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道鍊金丹(一)
授業主題 : 3974集_道鍊金丹(一)

播出日期 : 2009/1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我們農曆八月初三,我們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千佛大禪堂,我們的千佛禪堂,是我們宗門,每一年的水陸法會,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在這裡做護國息災,七天大法會的地方,也是我們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我們在這裡皈依的地方,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個月月底三十日,或者禮拜日,第四禮拜日,在這裡共修的地方,「千佛一日禪」──在這裡修行,也是我們易經大學,各班在這裡上課的地方。

  所以我們這間千佛禪堂,是一個多元化,多元化的地方;我們千佛禪堂,我們這麼寬,將近四百坪,裡面都沒有柱子,在九二一的時候,這裡沒有塌下去,說起來,也是非常神奇的地方。我們很多建築專家、設計師,在九二一在救災的時候,賑災,來到我們仙佛寺來千佛禪堂,在這裡想,在這裡想,哪有可能不會塌下去;尤其呢,我們後面九份二山,兩公里以內,這麼大的震動,這裡沒有塌下去,原理從哪裡來?我們宗門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第一、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我們遵照大自然風水的法則;第二、用易經來算這個結構,所以那當時設計師不敢設計,說這個危險,但是我用易經來推來算,我將這個寬度,柱子位置,裡面怎麼樣配置,用易經的原則,原理來設計,結果算起來,有九級的耐力,後來蓋起來以後,九二一的時候,這裡都沒有動到,連裂都沒有,左鄰右舍,學校、福龜國小,倒光光,到最後九二一的時候,整整好幾個月,將近一學期,都在我們仙佛寺,在這裡上課。

  所以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它的殊勝,易經不是算命這樣,算命一點點而已,但是要算命也很重要啊!你若不知道命,人生一定時時充滿著驚惶。所以,易經的殊勝,不是只有算命,無論是百行百業,都是易經,都把它包含起來;所以我們要會中華文化道統它的精髓,易經,它有八萬四千種的用法,易經是包容的,易經絕對沒有對立的,易經也不是神,也不是怪。

  所以啊!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跟各位介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千佛大禪堂這個功能;我們千佛禪堂,我們這個裡面呢,我們所供奉是釋迦牟尼佛的聖像,還有諸天聖神佛菩薩的位置;旁邊兩邊呢,那個千佛,千佛的佛像,才叫作千佛禪堂;下來一顆大石頭,那顆石頭呢,有二十七坪那麼大,我們看沒有什麼,爬上去才發覺大,把它量,才喔!那麼大。所以,我們山河大地不能破壞,原來地勢這樣,我們可以把它蓋起來,石頭把它顧好,天地就不會有什麼災難變化。

  所以我們每一次,很多天災的發生,都是我們破壞了大自然,不該挖的,我們拼命挖,該填的,我們沒有填,該預防的,我們沒有預防。所以我在這裡一直在呼籲著,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就無欺心相欺騙了;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那麼在我們宗門,用易經的真理,中華文化道統,已經有七千三百四十七年了,從伏羲老祖宗,他所傳下來的真理,易經;所以易經的真理,它用在八萬四千個法門,易經是萬經之首,所有一切的經,都在易經裡面所包含。

  所以我們本宗門,每一次每一年,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若有災難的時候,我們一定用易經的真理,易經呢,這經,所有萬經都是光明面,所以我們用易經的真理,和這個聖賢所說的妙法、佛法、道法,我們藉由我們這些,共同有修行的,在家修行的菩薩法師,來身口意供養,誦經,誦經持咒、來供養、來回向,仰仗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轉施這個功德,大家能夠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繁衍子孫千萬千,我們這兩句真言,已經跟我們讚歎著,中華民族的歷史七千多年,但是自從有歷史的記載,是在五千零六年,的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時代,開始第一次的戰爭,涿鹿阪泉之戰,黃帝、炎帝、蚩尤帝,三位祖先的戰爭,留到現在的時候,已經五千零六年,這五千年中間呢,中華民族的悲劇,實在說起來有夠可憐,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無辜無奈,這麼多這麼多的災難,讓人覺得很無奈。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成立一個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鬼谷子就是戰國時代,孫臏、龐涓、蘇秦、張儀,日本徐福,這些的祖師就是鬼谷子,大家在布袋戲上,對鬼谷子也是很清楚。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在天界為王禪老祖,祂在這個時候,五千年後倒駕慈航,在空界傳真理妙法,普度眾生,來化解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恩恩怨怨,所以在五千年來到今天,我們究竟有多少姓呢?我們就說百家姓,百家姓、百家姓,我們在五年前,花很多錢的,用很多心力,大陸、香港,到處去拜訪,去找資料,我們的各姓等等,結果統計起來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些全部這些,就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個呢,可見著中華民族,不是百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還有裡面呢,我們中華民族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日本在兩千兩百二十九年前,我們鬼谷子的徒弟徐福,東渡日本以來的天皇一百二十四位的天皇,這就是跟我們啟示開示,我們世間是多悲劇,為什麼會那麼多姓,原因在戰爭而來。

  但是歷史過都過去了,列祖列宗的怨靈也好,因為逃逃避避、躲躲藏藏,為了保命,改名換姓,有夠多。所以我們在五六年來,將我們的萬姓的祖先,他們的祖靈,各姓,不是只有說哪一姓而已,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他們的諸眷靈,都仰仗佛力,藉由我們的法師,我們的法師,每一天誦經召請,一姓一姓把他們請來,把所有的祖先把他們請來,雖然,我們宗門不是出家的宗門,是在家的宗門;但是,我們宗門,唯心宗的宗門,所有的賢士弟子,發出金丹的這個大愛心,天心,在家修行,我們每一天都在千佛禪堂,在這裡誦經持咒來供養,我們還有那邊,也設著各界超度的蓮位,我們一天一天、一日一日,一個念頭、一個念頭,都是要來希望著,陰界的祖先能夠和諧,希望陰界的祖先,他們會心開意解;然後呢,世間陽人才會平安,我們祖先祖靈不安,世間一定大亂,我們的祖靈不安,家庭一定大亂,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啊!我們宗門,唯心宗的宗門,我們的宗門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不分說在家、出家,只要有那個善良的心,慈悲的心,愛心,要為人祈福祈安的時候,我們都歡迎,我們全省到處,我們有二十八個道場,各縣市都有道場了,希望我們大眾,我們能夠了解,修行在日常生活中很要緊,我們沒有福報出家修行,我們在家修行,我們用我們的愛心,來念經、誦經、持咒、念佛,來向神、佛、菩薩、來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那麼,我們也等於在,出家修行的境界了。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護國息災的壇城裡面,我們自五月初五升壇到十一月十七,兩百多天,每一天誦那麼多經,持那麼多咒,我們目的是,用身口意來供養,諸佛菩薩、王禪老祖,來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有歷史的記載,在五千年又零六年,我們自從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前,就是黃帝、炎帝祖、蚩尤帝祖,三祖的戰爭,為了地盤的戰爭,整個有八十一回合,黃帝和炎帝聯合,把蚩尤帝祖打敗,自那個是,中華民族第一次的戰爭開始,第三是牧野,第四雲夢山山下,到現在金門八二三砲戰,總共統計起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那讓我統計得到的,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經過很多年,這個調查統計,由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先生,他是中央日報的主任退休以後,加入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全心來了解到中華民族為什麼有那麼多悲情,發現到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所以以上這些,每一次戰爭死亡,戰爭枉死的軍民,他們的蓮位這麼多,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是很恐怖。

  五千年三千七百六十二次,一年半戰一次,所以才會演化出,剛才各位所看,那個萬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逃命,隱姓埋名,所以才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有的聽到說,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非常高興說,中華民族有這麼多姓,我聽到,心裡非常難過,眼淚往裡面流進去,誰人知,那麼多姓就是因為戰爭,我們中華民族這些老祖宗,為什麼那麼喜歡打架,以前的皇帝,為什麼那麼不慈悲,沒有覺悟,沒有開悟,把人民百姓,拿做泥炭在塗在踩,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非常非常悲哀的事情,原因在哪裡?現在所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些戰爭,這些怨靈,誰所致的,老祖宗這些天子帝王、皇帝,他們很多的愚癡,沒有愛心,沒有將心比心,所發生的。

  那麼世界,世界這七百八十九次,最近統計起來,八百十六次,這都是這些蓮位;那麼我們唯心宗,在今年的護國息災,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將他們召請,我們這些法師,每天無怨無悔,貢獻他們的心力,大家共同以齋、經、饌來供養,來超度,仰仗佛力,拔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呢,我們發動所有的學員弟子,誦這個經一百六十八萬部,《地藏經》二十萬部,《天德經》一百萬部,《佛說大阿彌陀經》四十八萬部,總共這些經文經典,所誦的功德,發動我們唯心弟子六千多名,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大家共同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化解干戈息戰爭,這就是我們宗門應該要做的。

  所以我們現在呢,千佛禪堂,現在我們站著,我們戰爭所有枉死的面前,讓大家了解到戰爭的可怕,一個蓮位,一次的戰爭,最多死將近四百萬人,十萬人、二十萬人、四十萬人,我也希望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過去天子帝王聖賢,發露佛的愛心、慈悲心,發露天的心的包容,佛光普照,第一,我們列祖列宗,要共同懺悔,發露愛心,來護佑我們當下,我們的子子孫孫,的平安和和諧。

  我們本宗門這回這個誦經,所有誦這些經呢,都是,等一下呢,你們看看,這就是都護摩法會,天瘟永息,要化掉,來繳旨,祈求我們的諸佛菩薩,我們的天公,能夠慈悲,賜福讓我們天瘟永息,饒恕眾生的愚癡,饒恕眾生的無明,能夠共同來一心念佛,一心向善,我們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人間成為一片的佛淨土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