沒有一個主見,不對了。

  我們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尤其這個太上道祖開示,說我們人若死,頭冷冷,腳熱熱,那就惡人,不是善人,那就不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了,那就是眾生,和現在在吠那個汪汪一樣,小聲一點啦!對不對?牠不懂,人家在上課嘛!所以大小聲,牠就是眾生啊!沒有覺性啊!但是牠也很忠呢,為我們顧說,上課人家不要來吵呢,你要知道牠的心,進入牠的心裡面,這就是說,我們這點要正確的認識了解。

  現在我們繼續再看下去,這個道鍊金丹,「道鍊金丹,性命雙修,得三花之聚頂,圓光朗朗」,這個聚頂,「三花聚頂,那圓光明朗,道氣騰騰,悠久無終。」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道鍊金丹」,我們第一節,跟各位說過了,今年年初三月十五,老祖就跟我們開示,今年立秋,有大颱風、大水災,喔!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再來呢?會得人瘟,我想說怎麼在得什麼人瘟?結果立秋那天,八八,南部大水災、大颱風,五十年一次的八七水災的,比那個還要大,喔!這個喔!一面準,一面自己驚惶。

  老祖說三月十五就開始了,叫我們大家要修鍊,要誦《地藏經》,一人二十部,那麼天德經一百部,《佛說大阿彌陀經》四十八部,各人修持,各人得福,各位你們若不誦的,因果你們自己負責,我沒有恐嚇你們,沒有勉強你們,我們能夠做盡量做。所以我們這回,老祖開示,七月二十四,在我們宗門,在壬戌年七月二十四,道降我們中土的台灣,在南部大武山下,開南天,也跟各位說得很詳細,都說過了,不要再重複,所以我們七月二十四日,老祖師尊要升壇,要鍊丹,道鍊金丹,道是什麼道?那麼,是什麼道呢?所有一切法,聖神、佛菩薩,心法集於一身和當下。

  所以我們師訓班,這回天瘟永息護摩法會,七月二十四開始,到十一月十二為止,一百零九天,每一天,我們要八個人來護摩,來祈求天瘟永息,我們來祈求消災化劫。所以剛才播給各位看的那些錄影帶,是那晚的實況,我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第二期師訓班的同修,你們要辛苦,你們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大眾來祈福,天瘟永息,我們的護摩法會。護摩壇呢?我們這回這個護摩壇城,我們非常地殊勝,我們這個八卦壇,上面,又一個鼎,下面,我們將第一,護摩這個經,誦經文疏;再來,護摩棒,護摩棒,我們分二十四小時不斷,每天由八位我們賢士,來這裡,將我們所誦的經文的文疏,和護摩棒一起化,一面念偈,念這個偈文,念這個偈是什麼偈呢,一面護摩一面念偈,一面將你們所誦的文疏,跟你們稟報,你們的住址,你們祈願是什麼?然後護摩棒,我們有這個護摩棒,你們自己若要參與的時候,你們自己填名字,你們家的住址,或者代為你們家的人來祈福,我們代理,一人一支,你也可以多寫,可以多寫,總共要三萬五千支,三萬五千支,這裡護摩一百零八天,文疏呢?一百六十八萬張,我們的文疏,那各位你們所誦的經,和你們所這個護摩棒,你們的祈福,一起奉送,一起焚化。

  所以這個呢,裡面有四寶,裡面呢,油,裡面有酥油白酥油,裡面每三天護一壇,裡面所什麼東西?白龍珠、太極金砂,我們的太極金砂,還有金剛砂,金剛砂,還有萬年松汁,四項寶,四寶,都下去裡面,有那個神童,上面在攪,這在八卦塔裡面,八卦塔裡面呢,用鼎,下面我們一直煮,這個文疏,一直護摩一直煮一直燒,然後三天後,將這個油呢,取來在我們的千佛禪堂,千佛前,再繼續加持,然後才九天後,我們才用罐子裝起來,一人送你們一罐,一人一罐,那一罐,那無價之寶,這個要那個不簡單喔!

  首先白龍珠,白龍珠呢?五年前,我們去蚩尤祠,冬天,老祖開示蚩尤祠,要去蚩尤祠,去那裡接靈等等,結果在涿鹿,結果在涿鹿的時候,車子高速公路轉了一圈,我們在那裡表演呢,喔!旁邊的人,在那裡看我們在表演,車子呢?差點車禍,差點翻跟斗,差點死掉,畫一顆圓圓像白龍珠的。所以天上天下那顆白龍珠,蚩尤祠、蚩尤祠那顆穴。

  再來太極金砂,我們易經大學,現在的易經風水學院,那個主穴,那顆太極龍穴,那個太極金砂,那顆十二億,白龍珠那個命呢,無法計算。

  再來呢,就是這個金剛砂,台中道場,我們大家誦經,三百八十四萬遍的大悲咒,我們台中道場,蓋一蓋差不多近十億,那個所匯集的精華。

  再來萬年松汁,仙佛寺,我們南極仙翁面前,那棵大松,滴那個油下來,松要滴油不簡單呢,剛好我一直叫我們的某某,一直把它刮,刮一刮,剛好一百零八顆。原來它要做什麼呢?就是這回,和這個油,鍊這個金丹。

  所以道鍊金丹,金丹就是太極,金丹就是易,金丹就是心,所以真真正正的太極金丹,不是我們普通一般所說的,弄一個甕,裡面弄藥下去,下去鍊叫作金丹,那就是有形有相的金丹,那麼不算什麼金丹。所以老祖開示,我們這回太極金丹呢,就是天德,太極金丹有,第一、化煞;第二、制煞;第三、防煞;這個三種的大功德。所以這個化煞,假使我們一個人出去參加喪事等等,陰中了陰的時候,那你就沒辦法,你就那個我們給你的油,額頭點下去,點一點、挲一挲,煞它就會淨下去了,制煞或是有其他的災難,我們都可以用。

  那麼防煞,我們若要出去,或要參加什麼,我們可以這個天德金丹油,我們拿著,額頭點一點,那個油點一下,我們出去參加什麼事情,就沒有那些問題了,天德金丹油,我們會每個你們有供養的,每個人會送一罐給你們,跟你們結緣,讓你們來保家,保健康,這就是金丹。

  那麼剛好呢,今天老祖真經,說到道鍊金丹,所以金丹的法門,我們是很多,我們的風水法門是三元金丹,太極這個穴。各位,我們大凡寺,藥師佛坐的那個地方,就是一顆金丹,一個龍穴,一顆金丹在那裡,那個金丹,我們請新竹工研院我們徐博士,請用機器來測,來測的時候呢,裡面磁波,陰極四十幾,出來外面等於零。所以那點就是金丹,所以道鍊金丹,我們法門就是這麼殊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