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道鍊金丹(四)
授業主題 : 3977集_道鍊金丹(四)

播出日期 : 2009/1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二十二日,我們過去台視的播出,已經三千九百四十多集以來,我們承蒙,我們各界給我們的支持,讓我們才有辦法三千九百多天,也是開創著電視歷史,最久的一個節目。我們這除了感恩著我們各位功德會的會員,跟我們護持以外呢,也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唯心電視台,我們的製作團隊的攝影師,也感恩著台灣電視台,台灣電視文化,我們的陳經理陳先生,一件事情的成事呢,不是一個人,一件事情的成事呢,一定是集著十方大眾的愛心,資金、力量與智慧,這個也是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道鍊金丹」。

  金丹是什麼?我們的善良的心叫作金丹。不是我們一般,喔!我每天練氣,我氣到哪裡了,我跟你說,我們若沒有智慧,氣到哪裡也沒有用,我們人做人的本分,你做不好,你只有喔!我鍊丹練氣,我那裡會抖、那裡會抖,現在氣鍊到哪一個關竅,沒有用,做人該做的不做,本分不盡,你只是在那裡鍊丹練氣,明明兒子在那裡缺學費,你只是躲在深山裡,在那裡練氣,不能解決小孩學費的問題,你只是在那裡,喔!我在鍊什麼丹、練什麼氣,練什麼法門;結果呢,我們家裡不平安,急急如律令的事情,你沒有去處理,那也是不可能鍊成什麼金丹。

  所以我也希望我們社會人士,大家要有智慧,所以道鍊金丹,就是鍊那顆心就對,金就是金就是空,空就是心,像鐘一敲下去,匡一聲,那麼大聲,我們可以請我們這些高雄來的朋友,我們一個去,鐘聲,去把它敲得大大聲,敲看看,我們這個鐘聲,你敲下去,我們現在哪一個,你上去敲那個鐘聲,敲得大大聲,你就能夠體悟到這個真理。所以我們仙佛寺,這裡一個金鐘夜響傳千里,金鐘夜響,我們冷靜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智慧,可以傳遍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大力你把它撞下去,你就大家冷冷靜靜,我們的生命就是有這個聲音,這樣一直傳出去,傳出去。所以我們人若有智慧的時候,我們的愛心,我們能夠傳遍三千大千世界,無論是冥、無論是陽,冥陽兩界,陰界、人間,都同樣的心境,這叫作金丹。

  各位十方善知識,因為我們中國的修行,過去很多仙人,是怎樣修到成仙,不是只有靜靜在那裡坐就成仙,該做的本分要做好,該盡的責任盡好,我們心安無罣礙,心安、沒有顛顛倒倒,沒有驚惶的時候,我們就是叫作性命雙修了啦!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開示,祂的師父就是南極仙翁,南極仙翁,笑咪咪,上面頭那麼高,亮晶晶,祂就是性命雙修,成就起來的,這跟我們提醒,我們要做到像南極仙翁這樣,第一智慧,剛才說的,我們要會笑臉,做生意若不會笑臉,保證很快就失敗。我們的笑臉是從心發出來,笑要怎麼發出來呢?感恩,我們要感恩、知恩和報恩,我們來世間,本來就是知恩、感恩,我們來出生出來,跟我們有緣的,生生世世,一定跟我們有很深的緣分,所以我們要知恩,知道這個恩,要感恩,要再報恩,用我們的身體所做的,有辦法為大家服務的,互相來服務,這就報恩了嘛!

  所以有時候,我們很多人都私心太重,常常跟人家結冤仇,常常看不慣人家,常常說人家不好,只有自己好的時候啊!這種的人,一生最痛苦,一生最悲哀的人生。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叫我們性命雙修,性就是了解我們的生命,我們有一個佛性,如來一個一心,命者就是身體,就身體和我們的生命,要共同來雙修,我們心想好事,我們就用身體來做好事,心想我們要說好話,我們嘴就說好話,沒必要搬來搬去的話語,互相傷感情,若這樣呢,我們人生白走的,我們人生就好像地獄了啦!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又再跟我們開示,你讓人家一寸,你後面有一尺好退,你讓人家一尺,你後面有一丈好退,然後,一丈退以後,你能夠再進兩丈,我們的人生本來就進嘛!要精進嘛!我們若沒有精進,我們自己過人生,實在痛苦,鬱鬱卒卒,哎哎嘖嘖,誰會了解,沒有人跟我們同情,自己悲哀,誰同情,只有自己可憐自己,自己要反省,自己懺悔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就能夠像南極仙翁,笑咪咪,長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道鍊金丹,性命雙修,三花聚頂,圓光朗朗,道氣騰騰。」這我們每個人原來就有了,本來就會了,可惜我們不記得而已,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太上道祖跟我們的開示,我們如何有辦法修到王禪老祖一樣的果位,我們就要「道鍊金丹」,鍊那顆善良的心,叫作金丹。「性命雙修」,心,心和身要合一,不要說的一處,說的一片,做的沒半項,這種的人是非常地多,很可憐的,忘記自己也是,一個大菩薩,大羅金仙的化身,結果我們忘記了。

  所以,王禪老祖才又繼續跟我們大家開示:「三花聚頂」;三花,在佛家來說,戒、定、慧,三朵花,蓮花,三朵花,戒、定、慧,三花聚頂在我們的頭上。站在我們道家來說,精、氣、神,我們的精神,我們的精力,就是顧身體;氣,我們人的五臟六腑,我們的氣的運行,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氣血就順;神,我們有,所說的如來的本性,三性為神,所以每一個人,都是神來出生,每一個人都神的化身;所以我們不要隨便要欺負一個人,你若欺負一個人,你就得罪了所有的神,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他不是無緣無故來世間,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他也是神的化身,藉著這個身體來世間,要再弘法利生,普度眾生而來。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欺負他,你欺負表面的,事實上,他後面一群,很多很多的護法神將,也不可能放過你,所以我們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尤其,我們若常常要欺負那個人,或許上輩子,很有可能我們多生的父母,我們多生的兄弟姊妹,我們多生的夫妻,我們多生的孩子,多生的恩人,這都是有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為什麼要欺負人,為什麼常常就要騙人,要拐人、要搶人,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這點我們要自己有覺悟,我們若沒有覺到,我們就每天跟人家結冤仇,你所得到什麼東西?是一個煩惱而已。

  所以精、氣、神,這個神這個很重要,大家都神再來出世的,雖然我們來世間,有的肥、有的矮、有的短、有的瘦,有的身體不好,有的腦性麻痺,有的小兒麻痺;但是呢,他的神,他的神,心神,他的生命,他的靈魂,都是很不簡單來世間的呢!所以,我們不要常常看不起人家,有一天煩惱會相遇,我們不要臉兒臭臭難看,我們有一天,我們煩惱一定到。

  曾經我們有一個老信徒,他也是賺了一些錢,喔!很驕傲呢,常常說人怎樣、怎樣、怎樣,每樣都不好啦!誰就怎樣怎樣,不會賺錢啦!怎麼樣啦!我說喂!先生啊!很快到,換你喔!你最不喜歡的人,有一天換到你喔!你要注意喔!他說我哪有可能;結果,不到半年,他的財產,他的公司,被他的兒子給揮霍光光了,揮霍到最後呢,才又上來求老祖說,為什麼他的兒子會那麼揮霍,老祖跟他開示,開三條罪,第一條罪,你對人不敬、驕傲;第二、沒有愛心,你沒有感恩的心、第三 你對兒子太寵,所以兒子把你揮霍掉了;這三項,因果你要承受,所以此去你開始,要做乞丐到老。那時候已經七十歲了,之後呢,這個七十歲的老人家呢,他就自己,跪在老祖的面前懺悔,說他以前不對了,但是太慢了。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笑人家,我們若笑人家,人家他後面,他有他的護法神,人家就有他的歷代的祖先,他有他的神將,天兵天將,人來到世間出生做人,都不是簡單的省油燈啊!所以我們這一點,老祖一直跟我們開示,要知道因,知道果,我們不要常常,只是嫌別人不好,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是一個非常失敗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三花聚頂」,精、氣、神,我們能夠圓融。我們頭呢,我們就會像我們的佛祖畫的,頭亮晶晶,圓圈,圍著光,亮晶晶,這就是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所有的神聖、佛菩薩,我們若放棄了貪、瞋、痴,修戒、定、慧,我們若堅守著精氣神的時候,我們頭我們會亮晶晶,晚上看過去,亮晶晶;所以這個啊!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三花聚頂,圓光朗朗」,非常清清楚楚,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呢,我們看他,有在修,沒在修就知道,看他的臉色亮晶晶,注意把他看呢,剛好一個,頭,圓圓一個光都圈在他的頭上,那個就是三花聚頂,在我們的頂首,在我們的上面,在我們的人的身上,這個人就是有修行的,他就心安的狀態,念念,都是慈悲,念念,都是我們人本來的面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聖先賢在跟我們開示,相由心生,面相好看不好看,另外一回事,心能夠心安,大家都在修行,各人盡本分,都在打拼,都有在修,不是沒有在修;可惜,很多的小細節,我們疏忽掉了,不該生氣的一直氣,我們不知道該去反省,只是去怨周圍的人。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他來呢,我看他的臉暗暗,我說你最近很歹運喔!他說對嘛!最近公司很無理,所以我發動公司這些的員工,大家要跟公司抗爭,我說你包死的,你包死的,這麼多員工幾個,一百多個,一百多個的因果你要負責,因為你不了解老闆他的經營,你不了解老闆的困難如何,所以你帶一大群要來罷工,老闆以前曾經欠薪水嗎?不曾咧!最近欠薪水,我說這個就是公司經營,有困難了,有困難,你們要了解啊!大家和公司一心的,一體的啊!你為什麼想盡辦法,要來把公司弄倒,你難道就好,那個時候,台灣正在流行罷工。所以我們很多企業界的朋友,好啊!你們這些喜歡罷工,我就不要,我收起來,我來大陸,甘願讓大陸那裡的人,讓他們去有工作可做,台灣呢,你這些的,常常說要罷工的這些呢,你就淒慘落魄了;結果不出所料,所以因因果果的事情很多嘛!

  我說你要回去跟老闆懺悔,跟老闆道歉,不然你的臉就會暗下去!注意,你的肝開始在萎縮了,一個臉若暗下去,肝病就到了,臉若暗下去,腎臟開始無力了,腎臟腎氣不足,腎水不足,然後,肺經無力,甚至倒積,積去肺部,開始呢,發生著奇奇怪怪的病出來。

  那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對啊!我最近去驗肝指數,已經兩千多,在打針沒有效,我說這個藥沒有效,因為你的心念,產生著恨、怨、不滿,要讓人家怎麼樣、怎麼樣,你一直想,晚上睡不著,冤冤債債,你知道你老闆,你知道你這些同是同事中間,他們後面他們有護法神將,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要去用一個愛心,跟老闆幫忙,即使老闆發不出薪水,過去,一二十年也不曾欠你們,最近比較慢一下而已,你們就開始想辦法,要來把公司搞倒,抗爭,這樣過去的,說忠於公司,認真做工作,這樣不就是假的;那相對今天公司會倒,相信一定跟你們有關係!他說對啦!我們那些員工有的就不好,東西都沒有用心啦!沒有用心呢,就東西出去信用壞掉了嘛!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要反省、要懺悔;我說你今天病要好,藥沒藥醫,只有回去跟老闆懺悔,聽我說一說,好啦!我才跟老闆道歉啦!就回去了,就跟老闆道歉了,求老闆能夠饒恕原諒他,他會好好地做,大家共同來打拼。

  過兩三個月,就又來仙佛寺了,來的時候啊!額頭亮晶晶,雙邊,左倉右庫都亮晶晶了,那個什麼?圓光朗朗,道氣騰騰;頭,光就出來了,我說你的肝好了喔!好了,你吃什麼藥,沒有啊!你跟我說,我就吃很久的吃沒有效,我就,你跟我說完,我就跟老闆道歉。所以我們一個人不是聖賢,只是欠開示,你覺悟到以後,我們就去跟老闆道歉,重新做人嘛!人不是聖賢啊!若聖賢,我們就不用下來世間,再重新修行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萬項事情,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老闆要知道員工的辛苦,我們若沒有員工,我們沒有辦法賺錢,我們員工,我們若沒有老闆,我們沒有那個福報,創造一個事業讓我們做,大家共同來維持,我們的好緣分,共同來養妻養兒,這都是大家要非常圓滿的想法。

  所以三花聚頂者,天、地、人,三才要合一,我們頭要有天,是光明的,地,讓我們踩,我們要感恩,人跟人中間,我們要互相尊敬,我們絕對不能藉機會,要來修理什麼人,這種的人最可憐,你要藉機會修理別人,爆料等等,我跟你說,你們沒有開悟。

  像仙佛寺,我們仙佛寺這裡,有一個前總統來這裡拜佛,我相片在那裡,我們就有的信徒來,就拿噴漆把它噴起來,這種的人最可憐,有夠可憐的,為什麼?他的心沒有開悟,人一個殼,一個時候,要借用天下國家不能一天無主;結果,我們沒有開悟就是缺修行,喔!我把它噴掉了,這樣並不代表你能夠把你的恨放掉,並不代表,你一個有智慧的人,並不代表我們有一個有修行的人,我們要知道,一朝代,一個君,一個神,一個這個百姓,所有的百姓,都是我們大家有緣的好兄弟,一朝君,也是我們生生世世,其中一世,我們的主人,同樣的意思;所以,我們要有智慧。

  我們要來第一,了解三花,就什麼花?就是佛性,淨性,還有我們的覺性,也是三花聚頂。我們有那個智慧學道以後,我們頭我們就亮晶晶,額頭亮晶晶,額頭亮晶晶的人,他就心很開朗,好運就到來了。

  唯願我們大家,都能夠像南極仙翁這樣,我們來笑瞇瞇,圓光朗朗,道氣騰騰,這是我們大家的希望,在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